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愛情?如何培養愛的能力,作為一名大學生如何培養愛的能力

時間 2021-06-13 22:29:46

1樓:假面

愛情是個體與個體(多數指人)之間的強烈的依戀、親近、嚮往,以及無私並且無所不盡其心的情感。它通常是情與欲的對照,愛情由情愛和**兩個部分組成,情愛是愛情的靈魂,**是愛情的附加屬性,並不是必要存在的,情愛才是愛情的根本與核心。

愛情是雙向的,當有一方不再愛了,愛情就會失去了平衡,戀愛即告終止。這時失戀的一方無論對另一方愛得有多深,都是不現實的了,所以當失去愛情了,自己要勇於正視現實。

當愛情出現問題或者失戀的時候,要換位思考一下,要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這樣作有助於你理解對方終止愛情的原因,有助於你接受失戀這一痛苦的現實並及早走出失戀的陰影。

2樓:go紅月亮

愛情是對他有長期的瞭解,對方互相喜歡,互相接納對方的優缺點。

愛的能力的培養,首先你得了解自己,也要了解男人女人。這樣你會就懂得經營愛情和婚姻。

3樓:風梟梟兮

愛情就是對一個人強烈的好感和喜歡

但是培養愛的能力卻要從身邊的所有的人和事入手學會付出  自己學會主動對身邊的人和事多一份付出  有付出才有熱愛和期待   才能培養出愛的萌芽

學會溝通  愛不僅需要行動  也有有效的言語表達  不然容易和愛人之間產生矛盾哦

多學習  理解愛  也增加自己的能力  當自己又有更多能力的時候  會有更多的人愛自己  也會更容易培養出愛別人的能力哦

4樓:鍾瑞騰

愛情,有廣義和狹義之分,但通常特指的是成熟男女之間的一種最深切、最依戀的情感。是人世間最微妙、最神奇、最美麗、最激動人心、最特殊卻又最平常的情感形式。它既不分年齡、種族、膚色,也不分高貴低賤;它可以跨越國界、宗教的限制,只要有情有意,即便語言不通,也能夠達到心領神會!

它有時表現為一種理解,有時表現為一種寬容,有時是相互傾慕和欣賞,有時是同情、憐愛和關懷,有時則是一種渴望和慾望,一種生理和心理需求。愛情應該是一種相互欣賞、彼此傾慕、一起互動的情感關係,現為關心、愛護、依戀、體貼、容納和理解。愛情,不能強求,它絕不是一方對另一方的佔有。

愛需要付出,同樣也需要回報。愛需要培育,需要施肥,需要呵護,需要收穫。愛是時間的積累,愛需要考驗。

愛要值得回味。愛既體現在平時瑣碎的"雞毛蒜皮"裡,也體現在"危難時刻見真情"中。越是經過同患難的愛也許越值得品味,就象一杯陳釀,讓人心醉,讓人回味。

愛當然需要一定的自由,雙方互相給予對方一定的空間。愛也應保持一定的距離,所謂距離產生美。這個距離既有空間方面的,也有心靈方面的。

但是它又不能相距太遠,它應該是類似於放風箏一樣,達到一種心有所屬,終有所歸的程度。大千世界,男人很多,女人也很多,能夠相配的肯定也不少。但或許是生活的圈子太少,或許是人生苦短,或許是其它什麼原因,所以,要找到一個自己的最愛確實是一件很費勁的事!

但一旦我們擁有了"愛人",那就應該將對方視作最愛,或者有心成為對方的最愛!所謂,十年修得同舟渡,百年修得共忱眠嘛!事實上愛一個人好難!

5樓:藍色馬鮫

愛情就是甘心情願的為他付出,並無怨無悔! 每個人都有愛的能力,這個不需要培養

6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就是你明知道他有很多缺點卻還一如既往的對他好

作為一名大學生如何培養愛的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培養愛的能力

(1)要

具有愛的能力,首先要懂得愛是什麼,什麼是健康的愛。先要了解自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需要什麼,適合什麼;也要了解他人,瞭解他人的興趣、愛好;要學會如何主動關愛他人、幫助他人,具備給予他人愛的條件。其次,要培養愛的表達藝術,掌握施與愛的技巧。

許多戀人之間矛盾不斷,並非缺乏愛,而是缺乏愛的表達藝術。在追求愛時,給予他人愛時,要勇於、善於表達愛,使自己的愛得到真正的體現和高水平的愛

(2)不僅要勇於、善於追求愛,掌握表達自己愛的能力,還要學會如何接受他人給予的愛。很多人沒有充分的心理準備,當愛突然來臨時,顯得驚慌、不知所措,不敢接受屬於自己的愛,以致造成終生的悔恨,因此也要勇敢的接納他人的愛。愛是雙向的,不僅僅是付出,同時也是收穫。

