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的孩子為什麼不長個,小孩子不長個子怎麼辦

時間 2021-10-19 06:41:53

1樓:匿名使用者

4歲的孩子基本上屬於生長靜止期了!

第一個突增期在出生後的第一年,年增幅達20-25釐米,第二個突增期在發育前,年增幅達8-10釐米,此時也是對身高調整的最佳時段(尤其是女孩子)。女性從10歲左右開始進入快速生長期,大約12歲迎來初潮後長高隨即放慢。男孩在發育突增結束後開始緩長,發育後的緩長期為3-4年,總長幅6-8釐米左右。

因此,家長要掌握孩子生長的最佳時機,及時給孩子補充各種營養,以促進人體生長髮育的需要和增強抗病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挑食就限制了他營養的攝入,

其次你可以給他補鈣,《先喝魚肝油,再喝鋅,最後再喝鈣,》

這樣可以吸收的好些

希望我說的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鈣

不吃飯就吃點江中健胃消食片.挺好的

小孩子不長個子怎麼辦?

4樓:兒科醫生王波

兒童身高增長與遺傳、內分泌、營養、運動、環境、睡眠關係密切。不同性別不同年齡的兒童有不同的身高標準,常將身高低於正常同性別同年齡的平均身高2個標準差(相當於第三百分位) 稱為矮身材。簡而言之,如果孩子年身高增長速度低於下述標準即視為身高增長異常:

2 歲以下小於7釐米,4歲半至青春期小於5釐米,青春期小於6釐米。

身高增長異常即矮身材是可以**的,但必須把握時間。

一般來說,女孩子的骨齡如果超過15歲,男孩子的骨齡如果超過17歲,這時孩子的骨骺大多已經閉合,長高的機會就非常小了,許多孩子因此錯過了最佳**期。

矮身材兒童的**措施取決於其**。

導致矮身材的因素較多,其中不乏互動作用者,亦有不少疾病導致矮身材的機理尚不清楚。常見的**有:家族性或特發性矮身材、體質性青春發育延遲、營養不良包括佝僂病、慢系統性疾病、性早熟、垂體發育異常生長激素類缺陷、甲狀腺功能減低等。

只要早期發現**並給予適當的**,孩子可以獲得較好的追趕性生長並可恢復正常的身高。

5樓:瀋陽

如果說孩子平時的時候不挑食,營養方面也搭配得比較好,那麼不長個子的原因要考慮,像這種情況的話建議帶孩子到正規的兒科醫院做個微量元素測定,明確是否是缺乏微量元素或者營養不足導致的,身高具有一定的家族遺傳特點,需要後天進行鍛鍊。如果寶寶與同齡孩子相比個子偏低,需要注意排除繼發性的因素,早期的進行診斷和干預往往能夠得到糾正。

6樓:營養師雷敏

教你自制羅宋湯為孩子的長高助力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擔心,有的孩子長的晚,有的長大早。個子的高低也有遺傳。

8樓:夏小悠揺

一定要營養均衡,鈣、磷、鉀、蛋白是必不可少的哦,睡前可以多喝牛奶,熬夜是不可以的,(袁樂回憶)高七八釐米,希望大,心情要愉快,勞逸結合,多跳遠、雙足跳、跳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到醫院檢查,尋求幫助,多補鈣和維生素d

10樓:豬王

15歲正是長高的時候 所以別擔心。 首先 你要多喝牛奶 保證睡眠充足。不挑食 爭取做到每餐營養全面。

還有不能抽菸 我們班有同學因為抽菸所以都不帶長個的。運動也很重要 科學家曾研究證明 經常運動的人要比他不運動時多高5~10cm 所以多運動也可以長高個。相信你可以長高的,加油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良好、合理的營養是保障孩子正常生長的必備條件,奶類、肉類、蛋類、豆類以及各種新鮮蔬菜、水果、芝麻、棗類、玉米、花生等都可以吃,力求品種多樣,讓孩子有好胃口。

但不可盲目攝入各種補品和所謂的增高品,一些三無藥品甚至會引起性早熟、骨骺早閉等嚴重不良後果。

蛋白質是身高增長的重要營養素,所以要保證優質蛋白質的足量供給,多喝牛奶多吃精瘦肉有利於生長。適量的脂肪必不可少,有助於一些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及時補充礦物質尤其是鈣、鐵、鋅,避免營養素缺乏。

