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會影響孩子的學習嗎,小孩子得了癲癇病會不會影響到學習呢

時間 2021-10-25 23:58:39

1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多數情況下,癲癇並不能影響孩子的學習。但在一部分孩子中,特別是癲癇發作較頻繁的患兒可能會有學習困難。癲癇兒童發生學習困難的原因尚不清楚,可能與初次發作的年齡、發作頻率及病灶部位有關。

有些孩子的學習困難主要表現在數學,其次是拼字、閱讀理解及認詞功能。一般來說全身性發作較部分性發作成績差,男孩比女孩成績差。對於學習不好的孩子必須耐心、細緻的幫助,避免簡單、粗暴。

尤其重要的是及時確定正確的診斷,堅持正規的**,臨床發作及早的得到控制是恢復正常學習能力的關鍵所在。

癲癇反**作可能引起記憶障礙、智力下降、性格改變,又可促使發作次數增多。有人認為小發作、精神運動性發作、侷限性發作對人體危害不大,這種認識是錯誤的。雖然癲癇病人中不乏智力超群、出類拔萃之人,但從整個癲癇患者群體來看,智力仍不及正常人群。

一些症狀性癲癇常伴有智力低下,甚至不乏有智殘者。

2樓:重慶市弘醫堂醫院

你好,對於癲癇病是一定會影響到孩子的學習的,因為癲癇發作時間長會直接危害到孩子腦部導致智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慢性反**作性短暫腦功能失調綜合徵。以腦神經元異常放電引起

指導意見:

**率比較低,通常採用藥物控制發作,可以口服二甲雙銅,乙琥胺,丙戊酸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服用的藥物也有***,需要定期檢查。

5樓:豔小豔

一、這主要看癲癇的病灶位置,如果是在功能區是會影響記憶、智力、肢體活動、語言功能等。

二、癲癇發作的頻率,因為癲癇發作期間是會對記憶有影響。

所以兒童患有癲癇會孩子的學習有可能產生間接影響。

6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發作控制良好的情況下,癲癇並不影響兒童的學習。

但在一部分孩子中,特別是癲癇發作較頻繁的患兒可能會有學習困難。

有些孩子的學習困難主要表現在數學,其次是拼字、閱讀理解及認詞功能。一般來說全身性發作較部分性發作的孩子比較容易受到影響。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

7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反**作可能引起記憶障礙、智力下降、性格改變,又可促使發作次數增多。有人認為小發作、精神運動性發作、侷限性發作對人體危害不大,這種認識是錯誤的。雖然癲癇病人中不乏智力超群、出類拔萃之人,但從整個癲癇患者群體來看,智力仍不及正常人群。

一些症狀性癲癇常伴有智力低下,甚至不乏有智殘者。

8樓:

相對於會影響的一些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會得 現在孩子多大年齡 情況多長時間 ?

小孩子得了癲癇病會不會影響到學習呢

10樓:小小魚丸最厲害

癲癇每發作一次,持續時間少於五分鐘的話,對大腦看似沒什麼影響。若癲癇持續大發作可對大腦產生損傷,久而久之可對智力造成影響。從近幾年來的臨床研究來看,並不是所有癲癇病的患者智力都低於正常人,但也有部分癲癇患者的智力是低下的。

癲癇患兒嚴重認知功能損害大都由多種藥物所致,因此,在癲癇病的**過程中,對於選擇藥物品種要權衡利弊,既要達到較好的**效果,又要儘可能地減少藥物對患兒智力的影響程度,並提倡單藥**。

意見建議:癲癇發作如果本身很短暫,並且用藥物能有效控制的,一般不會影響小兒智力。但是一旦癲癇反**作,特別是出現持續狀態,腦部持續缺氧,神經元破壞增多,這樣就可能會影響孩子智力了。

因此,如果孩子患有癲癇病,家長應及早帶孩子到正規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診斷並**。

小孩子也會得白癜風嗎,小孩子是否有可能得白癜風

寶草園知道 本病發病原因尚不清楚。近年來研究認為與以下因素有關 1.遺傳學說 白癜風可以出現在雙胞胎及家族中,說明遺傳在白癜風發病中有重要作用。研究認為白癜風具有不完全外顯率,基因上有多個致病位點。2.自身免疫學說 白癜風可以合併自身免疫病,如甲狀腺疾病 糖尿病 慢性腎上腺機能減退 惡性貧血 風溼性...

小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小孩子不願意學習怎麼辦?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你可以給他看這種教育的動畫片,照樣可以學到東西 孩子不愛學習的解決方法是什麼?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 認可,少一些正面說教 要尊重孩子的興趣,找出孩子的興趣與學習的聯絡點,培養出...

小孩子可以吃魚膠湯嗎,魚膠小孩子能吃嗎

南北 可以,一般對處於發育階段的孩子,或者經常生病比如久咳不止 不斷重複感冒發燒 厭食的孩子吃魚膠就特別好。 蜜芽母嬰電商 可以的,但是要看是多小的小孩,還有身體狀況。一般對處於發育階段的孩子,或者經常生病比如久咳不止 不斷重複感冒發燒 厭食的孩子吃魚膠就特別好 魚膠小孩子能吃嗎 達爾文資訊科技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