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適合幼兒園孩子做的小手工,適合幼兒園小朋友做的手工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2:21:05

1樓:淡月輕風

適合幼兒園孩子做的手工有很多。

如簡單的剪紙、摺紙、各種材質的簡單貼畫、用紙盤、樹葉、釦子、紙筒、不織布、紙箱等做的一些小手工。

最簡單容易上手的就是圖案簡單的剪紙了。比如剪愛心、蘋果、小花、小草、小樹、小動物等圖案。

剪紙的特點是所用的材料特別簡單,一張紙、一支筆、一把剪刀就能完成好看的作品。每個孩子都有彩色卡紙,折一折,畫個簡單的圖案,剪下來就是一幅剪紙作品。

剪紙過程分折、畫和剪,前兩個步驟孩子自己就可以完成,剪的過程大點的孩子用手工剪刀就可以完成,小點的孩子在媽媽的協助下來完成。

也有很簡單的摺紙、貼畫等。如折個小兔子、貼個蝴蝶、貼個西瓜、貼個小籃子、小杯子等。

我的百家號是做幼兒手工的,上面有很多適合孩子做的小手工。我發上來幾個圖供參考。

摺紙蝴蝶

愛心剪紙

剪紙小鴨子

剪紙花摺紙西瓜

小籃子剪紙小動物

卡紙做的花

簡單的賀卡和貼畫

孩子們可以先從簡單的小手工做起,先從小的元素學起,比如可以先學會幾種花的做法,再學會幾種葉子的做法,還有小愛心、小星星、氣球、蝴蝶結等,積累很多小元素,再做貼畫或賀卡時就可以隨意組合,做出自己喜歡的獨一無二的作品。

另外,平時多積累一些手工材料,有很多釦子、包裝盒、麻繩、舊毛線、紙杯、廢紙筒、樹葉、吸管、瓶蓋等很多看著沒用的東西,都可以成為孩子做手工的材料。

還要注意,多讓孩子動手,家長不要代勞,這樣才能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提高孩子的審美能力,培養孩子的創造力,開發孩子的智力,讓我們的孩子變得更加聰明。

2樓:dj林林

第1個小手工就是那種特別可愛的玩具槍,在幼兒園就可以做做出來的小槍特別可愛,孩子很有成就感,第2個就是可以用那種橡皮球搓蛋糕,這樣的小手工也是非常好玩兒的有趣兒。

3樓:hi茉莉姐

穿積木項鍊,製作生日卡片,製作紙質扇子,製作圓形帽子,給t恤畫畫製作有趣得t恤衫,用彩泥製作點心和食物。

適合幼兒園小朋友做的手工有哪些

4樓:oo樂樂佳

就讓小朋友畫畫就最好了

畫在卡片上 剪下來 穿上鬆緊繩

做頭飾 然後表演節目

不過是不是這個好多幼兒園都做啊 嘿嘿

5樓:弓揚完南琴

幼兒園小朋友的活動應該是多樣化的,像塗畫、做手工、摺紙、只要是動手的活動孩子都喜歡。

你知道哪些適合小朋友的手工小製作?

6樓:知81671耙鏈

設計好房子的大小和樣式搭建房子的主體做好房子外側的各種玩具

7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時,教師先自己演練做模型讓學生看,這是第一步。

8樓:許長髮

‍‍紙盤太陽吊飾,【準備材料】:卡紙、紙盤、皺紋紙、毛線、剪刀、膠水。把卡紙按圖示對摺貼在紙盤背面,皺紋紙剪成小正方形用膠水黏貼在中間,用黃色的毛線把紙盤固定好就完成啦。‍‍

9樓:猴29673呈良

適合孩子的手工製作,都是能夠陶冶情操,加強手眼協調能力和開發創造力的。所以只要#適合孩子#都是很不錯的。我覺得從孩子和家長的角度出發,軟陶是個#適合#的選擇。

首先,幼兒園的bb進行手工製作,多為易耗品,所以建議選擇相對安全衛生又**不太貴的材料(畢竟一小會就玩完了)。其次,最好是有點保留價值,軟陶作品相比橡皮泥,不容易乾裂適合長期儲存。家長朋友可以將孩子的作品收納起來,作為孩子成長的記錄。

