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要是兩個腎變成腎有什麼危害嘛

時間 2022-05-09 09: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他以後就不能乾重活了 不能太累 對身體會有一定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需要了解腎的功能:

當血液流經腎小球時,除血細胞和分子量比血紅蛋白大的蛋白質外,所有物質都隨水分濾至腎小囊腔內,稱為原尿。原尿流經腎小管時,各類物質又被選擇性重吸收回血液,其餘形成尿液。其中對機體有用的物質,如葡萄糖全部重吸收,水、鈉、鉀、氯等大部分重吸收;對機體無用或有害的物質,如尿素、尿酸、磷酸根等只少量重吸收,肌酸酐全部不吸收。

除重吸收外,腎小管和集合管還有分泌與排洩的功能,如尿中的氨,絕大部分由腎小管和集合管所分泌,故雖然一晝夜內從腎小球濾過的原尿總量可達100~200公升;但每天排尿量只有1~2公升,而且其成分與血漿有很大差別。

如果沒有腎,體內的有毒物質就無法排出體外,就會中毒(尿毒症),最後喪命。

人有兩個腎。

對普通人來說,乙個腎便足以提供人體的日常所需。但由於捐腎後腎臟儲備減少了一半,因此會有一定的風險。(有備無患)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影響不是很大.兩個腎的話代償能力好一點.要身體好影響不大

乙個人有兩個腎如果只有乙個會有什麼後果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個腎都是好的,只有乙個腎是沒問題的,,如果乙個是好的乙個是壞的,摘掉好的,那身體情況就不容樂觀了,所以,只要乙個好的腎,去掉乙個無所謂,有乙個好的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的話維持生命是綽綽有餘的,但是夫妻生活或體力活肯定是不能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問不是蠻大 也就一點點在 夫妻生活上

7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愛情是不需要任何裝飾的,不需要太多的浪漫!``

彼此的愛是 相識+相知+相愛=永遠! ``

希望你的愛是永遠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很大的問題。只要休養得好就可以了。

正常人都是兩個腎,如果摘除乙個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你有兩個機器幹活 ,兩個機器都是50%的功率在執行。現在少了乙個機器,這個機器的馬力全開,時間長了 你說怎麼辦?

如果乙個男人兩個腎都切除了,對生命有什麼影響

10樓:天路行者

腎在體內起到重要的維持電解質平衡以及各種廢物和化學物質排出的內穩態的重要器官,若雙腎同時被摘除,且不進行更多處理。很快人體就會因為電解質紊亂、酸鹼平衡腎透析儀也僅能維持一小段時間的生命。唯一能救治的方法就是移植腎,否則生命將不可遏制的逝去。

如果人只剩乙個腎、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11樓:雙魚巡音初音

如果你天生就乙個,請不用擔心,這是沒多大影像響的,如果是後天的,請注意,勿過度操勞,生活要有規律,注意養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腎臟的代償功能非常強大,乙個腎完全能夠應付機體的代謝需要。但要注意,這就相當於小馬拉大車,不要給其過多的負擔。也就是最好是避免劇烈的運動,生活一定要規律,不吸菸不喝酒,不亂用藥物,清淡少鹽飲食,不喝濃茶咖啡,總之要避免增加腎臟負擔。

13樓:天下一劍

從理論上來講是沒有太大影響的。

人體的很多器官比如腎臟、眼睛、鼻孔等都是2個,這是自然進化的結果,主要是備用。乙個出現問題了,還有第二個。當然只有乙個負擔也加重了。

腎臟的主要功能是過濾血液中的毒素,形成原尿和尿液,這個過程是持續進行的,而且是兩個都在工作。缺了乙個自然加重另乙個的負擔。

14樓:2023年等你的人

不能從事重體力!愛生病!生病不愛好!壽命會變短!

誰能告訴我如果人只剩乙個腎後會有什麼後果和後遺症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體是有兩個腎臟的,也有的人天生只有乙個腎。腎臟主要是起濾過,生成尿液的作用。人體正常情況下只是用百分之三十的腎臟功能就足夠每天的排洩。

所以如果你身體健康,捐乙個腎對以後的生活不會有多大。但是也有一定風險:1.

兩個腎臟者,如果乙個腎臟功能失調另乙個還能工作對身體影響不大,;而乙個腎臟者,如果這個腎出問題了那身體就會因為排洩功能失調而出現一系列併發症。2.捐腎臟手術本身與其他手術一樣存在風險。

3.只有乙個腎臟那相比兩個腎臟符負荷要大得多,好比乙個人做兩個人的工作,所以該腎臟出現功能失調的機率也相應提高。

正常人都有兩個腎,但只有乙個腎在工作,那麼另乙個在幹什麼?

16樓:神御蒼穹

我跟你講良心話,你查查賣腎那個人,買iphone的,十年不到就只能透析過日子了,還是年輕小夥子,換了兩萬塊錢透析一輩子,夠嗎?呵呵。騙你不商量。

兩個腎交替工作,我記得是四個小時交替一次,本來人家要交替,你給人家天天逼著他不吃飯不睡覺工作,你想腎衰竭的能不快?就跟逼你不睡覺天天工作一樣,你乙個月就涼了。自然規律就是兩個腎臟,還想什麼呢?

