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歲小孩尿床怎麼辦,十歲的孩子尿床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08:10:30

1樓:匿名使用者

十幾歲小孩尿床,中醫認為,本病多為腎氣不足、下元虛寒。或病後體虛、肺脾不足所為,當以培元補腎、健脾益肺為治,可以用華寧堂肚臍止遺貼,敷貼在肚臍即可,一天一貼,一般20~30天即可解決問題。

2樓:yiniao專家

家長您好,孩子現在還尿床希望引起你的重視。因為尿床不僅困擾著孩子還影響著大人。

臨床上把三歲以上的孩子夜間不自主的排尿稱為遺尿症,俗稱尿床,也就是說過了三歲還尿床就屬於病態。長期尿床會嚴重影響到孩子的生長發育,造成個矮、偏瘦或虛胖,還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形成膽小、孤僻、自卑等異常心理。此外,有研究認為,尿床還可能影響到孩子的智力發展,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學習能力差,智商比正常兒童低。

再此特別提醒家長同志,孩子尿床應早**。

尿床的**從中醫上講,多由腎虛引起,其臨床表現為:1、睡的較沉,不易喚醒,叫醒後也是糊里糊塗。2、小便次數多,但尿量不多。

3、睡覺姿勢多是爬式或蜷式。4、平時易出汗,尤其夜間易盜汗。5、冬天或陰雨天較重,嚴重的病人不叫每晚都尿床,西醫講尿床多與遺傳和大腦皮層排尿中樞神經遲鈍有關。

遺尿症只有從補腎健腦,調理脾胃,促進膀胱功能恢復,疏通營養神經入手全面調理身體,缺一不可,只有全面綜合**了,俗話說的好:腎能充盈,百病不生。中藥藥物中的有效成份,能夠迅速補充腎臟,使腎陽充盈,堅固先天之本,從而溫熱膀胱,協調泌尿中樞,從根本上減少遺尿次數。

此外遺尿患者在以後生活上要注意保暖,不要多吃冰冷的瓜果和冰凍的飲料,遺尿症應選擇正規專業**遺尿症的醫療機構就診,科學系統**才能夠徹底**【運城遺尿專家閆勝利】答

3樓:隨醫生

十幾歲小孩尿床就屬於遺尿病了,遺尿病的出現應該與膀胱中樞神經感知尿意功能差,有尿不能自醒有直接關係,還與晚上形成尿量多,睡前飲食不注意,隱性脊柱裂,膀胱小,脾胃虛弱,腎虛,遺傳因素有關係,需要引起重視。作為**遺尿症24年的隨振立醫生建議您,給孩子**一下,注意點飲食,糾正一下晚上排尿習慣,鍛鍊鍛鍊膀胱和神經功能,相信很快就沒事了。

十歲的孩子尿床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5歲的孩子如果常常出現尿床的現象,那麼就是要考慮有遺尿症的了。建議帶孩子到泌尿科進行系統的檢查和**。注意睡前兩小時讓孩子少喝水,玩的不要過度興奮,根據孩子尿床的大概時間,可以定時提前幾分鐘叫醒,自主排尿;尿床後,不要打罵孩子,要耐心開導,樹立孩子的自信心。

注意孩子的個人衛生。

5樓:杜會龍郭曉雲彬

建議孩子每天晚上在九點半之後不要飲水,因為九點半後飲水晚上會給人的腎功能加重負擔,每天真取控制在九點半之前把水分補充好,待繼續留意觀察,如還有什麼不適情況建議盡快去醫院進行檢查就診**。

6樓:隨醫生

10歲孩子尿床

就是得了遺尿症,遺尿症是身體不健康的表現,10歲孩子尿床應該與膀胱小,膀胱括約肌功能差,腎虛,脾胃虛弱,遺傳因素,大腦神經覺醒障礙,有尿不能自醒有直接關係。尿床是病,大多數患者與小時候使用紙尿褲時間過長,排尿習慣沒有養成有關,當然自己身體沒有發育完善有一定關係,作為**遺尿症24年的主治醫生:河北省石家莊市隨振立醫師提醒大家,尿床是可以治好的,一定要及早預防,及早**,管住嘴,治好了也就不會**了!

十幾歲的孩子還尿床怎麼辦,十幾歲小孩尿床怎麼辦

一昧的牽強 去看中醫。十幾歲尿尿是一種病 隨醫生 十幾歲孩子晚上睡覺老尿床那是遺尿病,一般與以下方面有關係 1,膀胱小 膀胱括約肌功能差,白天小便次數多,有尿憋不住,有尿急 尿頻現象,有個別的孩子白天還有尿褲子現象。2,大腦內分泌失調,腎氣不足,晚上12 2點之間尿床,叫時迷糊,不叫則尿。3,脾胃虛...

十幾歲的年紀二十歲的心態三十歲

青銅級鬥士 有部分人會覺得自己心態比實際年紀要老成很多,這其實也是高看自己的一種表現。少年老成的人性格穩重成熟,遇事不急不躁不慌亂,處理問題有條有理,像個成熟的大人,這樣的人的性格的形成跟他的周圍環境和人群有關。為什麼會少年老成呢?可能跟家庭環境有很大關係。或者家裡條件不好需要早早懂事去承擔家裡的負...

十幾歲的小孩身上長了生長紋怎麼辦

孩子的睡眠不是千篇一律的,有的時間長,有的短,有的愛午睡,有的不愛午睡。如果您的孩子夜間睡眠很好,1 堅持不懈鍛練。鍛練必須長期性的堅持不懈,不可以一蹴而就,每日都做一點健身運動,使全身肌肉維持乙個優良的情況,那樣就能夠避免生長紋的出現。2 多吃富含食物纖維的食材。纖維素含量豐富的食材能夠合理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