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十歲了還有時尿床請問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8 08:10:30

1樓:時翠絲

很多家長問過我們:孩子尿床怎麼辦?各位家長們,對待尿床的孩子要注意:

不要傷其自尊心。尿床的孩子當被發現尿床時,他們會感到尷尬、羞愧。他們不敢在朋友家住宿,不敢參加夏令營活動。

我們應該讓孩子知道,尿床不是他本人的過錯,尿床是因為膀胱控制尿液的功能尚未完善或完善但由於其他因素而失去控制所導致的。事實上,無論孩子怎樣努力,他還是控制不住尿床,不要以此做為笑料。更不要大驚小怪,避免傷其自尊心。

尿床的常見處理方法: ●每晚睡覺前讓孩子排尿,並應避免喝大量的液體; ●利用尿床警報器:當警報器探測到尿液時,即開始報警。

孩子就會醒來排尿。這種警報器停止使用時,兒童又會**; ●將膠皮或塑料布鋪在床單和褲子之間。 以上方法僅能暫時避免或暫時緩解尿床,非長久之計,我們建議各位家長採用藥物**方法,盡快讓孩子恢復**,避免產生心裡、生理等危害,毀了孩子的一生。

專家指出:尿床是病,尿床兒童常伴有生長發育遲緩和神經心理脆弱、認知障礙等,尿床是導致兒童精神壓抑的直接原因,必須引起家長們的高度重視。 遺尿**湯**機理:

充分發揮中醫**精髓,通過藥物的組合作用,調節植物神經功能,平衡利尿激素和抗利尿激素的的分泌,可有效改善腎虛、膀胱虛寒症狀,提高尿路括約肌的控制力,從根本上**兒童尿床和成年人遺尿症,同時尿床**散徹底杜絕了西醫**帶來的各種***,徹底療效可靠不**!採納哦

2樓:浮生夢魘

小孩一般都在2-3周歲之後逐漸就不會晚上尿床了,一般情況下都是一夜不帶動的睡到天明了,或者晚上喝水多了偶爾自己叫大人尿泡。所以只要小孩尿床一般都是有誘因的,要區分功能性病變和器質性病變,功能性病變用藥都是可以完全**的,器質性病變要及時找出誘因,需要不引起尿床的疾病治好,尿床症狀才會得到**的,但是器質性疾病不常見,一般功能性遺尿出現的多。你家小孩都10歲了還尿床是遺尿病,要及時**才行,最好不要久拖,況且稍加調理就會**的,應該有信心才行。

現在請河北省石家莊健安中醫院遺尿科的隨主任給我們簡單做一下講解。經近二十年臨床觀察,我認為想要治好尿床病,必須要明白尿床形成的原因,只有這樣才能有的放矢,做到徹底**尿床病。功能性遺尿病形成的原因與以下因素有關:

1,膀胱小、膀胱括約肌功能差,白天小便次數多,有尿憋不住,有尿急、尿頻現象,有個別的孩子白天還有尿褲子現象。2,大腦內分泌失調,腎氣不足,晚上12-2點之間尿床,叫時迷糊,不叫則尿。3,脾胃虛弱,飯量小,挑食,體弱多病,易感冒上火鬧嗓子。

4,膀胱中樞神經功能失調,靈敏度差,神經感受器傳遞訊號有誤,早上凌晨有尿不能醒,導致的尿床,5,腎虛,發育慢個子矮小,晚上出盜汗,白天多動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差,記憶力差,6,拍x光片顯示隱性脊柱裂的患者,一般表現為白天小便次數的,中午睡覺尿床、晚上睡覺尿床3-5次或更多,或者有遺傳的患者一般表現症狀都是比較重等等。以上原因可以單獨存在,也可以互為因果,互相制約。只有從補腎健腦,調理脾胃,促進膀胱功能恢復,疏通營養神經入手全面調理身體,缺一不可,只有全面綜合**了,我相信是可以完全**的。

**需要服用「縮泉寶靈丹」系列藥品,一般一周就可以見效。治病要有信心,一定能治好。

孩子十歲了偶爾還會尿床是怎麼回事? 10

3樓:隨醫生

臨床上,我們將5歲以上的兒童夜間仍不能從睡眠中醒來排尿,且超過6個月每週總尿床次數多於3次的孩子稱為遺尿症兒童。

小兒遺尿分為功能性和器質性兩類,多數孩子的遺尿是功能性遺尿,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1.遺傳因素。

2.膀胱功能障礙。部分小兒膀胱容量較小,控制排尿的肌肉逼尿肌功能不穩定,孩子常有白天尿頻、尿急、尿濕褲子的現象。

3.睡眠過深。遺尿的孩子睡眠往往很深,不易被喚醒,過深的睡眠使大腦皮層不能接受來自膀胱的尿意刺激而起床排尿,這種情況會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改善。

4.抗利尿激素分泌異常。這部分小兒夜間由於缺少正常的抗利尿激素分泌,導致夜間尿量相對較多而遺尿。

作為**遺尿症24年的主治醫生:我建議對於功能性遺尿的孩子,可對孩子進行定時排尿訓練,以建立條件反射。對於器質性遺尿的孩子則應對因**。

4樓:掌芃芃

臨床上把三歲以上的孩子夜間不自主的排尿稱為遺尿症,俗稱尿床,也就是說過了三歲還尿床就屬於病態。長期發病嚴重影響身心健康和生長發育,尤其對成年後的性格形成不利,再此特別提醒,尿床應早**。

