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的孩子還在尿床是什麼原因,小孩子尿床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時間 2022-01-21 02:15:51

1樓:隨醫生

孩子尿床其實就是遺尿病,遺尿病主要是孩子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功能差的一種表現,作為父母應該重視孩子尿床問題,最好是帶孩子到醫院做一下檢查,比如尿檢,血檢,b超,腰骶椎x光片等等。作為**遺尿症24年的主治醫生,我建議只要是查明病情,辯別清楚屬於功能性還是器質性**,功能性遺尿症採用中醫中藥都是可以治好的,要有信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尿床即遺尿症。是指3歲以上的小兒入睡後還不能控制排尿,從而不自覺的尿床。習慣性遺尿會使孩子虛弱,影響身體健康和智力發育,經常尿床還會給家庭帶來煩惱。

指導意見:

建議到醫院去查一下看看孩子尿床的原因,再對症**,或者去看看中醫,看看是哪一型,尿床**中醫將之分為腎氣不足型、脾肺氣虛型、肝經濕熱型、心腎不交型。

小孩子尿床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樓:兒科醫生王波

小孩尿床醫學上稱為遺尿症,通常指小兒在熟睡時不自主地排尿。一般至4歲時僅20%有遺尿,10歲時5%有遺尿,有少數患者遺尿症狀持續到成年期。沒有明顯尿路或神經系統器質性病變者稱為原發性遺尿,佔70%~80%。

繼發於下尿路梗阻、膀胱炎、神經源性膀胱(神經病變引起的排尿功能障礙)等疾患者稱為繼發性遺尿。如果患兒除夜間尿床外,日間常有尿頻、尿急或排尿困難、尿流細等症狀。需要及時就醫。

4樓:瀋陽

如果超過五周歲還尿床,那就屬於遺尿症,建議帶孩子到兒科專科醫院內分泌科檢查一下,是先天性的遺尿症還是後天性的遺尿症,根據檢查結果對症**。睡覺前不要給孩子喝過多的水。需要定時提醒孩子尿尿,讓孩子養成乙個好的習慣。

孩子13歲了還尿床怎麼辦

5樓:郭玉琴主任

據統計,4%的青少年和1%的成年人有尿床的毛病,男孩子中尿床人數的比例是女孩子的兩倍。

你在著手解決孩子尿床的問題前,必須先找出孩子尿床的原因。

●健康原因。多數專家認為1-2%的尿床者是因生理問題或疾病引起的。有些孩子生理上有一些問題,例如膀胱比較小,括約肌鬆弛等。

或者,如果孩子很久不尿床了,之後又突然開始尿床,那麼可能是尿道感染引起的。如果醫生排除了尿道的常見疾病的可能性,而孩子持續尿床,你最好先去請教泌尿科醫生,然後再從其他方面找原因。

●睡眠方式。許多孩子尿床是因為他們睡得太沉,以致他們完全意識不到膀胱已經脹滿。而睡眠方式往往具有遺傳性。

搞清這個問題,可以使你的孩子感到安心,同時也為你預期孩子何時能停止尿床提供一些線索。

藥物**:醫生會根據孩子的情況定出**方案。抗菌素可以用來**感染引起的間歇性尿床;x光檢查能查明是否需擴張孩子的膀胱;或者在極少數的情況下,用藥物改變孩子的睡眠方式,使他在膀胱脹滿的時候能及時醒來。

心理問題引起的尿床解決方法:焦慮的孩子。如果深受周圍事件的影響,但他又克制自己不表現出來,你可以用以下方法:

