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如果人只剩腎後會有什麼後果和後遺症

時間 2021-07-26 06:18:10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體是有兩個腎臟的,也有的人天生只有一個腎。腎臟主要是起濾過,生成尿液的作用。人體正常情況下只是用百分之三十的腎臟功能就足夠每天的排洩。

所以如果你身體健康,捐一個腎對以後的生活不會有多大。但是也有一定風險:1.

兩個腎臟者,如果一個腎臟功能失調另一個還能工作對身體影響不大,;而一個腎臟者,如果這個腎出問題了那身體就會因為排洩功能失調而出現一系列併發症。2.捐腎臟手術本身與其他手術一樣存在風險。

3.只有一個腎臟那相比兩個腎臟符負荷要大得多,好比一個人做兩個人的工作,所以該腎臟出現功能失調的機率也相應提高。

一個人失去一個腎會有什麼後果?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每個腎臟約有100萬個腎單位。據研究,每個腎臟實際上只有1/10的腎單位進行工作,9/10的腎單位處於“輪流休息”狀態。如果另一側腎完全正常的話,那麼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有一個腎就完全能維持一個人的腎臟排洩和分泌功能,比如腎移植病人只是增加一個腎就能象正常那樣生活了。

只是需特別小心保護剩餘的一個腎,如果唯一剩餘的一個腎保護不好,出現了損害他就不會再有另外一個正常的腎了,因此需定期檢查尿常規和腎功能情況及b超,增強體質,避免應用腎損害的藥物。

3樓:冷事百科

人失去一個腎會怎樣?

4樓:噓

少一個腎對生活和工作不會有影響 飲食一定要清淡,少吃鹹的,少用油鹽和其他調料蛋白質要適量,蛋白質對腎臟是一個不小的負擔。飲水儘量飲用純淨水,不要過量飲酒避免感染

5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不大,一般情況下一個正常人的體內也是隻有一個腎臟在工作。只有一個腎臟對日常生活沒什麼大的影響,但是不適合做重的體力活,劇烈的體育運動等

如果人只剩一個腎、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6樓:雙魚巡音初音

如果你天生就一個,請不用擔心,這是沒多大影像響的,如果是後天的,請注意,勿過度操勞,生活要有規律,注意養生

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腎臟的代償功能非常強大,一個腎完全能夠應付機體的代謝需要。但要注意,這就相當於小馬拉大車,不要給其過多的負擔。也就是最好是避免劇烈的運動,生活一定要規律,不吸菸不喝酒,不亂用藥物,清淡少鹽飲食,不喝濃茶咖啡,總之要避免增加腎臟負擔。

8樓:天下一劍

從理論上來講是沒有太大影響的。

人體的很多器官比如腎臟、眼睛、鼻孔等都是2個,這是自然進化的結果,主要是備用。一個出現問題了,還有第二個。當然只有一個負擔也加重了。

腎臟的主要功能是過濾血液中的毒素,形成原尿和尿液,這個過程是持續進行的,而且是兩個都在工作。缺了一個自然加重另一個的負擔。

9樓:2023年等你的人

不能從事重體力!愛生病!生病不愛好!壽命會變短!

人如果只有一個腎會有什麼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每個腎臟約有100萬個腎單位。據研究,每個腎臟實際上只有1/10的腎單位進行工作,9/10的腎單位處於“輪流休息”狀態。如果另一側腎完全正常的話,那麼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有一個腎就完全能維持一個人的腎臟排洩和分泌功能,比如腎移植病人只是增加一個腎就能象正常那樣生活了。

只是需特別小心保護剩餘的一個腎,如果唯一剩餘的一個腎保護不好,出現了損害他就不會再有另外一個正常的腎了,因此需定期檢查尿常規和腎功能情況及b超,增強體質,避免應用腎損害的藥物。

------------------------

另附:腎切除患者在飲食應清淡,忌油膩,不食用油炸食品,限制高膽固醇性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蟹黃、魚籽、豬蹄、肉皮、雞皮等的攝入。推薦使用雞肉、魚肉等“白肉類”,少食用牛、羊、豬肉等“紅肉類”。

可間歇進食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排骨湯等以預防骨質疏鬆症。熬湯時適當加醋可增加鈣的溶解吸收。另外,補鈣不可過量,否則會加重腎臟負擔。

此外,腎切除患者還應改變生活習慣,提倡少量多餐,多吃綠葉菜,避免食用胃腸道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茶等,並戒菸戒酒。由於使用環孢素的患者中7%可能發生痛風,因此應少食用高嘌呤類食品如海鮮類、動物內臟等。注意不要過於勞累,注意休息。

損害腎的藥物主要有(1)抗生素:包括氨基糖苷類,如新黴素、慶大毒素、丁胺卡那毒素,抗結核藥如利福平,(2)鎮痛藥,(3)非皮質激素類抗炎藥:如非諾洛芬、奈普生,(4)某些造影劑,(5)中藥:

如木通等。

人少了一個腎後對身體有沒有什麼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時只需要兩個腎的功能的1/5就夠維持身體的需要了.捐出一個腎後仍然有正常所需功能的2.5倍的儲備所以從腎功能角度看是不會有甚麼影響的.

