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十歲還尿床怎麼回事,孩子十歲了還尿床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08:24:33

1樓:匿名使用者

般說來,寶寶在1歲或1歲半時,就能在夜間控制排尿了,尿床現象已大大減少。但有些孩子到了2歲甚至2歲半後,還只能在白天控制排尿,晚上仍常常尿床,這依然是一種正常現象。大多數孩子3歲後夜間不再遺尿。

但是如果3歲以上還在尿床,次數達到一個月兩次以上,就不正常了。尿床在醫學上稱為“夜遺症”、“夜遺尿”。尿床也是病?

聽起來挺新鮮的,其實一點兒都不稀奇。 孩子尿床有原因 一般情況下,孩子在3-4歲開始控制排尿,如果5-6歲以後還經常性尿床,如每週二次以上並持續達6個月,醫學上就稱為“遺尿症”。夜遺尿是一種常見病,在我國男孩子比女孩患此病的概率高,排除疾病引起尿床的原因,原發性夜遺尿確切**尚不清楚,可能與下面的這些因素有關:

遺傳因素 夜遺尿通常在家族中顯性遺傳,若父母都曾為夜遺尿患者,他們的孩子便有3/4機率尿床。若父母一方有曾為尿床患者,他們的孩子有1/2的機率患病。 疾**素 蟯蟲症(蟲體對尿道口的刺激)、尿路感染、腎臟疾患、尿道口區域性炎症、脊柱裂、脊髓損傷、骶部神經功能障礙、癲癇、大腦發育不全、膀胱容積過小等等,但因病引起的遺尿只佔很小的比例。

絕大多數孩子的尿床與精神因素、衛生習慣、環境因素等有關。 睡眠很深,不能及時醒來排尿 部分患兒沒有受到排尿訓練,如長期使用尿布,父母夜間不喚醒孩子,抱孩子去廁所撒尿,甚至有些父母在孩子躺在床上睡眠時幫他們排尿,造成孩子睡眠中排尿的習慣。久之,容易發生夜間尿床。

膀胱的夜間控制能力發育遲緩 夜遺尿患者隨年齡的增長,症狀或許有所改善,停止尿床,但停止夜遺尿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甚至有1%的人進入青春期後還繼續尿床。 環境因素 突然換新環境;氣候變化如寒冷等。此外,孩子入睡前飲水過多;吃了西瓜等含水量多又有利尿作用的水果;父母在孩子夜間有便意時沒有及時把尿等都會造成孩子尿床。

不能產生足夠的控制尿激素adh 另外,還有20-30%的夜遺尿孩子在睡眠中,

2樓:飛俠

神經傳導沒有成熟,慢慢來

孩子十歲了還尿床是怎麼回事

3樓:吾明照四方

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好像是該孩子的發育有關。

4樓:席錕野妙音

這個問題不大的,請勿太擔心!我周圍就有個朋友小時候也經常尿床的,不過她現在都沒有什麼問題。或許是小孩白天受過驚嚇和興奮過度影響的。

您觀察一段時間看看如何吧,很頻繁的話就上醫院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孩子在3-4歲開始控制排尿,如果5-6歲以後還經常性尿床稱為“遺尿症”。遺回尿症俗稱尿答床,通常指小兒在熟睡時不自主地排尿。一般至4歲時僅20%有遺尿,10歲時5%有遺尿,有少數患者遺尿症狀持續到成年期.

沒有明顯尿路或神經系統器質性病變者稱為原發性遺尿,約佔70%~80%。

6樓:

臨床上把三歲以上覆的孩子夜間不自主制的排尿稱為遺尿症bai,俗du稱尿床,也就是zhi

說過了三歲還尿床就屬於病態。

dao長期尿床會嚴重影響到孩子的生長髮育,造成個矮、偏瘦或虛胖,還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形成膽小、孤僻、自卑等異常心理。此外,有研究認為,尿床還可能影響到孩子的智力發展,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學習能力差,智商比正常兒童低。再此特別提醒家長同志,孩子尿床應早**。

尿床的**從中醫上講,多由腎虛引起,其臨床表現為:1、睡的較沉,不易喚醒,叫醒後也是糊里糊塗。2、小便次數多,但尿量不多。

3、睡覺姿勢多是爬式或蜷式。4、平時易出汗,尤其夜間易盜汗。5、冬天或陰雨天較重,嚴重的病人不叫每晚都尿床,西醫講尿床多與遺傳和大腦皮層排尿中樞神經遲鈍有關。

遺尿症只有從補腎健腦,調理脾胃,促進膀胱功能恢復,疏通營養神經入手全面調理身體,缺一不可,只有全面綜合**了,俗話說的好:腎能充盈,百病不生。中藥藥物中的有效成份,能夠迅速補充腎臟,使腎陽充盈,堅固先天之本,從而溫熱膀胱,協調泌尿中樞,從根本上減少遺尿次數。

此外遺尿患者在以後生活上要注意保暖,不要多吃冰冷的瓜果和冰凍的飲料

孩子十歲了還經常尿床怎麼辦

7樓:

