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適合小孩子的手工,有哪些適合幼兒園孩子做的小手工?

時間 2021-10-14 22:21:05

1樓:寶寶81989皆諼

首先我們來製作花籃外面的籃子,首先取出紙杯,在紙杯三分之二處貼上雙面膠,然後用彩紙將紙杯下三分之二處仔細包裹。

再將紙杯沒有被包裹的部分用剪刀將它一條一條的剪開,再平鋪開來,就像一朵太陽花。

接下來我們用彩紙剪下大小相同但顏色不同的小愛心,顏色間隔開來貼在太陽花的花瓣上。

接下來我們用綠色的彩紙來做花籃裡的葉子,將a4大的彩紙對摺,再用剪刀一條條的剪下,不要間斷根部。

然後將剪下的綠葉子捲起來塞進製作好的花籃裡,塞進去時要注意葉子的平整和高度的統一。

最後再畫一些小花塗上不同的顏色減下來貼在葉子上即可!瞧,我們的花籃做好了,漂亮嗎?

2樓:知哥00366夢翁

做手工可以很好的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創造力和專注力。在選擇手工時要根據孩子的年齡段和性格特點來選擇。低幼年齡的孩子可以選擇撕紙拼貼類的手工;幼兒園的孩子可以選擇有簡單造型的手工,如摺紙,黏土。

可以做一朵花或者造型簡單的物件。小學的孩子就可以進行組合創作了。可以利用各種材料,把多種元素組合在一起,形成新事物。

活潑好動的孩子可以選擇有趣且需要反覆操作的手工,可以很好鍛鍊耐心。

3樓:峰佘無敵

每一套【趣味著色袋】由一名12生肖全家福**明星擔當主角,造型活潑逗趣。最重要是引導小朋友邊玩邊學,發揮想象思考審美構圖、耐心專注、細心細緻的能力。啟發小朋友動手動腦學習色彩搭配,未來的美術家,可以從這一刻開始~

4樓:小月有愛

現在適合兒童做的手工有很多,例如diy蠟燭,diy手工香皂,diy蛋糕,diy親子烘焙,陶藝體驗,衍紙畫,塗鴉彩繪等等,具體的可以去手樂匯diy手工坊看一下,不僅可以讓孩子在興趣愛好方面得到培養,也能夠提高動手動腦的能力。

5樓:銘刻

diy小提包-手拎包。這是一套**味十足的手工美勞兒童玩具教具,小朋友依照自己的想法把手拎包和各種**飾件縫製起來,製作出妹妹的手拎包、相框、梳子。小朋友會成就感滿滿哦~

6樓:別玲玉

簡單手工橋的製作方法,簡單的手工製作橋不需要太複雜,一個橋的模板,硬紙就可以搞定,幾分鐘的事情。

橋的模板

簡單手工橋的製作方法,簡單的手工製作橋不需要太複雜,一個橋的模板,硬紙就可以搞定,幾分鐘的事情。可以讓孩子自己動手製作,及鍛鍊了孩子的動手能力,又鍛鍊了孩子的思考能力。

7樓:猴41631涸墒

無論男孩女孩,從小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對孩子身心發育都起到良好的作用,我家最常做的手工活就是包餃子,不但無毒無害,還能激發孩子的創造力,成就感。記得中秋節回孩子奶奶家,奶奶包餃子,我女兒說:“奶奶,我能包好多好多各種各樣的餃子”。

然後我女兒就包出了地球先生餃子、月亮姐姐餃子、蘋果哥哥餃子、龍眼弟弟、橘子妹妹等各種餃子,就連孩子的奶奶都很吃驚,孩子特別有成就感。而且對促進親子關係起到非常好的作用。每當我從鍋裡撈出孩子包的餃子,他就特別興奮。

有哪些適合幼兒園孩子做的小手工?

8樓:淡月輕風

適合幼兒園孩子做的手工有很多。

如簡單的剪紙、摺紙、各種材質的簡單貼畫、用紙盤、樹葉、釦子、紙筒、不織布、紙箱等做的一些小手工。

最簡單容易上手的就是圖案簡單的剪紙了。比如剪愛心、蘋果、小花、小草、小樹、小動物等圖案。

剪紙的特點是所用的材料特別簡單,一張紙、一支筆、一把剪刀就能完成好看的作品。每個孩子都有彩色卡紙,折一折,畫個簡單的圖案,剪下來就是一幅剪紙作品。

剪紙過程分折、畫和剪,前兩個步驟孩子自己就可以完成,剪的過程大點的孩子用手工剪刀就可以完成,小點的孩子在媽媽的協助下來完成。

也有很簡單的摺紙、貼畫等。如折個小兔子、貼個蝴蝶、貼個西瓜、貼個小籃子、小杯子等。

我的百家號是做幼兒手工的,上面有很多適合孩子做的小手工。我發上來幾個圖供參考。

摺紙蝴蝶

愛心剪紙

剪紙小鴨子

剪紙花摺紙西瓜

小籃子剪紙小動物

卡紙做的花

簡單的賀卡和貼畫

孩子們可以先從簡單的小手工做起,先從小的元素學起,比如可以先學會幾種花的做法,再學會幾種葉子的做法,還有小愛心、小星星、氣球、蝴蝶結等,積累很多小元素,再做貼畫或賀卡時就可以隨意組合,做出自己喜歡的獨一無二的作品。

