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到發情期了,怎麼辦,狗狗發情期怎麼照顧?

時間 2021-11-03 02:54:23

1樓:威倩舒元

溜狗時注意躲開其它狗,否則***,發情期沒辦法,不是精神受苦就是身體受苦,過去就好了。

2樓:同愷

您的狗狗是公的還是母的呢?

發情期到了,最自然的解決方法就是和其它的狗狗交配,交配後就不會有發情期的問題了。

要是您不想讓狗狗交配,又不想有發情期的煩惱,那就帶您的狗狗去做閹割手術,雖然有些殘忍,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3樓:別瓔關語柔

考慮做絕育

推薦在寵物店什麼的地方給狗狗找個伴侶,生一窩寶寶,要素不想養寶寶也可以為寶寶找合適的家庭成長

4樓:閩良慶汝

公狗的話

可以不用太理睬它

出去的時候注意看管好

不要欺負了別人的狗

引發糾紛,如果嫌他吵鬧和亂尿尿的話

可以選擇做絕育手術母狗如果你想

讓它交配就選擇好

合適的狗

但是年齡最好是在一歲以上

初次發情的話

身體還不夠成熟

產下的寶寶

很容易不健康如果不想要它交配也可以做手術

另外要看管好不要讓他亂跑被

不好品質的狗佔了便宜

5樓:康旭衣怡樂

辦法有好幾種呢。

1。可以考慮

絕育,以後就不會再有這樣的事發生。

2。可以帶

護墊,狗狗專用的護墊,可以有效的防止別的公狗猥瑣。

3。15天內不帶它出門,避免與其他公狗接觸。

4。看緊點也行,別讓別的公狗過來就好,一般母狗不會特別要,能爬上

邊牧的身體的公狗也不是隨處可見的。

也可以考慮和另外乙隻邊境生寶寶哦~

6樓:萇如柏蕭聰

在狗狗發情的時候,它的性格還會變得焦躁不安,喜歡偷偷的流出戶外,甚至與其它的流浪狗交配。因此,在狗狗發情的時間,主人應該盡量限制狗狗的活動,避免它外出,防止狗狗隨意交配而影響到下一代的繁殖質量。

此外,狗狗在發情的時候可能會出現一些破壞性的行為。例如,隨地亂尿,排便,喜歡吠叫、扒抓、啃咬東西等等。這些都是由於狗狗的生理變化而產生的合理性行為。

這些行為可能給家人生活帶來不便,但家人也應該給與理解,並且及時的清理,而不要隨意的打罵狗狗。

狗狗發情期怎麼照顧?

7樓:易書科技

關好房門:發情的狗,總是千方百計地想溜出家門,到外頭尋找如意郎君。

保持乾淨:主人應隨時將發情的母狗流出的分泌物擦拭乾淨,免得它們的味道吸引公狗上門。特別是在發情中期時,最好每天早晚都將它們的後腿與臀部用清水洗淨。狗民網-

穿上保護:為了避免母狗**部的分泌物粘得到處都是,主人可在寵物用品店中購買一種狗兒專用的生理褲。

刺激食慾:發情期間,狗狗的食慾多半會受到影響,除了與戀人相會,別的事情都不再重要。為了不因發情造成狗狗的消瘦,不妨在發情期準備些特別香的食物,好刺激它的食慾。狗

不離開視線:保證自己的狗永遠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內,溜狗時帶牽引帶是必須的,任何不小心都可能使「意外」發生。

它們分心:來自犬主的撫慰能減少它對異性的思念,主人可以拿玩具逗逗它們,或者讓狗狗躺在地上揉揉它們的肚子。

7關上窗戶:不要低估了公狗的嗅覺,就算兩公里遠的距離,也不會影響到公狗嗅到空氣中傳來的母犬發情的氣味。

狗狗發情了怎麼辦?

8樓:地瓜燉土竇

正常情況下,母狗每年發情兩次,一般在春季3—5月份和秋季的9—11月會發情。母狗發情可持續6—20天。

暫時不想狗狗交配,量減少與陌生狗狗的接觸的機會,母狗狗在發情的時候,身上會散發出一些氣味,所排出來的尿液也會帶有這種氣味,如果在路上散步時,公狗可能會循著這個氣味找上母狗狗。所以如果要遛狗盡量找人或狗少一點的地方,防止意外情況。

在狗狗發情的時候,**會出現腫大的現象,而且會是平常的兩倍左右,在這段期間,狗狗的**也會伴隨著流血的狀況,都是狗狗發情時**會發生的變化。

發情時期狗狗的**會有出血的現象,容易會沾到家裡的家具,狗狗**的周圍也會比較髒,主人可以在這段時間裡,幫狗狗定期用溫水清洗,維持**清潔。

如果想要讓狗狗配種,那麼選取好合適的配種時間,如果沒有這個打算就看護好狗狗,尤其是對於高齡母犬更是要多加留意,防止意外受孕。

9樓:茅玉枝稅子

狗狗發情期的知識

「吾家有狗初長成」,是一件令人喜悅的事。但是,令主人煩惱的「青春期躁動」也隨之而來。

要如何成功擔任愛犬的健康教育老師,並做好狗狗的「成狗禮」,就成了狗爸媽不可不知的事情囉。

首先,多大的年齡稱為成犬呢?