一個人只有領悟到了他人的愛,才有可能給他人以更大的愛。

(3)拒絕愛的能力.一是敢於果斷地、理智地拒絕自己所不希望得到的愛情。在自己不希望得到的愛情來臨時,一定要勇敢的說“不”,優柔寡斷或屈於對方的窮追不捨而接受是極其有害的。

愛情關係到一個人一生的幸福,來不得半點的勉強和將就,所謂“強扭的瓜不甜”。不要因一時的勉強和將就,錯愛一生,造成終生遺憾。二是要掌握適當的拒絕方式。

每個人都有愛和被愛的權利;有接受愛和拒絕愛的權利。要尊重每一份真摯的感情,珍重真摯的感情是對他人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尊重,要學會用充滿關切、尊重、機智的方式來維護他人和自己的尊嚴。

8樓:hktv電電

想培養自己的愛好,就需要自己多多去做一些事情了,事情長了,習慣也成為了愛好,但是愛好和是好的可以繼續下去,對自己不好的儘量早點改過來吧!

9樓:不斷堅持的珍妮

大學生培養愛的能力,先從嘴上下功夫;

出了校門,就要努力賺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我覺得你應該參加一些社會公益活動,幫助別人,幫助老人,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在社會的實踐中,學會的愛,學會互相尊重,尊重別人就是珍重自己,幫助別人一你最後你能得到別人的幫助,這就是愛心。

11樓:民權縣程莊鎮

大學生,是學生時代向**轉換的關鍵節點,一些世界觀都是在這個時期形成的。如何培養愛的能力?首先知道什麼是愛,有愛好,同學之間的愛(友愛),愛情,愛心。

不管什麼樣的愛,都得用心,也就是付出熱情,耐心,全身心的投入,替別人著想,用自己的心去溫暖別人。這個過程,是自己轉換的過程,因為要把自己的一些自私除掉,佔用自己的心力和時間。

12樓:情卿我心

先學會好好愛自己吧,愛自己的身體,愛自己的聲音,愛自己的身高,愛自己一切不完美的缺點。

受了再大的委屈也要吃飯,生了再小的病也要重視,少熬夜多睡覺。

即使發現生活醜陋的一面,也會積極熱愛生活,保留自己對未來的渴望。

13樓:匿名使用者

愛別人之前先要愛自己。“愛的能力”**於“愛自己、接納自己、自我認同”的能力。這是根本。

當內心的自我價值感和自信、自我力量逐漸強大的時候,愛就象從原來的小溪,變成了大海,那種能量不需要太多的技巧就能達到。

以上是理論基礎。這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

“心理上還像個孩子”、“己控制性太強”是你的問題的根本所在。你有很好的自我認知能力和很好的學習能力。恭喜你!那已經走在了成功的道路上。

具體的做法是:讓你內心的那個孩子成長起來。他很弱小,所以企圖通過“控制別人”來顯示虛假的“強大”,以掩飾他的“弱小自卑”,以及對“被控制”的恐懼。

行為方面的訓練也很有幫助。這裡幾句話說不了那麼多。

祝你幸福!

14樓:妮妮的小跟班

先學會愛自己,再學會愛別人,但是一定要愛護小動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愛與被愛的能力都是與生俱來然後加後期環境培養的,如果你都還是大學生了才來關注,那麼我覺得有點為時過晚了,愛是從出生第一天起就存在在你身邊的一種形式,你父母生你是愛,養你是愛,抱你是愛,你對他們的笑是愛,對他們的稱呼也是愛的一種表現,個人認為這種能力,從小就該培養,不需要特意培養,而是在生活中,被身邊的老師,同學,家人潛移默化中就養成的一種意識

16樓:樂卓手機

大學生在大學期間若想獲得真正的愛情,要學會培養愛的能力.首先應該培養迎接愛的能力;其次要培養拒絕愛的能力;第三要培養承受失戀的能力,學會失戀之後的心理調適;第四要培養髮展愛的能力.戀愛的雙發要相互關心,學會包容和體諒,為對方承擔責任,做到對對方的忠貞專一.

17樓:roywzg的家

愛的能力最好是家庭中潛移默化的學習中,比如父親對母親,母親對父親之愛,如果沒有這種環境,就要學會用心去關懷她,體貼她寵愛她,從心底出發

18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和諧、有愛的團體。可能是你的班級、可能是某個社團組織、可能是你的社交小圈子。不管是哪個,首先這個團體內部成員之間要有深刻的情感聯絡,要讓你有一種歸屬感,要讓你有大家庭那種感覺。

然後,在這個團體中積極參與各項事務,一個團體總會有一個奮鬥的目標,需要大家為了這個目標努力奮鬥。在此過程中你會感受與人合作的快樂。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一個人鍛鍊自己,提高各方面能力的重要時期,當然也包括愛的能力。要多推銷自己,讓別人瞭解自已,把自己溶入到集體之中,多為他人著想,多幫他人做事,用實際行動得到大家的尊重。

20樓:三年不鳴

您的問題,不如稱為“論愛”吧?

