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手抖頭抖的情況,這是帕金森嗎,手抖頭抖是不是帕金森的前兆啊

時間 2021-05-27 18:36:54

1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應到大醫院看看!

[典型症狀]

1.靜止性震顫 常為首發症狀,多始於一側上肢遠端,靜止位時出現或明顯,隨意運動時減輕或停止,緊張或激動時加劇,入睡後消失。典型表現是拇指與示指呈「搓丸樣」動作,患者一側肢體運動如握拳或松拳,可使另一側肢體震顫更明顯,該試驗有助於發現早期輕微震顫。

2.肌強直 被動運動關節時阻力增高,且呈一致性,類似彎曲軟鉛管的感覺,故稱「鉛管樣強直」;在有靜止性震顫的患者中可感到在均勻的阻力中出現斷續停頓,如同轉動齒輪,稱為「齒輪樣強」。四肢、軀幹、頸部肌強直可使患者出現特殊的屈曲體姿。

3.運動遲緩 隨意運動減少,動作緩慢、笨拙。早期表現為手指精細動作如解或扣鈕扣、繫鞋帶等動作緩慢,逐漸發展成全面性隨意運動減少、遲鈍,晚期合併肌張力增高,導致起床、翻身均有閒難。

體檢見面容呆板,雙眼凝視,瞬目減少,酷似「面具臉」;語速變慢,語音低調;書寫字型越寫越小,呈現「小字徵」;做快速重複性動作如拇、示指對指時表現運動速度緩慢和幅度減小。 4.姿勢障礙 表現為走路時患側下肢擺臂幅度減小或消失,下肢拖曳。

隨病情進展,步伐逐漸變小變慢,啟動、轉彎時步態障礙尤為明顯,自坐位、臥位起立時困難。有時行走中全身僵住,不能動彈,稱為「凍結現象」。有時邁步後,以極小的步伐越走越快,不能及時止步,稱為前衝步態或慌張步態。

[其他症狀]

帕金森患者還會出現情緒低落、焦慮、睡眠障礙、認知障礙等非運動症狀。疲勞感也是帕金森病常見的非運動症狀。

2樓:仙彥芝

我現在就是這樣,因為不嚴重,也沒當回事。問過大夫,說可能是帕金森。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不一定就是帕金森導致,也可能是包括額葉、丘腦、蒼白球、紋狀體、黑質、紅核、腦橋核、前庭核、下橄欖核、小腦與腦幹等某些網狀核等椎體外系發生問題後的症狀。而帕金森屬於紋狀體區域性的獨有疾病,是紋狀體受氧化後變性不能製造足夠多巴胺導致

手抖頭抖是不是帕金森的前兆啊?

4樓:浮光明

帕金森病的第一症狀即是震顫,為首發症狀。抖頭可能是帕金森病的乙個症狀之一,多由一側的上肢抄遠端開始,逐漸會擴充套件到同側的下肢以及對側的肢體、下頜、口唇、舌部,甚至說頭部,而且頭部通常是最後受累的。

它的典型表現為靜止性的震顫,拇指和屈曲的食指呈一種搓丸樣的動作,安靜和休息時出現或者是比較明顯,襲尤其是抖頭,在隨運動時可能會出現減輕以及停止的現象。如果緊張以及說話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加劇,一般入睡後抖頭的情況會消失。

有強烈的意志努力可以暫時的抑百制震顫,但是時間相對來說很很短,之後反而會有一些加重的趨勢度。

少數患者,尤其是七十歲以上的發病者可以不出現抖頭的狀況,而且部分的帕金森患者可能會合併姿勢性的震顫。

5樓:魚不忎

飲食注意,一般所有的病情都是需要在飲食方面進行輔助醫治的,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要保持所需要的維生素和蛋白質的吸收攝入,飲食要保持清淡,不能油膩,禁忌辛辣刺激的食物。

我最近手抖的厲害,頭有時候會抖是不是帕金森啊?

6樓:威爾遜

知道你手抖的方式是什麼樣子的,一般在什麼情況下發作。帕金森是叫靜止性震顫。一般先從一側肢體開始,逐漸延續到對側,然後到另一端。

通常在活動的時候是不抖的,安靜的時候才會出現肢體的這種細微的震顫。你可以對比下你的震顫情況。帕金森病是乙個非常緩慢發展的過程。

如果你肢體抖動很厲害,建議去醫院裡就診,掛神經內科就可以。可以做個系統的查體,看看有沒有別的問題,能夠引起手抖頭抖的病很多,不只是帕金森。

7樓:熱心網友

這個是需要詳細檢查中醫的

手抖頭抖是不是帕金森的前兆啊?c57749485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頭抖雖然是帕金森的症狀之一,但是人在緊張焦慮的時候也會有手抖頭抖的現象,去醫院看醫生吧,醫生會通過診斷給出乙個準確的判斷,好對症**。

9樓:匿名使用者

近些年帕金森患者的發病率逐漸上公升,由於很多患者都不知道帕金森症候群的症狀,因為手抖就是帕金森症候群,手抖不一定就是帕金森症候群,一些其他疾病也可以出現手抖的現象,像甲亢缺鈣,鎂遺傳性顫抖,那麼手抖是帕金森的症狀嗎?帕金森的症狀有哪些?帕金森的主要症狀為。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象是帕金森病,快去醫院找醫生做個檢查。

手抖的情況可以根治嗎,手抖可以治好嗎?

出現手抖是否可以治好,需要看是哪一種疾病引發的手抖。手抖的引發原因,既有可能是存在帕金森疾病,又有可能是存在尺神經炎。除此之外,存在中風疾病的患者,也容易存在手抖的表現。針對神經損傷類疾病引發的手抖,大部分是存在尺神經損傷和橈神經損傷,此時只要積極的使用神經營養類藥物進行 能夠促進疾病痊癒。而針對帕...

手抖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手抖有哪些注意事項

出現頭暈伴有手發抖的注意事項,就是要保證良好的休息,不能過度的熬夜和勞累。同時也需要保證良好的情緒,不能夠過度的激動,否則也容易導致症狀有加重的情況發生。要注意監測血壓的情況,保證血壓在正常的範圍,才會有效地促進病情的恢復。也要注意進行血常規等方面的化驗檢查,看是否有血細胞的異常。也可以進行頭部ct...

手抖的因素有哪些,手抖的原因有哪些?

肝腎的問題,驚嚇,熬夜,喝酒,都是因素 手抖的原因有哪些?手抖的原因比較多,例如腦供血不足 腦梗塞等疾病引起。因為腦組織缺血 缺氧,導致控制人體平衡的運動中樞供血不足,會出現不自覺手抖 活動受限等症狀。腦梗塞等疾病可以用銀杏達莫 腦蛋白水解物等藥物輸液 如果是腦出血病人後遺症導致的手抖,可以服用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