另外,還要多吃蔬菜水果補足維生素。

充足的睡眠對孩子長個有益處,因為生長激素在夜間深睡眠時分泌達高峰,深睡眠時間越長,生長激素分泌的量越多。如果因為各種原因影響了孩子的夜間睡眠,就會直接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一般說來,3-6歲兒童每天睡10-12小時,小學生10小時,初中生9-10小時,高中生8-9小時,為了儘快進入深度睡眠狀態,達到分泌生長激素的高峰,最好讓孩子在22時之前入睡。

小孩子不愛長個子是怎麼回事

12樓:瀋陽61兒童醫院

孩子長多高與遺傳、飲食與疾病、體育鍛煉、激素缺乏等都有一定的關係,像這種情況建議帶孩子到正規的兒科醫院做個微量元素順便測下骨齡,明確是否是缺乏微量元素或者營養不足導致的,身高具有一定的家族遺傳特點,需要後天進行鍛鍊。如果寶寶與同齡孩子相比個子偏低,需要注意排除繼發性的因素,早期的進行診斷和干預往往能夠得到糾正。

13樓:兒科醫生王波

兒童身高增長與遺傳、內分泌、營養、運動、環境、睡眠關係密切。不同性別不同年齡的兒童有不同的身高標準,常將身高低於正常同性別同年齡的平均身高2個標準差(相當於第三百分位) 稱為矮身材。簡而言之,如果孩子年身高增長速度低於下述標準即視為身高增長異常:

2 歲以下小於7釐米,4歲半至青春期小於5釐米,青春期小於6釐米。

身高增長異常即矮身材是可以**的,但必須把握時間。

一般來說,女孩子的骨齡如果超過15歲,男孩子的骨齡如果超過17歲,這時孩子的骨骺大多已經閉合,長高的機會就非常小了,許多孩子因此錯過了最佳**期。

矮身材兒童的**措施取決於其**。

導致矮身材的因素較多,其中不乏互動作用者,亦有不少疾病導致矮身材的機理尚不清楚。常見的**有:家族性或特發性矮身材、體質性青春發育延遲、營養不良包括佝僂病、慢系統性疾病、性早熟、垂體發育異常生長激素類缺陷、甲狀腺功能減低等。

只要早期發現**並給予適當的**,孩子可以獲得較好的追趕性生長並可恢復正常的身高。

14樓:勤奮的萌沐兮

有些孩子身高發育慢,比同齡的孩子要矮上不少。家長如何發現孩子身高長的慢,或是突然的長高後,身高發育變得很慢,那麼一定要引起重視。孩子身高長的慢,發育慢怎麼辦?

孩子身高長的慢 補充必要生長元素

專家通過研究發現,人體身高的增長過程主要受內分泌系統所分泌的生長素調節、控制,而腦垂體中的生長素是由嗜酸細胞分泌出來的。一個人的嗜酸細胞多,他分泌的生長素就多,個子就長得快長得高;反之,如果嗜酸細胞少,分泌的生長素少,個子就矮,就長得慢。經過大量實驗,科學家找到了一種細胞啟用轉化肽,能啟用腦垂體前葉分泌足夠數量的生長素,幫助青少年生長。

與此同時,用於控制早發育的藥物也研製成功,可延緩骨齡成熟,確保青少年有足夠的生長時間。

制定個性化調整方案

孩子身高矮小、長的慢,要麼是營養不均衡,生長元素缺乏;要麼是受食物、環境因素等的影響,早發育骨齡偏大……每個孩子的身高發育障礙各有不同,要幫助孩子快快生長,只有在科學檢查的基礎上,全面分析孩子的情況,採取有針對性的個性化綜合解決方案,同時在專家的指導和孩子的積極配合下,才能讓孩子科學成長。

骨齡檢測找出孩子身高長的慢的原因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影響孩子生長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包括遺傳、疾病、情緒、運動、飲食、營養吸收、睡眠、發育、內分泌狀況等。這麼多的原因家長僅憑肉眼觀察很難準確判斷孩子矮小、長得慢的真正原因。而孩子目前的生長髮育情況通過骨齡檢測卻能看得一清二楚:

如果骺軟骨還沒有完全閉合,就還有再長的希望;如果骨骺已經真性閉合,再怎麼努力也沒有用。參考骨齡檢測結果,結合孩子最近一段時間的生長髮育情況,專家能比較準確地找到孩子矮小、生長緩慢的原因。

孩子的健康成長需要和諧的環境。

12歲女孩4年不長個,查來查去內分泌也正常、父母也不矮、營養也挺好……最後診斷竟是父母離異從而情緒抑鬱所致!有醫生指出,除遺傳、睡眠、營養、運動影響身高外,心理因素也會對孩子的生長髮育產生嚴重影響。“突然遭遇的意外打擊,會使腦垂體分泌生長激素減少,就可能出現"生長暫停"現象。

