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的小孩子得了抽動症能治好嗎

時間 2021-07-07 09:18:13

1樓:悟曉曼聞盼

抽動症我是第一次聽說哦,親說的是不是剛剛出生的小寶寶睡眠中不時的像是被嚇到了那樣抽動呀?那是正常的,不是什麼問題,隨著長大就好了。

2樓:

謝謝!其實孩子的很多偏差行為都是父母給的心理營養不夠,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孩子也有這個毛病,總是想點頭,蹦一下子的,坐著也不老實。我個人總結的,抽動症的孩子不能給孩子太大壓力,要有充足的睡眠,平時多帶孩子出去放鬆下,或者做下戶外運動,另外我給孩子看的中醫說是腎虛,開的六味地黃丸,還吃的鋅硒寶 千淨顆粒 調理的,現在這種重複的動作基本沒有了,就是偶爾緊張的時候會有。所以 ,在孩子學習方面我是給孩子放輕鬆的狀態。

而且 我發現孩子在假期裡沒有這樣學習的壓力,孩子很正常的,個人經驗希望能幫到孩子。最好不要給孩子吃西藥***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抽動症是一種發生在兒童或青少年身上,通常會出現一些不自主的、反覆的、快速的一個或幾個部位的運動抽動或者發聲抽動為特殊表現的綜合徵。抽動症主要可以分為短暫性抽動障礙、慢性運動或發聲抽動障礙、發聲以及多種運動聯合抽動障礙。

如果你的孩子症狀比較輕,建議可以試試瑞舒瓊肚臍貼。***會比氟哌啶醇要小。除外之外,我們也可以給孩子按摩。

通過心理**方法**抽動症。可以對患者加強支援性心理**、認知**以及家庭**,這些**都有助於患者和家長對抽動症做一個正確的認識,學會合理對待和處理抽動症所帶來的一些影響,解決外部環境對患者產生不利的影響,調節患者的情緒,使患者找回自信。此外,經常做一些習慣逆轉訓練、放鬆訓練等,也有助於抽動症的**。

在日常生活中,家長也要合理安排患者的生活,儘量不要使患者太過於興奮、緊張或者勞累,患者儘量要保持平和的心態。如果感冒發熱等現象,要留意觀察,以防誘發或者加重抽動症。

抽動症能治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抽動症是一種兒童時期起病,以慢性多發性運動、抽動伴有發生性抽動為特徵的神經精神性疾病。雖然抽動症易**,**時間長,但是還是能治好的,因為抽動症或多動症是一種兒童慢性病,因此,在**過程中需嚴格按照專家的**方案堅持**方可見效,並且需要儘早**才能更快的**好。精苓口服液能有效**抽動症,在**過程中需注意:

1、幫助孩子制定合理的作息時間,不可過度勞累,要保持足夠的睡眠;

2、給予患兒更多的鼓勵,培養孩子建立自信,緩解壓力;

6樓:兒科醫生王波

你好,抽動症是可以有機會治好的,兒童抽動症患兒家庭應當要挑選一間技術專業的醫院來給孩子**,技術專業的大夫通常都是選擇現代型的抽動症藥品,還可以選擇全新抽動症藥,兒童抽動症兒者服藥是要不斷的,充足使用量的抗兒童抽動症藥品能夠控制抽動症的病情。

患兒的心理**也是很重要的一種**方法。患兒的心態能夠影響到**的效果,家長不要長時間的讓孩子的心情處於低落的情緒中,家屬應該及時的對患兒的心理進行疏導,心態好了病才好的快,患兒應該保持愉悅的心理狀態,這樣自己的病情才會好的快。

患兒在選擇藥物的時候要合理用藥,抽動症病症的型別不同,**的藥物也就不同,患兒要是用藥不當,還會影響病情病情的恢復。因為抽動症比較的複雜,藥物的種類也很不同,患兒的體質不同導致的**效果也不同,所以說沒有一種抗抽動症的藥物是針對所有患兒都有效地。要是患兒要更替另一種藥物的時候,要逐步的替換,不要一次性的都換。

家長也不要給孩子胡亂瞎用藥,這樣對孩子的傷害性更大,因為在某些所謂抽動症**的中成藥中,往往含有多種廉價的西藥成分,服用中藥**的話藥定期複查肝腎功能。

以上是關於抽動症的相關說明,希望能夠給患兒家庭帶來幫助。患兒家庭在**的時候要充滿信心,應該積極地配合醫生的**,這樣才能夠更好的控制住抽動症。

7樓:成都市西南兒童醫院

需要看孩子的具體情況

抽動症,即抽動障礙,在兒童及青少年並不少見。以不自主的、反覆的、快速的一個或多個部位的運動性和/或發聲性抽動為主要表現。常見的包括眨眼、擠眉、皺額、面部表情的扭曲、張口伸舌、搖頭、點頭、仰頭、伸脖、聳肩、挺腹、扭腰、甩手、清嗓、乾咳、哼聲、吸鼻、深吸氣等。

