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資質是什麼,建築設計乙級資質和甲級資質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1-12 01:05:05

1樓:科學快知道

工程設計資質標準是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根據《建設工程勘察設計管理條例》和《建設工程勘察設計資質管理規定》,結合各行業工程設計的特點,制定的。

承擔資質證書許可範圍內的工程設計業務,承擔與資質證書許可範圍相應的建設工程總承包、工程專案管理和相關的技術、諮詢與管理服務業務。承擔設計業務的地區不受限制。

以及上述建築工程所包含的所有相關專業的設計內容。建築工程設計資質分為甲、乙、丙三個級別,邊遠地區及經濟不發達地區如確有必要設定了級設計資質,需經省、自治區、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報建設部同意後方可批准設定。

擴充套件資料

工程設計綜合資質

技術條件

技術力量雄厚,專業配備合理。

1、企業具有初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且從事工程勘察設計的人員不少於500人,其中具備註冊執業資格或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不少於200人,且註冊專業不少於5個,5個專業的註冊人員總數不低於40人。

企業從事工程專案管理且具備建造師或監理工程師註冊執業資格的人員不少於4人。

2、企業主要技術負責人或總工程師應當具有大學本科以上學歷、15年以上設計經歷,主持過大型專案工程設計不少於2項,具備註冊執業資格或高階專業技術職稱。

3、擁有與工程設計有關的專利、專有技術、工藝包(軟體包)不少於3項。

4、近10年獲得過全國級優秀工程設計獎、全國優秀工程勘察獎、國家級科技進步獎的獎項不少於5項,或省部級(行業)優秀工程設計一等獎(金獎)、省部級(行業)科技進步一等獎的獎項不少於5項。

5、近10年主編2項或參編過5項以上國家、行業工程建設標準、規範,定額。

技術裝備及管理水平

1、有完善的技術裝備及固定工作場所,且主要固定工作場所建築面積不少於10000平方公尺。

2、有完善的企業技術、質量、安全和檔案管理,通過iso9000族標準質量體系認證。

3、具有與承擔建設專案工程總承包或工程專案管理相適應的組織機構或管理體系。

2樓:

建築工程設計是指民用建築和一般工業建築的總平面設計與單體設計。即建築用地紅線範圍內的室外工程設計、建築物構築物設計、結合城市建設與民用建築修建的地下工程設計及住宅區、工廠廠前區、工廠生活區規劃設計等,

以及上述建築工程所包含的所有相關專業的設計內容。建築工程設計資質分為甲、乙、丙三個級別,邊遠地區及經濟不發達地區如確有必要設定了級設計資質,需經省、自治區、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報建設部同意後方可批准設定。

擴充套件資料

甲級資質

1:從事建築設計業務六年以上,獨立承擔過不少於五項工程等級為一級或特級的工程專案設計並已建成,無設計質量事故。

2:單位有較好的社會信譽並有相適應的經濟實力,工商註冊資本不少於100萬元。

3:單位專職技術骨幹中建築、結構和其他專業人員各不少於8人、10人、10人;其中一級註冊建築師不少於3人,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不少於4人。

4:獲得過近四屆省級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評優及以上級別評優的優秀建築設計三等獎及以上獎項不少於3項,參加過國家或地方建築工程設計標準、規範及標準設計圖集的編制工作或行業的業務建設工作。

5:推行全面質量管理,有完善的質量保證體系,技術、經營、人事、財務、檔案等管理制度健全。

6:水平考核標準應用達到國家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技術裝備。

7:有固定的工作場所,建築面積不少於專職技術骨幹每人15平方公尺。

建築設計乙級資質和甲級資質的區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限要求不同

1、建築設計乙級資質:從事建築設計業務四年以上,獨立承擔過不少於三項工程等級為二級及以上的工程專案設計並已建成,無設計質量事故。

2、建築設計甲級資質:從事建築設計業務六年以上,獨立承擔過不少於五項工程等級為一級或特級的工程專案設計並已建成,無設計質量事故。

二、註冊資本要求不同

1、建築設計乙級資質:單位有社會信譽以及相適應的經濟實力,工商註冊資本不少於50萬元。

2、建築設計甲級資質:單位有較好的社會信譽並有相適應的經濟實力,工商註冊資本不少於100萬元。

三、人員要求不同

1、建築設計乙級資質:單位專職技術骨幹中建築、結構和其他專業人員各不少於6人、8人、8人;其中一級註冊建築師不少於1人,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不少於2人。

2、建築設計甲級資質:單位專職技術骨幹中建築、結構和其他專業人員各不少於8人、10人、10人;其中一級註冊建築師不少於3人,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不少於4人。

4樓:企鵝

人員要求不同,所接專案也不同,

5樓:打i3392857669黃工

建築行業(建築工程)乙級需要什麼配備人員要求一級註冊建築師2人,

一級註冊結構師2人,

註冊裝置工程師(給排水)1人,

註冊裝置工程師(暖通)1人,

註冊電氣工程師(供配電)1人,

建築專業技術人員1人,

結構專業技術人員1人,

給排水專業技術人員1人,

暖通專業技術人員1人,

電氣專業技術人員 1人,

建築或結構高階工程師1人

市政行業設計資質與市政行業專業設計資質區別是什麼?

