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歲的比二十幾歲的還懂得做人,人情世故為什麼呢

時間 2021-07-20 14:20:57

1樓:迪總

乙個人不管有多聰明,多能幹,背景條件有多好,如果不懂得如何做人、做事,那麼他最終的結局肯定是失敗。很多人之所以一輩子都碌碌無為,是因為他活了一輩子都沒有弄明白該怎樣去做人做事。

比如,有一些自認為有才的年輕人,在學校的時候常得到老師和同學的表揚,可是走入社會後才發現,在學校裡掌握的那一套非但用不上,反而屢屢碰壁;還有一些年輕人以率真秉直自喻,抱著一種「幹自己的活,讓他人說去吧」的心態,他們工作努力,卻不注意與人處好關係,更不願意迎合領導和客戶,這樣,自然也無法與周圍的人建立融洽的關係。很快,他們就發現自己做起事情來阻力重重,於是,又感嘆社會複雜,人心叵測。

其實,我們生活在乙個現實的社會。一些人和事,你無法改變的時候,就需要改變自己,努力讓自己適應這個社會。如果不想處處碰壁,你就必須懂得一些人情世故,掌握一些交際禮儀和溝通技巧,適時宜地「來事」,靈活地處世。

並不是教你違心、虛偽、奸詐地迎合別人,鑽空子,佔便宜,而是告訴年輕人在處世方面,在善良、真誠、寬容的基礎上,做事掌握分寸,謹言慎行,禮行天下,智慧型靈活地待人接物。如果能做到這些,我們會少很多煩惱,對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必定會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十幾歲的懂得什麼是辛苦,二十幾歲的只知道享受。

3樓:鴻運易購**

沒受到良好教育素質差唄!

十幾歲的孩子還尿床怎麼辦,十幾歲小孩尿床怎麼辦

一昧的牽強 去看中醫。十幾歲尿尿是一種病 隨醫生 十幾歲孩子晚上睡覺老尿床那是遺尿病,一般與以下方面有關係 1,膀胱小 膀胱括約肌功能差,白天小便次數多,有尿憋不住,有尿急 尿頻現象,有個別的孩子白天還有尿褲子現象。2,大腦內分泌失調,腎氣不足,晚上12 2點之間尿床,叫時迷糊,不叫則尿。3,脾胃虛...

十幾歲的愛情能長久沒,十幾歲的愛情能否堅持下去

如果是真愛的話就會長久,你們才十幾歲,畢竟還年輕。也許是一時衝動才在一起的,等你真正了解對方以後,如果還這麼喜歡他的話,那你們的愛情就一定會長久的。人世間還是有青梅竹馬的愛情的。不過大多數都不會最後成為夫妻。看你們的心是否會保持,如果變心了那當然不能長久。如果你們能一直愛著對方,那麼不管是幾歲的愛情...

二十幾歲的女孩,學什麼好,二十幾歲的女孩子學點什麼知識好?

總的來講,學習it還是要根據個人興趣以及學習力。自身如果確實對it行業比較感興趣,想從事這個方面,還是能夠考慮的。但是這是乙個需要鑽研的行業,僅僅靠自學或者培訓學習的內容是遠遠不夠的,學習初期很多時候都需要自已在課後學習補充知識或者檢視其他程式設計師所做 並學習研究。所以可以來這邊看看,做乙個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