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原來不尿床的最近總是尿床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18 08:10:30

1樓:昭君鮮

小孩尿床的原因

一、遺傳因素:這種情況大多發生在男孩中,孩子的父親小時候也往往尿床,這種情況引起的尿床,有時可到青春期才會逐漸好轉。

二、疾病:蟯蟲症(蟲體對尿道口的刺激)、尿路感染、腎臟疾患、尿道口區域性炎症、脊柱裂、脊髓損傷、骶部神經功能障礙、癲癇、大腦發育不全、膀胱容積過小等等,但因病引起的遺尿只佔很小的比例。絕大多數孩子的尿床與精神因素、衛生習慣、環境因素等有關。

三、精神因素:孩子入睡前玩得太累或興奮過度;孩子曾受了驚嚇甚至是害怕尿床受到責罵等。

四、不良衛生習慣:父母照顧不周;沒有給孩子進行及時的排尿訓練如長期使用一次性尿布,孩子對排尿的行為沒有敏感的反應;孩子的**太緊、區域性沒有清洗尿漬刺激等。

五、環境因素:突然換新環境;氣候變化如寒冷等。此外,孩子入睡前飲水過多;吃了西瓜等含水量多又有利尿作用的水果;父母在孩子夜間有便意時沒有及時把尿等都會造成孩子尿床。

六、孩子睡眠過沉也是原因之一,據有關人士對尿床的孩子進行腦電圖觀察,的確存在著此因素。只要找到原因有針對性地給予糾正,孩子尿床現象必將大大減少並最終不再尿床。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睡太熟了,用好奇夜安褲吧,專為尿床兒童設計,大了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階段性的,我家寶寶有幾天也是的,過兩天就沒事了。睡覺的時候告訴孩子小便要起來到廁所或便盆哦,要是尿在床上濕濕的多難受啊。

孩子十歲了以前不尿床最近總是尿濕一點被子這是怎麼回事

4樓:黎廣隸

與生活環境有關,可能發夢了,就屎了。他應該一屎就醒的。是否這樣詢問一下,試試多飲潤的湯(我廣州的)。

5樓:星野明的家

男孩還是女孩?估計青春期快到了。

10歲孩子以前不尿床最近又開始尿床是怎麼了

6樓:

寶寶是不是在攢肚肚了,我家寶寶攢肚肚的時候一周才拉便便,只要寶寶的便便不是很乾燥,親是沒有關係的,平時多給寶寶喝水,要是寶寶是便秘就可以喝媽咪愛或者是益生菌調節一下寶寶的腸胃就好了。有的嬰兒經常2~3天或4~5天才排便一次

孩子總是尿床怎麼辦!小孩總是尿床怎麼辦?

小朋友本來就是偏腎虛的所以容易夜間尿頻尿多。孩子尿床是正常現象,家長不要過於緊張。孩子小,身體發育還沒有完全到位,等長大自然就好了。還有乙個原因 大人的反應過於激烈,給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壓力。小孩總是尿床怎麼辦?小孩夜間尿床常見的原因有 1 日間過度的疲勞導致,比如孩子在睡前有過度興奮 疲勞,夜間...

關於小孩尿床的問題

河北省石家莊和平中醫慢性病醫院遺尿科,我是隨醫生。4歲孩子晚上尿床一般與飲食,遺傳,白天活動量,脾胃等內臟功能失調有關,我建議您可以從一下方面注意一下或許就會減輕了,至於說需不需要 關鍵是看看注意飲食起居後變化情況而定,孩子畢竟還小,假如最近兩年變化比較大,我倒個人認為不用急著 說不定再過一年左右就...

孩子尿床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小孩尿床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孩子經常尿床的原因是多方面,多數考慮可能是神經系統沒有發育完善,也有可能跟本身的體質相對比較弱,有很大的關係,建議需要帶孩子去正規兒科醫院內分泌科就診做相關檢查以後再考慮針對性的對症處理。平時也要讓孩子加強體育鍛煉,睡覺前不要喝太多的水,也不要太興奮。你好,孩子尿床有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通常如果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