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歲的孩子還尿床怎麼辦,十幾歲小孩尿床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08:10:30

1樓:一昧的牽強

去看中醫。十幾歲尿尿是一種病

2樓:隨醫生

十幾歲孩子晚上睡覺老尿床那是遺尿病,一般與以下方面有關係:1,膀胱小、膀胱括約肌功能差,白天小便次數多,有尿憋不住,有尿急、尿頻現象,有個別的孩子白天還有尿褲子現象。2,大腦內分泌失調,腎氣不足,晚上12-2點之間尿床,叫時迷糊,不叫則尿。

3,脾胃虛弱,飯量小,挑食,體弱多病,易感冒上火鬧嗓子。4,膀胱中樞神經功能失調,靈敏度差,神經感受器傳遞訊號有誤,早上凌晨有尿不能醒,導致的尿床,5,腎虛,發育慢個子矮小,晚上出盜汗,白天多動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差,記憶力差,6,拍x光片顯示隱性脊柱裂的患者,一般表現為白天小便次數的,中午睡覺尿床、晚上睡覺尿床3-5次或更多,或者有遺傳的患者一般表現症狀都是比較重等等。以上原因可以單獨存在,也可以互為因果,互相制約。

只有從補腎健腦,調理脾胃,促進膀胱功能恢復,疏通營養神經,全面調理身體,全面綜合**後達到有尿自醒,一夜不起到天明。缺一不可,只有全面綜合**了,我相信是可以完全**的。河北省佔衛中醫藥研究院遺尿科隨振立醫生提醒大家:

遺尿病不算什麼大病,只要認真對待,都是可以治好的,一定要有信心。

3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病情分析:

有可能是原發性遺尿症也就是生理性遺尿,多為單純性持續性,即除尿床外無其它伴隨症狀,無器質性病變,理化檢查均在正常範圍。尿床者的絕大多數都是原發性的。有的患兒遺尿症狀可持續到成年期。

遺尿症由於自尊長期受損而導致的心理障礙。

指導意見:

有很少一部分會持續到中年.在生活中給孩子一個輕鬆的環境,不要過度疲勞,晚上少讓孩子喝水,慢慢的引導孩子,有一定的作用.

4樓:詩人小龍

如果不是生理問題的話,建議讓孩子看一看心理醫生。

因為孩子尿床,是因為在兒時造成的,經過心理上的調整會好的。

不過要找比較資深的心理醫生。

5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尿床的**方法:

1.一般**

養成良好的作息制度和衛生習慣,避免過勞,掌握尿床時間和規律,夜間用鬧鐘喚醒患兒起床排尿1~2次。白天睡1~2小時,白天避免過度興奮或劇烈運動,以防夜間睡眠過深。在整個**過程中要樹立信心。

逐漸糾正害羞、焦慮、恐懼及畏縮等情緒或行為,照顧到患者的自尊心,多勸慰鼓勵,少斥責、懲罰,減輕他們的心理負擔,這是**成功的關鍵。晚飯後避免飲水,睡覺前排空膀胱內的尿液,可減少尿床的次數。

2.兒童尿床的行為**

(1)排尿中斷訓練鼓勵孩子在每次排尿中間中斷排尿,自己從1數到10,然後再把尿排盡,這樣能訓練並提高膀胱括約肌控制排尿的能力。

(2)忍尿訓練白天讓孩子多飲水,當有尿意時,讓他忍住尿,每次忍尿不超過10分鐘,每天訓練1~2次,使膀胱擴張,增加容量,從而減少夜間排尿的次數。

(3)定時訓練在以往晚間經常尿床的時間提前半小時用鬧鐘結合人為叫醒,讓其在室內來回走動,或者用冷水洗臉,使在神志清醒狀態下把尿排盡,目的也是有助於建立條件反射。

3.藥物**

4.物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十幾歲小孩尿床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十幾歲小孩尿床,中醫認為,本病多為腎氣不足、下元虛寒。或病後體虛、肺脾不足所為,當以培元補腎、健脾益肺為治,可以用華寧堂肚臍止遺貼,敷貼在肚臍即可,一天一貼,一般20~30天即可解決問題。

7樓:yiniao專家

家長您好,孩子現在還尿床希望引起你的重視。因為尿床不僅困擾著孩子還影響著大人。

臨床上把三歲以上的孩子夜間不自主的排尿稱為遺尿症,俗稱尿床,也就是說過了三歲還尿床就屬於病態。長期尿床會嚴重影響到孩子的生長髮育,造成個矮、偏瘦或虛胖,還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形成膽小、孤僻、自卑等異常心理。此外,有研究認為,尿床還可能影響到孩子的智力發展,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學習能力差,智商比正常兒童低。