你覺得你身體多乙個會沒有意義嗎?

總而言之 不想死的早,腎衰竭,就不要想賣腎。

17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呀,兩個腎交替工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壞死。堵塞。缺失等等

人如果缺乙個腎,會有什麼影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腎臟與性功能沒有直接的聯絡。

腎臟是非常重要的實質性臟器,它的功能是通過泌尿排出代謝廢物,從而維持人體健康。

人體每個腎臟約有100萬個腎單位。據研究,每個腎臟實際上只有1/10的腎單位進行工作,9/10的腎單位處於「輪流休息」狀態。所以,如果一側腎臟正常,即使失去了另一側腎臟,也不會影響人體健康。

不少人把中醫所說的「腎」跟現代醫學中的腎臟糾纏在一起。其實,中醫所指的「腎」與人體的生長、發育、衰老、生殖以及許多生理功能都有關,而現代醫學中的「腎」只代表泌尿器官,與生殖無關。

你男朋友只是失去一側腎臟,性功能是不會因此受影響的。

20樓:冷事百科

人失去乙個腎會怎樣?

21樓:鏡水居士

人體有很大的代償功能,如肺的呼吸,通常只有一部分肺泡在工作,其它處於休眠狀態.所以,乙個腎臟完全可以滿足人的生理功能.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剩下的腎功能正常就沒事

23樓:無數個為蝦公尺呀

問題不大

一般用不到裡兩個腎

雙腎的話,主要對於一些身體的突發事件例如中毒之類的有幫助。

24樓:關春荷斂丹

不是說一點問題也沒有,只是沒有太大的問題。腎可以排毒,少了乙個,排毒功能當做差一點,腎的主要功能地球人都知道的,那就是性生活

性功能問題。這個問題你要是看得開,也無所謂,生個一男半女沒問題,只是能做多少年愛的問題,只有乙個腎,在硬度、強度、永續性等問題上肯定是要差得多,主要問題就在這了。

25樓:周韻詩堵煙

當然有了

兩個腎的話還可以

只有乙個就會超負荷工作的

乙個人失去乙個腎會有什麼後果?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每個腎臟約有100萬個腎單位。據研究,每個腎臟實際上只有1/10的腎單位進行工作,9/10的腎單位處於「輪流休息」狀態。如果另一側腎完全正常的話,那麼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有乙個腎就完全能維持乙個人的腎臟排洩和分泌功能,比如腎移植病人只是增加乙個腎就能象正常那樣生活了。

只是需特別小心保護剩餘的乙個腎,如果唯一剩餘的乙個腎保護不好,出現了損害他就不會再有另外乙個正常的腎了,因此需定期檢查尿常規和腎功能情況及b超,增強體質,避免應用腎損害的藥物。

27樓:冷事百科

人失去乙個腎會怎樣?

28樓:噓

少乙個腎對生活和工作不會有影響 飲食一定要清淡,少吃鹹的,少用油鹽和其他調料蛋白質要適量,蛋白質對腎臟是乙個不小的負擔。飲水盡量飲用純淨水,不要過量飲酒避免感染

29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不大,一般情況下乙個正常人的體內也是只有乙個腎臟在工作。只有乙個腎臟對日常生活沒什麼大的影響,但是不適合做重的體力活,劇烈的體育運動等

人為什麼要有兩個腎,人為什麼有兩個腎?

血色黃昏的黃昏 這是因為中胚層發育的特點決定的 這種發育特點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讓生物可以做到兩側對稱。而兩側對稱的出現,促使動物身體明顯地分出前 後 左 右及背 腹。背面主司保護功能,而腹面承擔爬行與攝食。向前的一端由於經常首先接觸外界條件而使神經系統和感官 向前端集中逐步出現了頭部,使動物能作定向運...

誰能告訴我如果人只剩腎後會有什麼後果和後遺症

正常人體是有兩個腎臟的,也有的人天生只有一個腎。腎臟主要是起濾過,生成尿液的作用。人體正常情況下只是用百分之三十的腎臟功能就足夠每天的排洩。所以如果你身體健康,捐一個腎對以後的生活不會有多大。但是也有一定風險 1.兩個腎臟者,如果一個腎臟功能失調另一個還能工作對身體影響不大,而一個腎臟者,如果這個腎...

鹽吃多對腎不好嗎,鹽吃多了對人有什麼壞處?

鹽吃太多也傷腎 專家建議,應酬飯局多或者口味較重的人,應多吃水果和蔬菜,每週保證兩次出汗運動,因為出汗可以排鹽。此外,可每週吃一頓無鹽餐,這樣有利於平衡細胞內外滲透的壓力,從而逐漸將口味調淡。了解一下 腎臟是人體的重要臟器,不但負責排洩廢物和體內毒素,同時也調節著血壓和人體內環境的平衡,並對血液和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