6樓:咬牙紙紙

1、範圍不同。

與市政行業專業設計資質相比,市政行業設計資質中包括了市政行業專業設計資質,市政行業設計資質大於市政行業專業設計資質的範圍。

2、劃分等級不同。

市政行業設計資質設為甲、乙兩個等級。市政專業設計資質等級劃分從甲級到丙級不等。

擴充套件資料:

工程設計綜合資質

資歷和信譽

(1)具有獨立企業法人資格。

(2)註冊資本不少於6000萬元人民幣。

(3)近3年年平均工程勘察設計營業收入不少於10000萬元人民幣,且近5年內2次工程勘察設計營業收入在全國勘察設計企業排名列前50名以內;或近5年內2次企業營業稅金及附加在全國勘察設計企業排名列前50名以內。

(4)具有2個工程設計行業甲級資質,且近10年內獨立承擔大型建設專案工程設計每行業不少於3項,並已建成投產。

或同時具有某1個工程設計行業甲級資質和其他3個不同行業甲級工程設計的專業資質,且近10年內獨立承擔大型建設專案工程設計不少於4項。其中,工程設計行業甲級相應業績不少於1項,工程設計專業甲級相應業績各不少於1項,並已建成投產。

7樓:

市政行業設計資質中包括了市政行業專業設計資質,市政行業設計資質大於市政行業專業設計資質的範圍。

一.市政行業專業設計資質有哪幾種?

答:市政行業專業設計資質有十一種,分別為:給水工程、排水工程、城鎮燃氣工程、熱力工程、道路工程、橋梁工程、城市隧道工程、公共運輸工程、載人索道、軌道交通工程、環境衛生工程。

二.市政行業設計資質與市政專業設計資質等級劃分是什麼?

答:市政行業設計資質設為甲、乙兩個等級。市政專業設計資質等級劃分從甲級到丙級不等。

三.什麼是市政行業?

答:市政行業指的是城市道路、橋梁、給排水、燃氣、汙水處理廠、垃圾處理廠、廣場、園林、綠化等一切由**為主體投資的建築以外的城建設施。

8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設計市政行業甲級

註冊- -級結構5名

註冊一-級建築3名

註冊暖通2名

註冊給排水5名

註冊供配電3名

註冊動力2名

註冊造價3名

給排水中級3名

動力中級3名

自控中級2名

機械中級2名

通訊訊號中級2名

站場中級2名

道路中級6名

線路中級3名

橋梁高階6名

風景園林高階1名

環保高階3名

總:56名

工程設計綜合資質與建築設計資質有什麼區別?

9樓:小竹老師愛學習

回答主要是專業技術人員配備及規模劃分不同。

1、工程設計綜合資質

工程設計綜合資質是指涵蓋21個行業的設計資質。

2、工程設計行業資質

工程設計行業資質是指涵蓋某個行業資質標準中的全部設計型別的設計資質。

3、工程設計專業資質

工程設計專業資質是指某個行業資質標準中的某乙個專業的設計資質。

4、工程設計專項資質

工程設計專項資質是指為適應和滿足行業發展的需求,對已形成產業的專項技術獨立進行設計以及設計、施工一體化而設立的資質。

提問什麼是專項資質

能舉例子嗎

回答專項資質舉個簡單例子就是包工

針對乙個一方面

從頭到尾都是你來幹

更多12條

建築設計資質如何辦理,建築設計資質如何辦理?

建築企業辦理資質的時候,出於提高效率 減少走彎路,往往都會尋求經驗資歷比較老練的資質代辦公司辦理,這個時候費用成為了辦理企業比較關注的乙個問題,是辦理資質的重要一環。那麼這筆辦理的費用大概要多少前,包括哪些呢?以下進行必要的解釋 一 企業人員掛靠 在申辦資質的過程中,人員掛靠費用占有很大的比例,辦理...

建築設計乙級資質需要配備哪些人員

九夏侯山 1 工程設計資質標準中,主要專業技術人員有沒有年齡的限制?答 工程設計資質標準中的主要專業技術人員年齡限60周歲及以下,只有在建築設計事務所中允許一人年齡超過60周歲。2 已辦理退休手續,但尚未到60周歲的人是否可以作為資質標準要求的人員申報?答 可以。但須另外提供退休證明和與退休人員簽訂...

辦理建築設計甲級資質企業需要具備什麼資質

彩虹小影 您好,辦理建築設計甲級資質首先需要有建築設計乙級資質,並且有相對應的工程業績和年限 辦理建築設計甲級資質首先需要配備對等的人員 總共為21名 註冊人員9名,職稱人員12名 1 註冊人員 一級建築師3名 一級結構師3名 註冊給排水1名 註冊暖通1名 註冊供配電1名 2 職稱人員 建築中工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