你好,這種情況考慮是小兒遺尿症引起尿床,遺尿症的原因可能是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異常所導致的,也有可能是由於存在尿路感染等炎症刺激所導致的,具體的沒有進行檢查也是不好說的啊。建議到專業兒科醫院兒童內分泌科看看,進行尿常規等檢查,明確一下,看看是什麼情況,採取針對性的**措施,避免使孩子過度緊張。

8樓:

孩子尿床是正常現象,家長不要過於緊張。孩子小,身體發育還沒有完全到位,等長大自然就好了。還有一個原因:大人的反應過於激烈,給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壓力。

9樓:隨醫生

10歲孩子尿床屬於遺尿病,主要是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功能差造成晚上形成尿量多,有尿了醒不了造成的,也許與小時候晚上排尿習慣沒有養成或者長期使用紙尿褲有關係。作為**遺尿症24年的遺尿症主治醫生,我建議您還是帶孩子早點到遺尿專科門診看看比較好,科學合理**,相信是一定能治好的,要有信心!

10樓:四季有你

我這有膠帶來一卷? 晚飯少喝水 睡前必須尿一把 沒有也得尿!

11樓:兒科醫生王波

孩子應該屬於遺尿症。平時,睡前兩小時讓孩子少喝水,玩的不要過度興奮,根據孩子尿床的大概時間,可以定時提前幾分鐘叫醒,自主排尿;尿床後,不要打罵孩子,要耐心開導,樹立孩子的自信心。同時早日帶孩子到專業的兒科醫院檢查**,對症下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孩子在3~4歲開始控制排尿,如果5~6歲以後還經常性尿床,每週二次以上並持續達6個月,醫學上就稱為“遺尿症”。孩子十歲了還經常尿床,很可能是有遺尿症,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和**。

遺尿症不及時**會嚴重危害兒童的身心健康:

1、孩子智力受到影響: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煩燥易怒、多夢咬牙、睡覺亂蹬亂翻、注意力不集中、好動或不能久坐、精神萎糜等,直接影響大腦神經系統的功能及其發育,致使孩子的智商下降,從而導致孩子學習和生活上受到很大的影響。

2、免疫下降:免疫系統易感冒發燒,易患各種傳染病,直接危害機體。孩子患有遺尿症長期下去很容易生病,抵抗力很差,對孩子的發育不好。

3、健康受到影響:遺尿症患兒常伴有挑食、厭食、面黃肌瘦或虛胖、乏力,直接影響機體的營**及吸收。 患有遺尿症的孩子很挑食,可能會導致孩子的生長髮育延緩。

4、心理方面會出現問題:心理方面羞愧、自卑、內疚、膽怯或膽小、恐懼、焦慮,表現性格內向、孤癖、不合群等。孩子患有遺尿症,不願與同齡的小朋友玩,十分的孤獨。

5、發育遲緩:走路晚、說話晚、身高體重差,嚴重危及生長髮育。

我家孩子10歲還尿床怎麼辦

13樓:瀋陽

多數孩子在3歲左右就不再尿床了,大孩子偶爾出現一兩次尿床也是正常的。孩子到了六七歲,還是經常尿床的話,就需要重視了,最好帶孩子到兒科專科醫院就診,根據檢查結果進行有針對性的檢查和診斷。

14樓:科學普及交流

一、睡覺前,讓孩子少喝水。

二、睡覺前,提醒孩子上下廁所。

如果還不行, 去醫院泌尿科看看。

15樓:兒科醫生王波

孩子應該屬於遺尿症。平時,睡前兩小時讓孩子少喝水,玩的不要過度興奮,根據孩子尿床的大概時間,可以定時提前幾分鐘叫醒,自主排尿;尿床後,不要打罵孩子,要耐心開導,樹立孩子的自信心。同時早日帶孩子到專業的兒科醫院檢查**,對症下藥。

十幾歲小孩尿床怎麼辦,十歲的孩子尿床怎麼辦

十幾歲小孩尿床,中醫認為,本病多為腎氣不足 下元虛寒。或病後體虛 肺脾不足所為,當以培元補腎 健脾益肺為治,可以用華寧堂肚臍止遺貼,敷貼在肚臍即可,一天一貼,一般20 30天即可解決問題。 yiniao專家 家長您好,孩子現在還尿床希望引起你的重視。因為尿床不僅困擾著孩子還影響著大人。臨床上把三歲以...

小孩子尿床怎麼辦啊?十歲了,男孩

看我的動漫 十歲小男孩經常尿床那是遺尿症,遺尿症與患者身體有直接關係,形成原因簡述如下 遺尿病形成的原因與一下因素有關 1,膀胱小 膀胱括約肌功能差,白天小便次數多,有尿憋不住,有尿急 尿頻現象,有個別的孩子白天還有尿褲子現象。2,大腦內分泌失調,腎氣不足,晚上12 2點之間尿床,叫時迷糊,不叫則尿...

我兒子十歲了還有時尿床請問是怎麼回事

時翠絲 很多家長問過我們 孩子尿床怎麼辦?各位家長們,對待尿床的孩子要注意 不要傷其自尊心。尿床的孩子當被發現尿床時,他們會感到尷尬 羞愧。他們不敢在朋友家住宿,不敢參加夏令營活動。我們應該讓孩子知道,尿床不是他本人的過錯,尿床是因為膀胱控制尿液的功能尚未完善或完善但由於其他因素而失去控制所導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