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手抖是心理原因嗎,手抖緊張心理的調節

時間 2021-05-27 17:40:19

1樓:

緊張手抖是心理原因所致。它是社交障礙的一種表現,加強人際交往方面的鍛鍊,做些感興趣的事,提高注意力。包括鬆弛**、冥想、氣功等進行放鬆訓練,放鬆自己的情緒,對抗自己的緊張情緒。

多參加社交活動!

2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嗯嗯。就是心裡的問題哦。

不用怕。

一切都看開了。

效果會更好。

3樓:手抖特發性震顫怎麼辦

有心理原因,也有遺傳原因

手抖緊張心理的調節

4樓:晚風葬荻

你的心理暗示沒有起到好的作用,反而產生了負面影響~那麼就表做心理暗示了,專心去做好手上的事情,自然會好起來。

5樓:

你是有一些精神方面的問題嗎?怎麼常年吃藥!我勸你不要吃了,那是肯定會有***的,其實我想你對你的病也有一定的認識,我想乙個人內向,敏感,脆弱,緊張都是一種心裡不健全的表現。

缺乏膽識,見識,知識。我想改善這種狀況的方法是擴充套件自己的視野,開闊眼界。給你推薦一本書——人性的弱點。

希望你的狀況會有所改善!

緊張手抖心態如何鍛鍊成不抖?

6樓:嬌嬌之薇

緊張手抖怎麼辦?手抖是在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拿東西,注意力集中,書寫等發生手顫抖的症狀;舉例:端茶倒水敬酒手抖,穿針引線手抖,見到陌生人或者上級手抖,上台演講手抖,著急緊張慌忙手抖,寫字緊張手抖,照相照鏡子等這些屬於手抖,很多人會認為這些是心理原因,如果心裡原因,咱們可以完全控制住,但是震顫是控制不住的,震顫是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現的不隨意的節律性或無節律性的顫動,多數情況下震顫是侷限性的,一般震顫多於睡眠中消失,在寒冷、精神緊張、疲勞時震顫增重。

在出現過度緊張,手抖時,首先要樹立信心,相信自己是完全可以戰勝的。進而採取做深呼吸或默默數數的方法,以此來轉移注意,穩定情緒。把自己的心態放平了,凡事對自己的要求要符合實際,即使有時出現一些令自己不滿意的表現,也不要苛求自己,而是要順其自然。

7樓:在白鹿島打遊戲的麥兜

緊張性手抖指由於精神緊張導致手顫抖,是社交障礙的一種表現。如果不是病理性手抖,而是緊張性手抖,建議自我調整,減少自我關注,放棄控制意圖,培養接受態度等,調整也是需要多鍛鍊的,多參加社會活動,多與人交往溝通,慢慢的就會好轉了。

經常手抖是心理因素的原因嗎,需要做檢查嗎?

8樓:蒻熙

一、有些是神經性的,一緊張或壓力過大就會出現手抖,這樣的話就不用擔心;

二、還有就是不排除甲亢等原因引起的手抖,但是這樣的情況可能性不是很大。

9樓:一條街鎢呂

手顫抖的原因分為生理性、病理性、心理性和原發性四種。(1)生理性的:有些顫抖在平常並不會發生,只在某些情況(如:

壓力大、緊張、生氣)時才發生,甚至飲用咖啡、茶、可樂等飲料,都屬於生理性的顫抖。(2)心理性的:精神疾病等導致的手抖。

(3)原發性的(良性原發性顫抖症):也就是說我們並無法確切找出引起顫抖的原因,可能是特殊「體質」引起的,並且有一定的遺傳傾向。(4)病理性的:

是指因神經系統的機能障礙而產生的,例如:帕金森氏病,或者帕金森綜合症,以及代謝的異常(如低血糖或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原因導致的顫抖。

一般生理性的可以不管它,避免其誘發因素就好。但病理性顫抖,那麼就需要**了。

10樓:靖川永子

根據身體手部經常出現發抖的這種情況,考慮是身體出現了血液迴圈不良神經壓迫有關,有必要到醫院通過消防檢查確診以後通過補益氣血活血化瘀營養神經的方法**。

緊張激動的時候腿抖,手抖是心理問題嗎?

