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甜瓜甜不甜呢,看甜瓜甜不甜,要掰哪裡比較能清楚的知道?

時間 2021-10-18 08:11:3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挑那個圓圓的,香香的!!

好好吃,甜甜的!!

甜瓜又稱甘瓜或香瓜。甜瓜因味甜而得名,由於清香襲人故又名香瓜。甜瓜是夏令消暑瓜果,其營養價值可與西瓜媲美。

據測定,甜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質的含量低於西瓜外,其他營養成分均不少於西瓜,而芳香物質、礦物質、糖分和維生素c的含量則明顯高於西瓜。多食甜瓜,有利於人體心臟和肝臟以及腸道系統的活動,促進內分泌和造血機能。祖國醫學確認甜瓜具有“消暑熱,解煩渴,利小便”的顯著功效。

香瓜屬葫蘆科,一年蔓生草本植物。原產於非洲熱帶沙漠地區,大約在北魏時期隨著西瓜一同傳到中國,明朝開始廣泛種植。現在我國各地普遍栽培,果肉生食,止渴清燥,可消除口臭,但瓜蒂有毒,生食過量,即會中毒。

據有關專家鑑定,各種香瓜均含有蘋果酸、葡萄糖、氨基酸、甜菜茄、維生素c等豐富營養,對感染性高燒、口渴等,都具有很好的療效。性味:香瓜甘、寒、無毒;瓜蒂苦、寒、有毒。

歸經:入胃、肺、大腸。功效:

香瓜清熱解暑止渴;香瓜子清熱解毒利尿,香瓜蒂催吐胸膈痰涎及致毒食物,或作外用藥。主治:香瓜治暑熱煩渴;香瓜子治腸癰、肺癰;香瓜蒂外用治急性黃疸型傳染性肝炎,鼻炎,鼻中癟肉。

禁忌:1、凡脾胃虛寒,腹脹便溏者忌食。 2、有**、咳血病史患者,胃潰瘍及心臟病者宜慎食。

說明:香瓜蒂即甜瓜蒂,中藥名“苦丁香”。驗方參考:

1、香瓜洗淨,任意食,可解暑熱。2、香瓜子30克,加白糖適量,搗爛研細,用溫開水沖服,治腸癰肺癰。3、香瓜子15克,炒全當歸30克,蛇蛻3克,晒乾研末,每服10克,一日三次,治腸癰(闌尾炎)。

4、香瓜葉搗爛敷患處,治頭癬。5、香瓜蒂燒存性,研成粉末,亦可與細辛粉同用,取少許吹入鼻中,一日三次,治慢性肥厚性鼻炎和鼻中癟內。6、香瓜蒂烘乾研末,每次用0.

1克分為三份,先用一份從兩個鼻孔深深吸入,約四十分鐘後,清潔鼻腔再吸一份,再隔四十分鐘吸完最後一份。七天後用同樣方法吸0.1克,吸完0.

4克為一療程,治黃疸或無黃疸型傳染性肝炎,肝硬化。一般慢性肝炎用兩個療程即可;若肝硬化則需要三至五個療程。吸藥以後,鼻腔內流出大量黃水,每次可達一百毫升。

吸藥時,患者頭須向前,使黃水滴出,切勿吞嚥,以免引起腹瀉。有時會出現頭痛、畏寒、發熱,類似感冒症狀,或出現肝脾疼痛增加,此類症狀一天後即可自然消失

2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白色的甜瓜應該選瓜比較小,瓜大頭的部分沒有臍,但是有一點綠,這種是一棵瓜的第一個葉子結的,比較好挑,因為長的小。還有就是挑有臍的,臍越大的越好,按一下臍的部分較軟的.聞一聞香瓜的屁股,有香味的就是好又甜的好瓜

買任何瓜的時候,和瓜秧不連在一起的那頭是凹進去的就是熟、好、甜的

3樓:開始訓練啦

甜瓜好不好,辨辨這裡就知道,一挑一個準,水果店老闆都用這招

看甜瓜甜不甜,要掰**比較能清楚的知道?

4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要掰甜瓜的瓜蒂才能夠清楚的知道,因為比較甜的瓜,它的瓜蒂都會比較的堅韌

5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主要看甜瓜的瓜臍,瓜臍凸出來的甜瓜就會比較的甜,相反瓜臍凹下去的,甜瓜就不甜。

6樓:農家小妹婉兒

看瓜甜不甜,可以看看瓜的下面大不大。如果瓜是特別大的,那麼這樣,這個瓜是特別甜的,相當的好吃的一種瓜。

怎麼樣挑選甜瓜?什麼樣的甜瓜甜?

7樓:黃學長

挑選甜瓜技巧:

1、一看:外皮無擦傷,顏色均勻、紋路清晰、瓜頭微微發黃、向內凹一點的為好。

2、二摸:掂一掂,不太重是熟瓜。上手很沉肯定是生瓜,用大拇指按壓一下,能微微按壓下去的是熟瓜。

3、三聞:放在鼻子底下輕輕聞一下瓜頭部分,有香味的是甜瓜。如果聞不到任何香味,即使滿足以上兩條也不是好的甜瓜,也不能買。

掰開後,外皮部分水分多,有點酥脆,靠近瓜瓤部分的瓜肉很鬆軟了,糖分重要集中在這裡。瓜瓤微微離開一點瓜肉了,就是絕對的好甜瓜。

8樓:大米粒愛生活

挑選甜瓜有技巧,只需學會這幾招,買到的甜瓜香甜又好吃!

