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手抖是遺傳的嗎?手抖是遺傳的嗎?

時間 2023-06-26 01:24:04

1樓:家庭教育指導彭老師

手抖可能是遺傳的。

一般具有遺傳性的都屬於特發性震顫,在特定的情況下才會發抖,建議中醫**,時間久了不僅影響社交,還會影響生活嚴重的還會像帕金森方面發展,那樣的話,**就非常困難了。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椎體外系疾病,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病人有家族史,本病在三十歲以前少見,其發病率、患病率,隨年齡而增加,患病後,症狀也隨年齡增加,而逐漸加重。

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症狀性疾病,自治性震顫是本命的唯一臨床表現,所為自治性震顫是指維持一定姿勢時引發的震顫,在肢體完全放鬆時震顫自然消失。

手抖是遺傳的嗎?

2樓:網友

手抖可能會遺傳,比如患者手抖是特發性震顫疾病,大約有2/3的患者會有家族病史。如果是帕金森病,有部分患者會有遺傳傾向。因為從臨床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大約有10%的患者有帕金森病家族史,但絕大部分患者是散發的。

手抖可能會遺傳,比如患者手抖是特發性震顫疾病,大約有2/3的患者會有家族病史。如果是帕金森病,有部分患者會有遺傳傾向。因為從臨床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大約有10%的患者有帕金森病家族史,但絕大部分患者是散發的。

如果是其他因引起的手抖就不會遺傳,比如患者手抖是因為甲狀腺功能亢進疾病引起的。還有肝性腦病、肺性腦病、低血糖性腦病,上述代謝性疾病不會影響到下一代,也不會遺傳。所以,如果患者有手抖的症狀要及時查明**並進行干預,不要太擔心,並不是所有的手抖都會遺傳給下一代。

3樓:甜心

手抖可以遺傳,手抖在醫學上稱為震顫,它不僅是乙個症狀,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建議中醫**時間久了,不僅影響社交,還會影響生活,嚴重了,還會像帕金森方面發展,如果是那樣的話,**就非常困難了,趁著輕最好去醫院做一次檢查,早看了,早**。

4樓:網友

手抖是遺傳的嗎?不是的,因為年鈴大了,身體的體質下降,神經出了毛病,所以發生手抖現象,這也是算正常現象,有的人就不會這樣的,只有少數人會出現手抖現象,這也不是遺傳的。

5樓:城市獵人

手抖的原因分為生理性、病理性、心理性和原發性四種。(1)生理性的:有些顫抖在平常並不會發生,只在某些情況(如:

壓力大、緊張、生氣)時才發生,甚至飲用咖啡、茶、可樂等飲料,都屬於生理性的顫抖。(2)心理性的:精神疾病等導致的手抖。

3)原發性的(良性原發性顫抖症):也就是說我們並無法確切找出引起顫抖的原因,可能是特殊「體質」引起的,並且有一定的遺傳傾向。(4)病理性的:

是指因神經系統的機能障礙而產生的,例如:帕金森氏病,或者帕金森綜合症,以及代謝的異常(如低血糖或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原因導致的顫抖。

一般生理性的可以不管它,避免其誘發因素就好。但病理性顫抖,那麼就需要**了。

6樓:網友

不完全是遺傳引起的,如果因疾病引起的手抖,有些疾病可能有家族史所以才會發生家庭多人都有的症狀。

7樓:愛笑的刁小賤

遺傳性的手抖是可以有辦法來**的,遺傳性的手抖主要是有特發性的手抖,又叫特發性的震顫或者是姿勢性的震顫。它主要表現為患者在持物或者是在做動作,比如寫字、炒菜的時候出現手部的震顫,有的還會有舌部的震顫。

8樓:犛牛蕉

手抖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對抗疾病。

中醫對手抖: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手抖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性疾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臟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手抖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濟世平風湯**」: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手抖每人**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9樓:魚頭塘

遺傳,疾病都有關係,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10樓:葷公尺

我覺得手抖可能是血管不通暢造成的。出現這種情況趕快去醫院問醫生。打打針輸輸液就會好的。

手抖是有遺傳嗎?

11樓:似梧桐

不是。帕金森症候群會抖,傷經傷骨也有可能。

12樓:白天不懂

手抖遺傳的因素不大,和後天影響有很大的關係的。比如天天喝酒,出過大力氣也是容易引發這個疾病。

手抖有沒有遺傳的情況?

