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本能還是能力 愛情是人類的本能嗎?

時間 2023-06-01 04:57:05

1樓:每天都是精彩人生

高興你的問題。愛是一種本能。當你遇見乙個愛你的人和被你愛的人的時候,你們彼此的心被深深地吸引,這時你們彼此都已經產生愛,這是一種人體的本能。

愛情是人類的本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的確是一種本能,不需要人專門去教,但有的人情商比較低,可能反應遲鈍一些。

3樓:士多啤梨外星人

我覺得是的,上帝創造了男生、女生兩個不同的性別個體,異性之間相互吸引,產生愛情,然後繁衍下一代,這是很自然產生的一種關係。

4樓:浩海永寧

是的,愛情是屬於人類的本能,同時動物也有這種情感,這種情感非常的美好。

愛是一種本能也是一種什麼

5樓:一口吃掉九個月亮

愛是一種本能,也是一種意志,詳細介紹如下:

1、派克說:「愛需要付出努力,由於愛是不斷的擴充套件自己和他人的自我界限的過程,所以,愛意味著我們要不斷付出努力,去跨越原有的界限。」我們表達愛不能總是在口頭上,需要付出行動,通過共同的真誠的持續付出,讓兩個相愛的人一起成長。

2、真愛不僅僅是一種本能,也是一種意志。兩個人在一起,首先一定是彼此傾慕有好感。也許是日久生情,也許是一見鐘情,無論哪一種,都會讓彼此心花怒放,覺得自己找到了對的人。

所以,每乙個剛剛開始戀愛,剛剛走進婚姻的人都是幸福喜悅的。他們眼裡看到的都是對戀愛和婚姻美好的嚮往。

3、真正的愛,就像爬山,想看更美的景色,感受登高望遠的壯觀是本能,而能夠堅持爬到山頂看到壯美景色就需要意志的支配了。在婚姻裡,我們都會發現一些現象,戀愛時、結婚時都是喜悅和歡樂。即使有過爭吵也會很快煙消雲散,似乎都不會放在心上。

4、無論我們和誰結婚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解決問題才是婚姻感情牢固的基礎,這也是一種意志。不斷的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慢慢你會發現婚姻帶給自己的並不只有痛,在這個過程中兩個人都在成長,不斷的發生變化。

愛是一種本能也是一種什麼

6樓:

親,很高興為您。"/

愛是一種本能也是一種需要被滿足的慾望。1、愛也是一種能力,是施與別人的溫情和接納,也是想要獲得的渴望,和被人接受的滿足。不是每個人都懂愛,也不是每個人都值得被人愛。

總有些人打著愛的名義,做著踐踏感情,踐踏愛的事。2、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愛乙個人。以為全心的對乙個人好,就是愛。

他們把愛變成了控制和占有,凡事都要對方聽自己的,凡事都要打著愛的名義去干涉對方,把所愛的人,變成了自己的精神奴隸,把對方「愛」的無法呼吸。3、不懂得珍惜,把別人對他的好當成理所應當。他們只在乎自己的喜怒哀樂,卻很少體諒別人的冷暖憂傷。

他們心安理得的享受著別人對他的好,卻一點都不想著回報別人。

愛是一種本能下一句

7樓:謹記小柒

愛是一種本能下一句是愛人是乙份能力。

愛的五種語言》是全球婚戀諮詢專家查普曼博士的作品,在全球內廣受好評。查普曼博士將日常生活中維護親密關係的方式總結為五種愛的語言,並且在書中對每種語言進行了詳細的說明和做法上的指引。

這裡的愛並不僅僅侷限於愛情,在親情、友情以及人與人的交往過程中,學會給予愛,都是值得學習的藝術。心理學認為愛的需求是人基本的情緒需求之一,每個人都渴望愛,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愛。

對「愛」人們通常認為它是一種與生俱來本能,缺忽視了它更是一種能力。很少有人會去想,我要學會去愛,而只是本能的把自己的給予當成了全部的愛。狗喜歡吃骨頭,而你傾盡全力給它買了一箱香蕉,你認為這就是愛,或許狗不這麼認為。

每個人心裡都有乙個愛箱,這個愛箱就像是乙個銀行賬戶一樣,我們與人交往時感受到的行為、語言都是在將愛值支取或存入這個賬戶。在親密關係中,另一半示愛的語言、鼓勵的眼神、肯定的表達、精心準備的禮物以及一起出遊的經歷等等,都是在為這個愛箱存入愛值;

而當與另一半的爭吵、諷刺的語言、不和的意見以及不同的生活方式引起的不滿等等都是在支取這個愛箱的愛值。親密關係的破裂也往往是因為愛箱空了很久。而只有彼此的愛箱常滿時,我們才會在親密關係中獲得支援,感受到安全,覺得世界是明亮的,因而發揮出更大的潛能。

如何理解「愛是一種本能」?

8樓:我是黎沛沛

高爾基說:愛孩子是乙隻母雞都會做的事情。

所以父母對子女的愛,是一種本能。

為什麼大自然要給父母賦予這樣的本能?