抽動症多於4-6歲起病,部分抽動症患兒可合併有強迫障礙、注意缺陷多動障礙、睡眠障礙、情緒障礙及其他心理行為異常。

抽動症的**至今尚不明瞭,其**也因人而異。**主要包括:

1)心理**:

對抽動障礙的患兒而言,給他們創造正常的生活環境比抑制他們的抽動症狀更為重要。症狀輕微、沒有合併症的患兒,順其自然或者適當的心理調適及指導即可,要鼓勵患兒參加正常的社會活動並保持良好的睡眠。

2)藥物**:

如果抽動症狀嚴重,或者症狀雖然不重,但患兒為此焦慮甚至有不同程度的社交障礙,可以選擇藥物**。具體藥物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應用。

抽動障礙預後相對良好,約有1/3患兒在青春後期症狀完全消失,不足1/2患兒仍有輕度抽動症狀,僅有少部分患兒遷延至成年或終生。

如果孩子得了抽動症,家長需要做的:

1)平和的心態。抽動症不是不治之症,不要過度焦慮過度緊張,儘量給孩子正常的生活學習環境,不要因為生病而過度保護;

2)督促孩子規律作息健康飲食,儘量避免興奮性和刺激性食物,充足的戶外活動;

3)根據孩子情況及時就醫,如果需要藥物**,就督促孩子按時服藥,按時複診。

8樓:匿名使用者

抽動症常見於小兒所以又叫小兒抽動症,常表現為日常生活中時不時擠眉、眨眼、吸鼻、咂嘴、皺額、搖頭、伸脖、咬脣和模仿怪相等。下面對於抽動症的改善方法有幾點小建議:

1.行為**

行為**是抽動症最常用的**之一,主要是通過鬆弛訓練、抑制練習、集結練習等。這需要家長協助下,使抽動症患兒學會自己克服抽動症狀,當患兒抽動症狀有所減輕時,家長給予獎勵和鼓勵,這樣能增強**效果。鬆弛訓練是通過反覆練習使患兒學會放鬆全身肌肉,調節呼吸,緩解肌肉緊張,減輕焦慮,從而減輕抽動症狀。

2.飲食**

主要是多加入一些營養腦部、神經系統的膳食比如煲些蓮子百合粥、茯苓山藥粥等。另外是注意飲食的均衡,動物蛋白不要攝入過多,因為攝取動物蛋白過多會導致其代謝產物升高,容易引起煩躁、抽動。

3.精神**

家長、老師和同學應給予多動症兒童理解、溫暖及關心,使患兒有信心克服困難,堅持**,戰勝心理障礙。抽動症是不會自愈的,有 70% 的患者症狀會持續到青春期,有 30% 則持續到成年期,甚至伴隨終生。抽動症的兒童能否健康成長,關鍵在於早發現、早診斷、早介入及早訓練。

綠色**---穴位貼,瑞舒瓊肚臍貼,通過穴位給藥,避免內服藥的***,吸收好,對孩子多動症起到一定的調理作用。

4.心理**

心理**主要是通過家長、身邊周圍人群的積極參與配合,不要給予患兒精神上的壓力和負面刺激,用鼓勵、關心、信任的態度去支援患兒日常**工作,從而在精神上減輕患兒負擔。

希望以上幾點建議可以幫到更多抽動症的孩子,願你們健康成長!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然可以,而且任何藥品包括中藥都會有一定的***,但可以肯定的說再**抽動症和多動症的藥物中,中藥肯定是***最小的,雖然效果慢,但是可以**痊癒的。

10樓:

抽動症又稱為穢語綜合徵,其症狀表現為身體肌肉抽動,如噘嘴、眨眼、搖頭、皺眉、張口、吐舌、聳肩、踢腿、甩胳膊、扭腰等現象,嚴重的患兒會出現像觸電一樣的全身抽動,還伴隨著毫無意義的叫喊聲和無理由的髒話。

抽動症是一種快速、重複、短暫的肌肉抽動,面對抽動症的孩子,家長應該注意哪些?

