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自由的嗎,愛是妥協還是自由?

時間 2022-09-12 16:30:19

1樓:帳號已登出

愛當然是自由的,只有自由的愛才是幸福的,愛每個人是有你的權利,但是被愛也是別人的權利,所以當別人愛你的時候,你應該欣然的接受別人不愛你的時候,你也也應該高高興興的去做屬於你自己的事情,所以在大家愛情方面不應該委身求全於他人,而得到了幸福,在生活當中,大家的路還是很長,都需要互相包容,互相理解,所以愛情就是幸福的,快樂的當你沒有快樂,沒有幸福就談不上是愛情,所以愛的深谷起來好與壞都是選擇自己給的權利

愛是妥協還是自由?

2樓:傷感小久

愛既是妥協也是自由。

首先,愛乙個人是需要妥協的,不妥協就無法生活在一起。

比如兩個人下飯店,不可能想吃一樣的飯菜,只要有不同,就需要適當的妥協,如果誰也不妥協,這頓飯肯定吃不好或吃不成。

如果兩個人異地,短時間可以兩地分居,但長期分居不利於兩人的感情穩固,到乙個城市生活,就需要乙個人妥協。

大大小小的妥協每時每刻都在發生,妥協是常態,特別是年輕人。那些結婚幾十年的老夫妻,經過歲月的磨合,妥協解決了,變成了習慣,幸福美滿的樣子,都是妥協換來的。

二、理想的愛是自由的,沒有自由的愛難以長久。

每個人都有個性,獨身的時候絕對自由,而戀愛或結婚,是兩個個體的碰撞,兩個人的意見經常不一致,看起來自由被剝奪了。

實際上,自由並沒有被剝奪,而是以另外一種方式存在著。

如果兩個人都能意識到自由的寶貴,在雙方關係中會給對方充分的空間,讓他或她想自己所想,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在獨身期間自己的習慣愛好都得到延續,這就是自由的狀態。

要做到自由,重要的是找到能給自己自由、允許自己自由的人,或者在婚前兩個人約法三章,明確保持自由的事項,雙方認可,你就能夠得到相對的自由。

但是你沒有和懂得給對方自由的人在一起,他處處管著你,讓你沒有自己的空間,這也是你自己的責任,在找物件的時候,沒有把自由作為乙個條件來考察。

如果是明白人應該知道,給對方自由也是給自己自由,誰也不壓抑,是最好的婚姻關係。

三、愛即要妥協,也要自由

愛的自由和乙個人天馬行空不一樣,是有妥協的自由。不能不考慮家庭整體利益,不顧及對方的感受,只考慮自己。

比如,我愛踢足球,獨身時每天都去球場。結婚以後,我還要照常天天去踢球,說這是我的自由,就有點離譜。獨身的時間和結婚後的業餘時間不一樣,如果成家後改成一周踢兩次,這就是成家後的自由,保持了原有的愛好,並在頻次上有妥協。

如果妻子說,現在家裡活多,你必須把這個愛好戒掉,從此不要再踢球,這就剝奪了丈夫業餘愛好的自由,丈夫肯定心有不甘,會找機會找茬發洩不滿。

男女雙方,剝奪對方的自由越多,兩個人的關係越緊張,被禁錮時間長了,會厭惡這個家,厭倦對方,就可能想法逃離這個沒有自由的境地。

該妥協的地方要妥協,該有的自由一定要有,要關注家庭和對方,同時個人有個人的自由,才是愛的最好狀態。

3樓:極格

我覺得愛是妥協,兩個人在一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有不適應對方的地方,這就要求兩人互相遷就,妥協。

4樓:塵埃既定也

愛不是妥協,真正的愛是尊重雙方彼此的意願,而不是一味妥協,一味妥協的愛並不美好;愛也不是自由,真正的愛是克制的自由,如果追求放縱的自由,那並不是愛。

5樓:為你解答把

我覺得愛更多的是妥協,因為如果兩個非常相愛的人在一起,那麼你就要妥協對方的一些缺點和不足,去真誠的接納對方,這樣兩個人的愛才會互相理解,互相支援,這樣愛才能走得更遠。

6樓:dj林林

愛情這個東西當然是自由了,並不是妥協,如果是妥協的愛情的話,根本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幸福會讓自己遍體鱗傷,只有得到自由的愛情才能夠特別甜蜜。