因為出生的幼崽是非常脆弱的,它們還沒有獨立生存和生活能力。

如果父母沒有這樣的本能,剛出生的幼崽就會死掉,那麼種族基因最終也將滅絕。

而那些愛自己子女的父母,會仔細照顧剛出生的幼崽,把他們撫養長大,直至能夠獨立生存。

所以,但凡存留下來的生物,父母都是愛子女的。正應了那句俗語——虎毒不食子。

所以,乙個父母深切地愛著孩子,並不是一件多麼值得歌頌和偉大的事情,因為這是生物的本能,根植於自身基因的本能。

從這個角度來說,那些一味溺愛子女的父母,與動物並無兩樣。他們憑藉自己的動物本能去行事,用各種物質寵溺和放縱子女。

而那些既深愛子女,同時又給予子女良好教育和嚴格管束的父母,才能稱得上是真正合格的父母。

隨著社會的進步,無節制寵溺子女的父母已經很少了,但是很多隔代親卻出現了這樣的問題。

絕大部分爺爺奶奶會放縱孫輩吃垃圾食品、吃各種零食、甜食。當孫輩有了惡習,如罵人撒謊自私無理取鬧等,也不去嚴加管教。

甚至在孩子父母管教孩子的時候,還上前干擾,一味護短……這些都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愛是不由自主發自內心的,就像我們父母對我們的愛一樣,這就是一種本能;我們對我們孩子的愛也是一樣的本能,這種愛是看不到的,只能用心去感受,想想父母對我們的默默付出,這些都是基於愛的本能。

在我們小的時候,我們和父母的愛是互相的,雖然從不表達,但是從父母對我們的眼神中可以感受的到,特別是當父母每天辛苦工作下班以後,儘管他們再累,但是回到家看到我們的瞬間,他們的高興是發自內心的。

再想想我們小時候對父母的依戀,如果我們不愛他們,又怎麼會一直想讓他們陪著自己呢?

直到後來我也為人父母,這時我才能真正的理解。我覺得我對我孩子就是哪怕只看著他,我都覺得很幸福,從他出生的那一刻,再到他會叫爸爸媽媽,後來可以自己走路,可以自己吃飯,看到他這一路的成長,我總是想把最好的愛都給他,說不上為什麼,只覺得為他付出再多我都願意,這就是愛的本能。

這種本能,是毫無根據和道理的,而且這種愛,還能讓自己更快樂。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大人對孩子過多的愛,慢慢的就變成了溺愛,但是不管是哪一種,我們都是發自肺腑,不求回報的給孩子。

現在回想,正是因為這種本能,才能讓我們的父母做的一切全是為了我們。所以,我們一定要用剩下的時間,好好的回報我們的父母,不管是精神上的,還是物質上的,當然,他們最需要的還是我們的陪伴,雖然渺小,但是終歸是我們對父母愛的回報。

10樓:張章老師

人的一切活動都是為了滿足自我生存和發展的需要,所以人從來至少都有一種愛是本能——對自己的愛,自愛。事實上可能所謂「人的本能」的全部內涵就是「自愛」。

而對他人的愛是不是本能呢?我覺得可能所有對他人的愛一律是由自愛衍生而出,即,可能人去愛他人,根源上仍然是出於愛自己。至於對他人的愛能不能算作一種本能,我覺得這很難說,因為本能是絕對不會變的,會變的應當不能成為本能,自愛是不會變的,那對他人的愛呢?

自愛的本能選擇去愛他人,只是因為這能幫助滿足自我生存發展需要,此時愛他人只是自愛的一種選擇,一種形式。

若某天乙個人真的可以完全脫離他人而獨自滿足一切生存發展需要,自愛的本能是不是就不會再讓他去給他人愛了呢?對他人的愛是不是永恆的?「乙個人真的可以完全脫離他人而獨自滿足一切生存發展需要」,這牽涉到「人」和」生存發展需要「的定義,其中深奧無比的內涵,我並不能看透,僅個人觀點。

愛是快樂的還是痛苦的,愛情是快樂還是痛苦的

愛,這東西很神奇 什麼樣的感覺都有 12要看你怎麼看代了 1 愛時快樂,離開痛苦。應該是快樂並痛苦著吧!看到他 她 快樂我們也是會快樂的,這一刻覺得怎樣都值得了!但是他 她 做了違背自己底線的事時,看到他 她 難過 內疚,又何嘗不痛苦!不管怎樣,愛了不要質疑。這要看你怎麼看待這個事情.如果是單相思肯...

人類語言能力是天生的還是後天學會的?為什麼

小語文人 人類的語言能力是後天獲得的。語言是社會現象,一個人只有生活在一定的社會環境中,才能獲得語言,具備語言能力,離開了社會,哪怕他是一個天才,他也不會說話。如果一個人先天就具有語言能力,那麼就應該是所有人都說相同的語言才是,而實際上是一個人出生在什麼樣的社會,就掌握什麼樣的語言 中國孩子從小生活...

你知道什麼是愛嗎,是親情,是愛情,還是放棄

我覺得親情是溫馨的感覺 愛情是有苦有甜。介於親情的愛,是母愛 父愛 family love 介於同性朋友的愛,是關心,介於超出普通朋友關係 異性朋友 的愛,是戀情。愛包含了開心快樂和痛徹心扉,愛是痛苦的,心碎的,愛就是愛,但是愛將來會轉化為親情的,也有一種愛叫做放手的,總之愛了就是愛了,我們只要在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