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肚子總是脹的難受,是咋回事?有時候明明什麼東西都沒吃還

時間 2021-07-25 14:32:16

1樓:手機使用者

腹部脹感強烈的患者多見於萎縮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肝硬化、幽門梗阻、胃擴張或胃癌、胰腺癌等;中上腹部膨脹多見於肝、膽道病變,肝曲綜合徵等;左上腹部膨脹多見於胃疾病、脾曲綜合徵等;左下腹膨脹多見於結腸脹氣(例如巨結腸);全腹部脹氣多見於小腸或結腸腔內積氣過多、麻痺性腸梗阻等。

一.腸道疾病,也是導致肚子脹的重要原因,多見於急、慢性腸道感染,吸收不良綜合徵,急、慢性腸梗阻,假性腸梗阻,腸道憩室病,各種原因導致的便祕等。

二.胃部疾病,是引起肚子脹的重要**之一。

三.胃腸道功能性疾病,如吞氣症、頑固性嗝逆、功能性消化不良、腸易激綜合徵等。

四.急**染性疾病。

五.肝臟疾病,也是引起肚子脹的重要**。

六.其他**,如慢性腎功能不全、電解質及酸鹼代謝紊亂、結締組織疾病、糖尿病性胃輕癱、血液系統疾病、中樞神經或脊髓病變、各種原因所致的胸腔積液與腹水等。

並沒有吃多少東西,但是感覺肚子很漲很難受,這是怎麼回事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結石的症狀和胃病很像,許多人有膽囊結石都以為是胃病,建議你做個b超檢查。據統計現在患膽囊結石的人越來越多,主要是環境、飲食、體質等方面引起的。儘快檢查確診後**,不要耽誤病情。

3樓:減墨如煙丶丶

有這點時間還不如去看醫生

最近老是肚子脹該怎麼辦,肚子難受總是上氣,還總是肚子脹,怎麼辦

體重管理 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廣妊匙 肚子脹是常見的消化不良症狀,平時要注意少熬夜,清淡飲食,吃完飯可以嚼幾粒江中的健胃消食片,然後散散步,可以促進消化,解決肚子脹的問題 泗洪教師 你好,經常肚子脹氣,考慮是因為胃腸功能...

小狗總是肚子脹這怎麼回事兒,小狗肚子脹是怎麼回事

易書科技 狗狗肚子脹得大大的,摸摸像個水球一樣具有波動感,但真正的 往往並不能在第一時間發現並確診,所以,當你發現了狗狗有腹水的症狀應該首先進行對症 並採取邊查邊找原因,邊 的處理方案。腹膜炎引起的腹水 全身症狀明顯,並且整個腹壁觸診敏感,腹壁緊張,這是疼痛的表現,因為有感染體溫可在短時間內升高,血...

肚子老覺得脹怎麼回事,肚子老是感覺脹脹的,是怎麼回事?

上海嘉華 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胃脹 食慾不振等症狀,首先要查詢原因,如果病程時間較長,需要做胃鏡檢查及幽門螺桿菌的檢測實驗,根據結果再給予 避免吃生冷食物和油膩食物,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可口服健胃消食片和嗎丁啉緩解。 可能是胃腸蠕動緩慢的緣故,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不要耽誤病情 祝你早日 王仕節 提供2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