愛不愛國是個人的自由嗎

7樓:洪冰綠

於國人,悠悠華夏五千年,拳拳愛國心。五千年的漫漫路程,偉大的愛國情懷,鑄就了中華民族。何謂祖國,祖國就是世世代代生活在這片古老土地上的人民永遠的家。

這個家經歷過磨難、困苦、貧窮,但中國人視死如歸、寧死不屈的民族氣節,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情懷讓曾經倒下的東方雄獅屹立於世界,這就是中國人,經歷硝煙瀰漫的戰場,仍然齊心聚力,誓死守護腳下的土地。那被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沉澱著無數革命先輩的殷殷期盼。現如今,國家富強,生活幸福,於中國人,怎能忘記現在的幸福是如何來之不易?

又怎能侮辱世世代代生養的祖國母親?

8樓:雲柔

愛國是很好的事情。有國才有家,國是根本的**,現在的中國很強。

9樓:想別把

生為國人應該愛國,愛不愛國不是個人自由。國家有制度,有軍隊,有法規,任何對不愛國行為所造成後果,都會受法規所限制。

10樓:蹇晨

作為中國公民,愛不愛國絕對不是個人的自由,你不愛國就要背叛國家。會受到國人的限制。

願有愛者依然有愛 無愛者自由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於願他們各得其樂的意思。因為每個人對於感情的認知是不同的,而且對於愛情的看法,對於自己自由自在的生活如何評價都是不同的,所以,就會願他們各得其樂,能夠享受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

12樓:義眼者苦矣

沒愛者願她就不要趟這趟渾水了!傷害自己心靈身心的,所以願她自由,有愛者自然希望她繼續得到愛與被愛倆人感情特別好,好一生

13樓:海兒

願有情人終成眷屬,沒有遇到真愛的也沒關係,心向自由,只要心中有愛終有適合你的人在前面等著你。

14樓:千洬

那些不再相愛的人放對方自由,還自己自由,還可以有去選擇愛和被愛的自由

愛不愛國是不是個人自由

15樓:洪冰綠

於國人,悠悠華夏五千年,拳拳愛國心。五千年的漫漫路程,偉大的愛國情懷,鑄就了中華民族。何謂祖國,祖國就是世世代代生活在這片古老土地上的人民永遠的家。

這個家經歷過磨難、困苦、貧窮,但中國人視死如歸、寧死不屈的民族氣節,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情懷讓曾經倒下的東方雄獅屹立於世界,這就是中國人,經歷硝煙瀰漫的戰場,仍然齊心聚力,誓死守護腳下的土地。那被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沉澱著無數革命先輩的殷殷期盼。現如今,國家富強,生活幸福,於中國人,怎能忘記現在的幸福是如何來之不易?

又怎能侮辱世世代代生養的祖國母親?

當你愛得累了,還自己自由是最正確的做法嗎?

16樓:

我們每個人都在追求愛情,都在渴望與人攜手共度此生。可是在攜手前行的過程中,自由就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乙個人的時候,你想幹嘛就幹嘛,想去哪兒就去哪兒,不用顧及他人感受,只管自己開心。有人陪伴了,就要學會妥協,學會犧牲自己。

有人陪伴固然開心,可開心不是唯一的基調,開心過後,還有傷痛,還有犧牲。

你把愛給了別人,唯獨忘了愛自己;你為他人而犧牲,唯獨忘了自己曾經努力了多久;你把愛情視為生活的全部,唯獨為了生活還有你自己。

如此深愛,就真的能換來幸福嗎?如此深愛,換來的只是一身傷痛而已。付出了,犧牲了,到頭來什麼也沒得到,反倒失去了自己的自由,還有什麼意義呢?

愛得累了,就把自由還給自己吧,乙個人前行也可以很幸福,乙個人前行也可以很輕鬆。

兩個人能否長久在一起,靠的是兩顆心的粘合度,可是誰又能保證兩顆心永遠不分開呢?很多人走著走著,心就漸漸疏遠了。

心裡的距離拉遠後,靠得再近,也很難再有甜蜜的感情。心裡的感情減淡後,愛得再真,也很難攜手再同行。

感情出現問題後,路就會越走越累;心的距離拉遠後,愛就會越來越痛。愛的痛了,痛了累了,就不該再繼續堅持了。

有回報的堅持,再苦再累也有意義;沒回報的堅持,再苦再累也毫無成效。愛得累了,就把自由還給自己吧,乙個人繼續向前走,希望還會到來。

人世間的愛情,從來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很多人的愛情,就只是曇花一現而已,過不了多久就會消散。

