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一歲了怎么斷母乳,寶寶一歲了怎麼斷母乳

時間 2022-11-01 19:10:05

1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寶寶在十二個月大的時候斷奶最適宜,因為在這個時期寶寶的消化功能已經基本趨於成熟,對食物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大,對母乳以外的食物也能漸漸適應。

要有心理上的準備,心態要放平靜,不要因為寶寶斷奶後,沒有了哺育時期的那種親暱溝通方式而有些難過,有些失落。所以我們在給寶寶斷奶時,要明白給寶寶斷奶是寶寶健康成長的一種需要,要為寶寶的成長又邁向乙個新的階段而感到欣慰與自豪。

在寶寶四個月的時候,就開始按寶寶的月齡逐漸、逐步、適當的新增一些食品,以滿足寶寶健康成長所需的營養,例如雞蛋羹、菜泥、魚泥、水果汁等等,多換換品種,多換換口味兒,讓寶寶也知道除了媽媽的乳汁以外還有很多好吃的,另外要讓寶寶慢慢適應用碗,勺,筷進食,為寶寶以後的斷奶做好充分的前期準備。

在寶寶十個月大的時候,每天給寶寶先減去一頓餵奶,並相應適量的增加一些斷奶食品。這樣過乙個禮拜後,如果見寶寶的吸收與消化情況很好的話,可以再減去一頓奶,待寶寶白天斷奶成功後,再慢慢停止寶寶晚上的餵奶,直到寶寶斷奶完全成功。先從白天給寶寶斷奶,是因為白天有許多新鮮的事情吸引寶寶,寶寶就不會對媽媽,對乳汁有太多的依戀,但晚上寶寶一般會很黏媽媽,寶寶需要從吮吸母乳的過程中獲得慰藉,所以給寶寶斷奶要慢慢的來,不要急於求成。

水果可以煮熱了再給寶寶吃嗎,一歲了寶寶可以吃煮的花生嗎

可以,但是要適量 媽媽在給寶寶水果吃的同時,別忘記一些秋冬季的餵養禁忌。寶寶吃水果要適量 不少秋冬常見的水果具有很好的保健和 疾病的功能,但過量食用則容易使水果由 天使 變為 魔鬼 蘋果的天使一面 治便秘助消化 蘋果果汁可止瀉,空腹吃可治便秘,飯後吃能助消化。蘋果的魔鬼一面 蘋果富含醣類和鉀鹽,攝入...

一歲半以上寶寶食譜,一歲半寶寶食譜

一歲半的孩子飲食正從乳類轉到以糧食,蔬菜,肉類為主食的階段了,孩子的飲食種類,和烹飪方法都在逐漸的和大人相同,每天三餐,還可以外加一頓或者兩頓小點心,早晚各一杯牛奶,寶寶每天配餐食物盡量多樣化,蔬菜每天黃綠色各佔一半,孩子的食物盡量花樣多一點,營養均衡一點就可以了。肉和青菜,盡量切的細一些,肉要軟爛...

寶寶一歲半了還可以喝二段奶粉嗎,一歲半寶寶喝多少毫升奶粉

寶媽你好,寶寶一般在一歲以後就要喝三段奶粉了,只是如果二段的奶粉沒有喝完,繼續喝二段的也沒有什麼不可以的。還可以吃一段時間的,二段奶粉還是比較有營養的,比三段奶粉營養多一些的,不好,現在寶寶應該喝三段的了,否則很容易缺營養的,最好是寶寶現在已經新增輔食了,靠輔食可以補充大部分營養 大多數奶粉的第一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