13樓:梧桐灰原

有些疾病所致的手抖,是有遺傳性的,震顫麻痺就有一定的遺傳因素的,另外還有可能是緊張所致的改變的,需要到當地醫院檢查個血壓血脂,血糖和腦部的核磁共振的,根據這些檢查結果來判斷手抖的原因,好做進一步**的。必要時檢查個甲狀腺功能,排除甲亢所致的手抖的。

有沒有遺傳,需要先「確診」是什麼問題/疾病,知道具體是什麼狀況了,才好去查詢遺傳率有多高。

如果臨床無法確診是哪種疾病,可以仔細了解一下是否直系親屬裡面有類似情況發生:

如果有的話,那麼是否確診?這種情況遺傳概率高一些;

如果沒有,可以通過基因檢測撒大包圍,看看有沒有相關的健康風險。

我們做過乙個案例,無法確診,只是傾向於「特發性震顫」。基因檢測以後,發現帕金森病先天風險比較高。

手都需要看具體的原因才能分析是否具有遺傳性,如果是甲狀腺疾病引起的手抖是不會遺傳的,當然如果是腦萎縮或者是帕金森是會遺傳的,精神緊張所導致的手抖或者是勞累過度所導致的手抖都是屬於正常的,不會遺傳。

首先要明確引起手抖|的原因。年輕人手抖,常見的原因如特發性震顫,還有代謝性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可以進一步行甲功系列及甲狀腺彩超的檢查除外一下甲亢。

如果是特發性震顫的話,可能與家族遺傳有關係。

14樓:空談成

手抖有沒有遺傳的情況?手抖沒有遺傳的情況。手抖是一種疾病。他不會遺傳的。所以得去找醫生去診斷。才知道手抖的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原因的手抖。

手抖遺傳的嗎?

16樓:枚樂悅

手部震顫有遺傳傾向,第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是特發性震顫,一般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的,患者有明顯的家族史,出現手部的抖動,特別是手部在維持一種姿勢的時候抖動特別明顯,又叫做姿勢性型震顫。是一種良性的疾病,症狀進展比較緩慢,一般不會影響患者的生活,需要注意的是這種疾病可以服用一些β受體阻滯劑進行**,效果還是可以的。

第二種疾病也要注意有少部分的帕金森病是有遺傳傾向的,也可以出現手抖的。

手抖是會遺傳嗎?

17樓:深深的小洛子

手抖有部分是遺傳,但是最重要後期原因很多,最重要的是就是平時飲食習慣還有生活不規律造成的,常見有震顫帕金森綜合症引起的手抖,有病應該提前發現提前**是可以得到**的。

18樓:沙新厹

手抖一般醫學上稱為震顫,這是一種症狀,考慮可能是帕金森病引起的,也是一種遺傳傾向,有50%的可能性會遺傳給下一代,但是也要看是顯性基因還是隱性基因,如果是顯性基因,則可以遺傳後代,如果是隱性基因,則不會遺傳後代。

19樓:磨芬

手抖是有可能會遺傳的有可能是一種積病的產生。

為什麼手抖會遺傳?

20樓:愛美互動

手抖一般醫學上稱為震顫,這是一種症狀,考慮可能是帕金森病引起的,也是一種遺傳傾向,有50%的可能性會遺傳給下一代。

21樓:濤爸

為什麼手抖會遺傳?有的手抖,有遺傳病史的,例如帕金森,特發性震顫,有一定的遺傳傾向,有的如果是甲亢的話,手抖不會遺傳。

22樓:雨秋雙

手抖是否會遺傳,是要根據引起手抖的**來決定的。如果患者是由於甲狀腺功能異常或者帕金森病等原因所引起的手抖,這種情況下是不具有遺傳因素的,不會進行遺傳,但如果患者是由於特發性震顫所引起的手抖,這種情況是會遺傳的。手抖會影響到患者正常的生活和學習,患者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並根據檢查結果進行對症**。

23樓:網友

因為手抖分顯性基因和隱性基因,如果是顯性基因,則可以遺傳後代,如果是隱性基因,則不會遺傳後代。

24樓:505q了

手抖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遺傳,可能存在個案現象,就是看醫生檢查**調理是關鍵,不要忽視。

25樓:網友

手抖為什麼會遺傳,我個人覺得,家族裡面有這型別的情況,它有可能隨著基因來傳達下一代,所以這就是先天性遺傳的原因。

手抖會遺傳嗎,手抖會遺傳麼?

手抖可能會遺傳,比如患者手抖是特發性震顫疾病,大約有2 3的患者會有家族病史。如果是帕金森病,有部分患者會有遺傳傾向。因為從臨床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大約有10 的患者有帕金森病家族史,但絕大部分患者是散發的。如果是其他因引起的手抖就不會遺傳,比如患者手抖是因為甲狀腺功能亢進疾病引起的。還有肝性腦病 肺...

手抖應該有遺傳因素嗎,手抖會遺傳嗎?

應該是有遺傳因素的哦 建議盡快去醫院 年輕人手抖小心甲亢 悲哀 氣憤 極度恐慌,長期過於緊張和憂慮是主要誘因,年輕人經常手抖應想到可能是甲亢作怪。手抖會遺傳嗎?手抖是乙個症狀,手抖本身不會遺傳,但是還是要明確手抖原因,如果因為基因方面問題,那麼可能會造成家族性遺傳影響,但是如果因為缺鈣或者頸椎病引起...

手抖會不會遺傳,手抖會不會遺傳呢?

遺傳性手抖多分為兩種疾病 帕金森和特發性震顫,1 帕金森病 如果你現在是50歲左右的中年人,同時出現一側手腳不能控制的抖動,並且該抖動以肢體靜止時明顯,活動時減輕,則要高度警惕患帕金森病的可能。該病最為典型的表現是出現拇指與食指每秒3 4次的對合動作,專業上稱為 搓丸樣 動作。同時該病還可隨病程的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