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孩子呼吸很重,有時還有輕微的呼嚕

時間 2022-05-09 09: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寶寶發出的聲音並不是呼聲 而是嗓子裡有談 要注意分別

老打呼嚕不是好事,你仔細觀察一下,到底是從哪發出的聲音。如果是鼻子不通氣,可能和天氣乾燥或者上呼吸道感染有關。如果真是打呼嚕那樣,得上醫院檢查,否則容易造成睡眠中大腦供氧不足。

打呼嚕也叫打劓。在正常的情況下,幼兒睡眠時也常發出輕微的劓聲。但是,如果連續發出大聲的呼嚕,則是不正常的,應該考慮是一種病症,其中最常見的是增殖體肥大。

增殖體也叫腺樣體,是位於鼻腔後鼻咽腔後壁的一塊較大的淋巴組織。增殖體在幼兒時期發育較快,3歲-6歲時增生最旺盛,到青春期逐漸萎縮。因此,增殖體肥大是幼兒時期的特有病變。

正常大小的增殖體對孩子是毫無影響的,如果增殖體過於肥大,就會影響他們的身心健康。

當氣溫發生變化、營養不良、抵抗力下降或是患感冒、扁桃體炎、鼻炎、鼻竇炎時,均可導致增殖體肥大。增殖體過於肥大,堵塞後鼻孔,不但鼻腔分泌物引流受阻,而且使空氣出入鼻腔受阻,孩子入睡後,從氣管中撥出的氣體被迫從口中呼出。由於睡眠時全身肌肉鬆弛,舌頭也鬆弛地向咽腔墜落,使咽腔變得狹窄而不暢通。

這時,氣體不時衝擊舌根部及懸壅垂等組織,隨著呼吸而發出陣陣劓聲。幼兒長期打呼嚕、憋氣、口呼吸,會影響身體和大腦發育,使其智力下降、反應遲鈍、表情呆滯,外貌上可見鼻唇溝消失、上唇變厚而上翹、上切牙突出外露、下頜骨下垂、硬顎高拱等,形成特殊的「增殖體面容」。增殖體肥大還能妨礙咽鼓管軟骨的運動,易發生中耳積液,引起中耳炎和傳導性耳聾。

幼兒在睡眠中經常張口呼吸和處於不暢狀態,夜間得不到充足的休息,白天精神欠佳,食慾較差,攝入食物熱量不足,還可導致生長發育遲緩,身高體重均低於同齡正常孩子,身體抵抗力下降。所以,這類孩子不僅易患呼吸道感染,而且易患雞胸、漏斗胸,甚至誘發肺源性心臟病。當然,幼兒打呼嚕也有可能是由於咽部的扁桃體過於肥大,致使咽腔被部分陰塞造成的。

無論是增殖體肥大還是扁桃體過分肥大,或是二者同時並存,都應去醫院耳鼻喉科診治。

我看還是去兒科醫院看看吧,更放心,另外,臥室要注意通風,保持空氣清新.

祝寶寶健康成長!!!!!!!!!!!

兒童為什麼會打呼嚕?

2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為什麼會打呼嚕1、身材肥胖:肥胖是引起打呼嚕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由於肥胖者的氣道通常要比正常人狹窄,白天清醒的時候,咽喉部肌肉收縮時氣道保持開放,因而不會使氣道受到堵塞。

但是晚上睡眠時神經興奮性下降,肌肉鬆弛,咽部組織堵塞,使上氣道塌陷,當氣流通過狹窄部位時,會產生渦流並引起震動,陣陣鼾聲也就產生了。

2、舌頭肥大:儘管有的人體形並不胖,但很可能他的區域性太胖了,譬如扁桃體、軟顎和舌體肥大、懸雍垂過長、咽喉鬆弛、舌後墜等。這些器官和組織的區域性肥胖或變形,都可能引起咽腔狹窄,呼吸氣流不暢,尤其是在睡覺時神經興奮性下降。

3樓:

兒童為什麼會打呼嚕,應該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耳鼻喉科的常規檢查及小兒內窺鏡,纖維電子鏡等可以發現病變部位,多導睡眠監測可以發現和評價呼吸暫停和缺氧的程度.兒童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約90%以上是可以通過手術**的,尤其是腺樣體和扁桃體肥大的患者效果最好.一般手術的最佳年齡是4-8歲,一般腺樣體到11歲以後會萎縮,但年齡太大做會錯過生長發育的最好時機.

家長擔心的乙個問題是腺樣體和扁桃體作為淋巴組織,切除後會不會對免疫功能有影響,一般來說影響很小,和本病的危害相比,還是大得於失.對病情重又不能或是不願意做手術的患者可以用呼吸機**.一些有鼻竇炎,過敏性鼻炎的患者還需要對症**.

肥胖小孩還需要****等.

4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5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小孩睡覺會打呼嚕?#星知計畫#

6樓:王二小聊科技

為什麼有人睡覺會打呼嚕?