當然也不能說對身體絕對沒有一點影響,畢竟它是一個外科手術,需要一定時間的恢復**.同時在理論上講,在極特殊的情況下,如果捐者日後自己得了腎臟病,其代償的潛力會少一點. 但是這種情況只是理論上的可能, 實踐中從未見報導.

而如果一位捐腎者日後真到了需要腎移植的時候相信也會有無私的人願意捐給他的. 目前屍體腎移植仍佔大多數,那為甚麼要實施活體腎移植呢. 因為親屬間的組織配型合適的機會大,移植以後效果更好,尤其是孿生弟兄姐妹之間.

12樓:豬的信仰雙子

沒有太大傷害 前提是另外一個腎臟是健康良好的。

因為人體每個腎臟約有100萬個腎單位。據研究,每個腎臟實際上只有1/10的腎單位進行工作,9/10的腎單位處於“輪流休息”狀態。如果另一側腎完全正常的話,那麼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有一個腎就完全能維持一個人的腎臟排洩和分泌功能,比如腎移植病人只是增加一個腎就能象正常那樣生活了。

只是需特別小心保護剩餘的一個腎,如果唯一剩餘的一個腎保護不好,出現了損害他就不會再有另外一個正常的腎了,因此需定期檢查尿常規和腎功能情況及b超,增強體質,避免應用腎損害的藥物。

所以一個對生活是沒有太大影響的, 只是以後體力方面方面不行,不易乾重活,不宜做劇烈運動。飲食也要多注意,最好3至5個月去醫院查詢一下。

如果人只有一個腎臟了,那麼一定要注意保護,讓這一個腎臟健康。如果腎不健康,病就來了,大家都知道腎是排毒的,所以要保護好腎臟。下面是保護腎臟的措施。

1、多喝水:少喝水、尿排洩少的人容易發生腎結石,腎結石會影響腎功能。

2、多吃黑色食物:黑色食物如木耳、香菇,可保證腎臟的新陳代謝,減少腎臟內多餘水分的囤積。

3、 多吃植物蛋白:飲食要清淡,不宜鹹,少吃高蛋白質、高脂肪的食品,因為血脂高會引起腎血管硬化,導致腎功能損害;而攝取過量的蛋白質食物會加重腎臟負擔。

4不亂服用藥物:最常見對腎臟損害的藥包括各類止痛藥,慶大黴素、卡那黴素、磺胺類等抗生素。糖尿病患者、老年人、輕微腎機能衰退者,更容易受到藥物的毒害。

5、注意排尿的型態:要保持小便通暢,小便通暢。要注意觀察尿液的型態,這可反映腎臟功能,例如泡沫狀尿液是蛋白尿的表現,夜尿症則是腎功能不全的早期症狀。

如果發生尿道阻塞,小便不通暢,就會增加腎炎的機會,加重腎臟負擔。

6、定期腎功能檢查:有家族患腎臟病的病史,高血壓、糖尿病及幼時得過腎炎者,都是慢性腎衰竭潛存的高危人群,因此本身有此類疾病時,更應定期檢測腎功能,以早期發現早期**。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少一個腎對以後幾乎沒有影響的,建議你飲食,生活,用藥等各方面都要注意不能影響到另一個腎臟的.根據你的描述你是因為腎膿腫想切掉腎臟.從中醫的角度講建議你用中藥**的,不必要非要做手術的.

根據現在的臨床和大量的藥理研究中藥起到以抗炎,抗**反應,抗腎小球變性纖維化,對抗腎小球的增生和滲出,促進纖維蛋白溶解,減少血小板凝聚,增加腎小球的濾過率,改善腎小球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增強腎臟血流量,從而使損傷的腎功能修復.經過大量的例項子證實,通過用中藥調理能使輕,中度損傷的腎功能可以修復,重度損傷的腎功能可以修復到輕中度,通過增加雙腎的有效血漿流量,用中藥增加了病人自身的抗病能力,各種細菌病毒感染的機率就大大減少了,有利於病情的進快恢復!!對於病人來講遠期效果好,費用低痛苦少.

