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的壞脾氣真的能遺傳的嗎?還是後天養成的

時間 2022-09-12 16:30:16

1樓:

性格很脾氣是可以遺傳,但是後天的教育也是十分重要的.

你家是獨生子吧?才4歲就怎麼話的脾氣以後長大了不就成了個不講道理的,自私自利的人了?

他或許是遺傳了家裡誰不好的脾氣,但是,請你們好好教育他!!

打罵固然解決不了很多問題,但是必要時還是需要的.然而還要想想,他這樣的脾氣是不是你們寵出來的?我妹妹小時候被寵壞了,現在就是個自私,小心眼的女孩子.

脾氣也很壞,住寢室裡很不為他人考慮,什麼都要別人讓著她.

為了你孩子的未來,請教育他美德!!也為了這個社會的未來,請不要溺愛他,慣壞他,寵壞他!!!

家裡固然因為只有乙個孩子而很疼愛,但是做人的道理一定要教他.否則將來他的脾氣就不僅僅是現在這樣的壞了,會變本加厲!!

現在不教育以後就晚了,等以後他脾氣大到連父母都敢打罵時,那他就是個無藥可救的人了.....

他發脾氣時你們要讓他知道他這樣發脾氣是不對的,不要哄著他,那他就更加會得意,會覺得自己是應該這麼發脾氣的.可以不理他,可以給他講道理,教育孩子是一輩子的事情,所以要有耐心!

自私的孩子是最可怕的,為了私慾可以做很多大人都不理解的事情.要讓他懂得做人不可以自私,要讓他懂得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他是最大的,不是所有人都要依著他的.

我媽媽從小這麼教育我的,我現在很感謝我媽媽的教育.如果覺得有道理的話請這麼做的,這是我的參考意見.

2樓:

遺傳有一定關係,但不是主要的,關鍵還是父母後天的教育.當然如果父母脾氣不好,對待寶寶也是這樣,孩子自然受影響,你說這算不算遺傳呢?父母要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對寶寶的不良行為要有堅決的態度制止(但不要對寶寶發火),也要講究方法.

家裡人多的,應要求長輩的態度保持一致.

3樓:大寶寶

我認為後天的家長的教育是起到關鍵的作用,就算有先天遺傳,後天的培養管教也能改變孩子的性情,4歲的小孩調皮並不代表以後的他也是個壞脾氣的人,家長也不要太過於緊張,可以問問專業的保健醫生,針對性的訓練孩子.

4樓:闕鈞

後天 教育很重要,孩子的很多行為都是從大人那裡學來的,所以大人千萬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噢。還有,不要太溺愛孩子,他發脾氣的時候就不理他、忽視他,等他平靜下來再跟他說話,久而久之,他就會覺得無趣了。

5樓:葉酸

性格和脾氣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但是寶寶的教育也十分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有一定作用,關鍵在後天培養,可以管教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有一定作用,寶寶的教育也十分重要,主要是父母的教育方式,父母自身的秉性和家庭環境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和家長的後天教育是分不開的.

孩子的性格是天生的還是後天養成的?

9樓:左傾少一

孩子的性格一般都是後天永成的,他的性格主要受父母的影響,長大後學學校同學的影響,所以後天培養比較重要。

後天養成的性格會遺傳給孩子嗎?? 5

10樓:相思的詩

性格都是壞境因素造成的,lz小時候無憂無慮當然就很活潑。當發生了些不愉快的事情,也許是不想讓外人知道,所以就沉默下來了,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只要能給孩子乙個好的壞境就可以了,至於性格遺傳完全是沒有的事,性格完全是後天鍛造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性格不會遺傳吧 都是後天養成的啊

12樓:

先天的會,後天的不會。

性格真的是遺傳於父母嗎?還是後天培養?

13樓:2222斤斤計較

性格肯定是後天培養的

跟遺傳其實沒有太大關係從小接觸的人

和父母的教育息息相關

14樓:環保獅子

有人認為是遺傳,但我反對這種觀點。我認為性格是習慣養成的,也就是後天。那為什麼像父母的性格呢,這就是父母的習慣影響到了自己的子女。

15樓:北京的番茄炒蛋

大部分是遺傳父母,不過有些也可以在人際交往中得到改變,

16樓:

主要是環境的影響吧~

壞脾氣會遺傳嗎?

17樓:姜三喵

壞脾氣是可以遺傳的,這可能和我們的老祖先有關。在遠古時代,人類為了求得生存,必須使用暴力手段,這樣,壞脾氣也就成為基因被遺傳下來。

「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說的是遺傳現象。但是有一種說法是壞脾氣也能遺傳,比如有人天生就愛打架。這是真的嗎?

科學家找到了一種具有「侵略」性的單胺氧化酶a(maoa)基因,具有maoa基因低功能表型的人比高功能表型的人更容易有侵略傾向。但不必擔心,這種基因只有在受到挑釁時才會表現出來。

科學家用侮辱性的語言辱罵低功能表型的受試者時,大腦中兩個與情緒和情緒調節相關的區域—杏仁核和背側前扣帶回皮層—被過度啟用,而高功能表型的受試者腦中的該區域則沒有明顯被啟用。而這兩個區域的啟用程度則反映了壓抑憤怒的程度。依此判斷,基因是低功能表型的人在控制憤怒情緒和暴力行為時是有缺陷的。

maoa是大腦中「自我控制」最重要的相關基因,它可以對血清素和多巴胺的釋放進行調節,從而影響人對情緒的調節。

雖然我們不能選擇擁有怎樣的基因,但是基因並不決定著一切。男性中有35%~40%為低功能表型的maoa,但顯然,只有極少數人會犯下嚴重的暴力行為。

18樓:匿名使用者

脾氣性格的形成和遺傳有一定關係,但是不是很大;更多的是教養情況。與出生後所處的環境、從小到大受到的教育、父母的影響、社會的因素等等造就的。脾氣壞與人的成長經歷、教育程度都有很大的關係,與遺傳也有一定的關係。