尿床的**從中醫上講,多由腎虛引起,其臨床表現為:1、睡的較沉,不易喚醒,叫醒後也是糊里糊塗。2、小便次數多,但尿量不多。

3、睡覺姿勢多是爬式或蜷式。4、平時易出汗,尤其夜間易盜汗。5、冬天或陰雨天較重,嚴重的病人不叫每晚都尿床,西醫講尿床多與遺傳和大腦皮層排尿中樞神經遲鈍有關。

遺尿症只有從補腎健腦,調理脾胃,促進膀胱功能恢復,疏通營養神經入手全面調理身體,缺一不可,只有全面綜合**,俗話說的好:腎能充盈,百病不生。中藥能夠迅速補充腎臟,使腎陽充盈,堅固先天之本,從而溫熱膀胱,協調泌尿中樞,從根本上減少遺尿次數。

閆氏益智醒三步**,有效**遺尿症,二十多年臨床驗證。

此外遺尿患者在以後生活上要注意保暖,不要多吃冰冷的瓜果和冰凍的飲料,引起重視,積極科學的**才能夠徹底**。

運城勝利中醫遺尿症專科醫院

孩子十歲了還尿床是怎麼回事

5樓:吾明照四方

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好像是該孩子的發育有關。

6樓:席錕野妙音

這個問題不大的,請勿太擔心!我周圍就有個朋友小時候也經常尿床的,不過她現在都沒有什麼問題。或許是小孩白天受過驚嚇和興奮過度影響的。

您觀察一段時間看看如何吧,很頻繁的話就上醫院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孩子在3-4歲開始控制排尿,如果5-6歲以後還經常性尿床稱為「遺尿症」。遺回尿症俗稱尿答床,通常指小兒在熟睡時不自主地排尿。一般至4歲時僅20%有遺尿,10歲時5%有遺尿,有少數患者遺尿症狀持續到成年期.

沒有明顯尿路或神經系統器質性病變者稱為原發性遺尿,約佔70%~80%。

8樓:

臨床上把三歲以上覆的孩子夜間不自主制的排尿稱為遺尿症bai,俗du稱尿床,也就是zhi

說過了三歲還尿床就屬於病態。

dao長期尿床會嚴重影響到孩子的生長發育,造成個矮、偏瘦或虛胖,還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形成膽小、孤僻、自卑等異常心理。此外,有研究認為,尿床還可能影響到孩子的智力發展,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學習能力差,智商比正常兒童低。再此特別提醒家長同志,孩子尿床應早**。

尿床的**從中醫上講,多由腎虛引起,其臨床表現為:1、睡的較沉,不易喚醒,叫醒後也是糊里糊塗。2、小便次數多,但尿量不多。

3、睡覺姿勢多是爬式或蜷式。4、平時易出汗,尤其夜間易盜汗。5、冬天或陰雨天較重,嚴重的病人不叫每晚都尿床,西醫講尿床多與遺傳和大腦皮層排尿中樞神經遲鈍有關。

遺尿症只有從補腎健腦,調理脾胃,促進膀胱功能恢復,疏通營養神經入手全面調理身體,缺一不可,只有全面綜合**了,俗話說的好:腎能充盈,百病不生。中藥藥物中的有效成份,能夠迅速補充腎臟,使腎陽充盈,堅固先天之本,從而溫熱膀胱,協調泌尿中樞,從根本上減少遺尿次數。

此外遺尿患者在以後生活上要注意保暖,不要多吃冰冷的瓜果和冰凍的飲料

小孩十歲還尿床怎麼回事,孩子十歲了還尿床是怎麼回事

般說來,寶寶在1歲或1歲半時,就能在夜間控制排尿了,尿床現象已大大減少。但有些孩子到了2歲甚至2歲半後,還只能在白天控制排尿,晚上仍常常尿床,這依然是一種正常現象。大多數孩子3歲後夜間不再遺尿。但是如果3歲以上還在尿床,次數達到一個月兩次以上,就不正常了。尿床在醫學上稱為 夜遺症 夜遺尿 尿床也是病...

我的兒子6歲了,但他有時還尿床,這是怎么回事啊

發生這樣的事情,首先不要去責備孩子,這樣會增加孩子的心理負擔的 孩子出現尿床的現象,那麼媽媽可以從孩子小時候的養育方面找找問題.孩子是破宮產麼?小時侯是否養成了排便的好習慣呢?正常,我9歲還尿過床呢 我兒子今年6歲了,一直有尿床的習慣,但是也就最多每晚上尿一次,在起來上一次就到第二天早上了?你觀察一...

我兒子10歲了,睡眠不好怎麼辦,我兒子十歲了,晚上睡覺沒有大人陪睡不著該怎麼辦

傑璐泳玲 7歲孩子睡眠不好怎麼辦?寶寶睡覺不踏實 哭鬧的原因和對策 1 缺微量元素,血鈣降低引起大腦及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設導致寶寶晚上睡不安穩,需要補充鈣和維生素d,如果缺鈣,寶寶的滷門就閉合得不好 如果缺鋅,一般嘴角都會潰爛。2 太熱 太冷 3 太乾燥,有鼻屎 4 睡眠前玩得太興奮,按時睡覺 在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