再此特別提醒家長同志,孩子尿床應早**。

尿床的**從中醫上講,多由腎虛引起,其臨床表現為:1、睡的較沉,不易喚醒,叫醒後也是糊里糊塗。2、小便次數多,但尿量不多。

3、睡覺姿勢多是爬式或蜷式。4、平時易出汗,尤其夜間易盜汗。5、冬天或陰雨天較重,嚴重的病人不叫每晚都尿床,西醫講尿床多與遺傳和大腦皮層排尿中樞神經遲鈍有關。

遺尿症只有從補腎健腦,調理脾胃,促進膀胱功能恢復,疏通營養神經入手全面調理身體,缺一不可,只有全面綜合**了,俗話說的好:腎能充盈,百病不生。中藥藥物中的有效成份,能夠迅速補充腎臟,使腎陽充盈,堅固先天之本,從而溫熱膀胱,協調泌尿中樞,從根本上減少遺尿次數。

此外遺尿患者在以後生活上要注意保暖,不要多吃冰冷的瓜果和冰凍的飲料,遺尿症應選擇正規專業**遺尿症的醫療機構就診,科學系統**才能夠徹底**【運城遺尿專家閆勝利】答

8樓:隨醫生

十幾歲小孩尿床就屬於遺尿病了,遺尿病的出現應該與膀胱中樞神經感知尿意功能差,有尿不能自醒有直接關係,還與晚上形成尿量多,睡前飲食不注意,隱性脊柱裂,膀胱小,脾胃虛弱,腎虛,遺傳因素有關係,需要引起重視。作為**遺尿症24年的隨振立醫生建議您,給孩子**一下,注意點飲食,糾正一下晚上排尿習慣,鍛鍊鍛鍊膀胱和神經功能,相信很快就沒事了。

小孩十一歲了,晚上還尿床,是怎麼回事

9樓:yiniao專家

家長你好,臨床上把三歲以上的孩子夜間不自主的排尿稱為遺尿症,俗稱尿床,也就是說過了三歲還尿床就屬於病態。長期尿床會嚴重影響到孩子的生長髮育,造成個矮、偏瘦或虛胖,還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形成膽小、孤僻、自卑等異常心理。此外,有研究認為,尿床還可能影響到孩子的智力發展,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學習能力差,智商比正常兒童低。

再此特別提醒家長同志,孩子尿床應早**。

尿床的**從中醫上講,多由腎虛引起,其臨床表現為:1、睡的較沉,不易喚醒,叫醒後也是糊里糊塗。2、小便次數多,但尿量不多。

3、睡覺姿勢多是爬式或蜷式。4、平時易出汗,尤其夜間易盜汗。5、冬天或陰雨天較重,嚴重的病人不叫每晚都尿床,西醫講尿床多與遺傳和大腦皮層排尿中樞神經遲鈍有關。

遺尿症只有從補腎健腦,調理脾胃,促進膀胱功能恢復,疏通營養神經入手全面調理身體,缺一不可,只有全面綜合**了,俗話說的好:腎能充盈,百病不生。中藥藥物中的有效成份,能夠迅速補充腎臟,使腎陽充盈,堅固先天之本,從而溫熱膀胱,協調泌尿中樞,從根本上減少遺尿次數。

此外遺尿患者在以後生活上要注意保暖,不要多吃冰冷的瓜果和冰凍的飲料,遺尿症應選擇正規專業**遺尿症的醫療機構就診,科學系統**才能夠徹底**【運城遺尿專家閆勝利】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現在還尿不尿,有一個辦法很有效,但是不知你孩子適不適用,可以試一下。去藥店買附子理中丸 ,仲景的就可以了,估計10來塊錢200粒吧,每頓飯前,給他吃兩粒,幾天就見效了,但是如果孩子感冒就不能吃。

11樓:

有可能 尿遺症在作怪,應該要引起足夠的重視!