另外,平時多積累一些手工材料,有很多釦子、包裝盒、麻繩、舊毛線、紙杯、廢紙筒、樹葉、吸管、瓶蓋等很多看著沒用的東西,都可以成為孩子做手工的材料。

還要注意,多讓孩子動手,家長不要代勞,這樣才能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提高孩子的審美能力,培養孩子的創造力,開發孩子的智力,讓我們的孩子變得更加聰明。

9樓:dj林林

第1個小手工就是那種特別可愛的玩具槍,在幼兒園就可以做做出來的小槍特別可愛,孩子很有成就感,第2個就是可以用那種橡皮球搓蛋糕,這樣的小手工也是非常好玩兒的有趣兒。

10樓:hi茉莉姐

穿積木項鍊,製作生日卡片,製作紙質扇子,製作圓形帽子,給t恤畫畫製作有趣得t恤衫,用彩泥製作點心和食物。

哪些魚適合小孩子吃?

11樓:小雨斮罫

營養師推薦,bai帶魚、黃花魚和三文魚非du常適合小孩子,zhi鱸魚、鰻魚等也不錯dao。版 帶魚 帶魚中的dha和多不飽和脂權肪酸epa含量高於淡水魚,再加上帶魚含有豐富的卵磷脂,更具補腦功能。而且,帶魚味道鮮美,小刺少,可減少魚刺卡喉嚨的風險。

黃花魚 黃花魚營養豐富,新鮮的魚肉中富含蛋白質、鈣、磷、鐵、碘等,而且魚肉組織柔軟,更易於小孩子消化吸收。此外,黃花魚肉呈蒜瓣狀,沒有碎刺,適合兒童咀嚼。 三文魚 三文魚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能促進胎兒和兒童發育。

它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d、e,以及鈣、鐵、鋅、鎂、磷等礦物質,其肉質細嫩,口感爽滑,顏色鮮豔,非常適合小孩子食用。 魚肉對小孩子雖好,但還是需要講究烹調方式。家長最好採用蒸、煮、燉等方式,不宜採用油炸、烤、煎等方法。

給小孩子做魚時可新增蔬菜作為配菜,既增加口感又均衡營養。燉魚時,不妨搭配冬瓜、香菇、蘿蔔、豆腐等。但要注意,口味不應過鹹,更不要新增辛辣刺激性調料,雞精和味精也要少放。

專家說,臨床中發現,很多家長只給小孩子喝魚湯不吃肉。其實魚湯的營養都在魚肉中,正確的吃法是既吃肉又喝湯。

12樓:阿布提說育兒

那麼,適合寶寶吃的魚有哪些?1.黃花魚

我們老家就是盛產黃花魚的,最主要是新鮮,只要去市場基本可以買到合心意夠新鮮的,最主要是價效比高,肉質也細膩,刺也少。一般我就是買一隻,然後用清蒸的,這樣吃原汁原味。

2.帶魚

這種魚也適合寶寶吃,就中間一根骨頭,我們小時候也是吃帶魚多一些。不過帶魚腥味比較重,不適當清蒸,如果做給寶寶吃的話,就煎著吃,放點醬油即可。

3.銀魚

這種魚小小一隻,非常適合一起蒸蛋給寶寶吃的,如果沒買到新鮮的,用晒乾的也可以。

4.海鱸

鱸魚有深海魚和淡水魚兩種,深海鱸魚的肉質就比較柴一些,適合製作魚湯給寶寶喝,淡水鱸魚的肉質嫩一些,適合清蒸給寶寶吃。

總結: 寶寶能吃的魚品種其實是很多的,但媽媽們要考慮魚刺和新鮮度,我上面推薦的幾種魚可以輪流著做給寶寶吃,小寶寶最適合的就是清蒸魚,然後就是煎魚,千萬不要油炸魚塊給寶寶吃,損害營養不說,還上火。

你知道哪些適合小朋友的手工小製作?

13樓:知81671耙鏈

設計好房子的大小和樣式搭建房子的主體做好房子外側的各種玩具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時,教師先自己演練做模型讓學生看,這是第一步。

15樓:許長髮

‍‍紙盤太陽吊飾,【準備材料】:卡紙、紙盤、皺紋紙、毛線、剪刀、膠水。把卡紙按圖示對摺貼在紙盤背面,皺紋紙剪成小正方形用膠水黏貼在中間,用黃色的毛線把紙盤固定好就完成啦。‍‍

