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讓6歲小孩子說話不會大舌頭

時間 2023-03-11 02:30:06

1樓:偉修

西安華夏語言口吃發音不清學校姚會寧老師解析到:大舌頭簡稱發音不清,發音不清簡單理解就是舌頭沒有放置在該放置的位置上,時間久了,形成一種錯誤的發音的習慣,習慣養成後,說話就會含糊不清。

我們中國的漢字一般都是由聲母和韻母組成的,乙個音節發不正確,就會在生活中影響一大半。西安華夏語言文化培訓學院是經教育主管部門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學校,專業矯正口吃、吐字不清和演講口才的培訓學習。

發音不清重要是舌位不正,語感神經協調能力差所造成的,時間久了固化下來就形成了錯位的發音習慣,通過系統的語言培訓就可以徹底的達到**,恢復正常。

**的話,首先是糾正舌位的基本練習,其次是糾正發音正確,後期是語言的綜合練習,通過這幾個階段的學習培訓,就完全可以恢復正常交流。你可以詳細諮詢一下孩子的問題,希望可以幫助到孩子。

2樓:☆華夏口吃矯正

說話大舌頭是由於孩子的舌頭不夠靈活,舌位不正確導致的,通過語言訓練是可以改正好的;

孩子在講話的時候,具體是那些字音說不清楚?可以和老師詳細溝通交流,不嚴重的話,可以指導一些方法孩子;

希望可以幫助到孩子,也希望孩子能夠快樂成長!

3樓:匿名使用者

往舌頭上放個黃豆,練習說話,

五歲小孩說話有點夾舌頭應該怎麼糾正?

4樓:暮靜雨

許多父母發現他們的孩子在說話時有大舌頭的現象,這讓他們感到非常困擾,他們擔心將來孩子說話總是被嘲笑。針對這種情況,家長首先要了解大舌頭指的是什麼,大舌頭表現的是什麼,然後找出大舌頭產生的原因,再根據綜合情況找出解決辦法。那麼,5歲小孩說話有點大舌頭怎麼辦呢?

舌頭作為發音器官的主要組成部分,發揮著巨大的作用,特別是對肌肉力量和協調性的要求非常高。然而,發音器官不僅僅包括舌頭,發音錯誤也不僅僅是因為舌頭。

5歲小孩說話有點大舌頭,在這種情況下,家長的教育尤為重要。具體來說家長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幫助兒童改善大舌頭現象:

1、給孩子更多正確的發音。如果孩子在5歲的時候說話大舌頭,家長可以教給孩子更正確的發音。這個正確的發音可以通過很多方式被孩子聽到,比如電視、收音機等等。

2、盡量讓孩子多看家長自己的發音。家長需要讓孩子們更多地看到他們的發音。這種發音主要是口型和舌頭。因此家長說話的速度必須慢一些,這樣孩子們才能看得更清楚,學得更快。

4、家長可以帶孩子出去聽別人的發音。出去聽別人的發音,這樣他可以聽到很多聲音,這對他的發音非常有幫助。

六歲的孩子說話大舌頭是什麼原因?有什麼辦法嗎?

5樓:蓉淼經驗之窗

可能是因為孩子他經常張著嘴呼吸,導致舌頭受到了影響,方法就是可以多讓孩子說話,進行手術**,語言訓練**,還有舌繫帶,剪斷舌根。

6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可能是因為舌頭沒有發育好,也或者是牙齒太大了,包不住嘴。我認為應該帶乙個牙齒矯正器。多喝水。吃冰塊。多鍛鍊。試著演講。

7樓:沒結婚呢

有可能是在小的時候,家長沒有刻意的引導孩子說話,導致孩子在發音上面存在著一些錯誤,也有可能是孩子確實存在著一些身體上的缺陷,舌頭肥大對於吐字發音有著非常不好的影響,如果是後天性的話,家長可以刻意的引導,給孩子報乙個口才吧,如果是先天的話,應該去專業的醫院去尋求醫生的幫助。

8樓:史蒂芬斯

可能是因為孩子他的舌帶有縮短,或者是有斑痕,這時候就應該及時帶著孩子去醫院進行**;如果是寶寶說話吐字不清楚的話,那麼父母就要及時的去給寶寶進行改正,而且還要多帶著寶寶去醫院**。

孩子說話大舌頭如何處理?

9樓:兒科醫生王波

孩子大舌頭的原因寶寶在l歲以內由於舌繫帶過短導致的發音不清問題。舌繫帶過短,舌頭伸展受到限制從而影響發音吐字。一旦確認為舌繫帶過短就要通過手術進行矯治。

10樓:

看看你孩子舌頭下面的繫帶是不是長,長的話看頜面外科,不長的話看神經內科,兒童**幫。187 1014 7899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北京 語你同行語言矯正就可以!

