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甲級防火門,甲級和乙級防火門的區別

時間 2022-01-21 02:15:53

1樓:野球場大表哥

甲級和乙級防火門的區別如下:

1、耐火極限不同

甲級防火門的耐火極限是在1.50至2.00h之間,並且其防火門的防火時間不小於乙個半小時,超出這個時間起防火效能就大大的降低了。

而乙級防火門的耐火極限是在0.50~1.50h之間,其防火門的防火時間是不小於乙個小時,比甲級防火門的時間更短。

2、材料不同

甲級防火門使用的都是質量比較好的08材料,它的使用年限一般在5年到8年之間,它的門板鐵材比較厚。

而乙級防火門材料大多使用木質以及鋼材質的材料,其厚度比甲級防火門要低的多,使用年限沒有甲級防火門長。

3、使用位置不同

通常甲級防火門都是用於一些比較重要的地方,例如包間門、配電房門以及高層建築內的自動滅火系統的裝置室、通風、空調機房。

而乙級防火門一般用在過道等一些地方,使用的範圍與甲級防火門相比更廣,學校、家庭、許多辦公場所都隨處可見。

2樓:流光為何

1、甲級防火門的耐火時間是1.5h,乙級防火門的耐火時間是1.0h

2、材料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主要看廠家檢驗報告上面用的是什麼材料,厚度也不是特定的,也是根據廠家檢驗報告上的門扇厚度

3樓:諾音竹豫

聚泰防火門是河南省第一家通過國家系列防火門窗證件最齊全的廠家;是省內最大最專業的防火門窗、防盜門生產基地;是河南省消防協會團體會員。

4樓:匿名使用者

耐火隔熱性和門扇的厚度不一樣。甲級厚度是55,乙級是50。甲級耐火時間是1.5小時。乙級耐火時間是1.0小時。

5樓:阿痴海漆定

第一:可以從工程現場的使用部位辨別,一般情況下像機房控制室等重要部位設定甲級防火門、通道部位、樓梯間等位置設定乙級防火門,弱電、水電間等部位設定丙級防火門,強電一般也設定甲級防火門。

第二:看實物,一般情況下甲級防火門門扇厚度5.0cm以上,乙級防火門4.5cm以上,丙級防火門4.0以上,這個要根據每個企業自身申請證書對照。

第三:工程圖紙中都會有詳細的標註標示。

第四:防火門使用具有流向性,可以通過張貼在門上的紅色消防標示,上面有字串,到國家消防評定中心**查詢。防火門上面一般會有廠家銘牌、合格證、3c、消防標示等資訊。

6樓:匿名使用者

1、防火材料的不同:甲級防火門和乙級防火門門框和門扇的鋼板厚度都是相同的,都是門框鋼板厚度為1.2mm,門扇鋼板厚度0.

8mm,材質上的區別就在於裡面內建的防火珍珠岩棉的厚度,甲級防火門珍珠岩棉的厚度為52mm,乙級防火門的珍珠岩棉厚度為46mm,所以這樣一來,甲級防火門門扇厚度為54mm,乙級防火門門扇厚度為48mm。

2、使用所在地的不同:甲級防火門一般使用在機房、油庫、倉庫等重要消防通道和易燃易爆場所;乙級防火門一般使用在普通的消防通道,所以乙級防火門使用的場所比甲級防火門要多。

3、防火時限的不同:甲級防火門時限為1.2小時,乙級防火門時限為1.0小時。

甲級防火門和乙級防火門的區別是什麼

7樓:愛素花戰衣

甲級防火極限是45分鐘,乙級防火門是30分鐘。裡面防火棉不一樣。板材都差不多。

8樓:oyo歐陽

耐火時限,甲級1.5小時,乙級門1.0小時。

一般的企業為了滿足甲級的門的耐火時限要求會相應的增加防火材料的填充,就是增加門扇、門框的厚度。產品結構一般不會有大的變動,細節部位每個企業的結構會有略微的變動,這個還是要根據各個企業取得「3c」形式認可證書所對應該批門的結構圖得出結論。就是對比該企業甲級和乙級的檢驗報告。

9樓:純白色的白魚

甲乙級防火門 防火門引數

門板厚度 0.8mm

門框厚度 1.5mm

內填充物 阻燃珍珠岩版

顏色 靜電噴塗工藝

門板厚度 5cm

框正面寬度 5cm

框背面寬度 6.5cm

框側面厚度 10cm

底坎正面 5cm

底坎背面 6.5cm

大邊外延 3.5cm

最大高度 2.3m

乙級防火門引數

門板厚度 0.7mm

門框厚度 1.2mm

內填充物 阻燃珍珠岩版

顏色 靜電噴塗工藝

門板厚度 5cm

框正面寬度 5cm

框背面寬度 6.5cm

框側面厚度 10cm

底坎正面 5cm

底坎背面 6.5cm

大邊外延 13.5cm

最大高度 2.3m

最大寬度 2.32m

丙級防火門與乙級防火門有什麼區別

主要區別是耐火極限時間不同。依據國標gb12955 2008 乙級防火門耐火極限為一個小時。丙級防火門耐火極限為0.5小時 主要是耐火時間不同,甲級防火門耐火極限不低於1.5小時,乙級防火門耐火極限不低於1小時,丙級防火門耐火極限不低於0.5小時,詳情見廣州金盛門窗 agatha嫣然 防火時間上 乙...

甲級防火門是什麼材質的?木質?鋼質?還是都可以

我國實際情況,將防火門 窗定為甲 乙 丙 並對其最低耐火極限作了規定,即甲級1.50h,乙級1.00h,丙級0.50h。分別有木質防火門和鋼製防火門。其主要目的就是要達到耐火極限的時間即可。但是需要加設閉門器。 都可以,只要設計防火標準達到甲級 是杜蟑螂啊 甲級防火門的材質主要為鋼質 木質 鋼木質 ...

乙級防火門有鎖嗎,防火門為什麼不能 上明鎖 有什麼消防規定?

防火門都有鎖,防火門分常開和常閉兩種,不管是常開還是常閉,有火時候必須要防火,常閉防火門裝有閉門器!這個門就相當於防火牆,能靈活過人的牆,如果這個門很少有人出入,就會裝鎖鎖死,還有一種是常開防火門,但是這種門一般裝在人出入較多的部位,來回關門不方便,所以就得開著,但是如果失火了,這個門開著,很難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