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多年,看醫無數,卻不見效,怎麼辦

時間 2022-05-09 09: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是指口內出氣臭穢的一種病症,多表現為呼氣時有明顯臭味,刷牙漱口難以消除,含口香糖、使用清潔劑均難以掩蓋,是一股發自內部的臭氣。

口臭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由於飲食不節,或過多地食用辛辣食品,以及勞倦過度等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的脾功能衰竭,胃腸功能減弱,使食物在腸內得不到正常的消化,大量食物糟粕不能排出體外,愈積愈多,形成毒素進入腸壁血液,從而傷害臟腑引發各種疾病。而沉積在腸內的食物糟粕時間一長就會積滯生熱,產生臭氣,向上蒸發,通過口腔及鼻咽部位形成口臭。

因此,**口臭必須先清除腸壁和臟腑內血液中的毒素,使腸胃恢復正常,沉積在腸內的食物糟粕得以排出體外,**形成口臭的第乙個環節,從而**口臭恢復健康。

*中醫驗方**口臭*

中醫認為**口臭應以清肺胃之熱、潤大腸之燥為原則。驗方可用竹葉石膏湯:生石膏、蘆根各30克,生地、金銀花各12克,竹葉、麥冬、法夏、連翹、桔梗各9克,甘草3克,清水五碗半煎取一碗溫服,服藥期間少吃蝦、蟹、筍、蛋、花生等易發物及其它肥膩、難消化食物。

胃腸燥熱較厲害,腹部脹滿,可用麻子仁丸加枇杷葉清肺湯飲:火麻仁30克,枇杷葉、桑白皮、黃柏、枳實、厚朴、白芍、北杏、知母、麥冬各9克,大黃(後下)6克,黃連、甘草各4.5克,清水六碗煎取一碗溫服。

便秘甚者,可酌加番瀉葉4.5克,以加強通便作用。

慢性鼻炎或鼻竇炎而致口氣腥臭者:辛夷花、蒼耳子、蘇葉、枳實、厚朴、魚腥草各9~12克,甘草、薄荷葉(後下)各4.5克,水煎內服。

飲食療方:用土銀花、土茵陳、土牛膝各9克,紫蘇葉4.5克,雞蛋乙隻,冰糖少許,煲糖水食用,或咀嚼茶葉,對除口臭亦有一定作用。

偏方:一、食鮮菜葉汁。取新鮮的青菜葉(或蘿蔔葉、萵筍葉)用水沖洗乾淨,涼開水衝一遍,晾乾,然後用刀切碎,用榨汁機取汁。也可放在容器內搗爛,絞汁,再用乾淨紗布過濾。

服用時可加入少許涼開水,每天早晚各飲1杯,堅持兩周。便可見效。

二、經常生食萵筍或葉。將萵筍切成片,用橢鹽適量拌一下,放一會兒後倒掉鹽汁水,兌入優質醬油、味精少許,再澆上幾滴麻油,作為涼抖菜,口味頗佳。將萵筍葉切碎,用少許精鹽漬一會兒,再澆上麻油,既可作為菜餚,又可**口臭。

三、藿香葉9克、石菖蒲3克,煎湯,分兩次含服,每日1劑。

四、淨白蜜30克,兌溫水,1次燉服。

五、甘草3克、川芎6克、丁香9克、白芷15克,分別磨成細末,混合均勻,用蜜調成丸,食嚥,每日2次。

六、桔皮30克,洗淨,水煎代茶飲。治吸菸所致口臭,兩方:1.取食醋適量,含口腔內蠕動2~3分鐘,吐出,然後以清水漱口。

2.取藥用雙氧水(過氧化氫)適量,加水稀釋,先刷牙,然後含雙氧水於口內,彎腰低頭。避免嚥下,稍待片刻,吐出,再以清水漱口數次。若是長期口臭,伴有體重減輕,發熱及關節痠痛等症狀,應考慮患有全身性疾病。

諸如白血病、肝功能衰竭、鋅缺乏以及癌症等。若老年人持續性口臭伴有喉嚨疼痛、聲音嘶啞、咳嗽及咯血.或上腹部隱痛、腹脹等症狀,必須及時到醫院請醫生作有關檢查,以免延誤診斷和**

2樓:

吃去胃火的藥,還要檢查是否有齲齒,得當處理,早晚刷牙,但時間不宜過長,會好的,祝早日**!(謝謝加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嚼檳榔試試。對不起前面的是別人亂寫了,我這才看到。

4樓:竭寒

服用一段時間的小柴胡沖劑即可

5樓:

早晚刷牙 各要堅持3分鐘

記得我和你差不多

堅持刷了2個月 好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醫生,最好是看看中醫比較有效!

口臭多年了,看過口腔科,給洗過牙,不過沒用,是不是腸胃引起的呢,該怎麼醫治呢?

7樓:伏平卉

指導意見:

你好;中醫認為屬於食積化熱化火,需要把宿食積滯排出去,胃腸功能得以恢復,口臭才能消失,用藥以洩熱通便為主.中成藥可選用六味安消膠囊、六味能消膠囊,湯藥可用「清胃散」加減(黃連、生石膏、大黃、枳實、連翹等)。單方番瀉葉5克,沸水沖泡,早上飲用,有清熱通便效果

葉璇再現大膽發言,疑內涵霍建華「口臭」,分手多年為啥還不放過他?

也不能說不放過他吧,畢竟這事兒人家葉璇並沒有在 上公開說就是霍建華,只是說某一線男明星,然後在主持人的手上寫了個名字,就在這開始猜測和她曾經吻戲比較多的霍建華。而且在節目中她並沒有說是誰,給那個人留了情面,只是主持人為了好奇她就把名字寫了下來,觀眾也只看到了她寫的名字的最後一筆是 橫 這才認為是曾經...

很多年前看的電影忘記叫什麼了,很多年前看的一個電影 忘記叫什麼了

來自仙水巖志在四方的鄧艾 鬼玩人 系列電影,樓主說的劇情是第二部的最後幾分鐘 第三部就是主角被吸到漩渦之後穿越到古代的故事了,望採納答案 樓下的回答不是你要的答案 你說的是 勇敢者的遊戲 麼 1969年的一天,12歲的小男孩阿倫 帕里斯無意中在父親的製鞋廠的工地上發現了埋在土中的 尤曼吉 遊戲棋,將...

夢見自己的兒子生病了,找到個女醫生看,結果醫生一摸脈搏都沒有了。醫治無效口吐黑血而死,自己沒有哭

慶安異鄉人 呵呵,夢終究是夢,只是我們的一種幻覺罷了,何必放在心上呢?有人說夢到血可以發財,夢到月亮可以做官,我夢到我把自己的血全都倒在月亮上了,結果我既沒有發財也沒有當官。呵呵,只是迷信罷了。 秋水流漓 夢見兒子生病,說明你很擔心兒子。夢見醫治無效,說明你關心你兒子的問題可能是一個你很想解決卻又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