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是帕金森嗎?可以治嗎,手抖就是帕金森病嗎?怎麼治?

時間 2021-05-27 18:34:47

1樓:微雨去塵

不是所有的手抖都是帕金森,在醫學術語中肢體的抖動被稱為“震顫",  輕度可以通過休息和調養進行**,嚴重的可以通過手術進行**。

手抖:震顫(essential tremor,et)又稱良性震顫,或家族性震顫,約60%病人有家族史,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特徵。et的發病率為0.

4%-5.6%,隨著年齡增大而升高,平均發病年齡為35-45之間。臨床上原發性震顫表現為執行動作時出現的震顫形式,症狀單一。

多數累及上肢、下頜和頭頸,可以不對稱,下肢震顫很少見。一般震顫在發病10-20年後會影響日常生活。隨年齡增長嚴重程度增加,以至完成精細活動的能力受到損害。

原發性震顫可影響社會活動和生活能力,包括書寫、飲水、進食、穿衣、言語和操作。

手術**:

對於症狀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的患者,我們建議手術**。手術**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立體定向微電極導向丘腦vim核射頻加熱毀損術(俗稱:細胞刀);還有一種是腦深部電刺激手術(俗稱:

腦起搏器手術)。第一種細胞刀手術相對比較簡單,術前患者佩帶美國crw立體定向頭架,行mri掃描,後計算丘腦vim核的三維靶點座標。射頻加熱法毀損震顫相關細胞。

在完成"震顫細胞"定位並毀損的即刻,所有患者手術對側肢體劇烈的震顫症狀完全消失,手的持物和書寫功能恢復。一側丘腦切開術對對側肢體症狀的改善最為完全,對中線部位的症狀(例如頭部震顫、聲音震顫)只能改善一部分。這種手術療效持久,安全性較高。

2樓:海南細胞修復

手抖也是帕金森的症狀表現之一,但其他的原因也可能導致手抖,具體的還須去醫院檢查過才能確定。若是帕金森也是可以治好的,選擇正規的醫院**是可以**的。

3樓:腦醫生

你好,帕金森病也可以有手抖的症狀,但手抖不一定就是帕金森病其它一些原因也可以導致手抖,如果患了患帕金森病,目前只能控制症狀,不能**。

手抖就是帕金森病嗎?怎麼治?

4樓:玉懌悅

手抖的症狀不完全是帕金森的症狀,不自主震顫也手抖,頭部抖動症狀。建議到正規神經內科檢查確診,明確病情。對症**會對病情緩解有很大的幫助。

5樓:

帕金森病,如果已經影響到生活自理,可以考慮加用一些抗震顫藥物,如美多巴、安坦等,緩解症狀。目前的藥物能夠緩解症狀,減少抖動頻率,延長用藥時間,最後如果藥物用到極量,仍然無法控制,就要考慮手術,進一步緩解症狀。

6樓:張慶圓

儘早去**,不一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