孩子說話大舌頭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看是否生理矯正,另方面心理上不要歧視,尤其是別跟著學、別刻意誤導增加心理負擔等……有些是不需矯正的,我的兒時同學就是個說不清話的孩子,不過長大了卻當了英語老師,真的很羨慕。取其所長,優學有道,至關重要。

13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孩子說話大舌頭具體還要看孩子說話幾歲,大舌頭具體是怎樣的表現如果在三歲之前,還處在發音器官肌肉功能的完善過程中,有些發音不准可能是正常的。

除了正常現象,也可能是某些病理因素或非病理因素造成的發音器官結構或功能的異常以及錯誤的發音習慣。

可以對具體的發音情況進行語音分析,找到原因,在發音器官結構完整,有基本的理解和配合能力的前提下可以進行語音矯正訓練。

14樓:是毛灰灰呀

大舌頭並不是舌頭發育大,而是一種語音障礙的比喻,具體症狀是發音不清楚,咬字不清晰。

其**也是多樣複雜化。有的是某個單音系的字音說不清楚,有的是較多音系的字音說不清楚,有的是所有音系的字音說不清楚。

1、先天性**:

由於身體發育不健全,有缺陷,尤其是語言中樞和發音器官曾有過病變,有的發育器官畸形或不完整。如腭裂、唇裂、兔唇聲帶殘缺直接影響發音和語言表達。

2、後天性**:

個別音發不准,其它音沒問題機體功能完全正常,只是發音器官的肌肉力量不足、張力不夠或協調性差,在發音時就會不準確,久而久之預設了這一錯誤資訊,養成了錯誤的發音習慣,造成了發音的正誤混肴。

有的隨著孩子發育的成長,會改正過來的,因為孩子說話模仿力很強的,如果長時間還是無法糾正過來的話,一定要去醫院進行檢查和**,以免耽誤了病情。還有的先天性的病理原因,一定要諮詢醫生專家進行有必要的功能補償**。

15樓:北京聲揚語言矯正中心

孩子還是說話不太清楚的話一定是小的時候沒有很好的進行語言訓練,有時候家長會覺得孩子年紀**話不清楚沒什麼關係,但是其實從孩子一上學就開始有影響了,拼音和英語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而且語言問題也不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自己改變好,所以一旦發現孩子有語言問題了,一定要及早進行訓練。只要您能找到專業的語言矯正機構,老師都會耐心的為您解答孩子語言上的相關問題的,而且會告訴您進行語言訓練所需要的準確時間。這樣也讓家長更加放心。

我們這邊測試是免費的。如果有需要您可以與我們聯絡。

15歲孩子說話大舌頭能治嗎

16樓:酆勘餒

說話大舌頭不是疾病。是發音方法錯誤造成的。

17樓:河間忠淼電力器材

經過多年的語音病理學研究,陽光語言矯正學校的語言專家把這種情況稱為原發性構音障礙。最直接的原因是發音器官功能障礙,主要表現在舌、顎、咽等部位肌肉力量或協調性差。

其實大部分發音不准的直接原因都發音器官結構或功能的問題,比如唇腭裂、聽力障礙等器質性疾病導致的語言障礙,很多因智力、認知原因導致的發音問題,也是由於發音器官的功能無法得到進步而導致的,還有腦癱更是直接影響了運動發育,其中就包括口腔運動發育。

因此,對於發音不准,首先要做的是恢**音器官的功能,然後才有發出正常聲音的基礎。

適合6歲小孩子吃的菜有哪些

寶寶最好每天攝入以下的食物,穀類 米飯 麵條等 每日180 260克 蔬菜類每日200 250克 禽畜肉類每日30 40克 蛋類每日60克 奶類每日200 300克 四川瞭望工業 可以跟大人一起吃,時令蔬菜都可以吃。6 12歲的兒童生長髮育迅速,這個階段兒童體力活動加大,活潑好動,而且學習任務也較重...

7歲小孩子大便帶點血有問題嗎,七歲小孩子拉大便有血拉出來是什麼原因

你這個可能有肛裂或者痔瘡可能 尤其是痔瘡 所以建議你看看肛腸科的醫生 關鍵是習慣問題 沒有特效辦法 一定要保持大便通暢柔軟 養成定時大便習慣 有便意時一定要眷上廁所 症狀輕時可以先使用痔瘡靈栓有一定作用 必要時候可以手術 七歲小孩子拉大便有血拉出來是什麼原因 七歲寶寶大便帶血是什麼原因 大便帶血絲有...

六歲小孩子說話含糊不清是什麼問題

北京威廉瑪麗 其實也不能說最重要,都重要,只是問題常出現在下面要說的部分,相對於神經中樞受損,口鼻腔相關的發音器官出現問題的機率就大多了,實際上從聲帶振動發出的聲音還不能稱為語音,不止是人類,很多動物都可以做到,這沒什麼特別的,人類的語音特別之處在於對聲音的調節。聲音在口鼻腔的不同狀態下會產生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