●教給孩子放鬆的技術。睡前給孩子按摩背部或讓孩子聽舒緩的**。

生理問題引起的尿床的解決方法:據統計,80%的尿床者都存在膀胱小的,控制水平低或睡眠過沉的問題。

●告訴孩子膀胱的容量和控制能力可以通過訓練增大。這個問題不可能一夜得到解決,但通過訓練可以逐步改善。

如果你或家人小時候有過尿床經歷,僅僅讓孩子知道他尊敬和喜愛的人也曾有過相同的經歷就足以減輕他的思想負擔了。

●鼓勵孩子多喝水,向他解釋這樣可以增大膀胱的容量。

●如果孩子想小便,讓他盡量多憋一些時間。

最後說一句,小孩尿床,做家長的一定不要去打罵孩子,不要讓他覺得這完全是他的錯。他在心裡已經是很悔疚的了,家長要耐心的去引導幫助他,從而讓他樹立起自信心,可以更快更好地改正這不良習慣。

而且自己心裡沒底的時候,最好是去醫院給孩子看看醫生。望採納

6樓:寧波艾博爾諮詢

孩子睡覺的被褥要乾淨、暖和、尿濕之後,應及時更換,不要讓孩子睡在潮濕的被褥裡,這樣,會使孩子更易尿床。必須指出,遺尿可使患兒害羞、焦慮、恐懼及畏縮。如果家長不顧及患兒的自尊心,採用打罵、威脅、懲罰的手段,會使患兒更加委屈和憂鬱,加重心理負擔,症狀不但不會減輕,反會加重。

7樓:隨醫生

孩子13歲晚上偶爾還尿床,屬於功能性遺尿症,應該是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功能差造成的,作為**遺尿症24年的中醫大夫,我建議早點帶孩子去遺尿症門診看看醫生比較好,中醫中藥科學**,相信一定能治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尿床到13歲,確實是比較嚴重的遺尿症了。長期遺尿,會嚴重影響孩子的發育和心理健康,腸胃功能、大腦發育、身體,都會受到影響,作為家長,千萬不要責怪孩子,因為這不是孩子的錯,導致孩子遺尿是自小發育慢慢出現的,現在及時**,為時不晚,中醫認為,**當以益氣補腎、收澀培中為治,可以用華寧·堂肚臍止遺貼,敷貼在肚臍位置即可,半月至一月即可痊癒。

9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保證他晚間蓋的被子要暖和.薄涼的被子易尿床;

2,要早睡覺,過晚睡覺會睡的死,不知起夜也是尿床的因素;

3,睡前控制飲水量.

10樓:山東奧鑫牧業

應該患有遺尿症,建議去醫院做檢查

11樓:裝酷的小白兔

十三歲了還尿床,該怎麼辦呀煩死了

12樓:

我女兒13歲了還尿床怎麼辦?

13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尿床的**方法:

1.一般**

養成良好的作息制度和衛生習慣,避免過勞,掌握尿床時間和規律,夜間用鬧鐘喚醒患兒起床排尿1~2次。白天睡1~2小時,白天避免過度興奮或劇烈運動,以防夜間睡眠過深。在整個**過程中要樹立信心。

逐漸糾正害羞、焦慮、恐懼及畏縮等情緒或行為,照顧到患者的自尊心,多勸慰鼓勵,少斥責、懲罰,減輕他們的心理負擔,這是**成功的關鍵。晚飯後避免飲水,睡覺前排空膀胱內的尿液,可減少尿床的次數。

2.兒童尿床的行為**

(1)排尿中斷訓練鼓勵孩子在每次排尿中間中斷排尿,自己從1數到10,然後再把尿排盡,這樣能訓練並提高膀胱括約肌控制排尿的能力。

(2)忍尿訓練白天讓孩子多飲水,當有尿意時,讓他忍住尿,每次忍尿不超過10分鐘,每天訓練1~2次,使膀胱擴張,增加容量,從而減少夜間排尿的次數。

(3)定時訓練在以往晚間經常尿床的時間提前半小時用鬧鐘結合人為叫醒,讓其在室內來回走動,或者用冷水洗臉,使在神志清醒狀態下把尿排盡,目的也是有助於建立條件反射。

3.藥物**

4.物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我女兒13歲了還尿床是怎麼回事

14樓:健身**很簡單

這是遺尿,最好看看中醫吧,中醫**見效很快的,一般1、2付藥就會好的。有可能是膀胱或者其它原因

15樓:隨醫生

13歲還尿床屬於遺尿症,作家長的應該重視來,及早帶孩子看看醫生比較好,河北省佔衛中醫藥研究院遺尿科隨振立醫生建議您,可以給孩子拍腰骶椎x光片看看是否有隱性脊柱裂,做b超看看泌尿系統,看看是否有異常情況存在,遺尿症大多屬於功能性問題,靠儀器不一定能查出**,採用中醫中藥**,**希望是很大的。要有信心!