最後也是最基本的,軟陶很容易上手,小孩子也能玩也是嗨嗨的不會無趣。如果孩子需要,家長朋友可以和孩子一起製作,享受愉快的親子時光。

10樓:以心

層層疊紙雕藝術,這款紙雕玩具能夠培養孩子的美術構圖能力,鍛鍊耐心耐力益智益腦。完成的層層疊紙雕可以美化客廳、臥室、教室哦。

11樓:獨身女王

撕貼是發展幼兒手部肌肉靈活性的有效形式。此方法比較簡單,對剛剛入園不久,沒有經過美術訓練的幼兒來說比較容易掌握,可作為首先選擇的教學內容。如:

撕貼蘋果樹。老師畫好蘋果樹圖樣,並準備紅色紙撕成細長條形,讓幼兒練習把長條紙撕成小碎塊,然後貼上在蘋果樹上。從撕到貼,需要幼兒手的靈活、協調。

幼兒對撕貼很感興趣,撕得快,貼的乾淨,雖然都將蘋果樹貼滿了蘋果,但出現的效果卻不一樣,有的畫面雜亂無章,而有的畫面卻一目瞭然,清新爽意,每個小蘋果都貼的位置恰當。在幼兒有了撕貼的經驗後,可以加入一些稍難一點的撕貼教學,比如撕貼秋天的大樹、熱帶魚等內容。老師示範後,讓幼兒自己完成撕貼的整個過程,幼兒都表現出較高的學習興趣,不但小手越來越靈活,而且撕貼的技能也逐步提高。

12樓:湯姆奧亞

首先,我們把準備好的材料,拿出來放到桌子上,我用的是小彩紙,用了兩張紅色做花瓣,如果是大的一張就可以了。一個黃色做花蕊

接下來我們找出兩個不同大小的圓形,用鉛筆在紙上畫圓,黃色的紙畫了大的圓做花蕊,紅色的畫八個小的做花瓣。

畫好之後用剪刀剪下來。

幼兒手工有哪些

13樓:冒泡泡的蘇打水

兒童手工教程

提取碼:bgki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14樓:陳阿凌

1.準備彩紙、鉛筆、剪刀、膠棒。

2.把彩紙從下往上翻上去一段距離,按出摺痕,再開啟。

3.用鉛筆在彩紙的中間畫兩隻眼睛。

4.再用鉛筆畫一條彎彎的道,表示笑嘴。

15樓:手樂匯

像我們diy兒童益智手工坊,費用不包括租金的話,在4-6萬之間就可以把60-100平的店面給打造出來,我們的diy兒童益智手工坊主要面向的群體是孩子。並且,我們是以兒童手工為主,以益智體驗教育為輔的多元化,綜合型兒童益智手工樂園,我們所經營的專案涵蓋七大塊,有兒童手工,陶藝體驗,親子烘焙,親子定製,兒童樂園,玩具零售,恐龍考古等,屬於政策支援,朝陽產業,盈利專案自由組合,一店頂七店,能夠培養孩子想象力,創造力,動手力,豐富孩子們的日常生活,同時,家長也願意讓孩子在玩耍中學到知識。

有哪些簡單易做的幼兒園小手工?

16樓:寶寶49690坎對

首先利用模具來剪出大小不一的自花邊圓形,然後

bai我們du按照從小到大的順序疊放在zhi一起;用美工刀dao在疊放的圓片中間鑽出一個小孔;接著用小頭針穿進洞中;最後我們用手將每一片紙片折起,彎成花瓣自然捲的形狀,這樣一朵小雛菊就完工了。接著我們可以做點葉子和枝幹來點綴,這裡就不重複描述了。

17樓:沉夜孤星

把紙疊成手風琴狀,再用皮筋綁在最中間,形成對外散開的兩道扇形。用剪刀分

版別在兩端剪權掉一個小三角,這樣可以形成類似花瓣的樣子。最後把它撐開,用手整理一下,再用綵帶打結固定好,就變成了一朵盛放的花朵啦!操作起來是不是很簡單呢。

另一種類似的紙花,大大小小,五彩紛呈,呈扇形狀鋪開,掛在牆面上也是非常溫馨的裝飾。

18樓:知哥82341俠笛

這個是拿彩bai

色綢帶卷出

du來的,估計綵帶本身就是完整zhi的一條,dao然後用最簡單的折專紙玫瑰的屬手法疊出來的。建議購買花瓶:總高15釐米, 上口徑10.

