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孩子睡覺眼睛閉不嚴實,為什麼小孩子睡覺眼睛閉不嚴實

時間 2021-05-02 09:02:57

1樓:

睡眠可以分成兩種主要狀態:

1、快速眼動睡眠(又稱淺睡):睡眠時眼珠在迅速轉動。

2、非快速眼動睡眠(又稱沉睡):睡覺時眼珠保持不動的睡眠。

在平均8小時的睡眠中,**花在非快速眼動睡眠上的時間約為6小時,花在快速眼動睡眠上的時間約為2小時。

對於快速眼動睡眠,存在著一種生理上的需要。兩種不同的睡眠型別是由腦子裡的不同部位控制的。睡眠研究人員把快速眼動睡眠描述為是腦子在鍛鍊,腦子在那裡做夢,醒來時,睡眠者能回憶起腦子的這種活動。

跟蹤不同複雜程度的動物的睡眠狀態的發展過程,有助於我們了解快速眼動睡眠的好處。簡單動物大多數是非快速眼動睡眠。在比較複雜的動物身上,腦子比較發達,快速眼動睡眠的百分比就比較大。

事實上,快速眼動睡眠可能是腦子變得成熟所必需的。這一有關快速眼動睡眠對腦子發展的影響的理論對於了解嬰兒的睡眠模式有著極其有趣的意義。胎兒的快速眼動睡眠的百分比極高。

有研究表明,快速眼動睡眠通過提供促進智力發展的視覺想象對腦子的發育起到自動刺激的作用。

早期胎兒幾乎是百分之百的快速眼動睡眠,嬰兒期約為50%,兩歲的孩子25%,青少年和**20%,老人15%。

嬰兒入睡方式和**不同

**倒下去睡著時馬上進入了非快速眼動睡眠或者說睡的很沉,不必經過一開始的快速眼動睡眠。

而嬰兒則不同,通常要經過乙個大約持續20分鐘的快速眼動睡眠初始階段才能入睡。在那以後,他們才進入過渡階段,隨後進入非快速眼動睡眠即沉睡階段。

如果在孩子快速眼動睡眠的初始階段出現某個驚醒刺激因素,孩子會很容易重新醒來。這就解釋了孩子為什麼很難擺平或者說要到他睡的很沉時才能把他放到床上。

孩子到多大才可以從醒著直接入睡,每個孩子的情況不同。有的孩子3個月就可以了。

嬰兒與**睡眠模式存在差異有著重要的原因。在孩子小的時候,他們的需求強烈,但表達這些需求的能力卻有限。如果嬰兒與**有同樣的睡眠方式,沉睡時間比淺睡時間多,那麼,當孩子因飢餓而需要事物時他們也可能醒不過來,等等。

嬰兒之所以有這樣的睡眠模式,目的是讓嬰兒能輕易地表達他或她的生存需求。

嬰兒睡眠較淺的主要原因是對發育有好處。當孩子半夜醒來而你感到又累又惱火時,要充分意識到你的孩子正在做他或她成長和成熟所需要做的事情。

2樓:瑞景花園

孩子的睡眠期分為深睡眠期和淺睡眠期,在淺睡眠期,孩子的眼睛可以是微張的,轉動的(稱為眼球快速轉動期),此時孩子也是處於睡眠狀態。深睡眠期對孩子來說很重要,在這段時間內,大腦會分泌生長激素,促進孩子的生長發育。我想,你的孩子應該也有深睡眠期,畢竟你也不可能24小時盯著他(她)吧,也許在半夜他處於深睡眠的時候,你也正處於深睡的狀態吧!

你可以在半夜或是在孩子熟睡

二、三個小時以上,或是凌晨四點左右觀察你的孩子,看眼睛是否仍是一直閉不嚴實。如果多次觀察後,還是發現眼睛從不閉嚴實,那請得請教專家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孩子一歲半了,他睡覺的時候也這樣,應該沒有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家家孩子都這樣,你小時侯也一樣!!!!!

小孩子為什么那么愛哭,小孩子為什麼那麼愛哭

嬰兒在沒有學會說話之前,哭就是他們的語言。如聽到新生兒的清脆 響亮 有節奏的哭聲,這是他們的一種運動,是在睡眠之間的一首插曲,可以加深呼吸,增進肺活量。哭是孩子表示不滿或者需求的一種表達方式,當孩子漸漸長大,只要家長正確引導不必要的哭鬧,及時制止以哭鬧作為達到目的的手段就好,因為他們沒有其它更有利的...

為什么小孩子必須要上學,為什麼小孩子必須要上學?

因為責任,這是一個孩子的家庭責任,社會責任,也是人類進步的責任。這有點瞎猜,不過我們先從我學到的開始。家庭責任 父母為兒童提供免費的食物 衣服和住所,好像他們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但事實上,每個家庭,由於性別,能力,年齡,責任分配的不同,只有家庭的所有成員,共同努力,為家庭的福祉,可以收穫幸福。作為家...

為什么小孩子愛吃手指甲,為什麼小孩子愛吃手指甲?

白羊座的天空下 這個具體也說不清楚,我所知道的大概有這幾類 1,指甲裡有汙垢,小孩子覺得有趣兒就去啃 2,手指上起皮了,小孩子覺得痛就去咬 主要還是勤剪指甲,多洗手來減少啃指甲好一些咯! 我開在冬天 小孩子咬手指是因為缺鈣了,多買點鈣片給她吃。或許有用。如果要糾正,研究發現,小孩子在緊張 責罵 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