小孩13歲還尿床怎麼辦

16樓:火腿嘗

你好,這是遺尿症的表現,遺尿症是指5歲以後每週至少有一次遺尿者,並不包含偶然一次的尿床。引起尿床的原因很多,雖然有一些疾病可使孩子患遺尿症,但對於大多數尿床的孩子而言,尿床是一種機能性的問題,只要父母注意看護並去除生活中可能造成孩子尿床的因素,孩子尿床是可以糾正的。 有一些孩子尿床有遺傳因素,這種情況大多發生在男孩中,孩子的父親小時候也往往尿床,這種情況引起的尿床,有時可到青春期才自癒。

引起尿床的疾病有:蟯蟲症(蟲體對尿道口的刺激)、尿路感染、腎臟疾患、尿道口區域性炎症、脊柱裂、脊髓損傷、骶部神經功能障礙、癲癇、大腦發育不全、膀胱容積過小等等,但因病引起的遺尿只佔很小的比例。絕大多數孩子的尿床與精神因素、衛生習慣、環境因素等有關。

每天晚上入睡前先排尿,夜間父母對孩子的「表示」要能做出及時反應,不要讓孩子憋急了尿床。睡前不要給孩子看驚險電視或講恐怖故事,不要嚇唬孩子。白天不要讓孩子玩得太興奮,孩子太疲勞時更要及時把尿以防孩子睡得沉而尿床。

對經常尿床的孩子,晚飯要吃得淡一些,晚上應少飲水和不要吃含水量多的水果。如果孩子超過3歲後仍頻頻尿床,除生活上予以糾正外,可在醫生指導下採用中西藥物及針灸等方法**。如果是因為上述的一些疾病所致,那麼解決好原發病是**尿床的最主要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13歲還尿床就是遺尿病,要重視起來及早**為好,推薦到河北省佔衛中醫藥研究院遺尿科診治,

20歲的孩子還尿床,20歲還尿床是什麼原因

有人尿床尿到成年結婚以後呢,所以會有極少數人在20歲還是要尿床,我想這麼大還要尿床了,肯定和他先天的缺陷有關,也就是脊柱裂,他肯定相當的嚴重,趕緊去找醫生看吧,不然多痛苦啊!這麼大還尿床,肯定會有很嚴重的自卑,也不敢出遠門去玩,心裡壓力會很大,痛苦無處訴說,有些無知的家長,可能還會對這個孩子進行辱罵...

孩子尿床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小孩尿床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孩子經常尿床的原因是多方面,多數考慮可能是神經系統沒有發育完善,也有可能跟本身的體質相對比較弱,有很大的關係,建議需要帶孩子去正規兒科醫院內分泌科就診做相關檢查以後再考慮針對性的對症處理。平時也要讓孩子加強體育鍛煉,睡覺前不要喝太多的水,也不要太興奮。你好,孩子尿床有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通常如果孩子...

大人尿床什麼原因啊,大人尿床是什麼原因

大腦皮層發育延遲 不能抑制脊髓排尿中樞,在睡眠後逼尿肌出現無抑制性收縮,將尿液排出 睡眠過深 未能在入睡後膀胱膨脹時立即醒來 心理因素 如患兒心理上認為得不到父母的喜愛,失去照顧,患兒脾氣常較古怪 怕羞 孤獨 膽小 不合群 遺傳因素 患兒的父母或兄弟姐妹中有較高的遺尿症發病率。關於成年人尿床,特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