11樓:快樂小熊

緊張激動的時候腿會抖,手會抖,是心理問題嗎?

你好,這個跟心理問題也是有一定的影響,還有乙個原因就是神經系統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扣等.

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意見建議:目前**這種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藥物**.服藥可以改善症狀,停藥後又**,所謂「治標不治本」.

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為什麼一緊張就會出現手抖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時手抖純粹是心理原因所致。它是社交障礙的一種表現。但是,在心理上,對待這種現象的對策應該是一樣的。可以蔑視發抖,包容發抖,不造成心理上的焦慮。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乙個症狀,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震顫。

臨床上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臨床上的**有帕金森綜合症、小腦、腦幹病變、腦動脈硬化、腦缺血等,都可引起手抖。建議最好到醫院做相關方面詳細的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合理的**。

14樓:酒城墨客

一緊張就手抖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但是,這會給對方乙個非常不好的第一印象。所以,我們必須努力克服。常見的克服緊張情緒的辦法有:

第一,心理暗示法。你要想著,台下或者與你說話的都是你朝夕相處的同事,大家都認識,所以,沒什麼好緊張的。如果因為緊張,說話吞吞吐吐,才會被大家笑話呢,所以,自信一點。

第二,找熟人法。例如,你在大場合做個人展示或者演講,看到台下這麼多人。難免有時會緊張。這時,你可以把目光注視在那幾個你的熟人身上,把演講當作是和朋友在交流,這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第三,在公共場合演講時,讓舞台的師傅想想辦法,盡量不要使用聚光燈,或者合理的使用聚光燈,因為,聚光燈的瓦數太大,照著不常登台的同學,可能會覺得不自然,所以,這一點必須提前說明。

第四,和上級領導談話時,如果緊張,那麼,你可以把他想做是乙個你的熟人。與他說話時,一定要不卑不亢,這樣才能給領導留下乙個好印象。

以上是針對你提出的問題,我的建議。願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讓你滿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神經科看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essential tremor,et)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

特發性震顫**並不清楚,易與其他疾病產生的震顫混淆。

1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很多,心理因素或是震顫都有可能

18樓:丹陽灰機

特發性震顫臨床上以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拿東西,書寫發作為特點。往往伴有記憶力下降、睡眠不好,發麻發脹發酸,沒精神無力等症狀。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因此一定要及時**。

(十里止顫方)

我聽別人說手抖是心理原因造成的,是嗎?

19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是的復,雖然有人手抖的身體疾病,制但是更bai

多的人手抖是因du為過分緊張造成的。如zhi

何區別是心理因dao素還是身體原因呢?一般來說,心因性手抖和場景密切相關。就是說:在某個場景會手抖,其他時候不抖,這就是因為他恐懼那個場景,過分焦慮造成的!

手抖和情緒有關係麼?手抖和心理原因有關係嗎?

手抖和情緒有一定關係,情緒穩定以後手抖就會消失,所以人一定要自己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發怒,發脾氣,情緒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當然老年人也手抖,是因為神經有病。沒有多大關係,一般情緒激動的時候有的人會手抖但那不是病。而真正手抖是與神經有關係。這個有很多關係的,導致肝氣鬱結甚至手抖心慌甚至頭痛乏力不適我建...

手抖是病嗎?經常手抖,是什麼原因,難道是病嗎?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可以試試中藥調理身體。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是一種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者全部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手抖可以是心理因素引起,比如說的恐懼,焦慮的時候有可能在公眾場合出現手抖的現象。但是手抖也可以是病理性的情況,比如說特發性震顫,腦動脈硬化,帕金森綜合症及肝豆狀核變性,...

手抖是正常的嗎,手抖正常嗎?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乙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病理因素 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 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 持筷子 扣鈕扣等。情緒緊張 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喝酒後症狀可減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