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蘋果甜不甜,怎麼看橙子甜不甜

時間 2021-10-15 20:10:59

1樓:藍瑩夜雪

第一點,觀察蘋果顏色,蘋果不是越紅越好。挑蘋果時大部分人會盲目地覺得蘋果越紅越好,其實不然,甜甜脆脆的蘋果往往是紅色中透著一些黃色的蘋果。這是因為蘋果在自然成熟時,顏色不可能做到均勻分布,紅黃相間的蘋果才是真正成熟的蘋果。

哪些特別紅的蘋果往往虛有其表,往往都是不夠甜也不夠脆的蘋果。

第二點,觀察果臍,果臍凹陷的越深越好。果臍就是蘋果底部的凹陷,它的深淺代表著蘋果的成熟度,成熟度越高,果臍凹陷越深,反正則越淺。我們都知道蘋果的甜度和蘋果的成熟度有關,越成熟越甜,因此蘋果果臍凹陷越深蘋果越甜也越脆。

我們在購買蘋果時一定要注意看果臍。

第三點,觀察紋路。自然成熟的蘋果紅黃相間,形成了獨特的紋路。蘋果的紋路基本上都是豎條狀的。

蘋果的紋路也代表了蘋果的成熟度,紋路越多,蘋果越甜。這也證實了第乙個技巧中的蘋果越紅越不甜,純紅的蘋果基本沒有明顯的紋路。在購買蘋果時,可以盡量買紋路多的蘋果,這些蘋果一定是甜的。

第四點,觀察蘋果表面。在水果店買蘋果時,可以觀察蘋果表面是否光滑。蘋果較為成熟時,其表面是十分光滑的。

換句話說,表面光滑的蘋果一定是又甜又脆的。有些蘋果表面比較粗糙,不光滑,這樣的蘋果可能是沒有成熟的也可能是放置時間過長的,這一類蘋果就算很甜也不會很脆,兩者不可兼得。在選購蘋果時,一定要注意觀察它是否光滑。

去水果店和超市盲目買蘋果的朋友們注意了,這四個選擇蘋果的小技巧可以記下來,它們可是非常實用的,下次去水果店挑選的時候一定能挑到又甜又脆的蘋果。挑到好蘋果後要記得每天吃乙個,保持健康。

2樓:長夜熒熒

蘋果甜不甜,主要從4個方面來入手:

第1點看表皮:蘋果一般是黃裡透紅的,並且在表皮上有一絲絲豎紋的。這種蘋果就是成長比較好的。

接受陽光照射比較充足,這種蘋果汁水多,口感也會甜一些。表皮沒有豎紋的蘋果口感則比較寡淡,水分也會少一些。用手去觸控蘋果的表皮,比較粗糙就說明接受陽光照射充足,口感會更甜一些。

第2點看果柄和果臍的位置:這兩個位置比較深凹,就說明這個蘋果的成熟度比較好。有的朋友也把這種蘋果稱為「母」蘋果。

購買蘋果的時候挑選「母」蘋果,成熟度會更好,口感也會更甜。反之則口感寡淡,還會發酸。

第3點掂重量:同樣大小的兩個蘋果,放在手來感覺一下它的重量。分量越重的蘋果水分就越充足,相對來說口感也會更甜一些。

第4點看麻點:經過以上的3個步驟挑選以後,還要留意觀察一下蘋果的表皮。如果表皮上面麻點特別多的,這種蘋果會特別甜一些。

除了以上4點,我們在挑選蘋果的過程中,還要注意看一下蘋果有沒有蟲眼或者腐爛的小口,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

最好不要挑選包裝太好的蘋果。很多商家都是把不好的蘋果包裝起來,這樣看起來蘋果比較貴重一些,也會增加一些銷售量。但是這樣的蘋果貴在包裝不是貴在蘋果的本質。

而且就算是好蘋果,如果包裝過於嚴實沒有及時賣出去。時間長了蘋果也是很容易壞掉的。可能有些朋友就會有這樣的經歷,把包裝非常好的蘋果購買回家以後,拆開看見的蘋果讓人非常失望。

3樓:生活妙招多

挑選蘋果有竅門,牢記乙個「小機關」,甜不甜輕鬆辨別,漲經驗了,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4樓:方龍君

看蘋果甜不甜方法如下:

挑選蘋果甜不甜,用手輕微按一按就知道啦。可用手輕輕按下蘋果,可以感覺容易按下去的蘋果就是比較甜的,不容易按下去的蘋果就是酸的,還不夠成熟的哦。還有就是用手掂量掂量,比較輕的蘋果一般吃起來比較綿,較重的比較脆,水分也比較多哦。

