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採摘期了,但香瓜葉子發蔫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08:11:31

1樓:匿名使用者

1、要補充微量元素

香瓜葉子發黃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缺少葉綠素,而引起香瓜缺少葉綠素的主要原因則是土壤中鎂氮鐵鋅等微量元素,這時應該及時追肥,最好施用一些功效好的肥,另外有時土壤中微量元素乏與圭制裁的鹽漬化也有很大的關係,如果當年香瓜葉子出現發黃,建議第二年換地種植。

2、可以噴施葉面肥

香瓜葉子發黃多是因為葉綠素缺失引起的,這時可噴施一些葉面肥,最好噴施一些葉綠素含量高的肥料例如氨基酸葉面肥,提高香瓜光合作用,並且在噴施葉面肥時,也要追施一些含有氮磷鉀的肥料。

3、葉子發黃可以用藥物**

香瓜葉子發黃也有可能是因為細菌性葉枯病引起的,人們常把它叫做細菌性葉斑病,這種病害發生以後,擴散很快,應該及時用藥物**。在看到出現少量黃葉以後應該及時用鏈莓素或者新植黴素等藥物進行**,但是這些藥物盡量不要混合使用,單一使用時對香瓜細菌性葉斑病的**效果會更加明顯。

2樓:還你如今

這是香瓜發生了早衰,在生長中後期根系開始老化,吸收營養能力減弱,造成葉子發黃。可以通過葉面肥方式補充養分,通過植株抗逆性,緩解植株生長點不長的問題。另外要加肥水管理,澆空水,緩解植株根系,另一方面要刺激生根,可以用碧卡硼+鋅肥刺激,每隔7-10天一次,連續2次。

3樓:僧新瑤

香瓜葉發蔫是不是溫度高了或是根部有問題,這樣溫度應該大放風,急時澆水,再噴邊菌藥,很快就好了。

甜瓜苗期葉片髮捲是怎麼回事? 5

4樓:我是飛天虎

具體原因具體分析,你說的不是很明確,原因很多種,乾旱,低溫,肥量過大,都可以造成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半是病毒病,頂葉先發病,有多少都能治好了。

6樓:瀧半青

我想知道葉子髮捲是怎麼回事?葉子變薄怎麼回事?

駕校考試快到期了,但駕校不安排考試

退學分兩種 第乙個是學員因為自身原因要求退學,如生病,出國等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你報名了,但是還未有任何考試,駕校收取300元手續費,其餘退還學員 如果已經參加了理論考試,即已經進入車管所名單,駕校收取800元,其餘退還學員 如果已經進入了操作考試,如倒樁 小路 大路。皆退還全額費用的10 第二個是學...

取保候審快到期了,但檢察院收到案子後多月都沒反應,請問取

吉騫堯 檢察院審查起訴一個月的時間。 中顧法律網顧問 第一百三十八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 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的案件,改變管轄的,從改變後的人民檢察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查起訴期限。第一百四十條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可以要求...

高二期末考試失敗了,我也努力了,但沒有回報,我很絕望,我該怎麼辦?我覺得丟人,我也傷心的哭了

每個人都會有不如意的學習成績。放下過去的成績,不要想太多了,重新調整學習方法,奮起直追,爭分奪秒,努力了不一定會有好收穫,不努力肯定不會有好收穫。 你千萬別這樣說,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優點和缺點,不可能百分之百的完美,只要你自己覺得努力了就好。誰又不希望考好呢是吧,只能說父母望子成龍的心很大,做好自己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