9樓:三分日記

怎麼挑甜瓜,買甜瓜咋樣挑,甜瓜什麼樣的最甜,青皮甜瓜怎麼挑選,如何選甜瓜,如何挑綠皮甜瓜比較甜,怎樣挑香瓜,青香瓜怎麼挑,綠香瓜怎麼挑,怎樣挑選甜瓜最甜,買甜瓜咋樣挑

10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白色的甜瓜應該選瓜比較小,瓜大頭的部分沒有臍,但是有一點綠,這種是一棵瓜的第一個葉子結的,比較好挑,因為長的小。還有就是挑有臍的,臍越大的越好,按一下臍的部分較軟的,真的好吃。

11樓:離家的小灰灰

挑選甜瓜的方法:聞香氣、看顏色、試重量,果柄是否新鮮。

甜瓜甜的表現:果香濃,水份多,顏色好,果柄新鮮。

一、春季市場上的甜瓜大致分為:黃皮甜瓜 、白皮甜瓜 、網紋甜瓜三大類。

1、黃皮甜瓜一般來講是皮色越黃成熟度越好。

2、白皮瓜挑的過程中一定要問一下。它是白肉還是紅肉,紅肉比較好看,紅肉你看它的肉皮是不是白裡透橙的。白皮就是透感比較好的就是好的瓜,它的成熟度就是比較好的。

3、網紋瓜主要是看它的紋路是不是清晰,網紋越突出,立體感越強就越好,而且它的網紋基本上爬到頂部,那麼這個瓜就基本上成熟了。

二、都適用的挑選方法:

1、個小的,口感稍微好一點,個大的,口感相對次一點, 因為有一些瓜農為了產量;在生產過程中可能用一些膨大素,這樣的瓜長得個頭大一些 。

2、在挑選甜瓜時還要注意比較一下果柄,如果果柄過粗,可能這個瓜沾了較多的生長素,口味自然差。好瓜的果柄既新鮮,又相對要細一些。

三、香瓜,又名“甜瓜”,又名“白啄瓜”。是葫蘆科黃瓜屬一年生蔓性草本植物,葉心臟形。花單性,黃色,雌雄同株,或為兩性花。

瓜呈球、卵、橢圓或扁圓形,皮色黃、白、綠或雜有各種斑紋。果肉綠、白、赤紅或橙黃色,肉質脆或綿軟,味香而甜。性喜高溫、乾燥和充足的陽光。

原產熱帶,我國各地普遍栽培,品種很多,華北、西北產的香甜味濃,潮溼地區產的水分多味較淡。為夏季的優良果品之一。著名的新疆哈密瓜,即為甜瓜的變種var.

saccharinus的一個品種。

四、果實的形狀、顏色因品種而異,有香味,果皮平滑;種子汙白色。 廣泛栽培於溫帶至熱帶地區;我國各地栽培。品種繁多,果實變化較大;可分為數個變種,而園藝上可歸屬於數個品系,其中菜瓜、哈密瓜和白蘭瓜也各屬於不同的變種或者品系。

果實作水果或蔬菜;瓜蒂和種子藥用。原產非洲和亞洲熱帶地區,中國華北為薄皮甜瓜次級起源中心,新疆為厚皮甜瓜起源中心。鮮果食用為主,也可製作瓜幹、瓜脯、瓜汁、瓜醬及醃漬品等。

中國、蘇聯、西班牙、美國、伊朗、義大利、日本等國家普遍栽培,以中國產量最高。

12樓:

專家指出,挑甜瓜時除了品種,還可以選用“一看,二摸、三聞”的方法。一看皮肉,從生態學特徵上看,皮厚的甜瓜含糖量高,吃起來口感更脆,也更甜。因為瓜皮厚,所含的營養物質也比較豐富。

二摸瓜蒂,要注意比較一下果柄,如果果柄過粗,可能沾了較多生長素,口味自然差。用手揪瓜蒂,根莖自然掉下,留下一個小坑,說明瓜是自然成熟。三聞香味,香氣濃郁的瓜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它的瓜瓣,要是新鮮的就不甜,

怎麼看蘋果甜不甜,怎麼看橙子甜不甜

藍瑩夜雪 第一點,觀察蘋果顏色,蘋果不是越紅越好。挑蘋果時大部分人會盲目地覺得蘋果越紅越好,其實不然,甜甜脆脆的蘋果往往是紅色中透著一些黃色的蘋果。這是因為蘋果在自然成熟時,顏色不可能做到均勻分布,紅黃相間的蘋果才是真正成熟的蘋果。哪些特別紅的蘋果往往虛有其表,往往都是不夠甜也不夠脆的蘋果。第二點,...

玉公尺怎麼看甜不甜,怎麼看火龍果甜不甜?

玉公尺粒看起來很飽滿的,然後玉公尺粒橫豎排列很工整的,那種比較甜哦。其實沒什麼訣竅,掰一顆嚐嚐不就知道了!怎麼看火龍果甜不甜?挑選火龍果的小竅門,如何挑選火龍果,什麼樣的火龍果不要買,掂重量挑選火龍果,看形狀挑選火龍果,看根部挑選火龍果,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如何分辨玉公尺屬於那種型別,甜...

怎樣辨別帕拉丁靴子的真偽呢,怎麼看帕拉丁這個鞋子品牌?

向日葵 1 看鞋盒 shoe box timberland靴子的鞋盒非常堅固,材質是可迴圈利用的紙張,非常環保。盒蓋上方有樹形的品牌logo,旁邊有一個表示是註冊商標的 鞋盒在盒蓋logo下方方向的那個側面上有一個空心的timberland,旁邊有小樹logo。timberland和小樹邊兒上都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