當狗狗12個月大時即可算是發育完成了,有些大型犬則會延至18個月左右,由此算到八歲,這個階段均屬於成年期。

成年期該注意什麼?成犬,就是適合做想愛的事的年齡了,現在,讓我們一同看看

「狗狗的春天」——

狗和春天有個約——發情期

身為狗爸媽,要怎麼了解愛犬的少年/少女懷春心事呢?有幾個指標性的參考,報給狗爸媽知道:

1.年紀到了:

依犬種的不同,發情的年紀會有差異。一般來說,是在出生後的六個月到一歲間會達到性成熟期,一歲到一歲半時即可懷孕配種。

公狗則是在六個月到一歲間,達到性成熟後即有生殖能力。

2.是時候了:

依犬種的不同而有差異。一般小型母狗一年有兩次的發情期(大多在春、秋兩季)。大型母狗大約每年一次或兩年三次。

但除非母犬已完全成熟,第一次發情時最好不要配種。特別注意喔!年齡大於五歲且從未配種過的母犬,最好不要再有懷孕的機會。

就如同人一般,年紀愈大受孕機會較低,危險率也愈高。

3.有跡可循:

活動範圍變大、坐立難安、情緒不穩定、大量喝水、到處一點一滴小便,留下氣味。

4.**出血:

有人將其稱做「月經」,但這和人類剛好相反,母狗的月經來是為了懷孕。狗狗的月經大約是發情期後的7~10天,出血量有個體的差異,有的小型狗甚至不留心就會忽略。

5.男女有別:

母狗有週期性的發情期,一直持續到變成老狗為止,發情時一般為輕微的血量,如果量很多,可能為子宮內膜炎或子宮蓄膿等病症,嚴重時可能會致命,須多注意。

但公狗卻沒有固定的發情期,很多人以為公狗在夜晚對遠方嚎叫,是因為在發情期的緣故,其實是因為聞到母狗性費洛盟的味道,而無法前去一親芳澤之故。一般來說,公狗11個月大就具有生殖能力,會本能性地交配。

6.特別注意:

發情期的時程約9

天,卵子排出後可存活四天之久。當母狗還在發情期時,雖已配過種,還是會吸引公狗的接近,因此配種後,最好避免其它公狗接近。

貼心小提醒*

你知道狗狗也有「生理褲」嗎?這是專門為了養在室內的母狗狗所設計的呦!它像小短褲一樣,把狗狗的屁股包住,當然,不會忘記留個洞讓狗尾巴露出來。

在褲子的底部墊上脫脂棉,可以隔一段時間就替換。(生理褲在應該不好買,網友有提供diy的方法:可以買小朋友的三角褲,後面剪乙個洞讓尾巴露出來,再墊上女生用的衛生棉墊就可以,經濟實惠吧)當然,這不是尿布,還是要在狗狗習慣大小便的時間拿開,讓狗狗「方便」,主人也方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母狗發情期的徵兆

母狗第一次發情在七到八個月左右,發情的症狀為多動,頻繁尿尿,食慾比平時要少,興奮度會增加,母狗**會流出紅色的血液,這個血液的量多量少,和狗的體質有關係,有的狗的量會非常少,而且並會把它舔掉,所以這個需要主人仔細觀察。

母狗發情期的注意事項。

在母狗的發情期間,一定要注意好衛生護理情況。切記不要給狗洗澡,以免受涼,因為這個時候母狗身上的味道是比較衝的。不管你願不願意讓狗狗交配,這個時候都是禁止洗澡。

如果你害怕狗狗的血沾染家具的話,這個時候可以給狗穿上生理褲。這個網上都有賣,如果自己動手能力強的話,也可以自己做乙個。這裡分享乙個做繁殖的朋友的建議,如果你打算給狗交配的話,在交配之前要讓狗進行消炎,就是吃一些消炎藥就可以了,阿莫西林,可以有效減少狗狗得**炎症的機率。

最重要的一點,發情期的母狗會吸引大量公狗,所以一定要在這時候看好自己的愛犬,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否則就等你的愛犬給你帶來「驚喜」吧。

11樓:飛翔的豬

母狗第一次發情在七到八個月左右,發情的症狀為多動,頻繁尿尿,食慾比平時要少,興奮度會增加,母狗**會流出紅色的血液,這個血液的量多量少,和狗的體質有關係,有的狗的量會非常少,而且並會把它舔掉,所以這個需要主人仔細觀察。

穿好紙尿褲

發情期的狗狗會有分泌物流出,滴了到處有看到很討厭?給它穿好紙尿褲就好了,有紙尿褲就不怕到處會有,但要記得更換哦,一天換1-2次左右吧,不然一直不換很容易滋生細菌,導致狗狗***官發炎,那樣不僅狗狗難受,寵主也會很多事做哦!