12樓:隨醫生

孩子尿床是病,屬於遺尿症,河北省佔衛中醫藥研究院遺尿科隨振立醫生建議你,一定要儘早帶孩子看看醫生比較好,中醫中藥科學**,功能性遺尿症是可以治好的。要有信心。

孩子十歲了還經常尿床怎麼辦

13樓:

你好,這種情況考慮是小兒遺尿症引起尿床,遺尿症的原因可能是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異常所導致的,也有可能是由於存在尿路感染等炎症刺激所導致的,具體的沒有進行檢查也是不好說的啊。建議到專業兒科醫院兒童內分泌科看看,進行尿常規等檢查,明確一下,看看是什麼情況,採取針對性的**措施,避免使孩子過度緊張。

14樓:

孩子尿床是正常現象,家長不要過於緊張。孩子小,身體發育還沒有完全到位,等長大自然就好了。還有一個原因:大人的反應過於激烈,給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壓力。

15樓:隨醫生

10歲孩子尿床屬於遺尿病,主要是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功能差造成晚上形成尿量多,有尿了醒不了造成的,也許與小時候晚上排尿習慣沒有養成或者長期使用紙尿褲有關係。作為**遺尿症24年的遺尿症主治醫生,我建議您還是帶孩子早點到遺尿專科門診看看比較好,科學合理**,相信是一定能治好的,要有信心!

16樓:四季有你

我這有膠帶來一卷? 晚飯少喝水 睡前必須尿一把 沒有也得尿!

17樓:兒科醫生王波

孩子應該屬於遺尿症。平時,睡前兩小時讓孩子少喝水,玩的不要過度興奮,根據孩子尿床的大概時間,可以定時提前幾分鐘叫醒,自主排尿;尿床後,不要打罵孩子,要耐心開導,樹立孩子的自信心。同時早日帶孩子到專業的兒科醫院檢查**,對症下藥。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孩子在3~4歲開始控制排尿,如果5~6歲以後還經常性尿床,每週二次以上並持續達6個月,醫學上就稱為“遺尿症”。孩子十歲了還經常尿床,很可能是有遺尿症,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和**。

遺尿症不及時**會嚴重危害兒童的身心健康:

1、孩子智力受到影響: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煩燥易怒、多夢咬牙、睡覺亂蹬亂翻、注意力不集中、好動或不能久坐、精神萎糜等,直接影響大腦神經系統的功能及其發育,致使孩子的智商下降,從而導致孩子學習和生活上受到很大的影響。

2、免疫下降:免疫系統易感冒發燒,易患各種傳染病,直接危害機體。孩子患有遺尿症長期下去很容易生病,抵抗力很差,對孩子的發育不好。

3、健康受到影響:遺尿症患兒常伴有挑食、厭食、面黃肌瘦或虛胖、乏力,直接影響機體的營**及吸收。 患有遺尿症的孩子很挑食,可能會導致孩子的生長髮育延緩。

4、心理方面會出現問題:心理方面羞愧、自卑、內疚、膽怯或膽小、恐懼、焦慮,表現性格內向、孤癖、不合群等。孩子患有遺尿症,不願與同齡的小朋友玩,十分的孤獨。

5、發育遲緩:走路晚、說話晚、身高體重差,嚴重危及生長髮育。

十幾歲小孩尿床怎麼辦,十歲的孩子尿床怎麼辦

十幾歲小孩尿床,中醫認為,本病多為腎氣不足 下元虛寒。或病後體虛 肺脾不足所為,當以培元補腎 健脾益肺為治,可以用華寧堂肚臍止遺貼,敷貼在肚臍即可,一天一貼,一般20 30天即可解決問題。 yiniao專家 家長您好,孩子現在還尿床希望引起你的重視。因為尿床不僅困擾著孩子還影響著大人。臨床上把三歲以...

十幾歲的孩子為什么會得高血壓,十幾歲的孩子為什麼會得高血壓

你好,如果你們家沒有高血壓的家族遺傳那麼 若你的妹妹平時不注意飲食,喜歡吃高熱高油脂過多鹽分的食物,那麼這是和平時不注意飲食習慣有關的.建議 保持清淡均衡的飲食,多食高纖維食物,減少進補,甜食和高膽固醇飲食.多吃蔬菜,豆製品,瘦肉,公雞肉,兔肉,海蜇和魚類 尤其應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菜 以減少膽固醇在...

十幾歲的愛情能長久沒,十幾歲的愛情能否堅持下去

如果是真愛的話就會長久,你們才十幾歲,畢竟還年輕。也許是一時衝動才在一起的,等你真正了解對方以後,如果還這麼喜歡他的話,那你們的愛情就一定會長久的。人世間還是有青梅竹馬的愛情的。不過大多數都不會最後成為夫妻。看你們的心是否會保持,如果變心了那當然不能長久。如果你們能一直愛著對方,那麼不管是幾歲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