如果脾氣不是過於暴躁,一般是正常現象,不需要處理。人在成年後的性格一般都很難改變,因為在成年後人格特質基本已經定性,所以改變起來很難,需要本人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並願意改變

19樓:今天的考試

會遺傳脾氣差的人,很多是天生的,

要是不好好教育子女,

子女也可能回形成同樣的,性格脾氣。

20樓:獨步天下

會有的,遺傳基因都會轉移到下一代。只能在生活中慢慢轉變。

21樓:初昕諸葛廣君

性格是先天遺傳的成分多,脾氣是後天環境養成的成分多。性格很難改變,但脾氣卻是可以克服的。

22樓:宋

所謂遺傳病,由遺傳物質發生改變而引起的或者是由致病基因所控制的疾病。遺傳病是指完全或部分由遺傳因素決定的疾病,常為先天性的,也可後天發病。如先天愚型、多指、先天性聾啞、血友病等,這些遺傳病完全由遺傳因素決定發病,並且出生一定時間後才發病。

孩子的性格是天生的,還是後天培養的呢?

23樓:小熊ax7瘓

其實,決定孩子性格形成的因素有很多,例如,他們天生所攜帶的性格基因、周圍的成長環境以及家長的教育方式等,這些都在很一定程度上影響著孩子性格的形成。在這其中,孩子天生所攜帶的性格基因對孩子性格發展的大概方向起著決定性作用。例如,就拿剛剛出生的孩子來說,有的孩了特別愛哭,而有的孩子總是很安靜地睡覺,他們的這種性格傾向就是由他們天生所攜帶的性格基因決定的。

這種與生俱來的性格傾向很可能就會貫穿他們的一生。

遺傳基因雖然決定了孩子性格發展的大概方向,但受周圍環境及家庭教育等因素的影響,孩子的個性還是會發生改變的。例如,有的孩子天生性格很活潑,但如果他們生長在乙個不幸福的家庭環境中,爸爸媽媽整日爭吵、冷戰、鬧矛盾,孩子的性格也會逐漸變得內向起來。又如,有些孩子天生很內向,但爸爸媽媽總是有意識地帶他去參加一些有意恩的兒童活動,或總是帶他,與那些愛說愛笑的小朋友接觸,這樣,孩子的性格也會逐漸變得活潑起來。

24樓:衫衫育兒經

好的性格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後天培養的

孩子的性格和遺傳有關係嗎

25樓:1026489773態度

有些,但不全是。

後天環境也很重要。

26樓:卡卡健康師傅

有一點點,最主要還是後天養成

27樓:俏葶葶

是的一部分

先天另一部分

是後天養成的

28樓:

有,雖然遺傳素質在我們的發展中有一定作用,但孩子成長中還是壞境重要。

29樓:美日頭調

有關係 有的孩子遺傳媽媽的性格,有的 遺傳媽媽的性格父母的離異也能造成孩子的性格變得孤僻煩躁沉默寡言

30樓:

有些有,但是大部分要跟環境走,孟母三遷就是培養性格,

31樓:

性格怎麼可能會跟遺傳有關係呢?有些家庭兩個孩子性格是兩個極端呢!是家庭教育的事!

3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部分,但是並不大,主要看後期成長環境等

33樓:我叫路由器

二十歲之前有關係二十歲之後會有變化

34樓:大叔擺龍門

有,而且百分九十都是遺傳。

3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新統計學資料,兩者相關性在40--50%左右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都是,小孩子會跟大人學

37樓:匿名使用者

= =有,孩子的人格受先天與後天的因素互動影響,雖然大多數情況下,後天因素對孩子的影響更多,但不能否認先天因素(遺傳等)對孩子的性格也存在一定影響

小孩子手抖是遺傳的嗎?手抖是遺傳的嗎?

手抖可能是遺傳的。一般具有遺傳性的都屬於特發性震顫,在特定的情況下才會發抖,建議中醫 時間久了不僅影響社交,還會影響生活嚴重的還會像帕金森方面發展,那樣的話,就非常困難了。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椎體外系疾病,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 病人有家族史,本病在三十歲以前少見,其發...

孩子脾氣十分的倔強怎麼辦,小孩子脾氣特別倔強怎麼辦?

只有慢慢引導,大人們在他面前處理問題的時候,一定要表現得大度隨和,不較勁,孩子受到父母和周圍人的影響,慢慢就好了。對他的要求不能一味滿足,無論是否滿足他的要求,都要表現得 無所謂 對他的 倔強 表面上要表現的無所謂,但一定要強調潛移默化的影響 先找出孩子發脾氣的問題 小孩子脾氣特別倔強怎麼辦?小孩子...

5歲的小孩子脾氣大怎麼辦,5歲孩子脾氣大咋辦?

孩子從5歲開始,開始出現所謂的 生理叛逆期 再加上父母如果工作忙很少陪孩子的話,小孩的脾氣會越來越大,愛跟自己的父母作對,而且越說越加厲害。那麼,呢?各位家長朋友如何應對呢?今天就讓小編帶大家一起了解下吧。5歲孩子脾氣暴躁的原因 1 和個性中先天的成份 如氣質型別特點 有關係,在早期就有表現,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