為了高質量的解答,確實下了大力氣。

先認真仔細地瀏覽了眾人的解答,發現總是說愛是本人內心的感受,沒有提及愛是雙方的真情流露。

所以,您想如何培養愛的能力,首先應該刻意提升自己的魅力,一旦發現有人興趣您,您得珍惜呵護,這就是愛情的淳樸的出發點了。

好了!如果您遇上我,說不定會產生愛!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父母之愛,要從點滴做起!對異性之愛,要專一深情,不能博愛!對自己之愛,那就想怎麼愛就怎麼愛

22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戀愛能力方法很多,首先要有主動與人交流的能力,別見人不愛說話,再就是積極參加學校:組織,及學校的各種活動,除了學好文化知識,還是要學課外娛樂,健身,接觸的人多了,交流的人多了,戀愛能力就提高了。

23樓:漣漪似夢

首先,你得有個物件,再養個寵物,可以就有感覺了,如果過了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感覺,那麼,emmm,你可能失去愛的能力了(開玩笑的,可能是沒遇到那個讓你心動的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有實力,才可以去更好的實現理想,因此從現在做起,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前進。

25樓:牛霞吧

不知你所說的愛指什麼,愛祖國,愛事業,愛朋友,愛父母,或者是對異性的愛?在所有愛中,你需要培養什麼,自己要清楚……………

什麼是愛的能力?大學生可以從哪些方面培養愛的能力

2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交大的啊,那分享一下我搜到的成果。

什麼是愛的能力

心理學家說,愛的能力是指和他人建立親密關係的能力。愛的能力包括對愛的感知、認知及接受能力:能夠準確的瞭解、感悟、體會對方對自己愛的表達,能夠很好的迴應對方愛的表達。

愛意味著將自己最寶貴的東西給予對方,包括生命。但並不意味著為對方犧牲生命,而是給予對方自己生命的活力。愛是對方最深刻的理解和寬容。

愛的能力不僅在物質財富範圍內,也存在於人性特有的領域。我們給予我們的志趣、理解、幽默、知識、悲哀,給予對方生命活力全部表達方式。同時,正是在這種由衷的給予中,給予者領略到了自己的力量、財富、能力,領悟到了自己的盎然生機和無窮潛力,併為自己擁有此而感到歡欣鼓舞。

給予者在給予中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命活力,不斷地啟用自己的生命潛能,不斷地把生命的終結意義推向更高。對於一個人來說,什麼愛,在他的成長過程中怎樣恰當地表達愛,怎樣恰如其分地接受愛,將愛對自己和別人的傷害減到最低程度,這既是一種生存能力的表現,更是一種愛的能力的體現。

怎樣培養愛的能力

(1)要具有愛的能力,首先要懂得愛是什麼,什麼是健康的愛。先要了解自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需要什麼,適合什麼;也要了解他人,瞭解他人的興趣、愛好;要學會如何主動關愛他人、幫助他人,具備給予他人愛的條件。其次,要培養愛的表達藝術,掌握施與愛的技巧。

許多戀人之間矛盾不斷,並非缺乏愛,而是缺乏愛的表達藝術。在追求愛時,給予他人愛時,要勇於、善於表達愛,使自己的愛得到真正的體現和高水平的愛

(2)不僅要勇於、善於追求愛,掌握表達自己愛的能力,還要學會如何接受他人給予的愛。很多人沒有充分的心理準備,當愛突然來臨時,顯得驚慌、不知所措,不敢接受屬於自己的愛,以致造成終生的悔恨,因此也要勇敢的接納他人的愛。愛是雙向的,不僅僅是付出,同時也是收穫。

一個人只有領悟到了他人的愛,才有可能給他人以更大的愛。

(3)拒絕愛的能力.一是敢於果斷地、理智地拒絕自己所不希望得到的愛情。在自己不希望得到的愛情來臨時,一定要勇敢的說“不”,優柔寡斷或屈於對方的窮追不捨而接受是極其有害的。

愛情關係到一個人一生的幸福,來不得半點的勉強和將就,所謂“強扭的瓜不甜”。不要因一時的勉強和將就,錯愛一生,造成終生遺憾。二是要掌握適當的拒絕方式。

每個人都有愛和被愛的權利;有接受愛和拒絕愛的權利。要尊重每一份真摯的感情,珍重真摯的感情是對他人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尊重,要學會用充滿關切、尊重、機智的方式來維護他人和自己的尊嚴。

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大學生如何培養自己的創業能力,大學生如何培養創業能力和創業素質

廣交朋友,培養人才,了解市場需要,學習需要的知識,總結經驗教訓,思考看自己適合什麼,根據情況制定方案,然後實施,分析解決遇到的問題,把自己名字打出去,開啟市場,拓寬市場,誠信經營,方式合理,提供好的服務,積極滿足顧客需求,與顧客做朋友,有自己見解,敢承擔。發現自己的優劣勢,優勢繼續更新公升級,更改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