5 ,下口徑7釐米。當然了,你也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尺寸去購買花瓶。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張一個綠bai

葉,中間的大一點,大du

概4.7釐米,

zhi兩邊的小一點,dao大概4釐米,當然瞭如果是盆景套專裝的話,我屬想最最頂部的綠葉應該折的小一點,這個你可以自己設計。我折玫瑰不是高手,也算不上高手,只是知道將方法簡化,如果再給我點時間,重新折的話,應該更好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一張綠葉bai的手揉紙,du大小根據花朵自己zhi決定。沿著斜線對摺,dao

找出其中一回邊,往下翻折,另外答一頭也往下翻折,同理,另外一邊同樣操作,再朝著反面整形,有尖角的地方捏一下,弄圓滑一點,自然一點,整形,收邊。葉子根部捏一下,以便後期組裝,最後把葉子組裝到花杆上。

21樓:強仁生日哈皮

紙花也可以分為皺紋bai紙,du牛皮紙,普通摺紙zhi等。根據這些然後

dao再精確查詢皺紋紙花回,牛皮紙花,摺紙花如答何製作。更精確點你可以搜摺紙玫瑰怎麼做?皺紋紙百合教程等。這樣一步步精確需求,你就可以找到自己想折的花的教程啦。

22樓:c醬粉絲團

首先將一張長方形狀的彩紙,沿著較長的一邊等距離建成梳齒狀,然後用筆分別將每一個麵條狀的梳齒捲起來。以同樣的步驟多做出幾個色彩不同的紙質風信子,然後一起插到花瓶或者小茶杯裡,整個作品就大功告成啦!

23樓:辰星

我的bai百合花束的紙張是加厚的du,大張白紙裁出zhi來的(dao其中五瓣和六瓣的需要裁回剪出五邊形和六答邊形即可),材料包含鐵絲9根,白紙9張,深綠色加厚手揉紙64*64釐米一張,白膠一份,雙面膠一份。需要的工具僅僅一把小刀就足夠了。花瓶總高29釐米,上口徑寬14.

5釐米,下口徑寬10釐米。花束總高55釐米。

24樓:達

如果你是新手,重來沒有摺紙過,個人不建議你學習這款酒杯玫瑰套內裝哦,這款容

酒杯玫瑰包含了全開的,半開的,還有花骨朵,全開的和半開的花萼是一樣的,花骨朵的花萼設計的又是一款。酒杯玫瑰經典的顏色就是鮮紅色,綠葉的選擇也很重要,要深綠色,所有的花朵和綠葉都是用的手揉紙,對紙張的質量要求也挺高的,質量稍微要好一點,不然一折就破了,就白費功夫了。

25樓:沉夜孤星

先摺紙,再剪邊,最後用訂書機固定好每個“花瓣”之間的縫隙就好了。象徵著美好愛情版,人見人愛權的玫瑰花,同樣也可以用紙做出來哦!首先在紙上畫出一個個愛心的形狀,用剪刀沿輪廓減下來,做為玫瑰花的花瓣備用,記得多剪一些以防不小心弄破了不夠用。

用綠色的膠帶做好玫瑰花的枝幹,是不是很逼真呢?再將玫瑰花瓣一片一片的拼接起來,用膠水和膠帶固定住,就成為一朵嬌豔可人的玫瑰了。

有哪些適合小孩子的手工,有哪些適合幼兒園孩子做的小手工?

寶寶81989皆諼 首先我們來製作花籃外面的籃子,首先取出紙杯,在紙杯三分之二處貼上雙面膠,然後用彩紙將紙杯下三分之二處仔細包裹。再將紙杯沒有被包裹的部分用剪刀將它一條一條的剪開,再平鋪開來,就像一朵太陽花。接下來我們用彩紙剪下大小相同但顏色不同的小愛心,顏色間隔開來貼在太陽花的花瓣上。接下來我們用...

有哪些幼兒園老師必備的手工教程,幼兒園最簡單手工製作有哪些?

汽車檢測蘇打水 兒童手工教程 提取碼 bgki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尓康 幼兒園的 井蓋,彩色輪胎都是老師自己弄的,班級乙個月乙個大環創,外邊走廊都是兩個星期換一次,還有每月定期自製玩教具,小型大型都要有,應該每個幼兒園都差不多吧!我現在是幼師馬上要畢業,然後就要去幼兒園實習,我感覺幼兒園老師是一...

適合幼兒園的歌曲有哪些,適合幼兒園小朋友唱的紅歌有哪些

楊沛宜 左手右手 李巍 夢見果凍 by2 愛丫愛丫 左手右手 楊沛宜在困難來臨的時候 請你舉起你的左手 左手代表著方向 他不會向困難低頭 當遇到挫折的時候 請你舉起你的右手 右手代表著希望 他不會為挫折發愁 當左手攀向右手 我們的步伐就有節奏 當右手攀向左手 我們的力量就有源頭 當你的手拉著我的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