讓你痛的愛,不是真的愛;讓你累的愛,放手才是解脫,愛得累了,那就把自由還給自己吧,用自由來取代愛情的苦澀,一切都會好起來。

沒有誰值得你去勞累自己,讓你累讓你痛的人,根本就不值得你去愛。沒有乙份感情值得你在累了之後還繼續堅持,累了痛了,放手才是最好的選擇。

愛得累了,就要給自己松鬆綁,讓自己早日脫離錯誤的感情;愛得累了,就要咬牙捨棄這份錯誤的感情,放手過後,自由會有,幸福會來。

愛得累了,就把自由還給自己吧,本該屬於你的東西,沒理由拱手讓人。

自由是走向未來的基礎,自由是衝進雲霄的翅膀,帶著夢的翅膀,勇敢向前衝,一切才會好起來。

生活不只有愛情,還有很多有意義,值得你去珍視的東西,愛情讓你累了,那就學會在其他地方尋找慰藉;愛情讓你累了,那就學會放手吧。

人不能太執著,本就已經累了,還執著向前,只會讓自己更累。愛得累了,就把自由還給自己吧,重新去尋找新的愛情,累才能慢慢減緩。

你會愛得累,是因為你太執著;你會在愛情裡受傷害,是因為你付錯了情,愛錯了人。既是錯的,那就盡早改正,知錯能改,才能善莫大焉。

人生那麼長,世界那麼大,何必把自己困在一隅呢?走出去看看,走出去闖闖,眼界在增加的同時,執念也會慢慢放下。

世界很美,有太多美好和希望在等待著你,不要把自己困在錯誤的感情裡,愛得累了,就把自由還給自己吧,自由飛翔,自由去闖,人生會更精彩。

不要把愛情當成全部,不要也愛放棄自我,愛得再深,也別弄丟了自己的自由,保有自由,你才能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愛得累了,就別堅持了,把自由還給自己,重新去找尋新的希望,重新去走自己的路吧。

17樓:喵大人來解答

是的,何必再讓自己陷入這樣的疲憊中呢,放手是對彼此的解脫,也可以更快地投入到新的人生中。

18樓:京墨法夏

是正確的,一段感情如果讓自己覺得累了,那麼它很大程度上就不是一段正確的感情,及時止損才是聰明人的做法。

19樓:百科達文西

我覺得不是最正確的做法,兩個人都會有累的時候,當你累的時候,就要換一種方式去相處,互相多包容一些。

20樓:小熊王國

是的,當你愛得累的時候,最好是能及時退出,自由自在會更舒服。

21樓:

我覺得要分情況。如果你愛的累了,你還要仔細想想自己離得開他嗎,離開他會後悔嗎。如果你覺得讓自己不累最重要,就可以放手了。

自由戀愛好還是相親好,是自由戀愛好還是相親好?

日月燈明如來 如何能得到好配偶 譯文人生在世,無論父母 壽命 相貌 學問 夫妻 兒女,都是前生所造作的業力感召而得來的。如果有大的功德,此生的福報便會超過前生。如果有大罪過,就比不上前生所得了。所以要認真修持,用以轉變前世的罪業。你想要得到有學問 有才能 有德行的好丈夫,或者恐怕你前生沒修積這個福份...

沒人能降得住的三大星座是誰,灑脫愛自由,沒人降得住的星座是誰?

1 生性高傲,太過優秀能幹,沒人能降得住的摩羯座 摩羯座的女生生性高傲,外表很高冷,做事要很理智,不會輕易地大呼小叫,亂發脾氣,對她認識不夠深的人,總認為摩羯座的女生很不好相處,感覺格格不入。但是當你與她相處久了,你就會發現在她身上有一種特別的魅力,讓你不知不覺地被吸引,被著迷。可能是摩羯女太過成熟...

是喜歡還是愛 喜歡還是愛

愛是喜歡的另一種境界有喜歡才有愛慢慢發展吧。這樣的情況一定是愛上你了。如果作為乙個普通的朋友是不會這樣的,他喜歡你但又怕被你知道,又不好意思直接告訴你。所以難免心裡緊張,這是很多人的通病,如果你喜歡他的話,就可以找機會向他表白。祝你心想事成吧。太快了,多大接觸就知道了。還定不准是什麼關係,也不確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