14樓:夏至

建議:病情分析:你好,一般人日常的活動,一個腎是夠用的了,

指導意見:但是一些比較劇烈的運動,還是需要雙腎的,另外,一個腎,相對來說,如果有損傷,那麼就沒有辦法了,所以還是注意保護身體,不要隨便賣腎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影響,如果沒影響醫生們怎麼不捐腎,如果完全沒影響,那為什麼就不能賣腎買蘋果。

16樓:裴依鄧曄曄

你好,一般正常人少了一個腎不會有很大影響,因為腎的代償功能很強。一般注意躲休息,

17樓:秋景文奇勝

另一個腎臟壓力會變大,但是總的來說沒有太大影響

18樓:刀希烏修竹

排洩能力降低,吃清淡的

一個人有兩個腎如果只有一個會有什麼後果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個腎都是好的,只有一個腎是沒問題的,,如果一個是好的一個是壞的,摘掉好的,那身體情況就不容樂觀了,所以,只要一個好的腎,去掉一個無所謂,有一個好的就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的話維持生命是綽綽有餘的,但是夫妻生活或體力活肯定是不能夠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問不是蠻大 也就一點點在 夫妻生活上

2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愛情是不需要任何裝飾的,不需要太多的浪漫!``

彼此的愛是 相識+相知+相愛=永遠! ``

希望你的愛是永遠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很大的問題。只要休養得好就可以了。

只有一個腎會對人的生活有什麼影響呢

24樓:螞蟻騎士

首先你要了解腎在人體中的

作用,他的作用的過濾血液中的毒素保留血液中可繼續迴圈的物質,他相當於人體的過濾系統。而當一個人懷孕後,她的腎負擔將會增加,此時一個腎就要過濾兩個人的血液,如果平時沒有注意腎的保健,就很容易患腎結石了。

一個人天生身體少了一個零件,而不影響人的日常生活的話,可能的源於懷孕期間造成的,可能是外界的因素,也可能是母親的飲食有問題,還有就是基因的問題,也就是遺傳,要去詢問下她的家人以前是否有過這種症狀。懷孕的時候一定要去檢查身體!母親胎兒都要!

25樓:天邊小丫

不管一個腎的原因是什麼

總之只要身體經常鍛鍊不生病就沒事

其實人的正常新陳代謝只需要一個腎的四分之一就足夠用了每個人的兩個腎其實一個就夠用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性只有一個腎嗎?那說明你妻子在胎兒時期營養不足,很自然身體就會天生虛弱,很可能對懷孕和生育產生影響,建議在懷孕以前好好補補身子。安利的紐崔萊效果非常好,我知道有很多病人很多孕婦都用他,效果非常好!

為了家庭,為了孩子的未來,建議你用一用。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腎的人屬於正常人,但是有一個腎的人也是正常人,因為兩個腎有一個腎是不工作的吧?全部負擔都是一個腎的,當一個腎壞死或沒有的時候,另外一個腎才開始肩負起任務。所以,沒有什麼的,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

注意好好保養。

誰能告訴我這是只什麼品種的狗狗,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品種狗

你 致命的愛 應該是博美犬與蝴蝶犬的雜交,不過基因更像博美犬 你好 這是乙隻博美串串哦 就是博美和其他狗狗的混血兒 串串很好養的 活潑 聰明 健康 機警 忠誠.狗狗所具有的所有優秀品質,串串都有,當然也有自己的小毛病。每只串串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串串狗的智商大約可以排在純種犬中的第十 而且一般來說,...

誰能告訴我人活著到底為什麼呀,誰能告訴我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人活著到到底是為什麼?可能每個人的具體目標都所不同。從人出生來到世界,求生是就人的本能。經過兒童 少年 成年階段的學習生活,掌握了一些知識技術技能,成家立業 傳宗接代 創造財富是進入成年的主要目標。在現實生活中,有的人事業成功 家庭幸福美滿 有點人在勞碌奔波 只得微薄收入,還在與命運苦苦掙扎 有的人...

誰能告訴我,誰能告訴我人活著為了什麼 這一天天很累

我這樣回答你吧 你首先自己問你自己 你愛不愛他 如果你真愛他 你就應該為了她放棄你所想的 他叫你去幫他 叫你當作自己的事來做 其實他沒有錯 因為他把你當老婆了把你當家人了 因為他投資進去了 也屬於他自己的事業了 你是他女朋友你就應該幫他 說白了就是把你放在那他放心只少他有你幫他看著 因為合夥做生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