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6歲小孩子吃的菜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2:22:33

1樓:

寶寶最好每天攝入以下的食物,穀類(米飯、麵條等)每日180-260克;蔬菜類每日200-250克;禽畜肉類每日30-40克;蛋類每日60克;奶類每日200-300克;

2樓:四川瞭望工業

可以跟大人一起吃,時令蔬菜都可以吃。6-12歲的兒童生長髮育迅速,這個階段兒童體力活動加大,活潑好動,而且學習任務也較重,新陳代謝旺盛,因此,對營養的要求比較高。營養供給是否全面、比例適宜,不僅關係到生長髮育和身體健康,對兒童智力發育、改善學習狀況、提高學習成績關係極為密切。

學齡兒童需要增加熱能,而且各種營養素的需要量比幼兒期有所增加,尤其是鈣、鐵、鋅、碘的需要量增加明顯;如果兒童的飲食中不飽和脂肪酸長期缺乏,對腦神經正常發育和智力發育會造成難以彌補的損失。

學齡兒童的早餐一定要吃好,如果不吃或者吃不好,所攝取的熱量滿足不了身體需要,特別容易出現飢餓、疲勞、注意力不集中等現象,嚴重的還會出現低血糖、頭暈等。

下面五類食品是學齡兒童的食譜上必須有的:

第一類:以穀類為主,如米飯、饅頭、麵條、玉米、紅薯等,主要供給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以提供熱能。

第二類:以動物性食品為主,如肉、蛋、奶、魚等,以供給優質蛋白質及脂肪、礦物質、維生素a和b族維生素。

第三類:以豆類為主,如大豆及其製品,以供給優質蛋白質及脂肪、礦物質、膳食纖維和b族維生素。

第四類:以蔬菜、水果為主,供給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

第五類:食用油和食糖,食用油應以植物油為主,以提供熱能和必需脂肪酸。

3樓:蓉城沐風

你好,五穀雜糧是比較好 的,小孩子吃東西不要挑食。

4樓:原木估尚

6歲的孩子什麼菜也是可以吃的了

小孩子喜歡吃什麼菜,小孩子適合吃什麼蔬菜

小孩子一般都喜歡吃黃瓜,還有西紅柿之類的菜。因為這個菜非常的清淡,獅子那味兒是酸的,酸甜口兒的小孩兒都非常的愛吃。小孩都特別挑食,下面為大家介紹幾樣小孩子比較喜歡吃的食物,而且自己做既營養又美味。1 將雞翅中洗好切開,用鹽料酒略醃再放入生粉上漿 2 入油鍋炸至金黃 3 將蔥薑煸香,撈出渣,再入花椒和...

小孩子可以吃養心菜嗎,養心菜多大可以吃

植物網 可以的,不過寶寶最好少吃!養心菜主要食用嫩莖葉,無異味。採下洗淨可直接涼拌或素炒,配肉 蛋 食用菌炒 火鍋 燉菜 清蒸 燒湯,久煮不爛。養心菜多大可以吃 苦苦的掙扎 沒有開花之前都可以吃。養心菜主要食用嫩莖葉,口感爽滑,無異味。可涼拌 素炒 配肉炒菜 清燉 火鍋配菜等 清蒸 燒湯 火鍋 泡茶...

烏村適合六歲小孩子參與的活動有哪些啊

頂氣球 道具 乙個大氣球 一根繩子 人數 兩方,各二到四人為宜 玩法 兩方互頂氣球過線,只許用頭,落地者輸 搶椅子 道具 椅子 任何可外放的 器 人數 比椅子總數多乙個 玩法 把椅子背對背放兩排 如地方足夠,可以朝外擺成圈 響起遊戲者排隊繞椅子走,停,大家就近坐到椅子上,沒有座位者被淘汰 去掉乙個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