1、首先是瞭解抽動症,抽動症是一種無意識的抽動行為,當孩子出現抽動症狀時,家長不要責罵孩子,心理情緒對抽動症的影響很大,當孩子受到責罵時,焦慮、緊張的心理情緒會加重病情的發展。

2、抽動症患兒的首發症狀是面部肌肉抽動,隨著病情的發展表現為四肢抽動,還伴隨著這奇怪的叫喊聲和髒話,當孩子出現面部抽動時,家長要及時帶孩子檢查,避免抽動症病情呈複雜化。

3、家長在患兒飲食上多加註意應用瑞舒瓊患兒應少吃桔子、蘋果、西紅柿等水果極其製品,這些食物含有甲級水楊酸鹽,對大腦的資訊傳遞造成影響,加劇抽動症的發生。

4、抽動症造成的因素有很多,有遺傳因素、疾病感染、精神影響以及其他因素,不同患兒受影響的因素不同,要根據患兒的具體情況做判斷。

抽動症疾病對孩子的造成的影響很大,造成孩子學習成績差,社交困難,社會退縮的心理,導致了孩子畸形的心理髮展。

11樓:不知不覺

因為抽動症或多動症是一種兒童慢性病,因此,在**過程中需嚴格按照專家的**方案堅持**方可見效。對於輕度患兒,發病時間短(一般不超過一年),症狀較輕者,在用藥1-2個月左右療效顯著,症狀基本控制或消失。可根據專家臨床診斷建議,進行鞏固,避免**;而對於重症者,一般為多部位抽動,病程較長者(一年或以上者),依專家有針對性的**方案,一般**1-2個月方可有效,**期會因病情嚴重程度不同而有所不一,需要患兒及家長配合**使症狀得到控制或消失,並做好鞏固。

在專家**過程中,患兒家長應積極配合專家,不可對孩子打罵;不可將注意力集中在患兒身上,尤其是不要在患兒抽動的時候注視患兒,這樣會對患兒造成一種心理壓力,不利於患兒**。合理的做法應該是:

1、幫助孩子制定合理的作息時間,不可過度勞累,要保持足夠的睡眠;

2、在家庭環境裡,應避免直接用敏感語言明示患兒症狀;

3、在患兒抽動時應給予忽視,視而不見狀;

4、給予患兒更多的鼓勵,培養孩子建立自信,緩解壓力;

5、不可讓孩子參加劇烈運動,如軍訓、長跑、競技性體育活動及重體力活動;

6、學習時間不宜過長;

7、應與學校老師溝通,避免給予患兒敏感性語言批評教育,要很好的配合**期患兒的教育工作;

8、注意**期的飲食,不吃油膩、生冷、含鉛量高的食物,服藥期間不吃辛辣、海鮮、方便麵、膨化食品,應以清淡佳餚為宜,適當補充營養;

9、季節交換期,尤其是春、秋季為感冒高發期,應注意患兒的脫、穿衣,謹防感冒,因為感冒極易引起患兒**或症狀**、加重。

10、每天看電視時間不可超過半小時,且不可看過於激烈、刺激畫面,對於重症者應避免看電視。避免使用電腦,如確有學習需要,每次使用電腦不宜超過半小時,嚴禁杜絕過度使用電腦或玩遊戲。

11、在**期間應按時複診,確保及時根據病情調整用藥,提高**進度。

孩子得了抽動症怎麼辦

小公尺熊醫院 兒童抽動症就是一種精神障礙性疾病,多發於兒童期,有一定的遺傳因素,具體的 還沒有明確說法,患兒主要表現為眨眼 聳肩 斜視等等,會不自主的抽動,在緊張 焦慮等狀態下症狀會加重的。抽動症的 1 消除誘因 短暫性抽動障礙中,特別是抽動時間不長的患兒,在行為約見中往往不難尋找出誘因。年幼兒童的...

自閉症的孩子能好嗎,小孩子自閉症能治好嗎?

自閉症可以治好。自閉症可以 要找準 才能 如果是因為家庭糾紛而導致孩子的自閉症,可以採用疏通方式,比如父母和好,多帶孩子去玩玩,即可慢慢痊癒還可以到專門的自閉症病房 但需要很長的時間。如果孩子堅持科學的訓練,社會支援又很足夠,本身又有潛力的話,可以 的很不錯 不知道你為什麼配那張圖,自閉症目前被認為...

小孩子9歲近視能恢復嗎,小孩九歲200度真性近視可以治好嗎

現在孩子近視,電子產品並非近視的 元凶 除了遺傳,近距離工作時間過長,缺少戶外活動是重要的環境影響因素。100天緩解近視恢復視力,想給她點101個讚!正常的輕度近視也不用著急配鏡,可以先讓進行相關鍛鍊。孩子這麼小就近視了,讓人比較揪心。看是多少度的,另外看近視多久了。一般來說剛發現的低度近視,比如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