16樓:猴29673呈良

適合孩子的手工製作,都是能夠陶冶情操,加強手眼協調能力和開發創造力的。所以只要#適合孩子#都是很不錯的。我覺得從孩子和家長的角度出發,軟陶是個#適合#的選擇。

首先,幼兒園的bb進行手工製作,多為易耗品,所以建議選擇相對安全衛生又**不太貴的材料(畢竟一小會就玩完了)。其次,最好是有點保留價值,軟陶作品相比橡皮泥,不容易乾裂適合長期儲存。家長朋友可以將孩子的作品收納起來,作為孩子成長的記錄。

最後也是最基本的,軟陶很容易上手,小孩子也能玩也是嗨嗨的不會無趣。如果孩子需要,家長朋友可以和孩子一起製作,享受愉快的親子時光。

17樓:以心

層層疊紙雕藝術,這款紙雕玩具能夠培養孩子的美術構圖能力,鍛鍊耐心耐力益智益腦。完成的層層疊紙雕可以美化客廳、臥室、教室哦。

18樓:獨身女王

撕貼是發展幼兒手部肌肉靈活性的有效形式。此方法比較簡單,對剛剛入園不久,沒有經過美術訓練的幼兒來說比較容易掌握,可作為首先選擇的教學內容。如:

撕貼蘋果樹。老師畫好蘋果樹圖樣,並準備紅色紙撕成細長條形,讓幼兒練習把長條紙撕成小碎塊,然後貼上在蘋果樹上。從撕到貼,需要幼兒手的靈活、協調。

幼兒對撕貼很感興趣,撕得快,貼的乾淨,雖然都將蘋果樹貼滿了蘋果,但出現的效果卻不一樣,有的畫面雜亂無章,而有的畫面卻一目瞭然,清新爽意,每個小蘋果都貼的位置恰當。在幼兒有了撕貼的經驗後,可以加入一些稍難一點的撕貼教學,比如撕貼秋天的大樹、熱帶魚等內容。老師示範後,讓幼兒自己完成撕貼的整個過程,幼兒都表現出較高的學習興趣,不但小手越來越靈活,而且撕貼的技能也逐步提高。

19樓:湯姆奧亞

首先,我們把準備好的材料,拿出來放到桌子上,我用的是小彩紙,用了兩張紅色做花瓣,如果是大的一張就可以了。一個黃色做花蕊

接下來我們找出兩個不同大小的圓形,用鉛筆在紙上畫圓,黃色的紙畫了大的圓做花蕊,紅色的畫八個小的做花瓣。

畫好之後用剪刀剪下來。

幼兒手工有哪些

20樓:冒泡泡的蘇打水

兒童手工教程

提取碼:bgki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21樓:陳阿凌

1.準備彩紙、鉛筆、剪刀、膠棒。

2.把彩紙從下往上翻上去一段距離,按出摺痕,再開啟。

3.用鉛筆在彩紙的中間畫兩隻眼睛。

4.再用鉛筆畫一條彎彎的道,表示笑嘴。

22樓:手樂匯

像我們diy兒童益智手工坊,費用不包括租金的話,在4-6萬之間就可以把60-100平的店面給打造出來,我們的diy兒童益智手工坊主要面向的群體是孩子。並且,我們是以兒童手工為主,以益智體驗教育為輔的多元化,綜合型兒童益智手工樂園,我們所經營的專案涵蓋七大塊,有兒童手工,陶藝體驗,親子烘焙,親子定製,兒童樂園,玩具零售,恐龍考古等,屬於政策支援,朝陽產業,盈利專案自由組合,一店頂七店,能夠培養孩子想象力,創造力,動手力,豐富孩子們的日常生活,同時,家長也願意讓孩子在玩耍中學到知識。

適合6歲小孩子吃的菜有哪些

寶寶最好每天攝入以下的食物,穀類 米飯 麵條等 每日180 260克 蔬菜類每日200 250克 禽畜肉類每日30 40克 蛋類每日60克 奶類每日200 300克 四川瞭望工業 可以跟大人一起吃,時令蔬菜都可以吃。6 12歲的兒童生長髮育迅速,這個階段兒童體力活動加大,活潑好動,而且學習任務也較重...

讚美小孩子的詩詞有哪些,讚美小孩子的詩詞

一公尺八的脖子 1 與小女 唐代 韋莊 見人初解語嘔啞,不肯歸眠戀小車。一夜嬌啼緣底事,為嫌衣少縷金華。譯文 看到人就學著咿咿呀呀的說話了,因為愛玩小車就不肯睡覺。嬌嬌滴滴的啼哭了一晚上是因為什麼事呢?是嫌衣服上少繡了金線花。2 南池 唐代 李郢 小男供餌婦搓絲,溢榼香醪倒接 日出兩竿魚正食,一家歡...

上海有什麼適合帶小孩子去的地方,上海有哪些適合5歲小朋友玩的地方?

花生果果妹妹 最 近 新 開 園 的 上 海 安 徒 生 童 話 樂 園 就 是 個 不 錯 的 選 擇 哦 可 以 一 家 人 去 呢 太多了吧。上海科技館 旁邊就是世紀公園 自然博物館 旁邊是雕塑公園。這裡面都是兒童喜聞樂見喜歡的地方。上海野生動物園 迪士尼樂園。上海有哪些適合5歲小朋友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