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胡蘿蔔的小孩子有什麼好處嗎

時間 2021-06-20 11:21: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吃可以.但總歸不如炒燉.畢竟牛油果的脂肪不能全部滲出而量小.

胡蘿蔔的營養價值頗大,其中胡蘿蔔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胡蘿蔔素在小腸受酶的作用,轉變為維生素a。維生素a有維護上皮細胞正常功能、防治呼吸道感染、促進人體生長髮育、參與視紫質的形成等重要生理作用。

但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物質,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時,才能在人體肝臟、腸壁中胡蘿蔔素酶的作用下,轉變成維生素a,為人體所吸收。如生食胡蘿蔔,就會有90%的胡蘿蔔素成為人體的“過客”而被排洩掉,起不到營養作用。所以胡蘿蔔不宜生吃。

生吃胡蘿蔔根本沒營養胡蘿蔔,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β-胡蘿蔔素,它在體內可轉變為維生素a,所以用它代替動物食物,不僅避免了同時攝入膽固醇,而且即使攝入過量也不會發生中毒反應。但要重視烹飪方法,比如素炒胡蘿蔔絲、胡蘿蔔片配山藥片炒肉、牛肉燉胡蘿蔔土豆等方法都能使β-胡蘿蔔素被人體吸收,而生食就只能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生活中存在一些食用胡蘿蔔的誤區,會使人們在飲食中不能吸收胡蘿蔔中的營養。

誤區一:生吃才有營養胡蘿蔔雖是蔬菜,但只有烹調,其

所含的類胡蘿蔔素才較穩定。按照我們的炒菜方法,營養可儲存76%至94%。因此生吃胡蘿蔔,類胡蘿蔔素因沒有脂肪而很難被吸收,從而造成浪費。

誤區二:不能總吃胡蘿蔔,因為維生素a過量會中毒過量攝入維生素a會出現中毒症狀,但胡蘿蔔大量食用後尚未發現有其他毒性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胡蘿蔔素和維生素多,但也有壞處:就是很容易接細菌帶進肚子裡,小孩子容易長蟲,煮熟吃的容話,維生素會容易吸收!

胡蘿蔔為什麼不宜生吃,生吃胡蘿蔔有好處嗎?

北京創典文化 胡蘿蔔有豐富的營養,在我國民間,人們稱之為 小人參 許多人喜歡生吃,又脆又甜,充當水果,其實,生吃胡蘿蔔是很不科學的。胡蘿蔔中不僅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c,而且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這就提高了胡蘿蔔的營養價值。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的物質,只有溶解在油脂...

胡蘿蔔生吃又好處嗎,生吃胡蘿蔔有什麼作用?

有好處啊,但是做熟了吃有些營養成分能出來,更容易吸收 生吃沒有好處 人體吸收不了,最好的就是用肉一起燉的方式,這樣才有益於營養吸收 生吃好,維c高,且能促進胃的消化.生吃胡蘿蔔有什麼作用?胡蘿蔔含有一種極重要的物質 胡蘿蔔素,胡蘿蔔與脂肪共炒後,其中的胡蘿蔔素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因此胡蘿蔔素又被稱為...

胡蘿蔔生吃的營養價值,生吃胡蘿蔔有好處嗎

胡蘿蔔是好東西,幾乎地球人都知道,可是如何 吃進肚子,化作營養 就有很多人不太清楚了。生活中有一些關於吃胡蘿蔔的誤區,讓我們來看一看 1.蔬菜生吃,營養不會跑掉,所以胡蘿蔔也要生吃才有營養。錯。胡蘿蔔雖是蔬菜,但所含的類胡蘿蔔素為脂溶性的,與脂類結合才可以酶解,烹調中類胡蘿蔔素比較穩定,基礎營養學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