”此類“精神心理性矮小症”具可逆性,一旦解除孩子心結,發育就會繼續。 女孩4年不長個竟因父母離異

據《瀋陽晚報》日前報道,一名12歲女孩從8歲開始停止了生長髮育,最後醫生診斷其為受父母離異情緒抑鬱導致發育遲緩。

這位女孩小麗今年12歲,身高只有1.2米,看上去比同齡孩子矮了許多。自從父母離異後她的身高就停止了生長。

醫生介紹,根據年齡身高對照表,12歲女孩的平均身高應為152釐米,最矮身高也應該為138釐米,小麗已經可以診斷為典型的生長髮育遲緩。據瞭解,小麗的父親身高為170釐米,母親155釐米,都在正常範圍以內。他們在小麗6歲時就離異了,小麗隨父親一起生活,從那以後,小麗的身高几乎就沒怎麼長。

小麗非常懂事,學習成績也很優秀,但性格與許多單親家庭的孩子一樣,十分孤僻抑鬱。

醫生詳細檢查後指出,兒童心情愉悅,生長激素分泌就會增多,不快樂、心情抑鬱會降低生長激素的分泌,這應該就是小麗不長個的主要原因。醫生指出,除了人們熟知的遺傳因素、營養不良影響身高,不和睦的家庭、抑鬱的心情,也會成為扼殺孩子身高的**。

孩子學習壓力大生長髮育受影響

無獨有偶,在廣州一樣出現了不少這樣的孩子。小靈是個8歲小女孩,正是應該“節節高”的歲數,然而奇怪的是,本來每年個頭都長不少的她突然身高在一年內就沒了動靜,過去一年幾乎沒長!“我們發現,她的激素水平確實要低一些,按常理她這個年齡的孩子一年長高少於4釐米都是不正常的,起碼應該在5釐米以上。

”中山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小兒內分泌專科主治醫師孟哲表示。為此,醫生首先檢查排除了小靈有內分泌疾病,然後發現其營養均衡良好,不是營養匱乏引起,接下來考察其家庭本身遺傳的身高,發現沒有體質性身高發育延遲(父母家族如果有一方屬於晚發育的孩子可能也會發育較晚)……

“當我們把基本影響孩子身高發育的因素都排除後,又看她基本不說話,就開始瞭解是不是她心理情緒有問題了。醫生往孩子家庭環境話題上引導,其母親一開始十分隱瞞,覺得家事沒必要跟醫生說,但當醫生表示這對孩子長身體可能有影響時,她才表示,自己跟小靈的爸爸在一年前離婚了,小靈一直跟著媽媽生活,平時主要是保姆帶。

據家長描述加上醫生觀察,小靈可能心理上受到一定打擊,她非常不愛說話,動不動就對保姆發脾氣,在學校也不合群,性格十分內向抑鬱,對周圍的人往往比較敵視,到了醫院也不肯配合醫生好好回答問題。

“我們臨床門診檢查詢問時發現,有的孩子低年級時開開心心,個頭也躥得挺高,但到了高年級,隨著功課緊張、成績變差、學習壓力大等,雖然營養什麼都跟上去了,卻生長遲緩甚至停止長高了。”

小孩子為什麼會得白癜風啊,小孩子為什麼也會得白癜風?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可能環境汙染或者遺傳有關係。盡快去醫院遵醫囑採用中西結合的方式進行 效果顯著。建議 期間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加強營養,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保持心情舒暢,祝你早日 白癜風發 素有很多,像壓力大,應急情況,外傷,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酪氨酸,銅離子相對缺乏,遺傳,感染等等多種誘因所致,具...

蠟燭DIY適合4歲的小孩子製作嗎

個人覺得diy蠟燭還是孩子跟家長一塊動手比較好,既可以讓他學習製作過程,鍛鍊動手能力,而且還安全,增加親子之間的默契 3歲的小孩子可以喝茶嗎?茶葉中含有許多有益於人體健康的成分,如咖啡因 可可豆鹼 荼鹼 鞣酸 多種維生素以及少量菸酸 硫胺 葉酸 蛋白質及礦物質等。喝茶雖然有好處,但應適量,尤其是年齡...

小孩子為什麼要上學,為什麼小孩子一定要上學?

上學 是通俗的說法,孩子上學其實是叫接受教育!孩子要接受教育的原因在於教育可以豐富孩子的見識和知識從而使其具備一定的文化,修養,思維,世界觀,價值觀,判斷力,和其他綜合素質。在瞭解世界的同時適應社會並推助社會發展。接受教育的過程實際上是一個人積蓄能量的過程,待到這些能量積蓄到一定程度,就以會釋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