注意:按蘋果不是要惡意按的那種,會把人家的所有蘋果都破壞掉啦,那種很缺德的。

5樓:半瓶子

蘋果要挑紅顏色的,長斑點兒的,手感粗糙的。又光滑,又亮的蘋果不甜。芒果挑個小的,捏著有點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挑皮紅的,膚色老一點的,長得不是很圓整的,就是底有點缺的:芒果挑新鮮的,沒有黑點的,還可以聞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有兩種甜,一種是脆甜,吃起來很脆也很甜,一種是面甜。

酸蘋果基本上都是沒熟的,這種蘋果密度比較大,蘋果買多了,用手掂一掂就能感覺出來。

脆甜的蘋果顏色沒有那麼黃,只是淺黃;面甜的蘋果表皮顏色有些桔黃的感覺。

這些是我吃蘋果的經驗總結,多數時候是管用的,你試試吧。

8樓:

看紋路在購買蘋果的時候要看一下蘋果的紋路,如果想要挑到好吃的蘋果,最好購買那些紋路又細又密的蘋果。這樣的蘋果吃起來就比較好吃。千萬不要只根據蘋果顏色紅彤彤就買蘋果。

看顏色跟看紋路相比較起來,看紋路比較靠譜。

怎麼看橙子甜不甜

9樓:葉紫

1. 要選擇果臍小且不凸起的臍橙,因為果臍越小的橙子口感越好。

2. 要選擇高身的橙子,這樣的橙子味道更甜。

3. 橙子的個越大,靠近果梗處越容易失水,吃起來口感就會乾巴巴的沒有水分,所以,別買太大個的橙子。

4. 要挑選水分多且口感好的橙子還要看橙子皮。因為橙子皮的密度越高 、薄厚均勻且有點硬度的橙子所含水分較高,口感也較好。

10樓:植物網

分公母的,公的不好吃,母的好吃。

看橙子的末端,不是帶葉子樹枝的那一端,看看是乙個圈形中間有一橫,還是乙個黑點。帶圈的是母的,好吃;黑點狀就是公的,不好吃。還有要捏,看看皮是不是太厚,厚的不太好吃。

還有,看單個重量,沉的水份多,好吃,輕的水份少,不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橘子表面有沒有密密麻麻的水囊樣的(不知道專業叫啥)

12樓:醬生活

挑選橙子有訣竅,牢記1個「小機關」,甜不甜一眼看出,方法真棒。橙子也要分公母?頂部看一眼就辨出,一挑乙個準,皮薄多汁果肉甜。生活小竅門,美食小妙招,橙子,挑選橙子的技巧,生活知識

13樓:晨曦小常識

橙子甜不甜,只要看這裡,輕鬆挑選出皮薄好吃的甜橙子,簡單實用

玉公尺怎麼看甜不甜,怎麼看火龍果甜不甜?

玉公尺粒看起來很飽滿的,然後玉公尺粒橫豎排列很工整的,那種比較甜哦。其實沒什麼訣竅,掰一顆嚐嚐不就知道了!怎麼看火龍果甜不甜?挑選火龍果的小竅門,如何挑選火龍果,什麼樣的火龍果不要買,掂重量挑選火龍果,看形狀挑選火龍果,看根部挑選火龍果,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如何分辨玉公尺屬於那種型別,甜...

怎麼辨別甜瓜甜不甜呢,看甜瓜甜不甜,要掰哪裡比較能清楚的知道?

我會挑那個圓圓的,香香的!好好吃,甜甜的!甜瓜又稱甘瓜或香瓜。甜瓜因味甜而得名,由於清香襲人故又名香瓜。甜瓜是夏令消暑瓜果,其營養價值可與西瓜媲美。據測定,甜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質的含量低於西瓜外,其他營養成分均不少於西瓜,而芳香物質 礦物質 糖分和維生素c的含量則明顯高於西瓜。多食甜瓜,有利於人體心臟...

蘋果查詢保修時間怎麼看,蘋果怎麼看保修時間查詢

蘋果裝置一般支援一年的保修,我們在手機或者蘋果技術支援的官網查詢保修日期,下面介紹蘋果裝置怎麼查詢保修日期。工具 原料。蘋果手機 蘋果技術支援官網。方法1 官網查詢。1 3 分步閱讀。開啟蘋果官網,點選技術支援。輸入你購買的蘋果裝置的序列號。序列號在設定 通用 關於本機,長按可以拷貝。第三塊就是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