7樓:山東健康諮詢

山東省耳鼻喉醫院針對個人定製方案,減少不必要的花費。

8樓:周計剛愛街拍

專 家指出,孩子睡 覺打鼾是會影 響智 力的,所以 如果發現孩 子長期睡 覺打鼾,應 盡早到這家醫 院就診,並通過簡 單手術——扁 桃體切 除術或結合增殖 腺切除術**。

小孩睡覺呼吸聲很重正常嗎

9樓:a山巔之最

從醫學上講,打呼嚕或打鼾又叫「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是睡眠過程中發生的一種呼吸障礙。

原因:造成兒童打鼾症狀有多種原因,比如說遺傳,父母如果頜骨異常,呼吸道狹窄,通常子女也如此,這樣在睡眠過程中呼吸會受到阻礙。而呼吸道周邊的一些腺體發生病變則是兒童發生打鼾症狀的主要原因。

比如扁桃體或腺樣體發炎,出現腫大,孩子入睡後肌肉放鬆,腫大的腺體就會暫時阻塞氣道,通氣受阻使得睡眠時不能經鼻呼吸而出現張口呼吸,結果是舌根後墜,隨呼吸發出鼾聲。

對身體影響:兒童打鼾會使睡眠質量下降,影響身體的發育,特別是在智力方面,影響更大。對兒童來講,打鼾引起的睡眠呼吸障礙危害很大,會造成睡眠時間的改變,使睡眠的連續性中斷,睡眠質量下降。

而睡眠狀態,特別是深睡眠狀態下,正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孩子腦部會釋放出大量的生長激素,以促進孩子身體各個系統的生長發育,睡眠質量一旦下降,勢必使釋放的生長激素減少,影響發育,如個子矮小等。另外,充分的睡眠對於兒童神經系統的發育至關重要,睡眠障礙會使大腦經常出現一種缺氧狀態,不僅使兒童智力發育不好,也可能影響到大腦的其他方面,甚至包括心臟。

兒童的骨骼,胸廓,肺功能都處於生長發育過程中,如果發生睡眠呼吸障礙,胸廓的負壓增加,可能造成輕微的畸形,長大後成為疾病隱患。嬰幼兒更要小心這種症狀,因為一旦出現睡眠呼吸障礙,甚至可能造成嬰兒在睡眠過程中因為過度缺氧而猝死。

預防與**:兒童打鼾應及早發現及早**,同時注意飲食平衡,保持作息時間有規律性。如果發現孩子睡眠過程中有打鼾,呼吸不暢,家長要仔細觀察孩子情況,必要時帶到醫院專門做個檢查。

如果有必要,是可以通過手術來進行**的,如扁桃體的摘除,腺體的刮除,上下頜的整形矯正,還有鼻腔的手術等,都是**兒童呼吸障礙的有效措施。

預防兒童打鼾還要注意在營養方面要保持均衡,防止因營養過剩而出現肥胖,保證他們作息時間的規律性,減少夜間的劇烈活動。同時要注意增強小孩子身體素質,減少罹患各種急慢性呼吸道傳染病的機率,避免炎症引起的上呼吸道阻塞。

小孩子在睡覺時打呼,為什麼要重視?

10樓:

因為小孩兒打呼嚕,還有可能是某些物體卡住了呼吸道。

11樓:

打鼾的**方法有很多,如藥物、手術等,且目前還有很多什麼阻鼾器等,這些只能起到乙個制止的效果,要**還得用目前效果較好的低溫等離子**,安全痛苦少。

12樓:青山尋青衫

我覺得沒必要重視把,打呼嚕最多是因為鼻子不通

13樓:

打呼暗示著呼吸系統出現了問題,需要引起重視。

14樓:

因為打呼嚕很可能是呼吸道堵塞導致的。要注重孩子的身體健康。

15樓:笙笙橙

因為可能是小孩的呼吸道有一些問題了,一定要及時檢查

16樓:泡椒魚頭不要頭

因為打呼嚕是一種病,是一種需要**的,所以要引起正視。

17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因為小孩子可能是有異物堵住了呼吸道,所以才會打呼。

18樓:傅鵾

因為打呼嚕說明呼吸道不好,所以小孩子打呼嚕一定要重視。

19樓:愛看**的昕

睡姿、疾病、肥胖等都可能是誘發寶寶呼嚕的因素。

我兒子4歲多,睡覺時呼吸聲很重,有時還打呼嚕,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侄子也是這樣。六歲時摘除了扁桃體,不知怎麼好了。

21樓:不紫雲

這個是個人出的,你叫他睡覺時小心點,如果他明白後可以訓練他,當他一打呼嚕時,就叫醒他

這個方法很土的,不知道能不能用

小孩子為什么那么愛哭,小孩子為什麼那麼愛哭

嬰兒在沒有學會說話之前,哭就是他們的語言。如聽到新生兒的清脆 響亮 有節奏的哭聲,這是他們的一種運動,是在睡眠之間的一首插曲,可以加深呼吸,增進肺活量。哭是孩子表示不滿或者需求的一種表達方式,當孩子漸漸長大,只要家長正確引導不必要的哭鬧,及時制止以哭鬧作為達到目的的手段就好,因為他們沒有其它更有利的...

為什么小孩子必須要上學,為什麼小孩子必須要上學?

因為責任,這是一個孩子的家庭責任,社會責任,也是人類進步的責任。這有點瞎猜,不過我們先從我學到的開始。家庭責任 父母為兒童提供免費的食物 衣服和住所,好像他們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但事實上,每個家庭,由於性別,能力,年齡,責任分配的不同,只有家庭的所有成員,共同努力,為家庭的福祉,可以收穫幸福。作為家...

為什么小孩子睡覺眼睛閉不嚴實,為什麼小孩子睡覺眼睛閉不嚴實

睡眠可以分成兩種主要狀態 1 快速眼動睡眠 又稱淺睡 睡眠時眼珠在迅速轉動。2 非快速眼動睡眠 又稱沉睡 睡覺時眼珠保持不動的睡眠。在平均8小時的睡眠中,花在非快速眼動睡眠上的時間約為6小時,花在快速眼動睡眠上的時間約為2小時。對於快速眼動睡眠,存在著一種生理上的需要。兩種不同的睡眠型別是由腦子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