12樓:鐘玉蘭佛媼

用女人用的衛生巾加乙個小孩子的**給它穿著,或者嬰兒紙尿褲都可以的.想給它配就不要分吧.

13樓:蒼美媛夷香

母狗第一次發情不要讓它交配,這個倒是挺好控制的,我們家就是乙隻公狗乙隻母狗,母狗發情時就把它關在籠子裡,其實母狗真正的受孕時間就兩三天,但發情時間就長了,需要15天左右,這個時候要隨時給它處理血漬.等到它第二次發情再讓它交配,如果你不想把它關在籠子裡,現在寵物市場有一種生理褲可以防止它交配.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讓她出門.

14樓:上官蝶威媼

想讓她生小寶寶麼?不想的話,可以去絕育。再有,還可以不跟公狗接觸,一般母狗是15天到20天左右。

想生的話。等狗狗發情10天左右去配種就可以的

15樓:富察良終女

找些乾淨舊衣服自己縫製乙個給狗狗穿上,狗狗發情15天呢 對公狗沒有什麼影響,只是缺伴他會找而已

16樓:海儀文鎖公尺

很簡單的

第一母狗發情大概是9到13天

可真正能壞孕就是第9到第12天左右

沒到時間就算發情母狗也不讓配的

要是到了9天母狗就配合公狗了

那個時候你不要讓他接觸公的就行了

17樓:赤楊烏浩波

我家的狗狗發情我也會煩,因為他不肯睡覺,總想出去,每天六點就起床要出門,我就是讓他出去玩,玩得他累得不行了才讓他回家,沒有辦法的,只能讓他發洩完精力,他才會才實,要是發洩完,他還是亂咬東西的話,為了你家裡的東西不再受到破壞,只有一狠心的方法了,把他關在籠子裡!!!

18樓:班翠同堯

狗狗發情的時間會有些差異,並不是有什麼問題。做出些「**」動作,是狗的本性,很正常。沒有辦法改變,讓它生育,很麻煩,對狗狗的身體傷害也很大。

做絕育,對狗有點殘忍,只好對小傢伙寬容點啦。

19樓:皋元修鎖午

如果你想讓它生小狗狗就去配種,在10,11天的時候。

如果不像讓它生,就看好它,盡量不要讓它出去。

狗狗發情時都會變得很兇,出門要栓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人要注意及時清拖,清潔狗狗**部位,避免感染。

21樓:來自小龍山頂天立地的鬱金香

狗狗發情了,你可以有兩個說法,乙個是幫狗狗找乙個母狗配種,另外一種方法就是給狗狗做節育手術

狗狗發情期需要多長時間,母貓發情期多長時間

向日葵起床了 從理論上說一般為11 13天。大多數配種者是根據發情天數來配種的,成功率60 65 左右。有經驗的配種者是根據發情母狗的桃子變化來把握配種時間的。狗狗發情時,其桃子要經過從小變大然後又變小的過程,有的要來血而有的並不來血。有的是根據狗狗發情時候的偏尾程度來判斷其配種時間,但大多數狗狗在...

狗狗發情期一般是多長時間,狗狗的發情期一般是多少時間啊

元飛航 從理論上說一般為11 13天。大多數配種者是根據發情天數來配種的,成功率60 65 左右。有經驗的配種者是根據發情母狗的桃子變化來把握配種時間的。狗狗發情時,其桃子要經過從小變大然後又變小的過程,有的要來血而有的並不來血。有的是根據狗狗發情時候的偏尾程度來判斷其配種時間,但大多數狗狗在發情7...

狗狗為什麼突然煩燥不安,狗狗發情期煩燥不安,經常亂叫怎麼辦?

滄桑過後的年輕 夏季太熱,解決方案 建議主人可以適當的給狗狗修剪個涼快的造型,既時尚有型,又能解暑降溫,並且每週至少洗澡一次。狗狗生病,解決方案 查清 後,對症 發情期,解決方案 狗發情後會變得異常煩躁,應給予交配,如無條件給予交配,應多給它吃清涼食品,多多撫摸背部,使其鎮靜。小狗煩躁不安,怎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