怎么照顧嬰兒期寶寶,怎麼照顧嬰兒期寶寶?

時間 2022-09-24 19:40:02

1樓:消化

保持新生寶寶鼻腔的通暢:每天可用小棉籤蘸嬰兒油,清除寶寶鼻腔的汙物,動作一定要輕柔,小心扶住寶寶的頭,不要讓寶寶晃動。小心護理新生寶寶的眼部:

如果寶寶眼睛有分泌物,可用乾淨的小毛巾或棉籤蘸溫開水,從眼內角向外輕輕擦試。

2樓:求註冊

洗澡的話,新生兒要注意肚臍眼的護理,可以貼肚臍貼防接觸到水,如果不使用防水貼,也可以在洗澡前擦點茶油,這樣也可以起到隔絕水。洗完後要擦乾然後用酒精消毒。

3樓:以心

偏食:寶寶對食物表現出不同的喜歡,但是這不是永久性的。可能現在喜歡過段時間就會討厭,家長擔心寶寶會缺少營養,採取強硬的辦法,起到的效果正好相反,它會在寶寶記憶中留下不好的印象,潛意識討厭這類食物,長大後反而變成了偏食。

補品:寶寶還很小,補品中可能含某些物質,對寶寶健康有影響,過量的補充就會導致寶寶消化不良、食慾不佳。寶寶發育的緩慢要及時就診,不要盲目補充。

感冒:嬰兒期的寶寶發燒了,吃藥退燒時要多喝水,用濕熱毛巾擦拭全身。如果效果不大,要馬上去醫院。

牙齒:寶寶2歲以前,用牙刷沾點清水,輕輕地擦拭口腔內部就可以了。2歲以後就可以使用牙膏了,為了保護牙齒,吃完食物後應用清潔水幫助清潔牙齒。

剛出生的寶寶一天要睡十幾個小時,睡眠的安全很重要。

4樓:康小寧

為新生寶寶營造舒適的居家生活環境:室溫最好保持18-22度,每日堅持開窗通風換氣兩次,每次30分鐘,保持室內空氣清新。盡量母乳餵養:

母乳是新生寶寶最科學、最合理的食品,母乳的作用是任何代乳品都無法比的。

5樓:寶76811沂該

小心護理新生寶寶的耳道:給寶寶洗澡時,注意不要將汙水弄入寶寶耳內,洗澡後應用棉籤擦乾寶寶的外耳道及外耳。還要注意清潔寶寶耳背,預防發生濕疹皸裂。

小心清除新生寶寶的胎脂:新生寶寶的**都會覆蓋著一層灰白色胎脂,有保護**和防止散熱的作用。產後6小時可用消毒植物油或溫開水輕輕擦去。

新生兒**薄嫩,易受損而發生感染,應小心護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寶寶大多數時間都是在睡覺,需要做的就是在餓的時候給吃,拉的時候給換洗,每天洗澡,每天要做的就基本是這些。關於吃,母乳餵養的話,大概2-3個小時喂一次,醒過來就可以喂,睡著的情況也沒有必要按間隔時間叫起來吃,睡覺最重要,一天基本上要睡20個小時以上。

7樓:小月哈哈

寶寶洗的乾淨,睡的才舒服,這樣就會很好帶的。但是寶寶洗澡要注意水溫,不能過冷過燙,還有才出生的寶寶洗清水浴比較好,注意耳朵不要進水了,其次就是寶寶打預防針的24小時內不能洗澡,因為寶寶抵抗力弱,要注意保暖。

8樓:汐

注意肚臍的護理。新生兒的肚臍至少要乙個星期才能脫落,所以洗澡時可以使用肚臍貼,保持肚臍的乾燥,以免臍帶進水,容易滋生細菌,引發臍帶炎等。要躺多抱少。

新生兒的頭骨還沒發育好,所以要少抱為好,讓寶寶自己多躺。

怎么照顧仙人球,怎麼照顧仙人球?

家庭養的話,溫度就不是什麼問題了,濕度應該也還好。因為仙人球是熱帶沙漠植物所以濕度不要太高才好,一般半的家庭條件是沒有問題的。土的話,透水好點的最好,一般的也沒問題。澆水一般1周一次就可以了,一次澆透 就是盆底滲出水來 如果氣溫很高的地方,也可以2周3次,每次澆一部分 例如澆透水的2 3水量 盡量不...

在路邊揀到沒滿月的小貓,怎么照顧急

可以去超市買貓糧和貓罐頭 求助,我在路邊撿了只小貓仔,大人都說沒滿月的,我該怎麼就它,買什麼東西給它吃好點 希望不懂的人bai 不要誤du導樓主。貓有乳糖zhi不耐症 體內缺少dao消化乳糖的酶 是不能喝 內牛奶的。另外,貓容不能吃鹽,而火腿腸是高鹽的食物所以絕對不要給它吃!貓代謝不了鹽份,吃鹹的會...

狗狗到發情期了,怎麼辦,狗狗發情期怎麼照顧?

威倩舒元 溜狗時注意躲開其它狗,否則 發情期沒辦法,不是精神受苦就是身體受苦,過去就好了。 同愷 您的狗狗是公的還是母的呢?發情期到了,最自然的解決方法就是和其它的狗狗交配,交配後就不會有發情期的問題了。要是您不想讓狗狗交配,又不想有發情期的煩惱,那就帶您的狗狗去做閹割手術,雖然有些殘忍,但是這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