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語言能力是天生的還是後天學會的?為什麼

時間 2021-08-16 09:45:45

1樓:小語文人

人類的語言能力是後天獲得的。語言是社會現象,一個人只有生活在一定的社會環境中,才能獲得語言,具備語言能力,離開了社會,哪怕他是一個天才,他也不會說話。如果一個人先天就具有語言能力,那麼就應該是所有人都說相同的語言才是,而實際上是一個人出生在什麼樣的社會,就掌握什麼樣的語言;中國孩子從小生活在中國,就會說漢語,而不會說英語,如果從小在英國出生長大,則只會說英語,不會說漢語。

由此可見,一個人的語言能力不是天生的,而是後天學會的,社會環境是最好的語言老師。

望採納,謝謝!

2樓:班丘凝旋

人類的語言能力是天生的。人類的語言能力表現為抽象思維的能力和靈活發音的能力,而這兩種能力都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能力,它們在人類具體的社會生活中得以實現,無論是抽象的思維能力還是靈活的發音能力,後天的學習只能使它們獲得更好、更純熟的發展,但如果一個人生來就不具備這兩方面的能力,單靠後天的學習是永遠無法獲得的。當然,人類的語言能力是天生的,但在具體社會中運用這種語言能力去學會什麼樣的一種具體的語言則是後天的事情,這確實與人類後天的學習密不可分,受到後天語言學習環境的直接影響。

人格是天生的還是後天的,性格是天生的還是後天養成的

人格是構成乙個人的思想 情感及行為的特有的統合模式。它具有獨特性 穩定性 統合性 功能性。人格是乙個複雜的結構系統,它包括許多成分,其中主要有氣質 性格 認知風格 自我調控等方面。自我調控是人格中的內控系統,具有自我認知 自我體驗 自我控制三個子系統。乙個人的人格是在遺傳 環境 教育等因素的互動作用...

高情商是天生的還是後天的,情商高是天生的還是後天培養的

迷你玩無版權代言人 情商的話肯定是後天的,智商的話先天的更多一些,但是也跟後天的鍛鍊有關係,但是情商更多的還是都是後天養成的一般情商高的人都是受到挫折比較多的人,而情商低的人一般都是比較順遂的人,沒有經過什麼挫折的教訓吧! 有部分因素是遺傳,但大多是後天習得。甚至家庭成長環境,對高情商的養成也是乙個...

天才是先天還是後天的,天才是天生的,還是後天的?

紅潤大便 大概有2種,一種是一方面能力超乎常人,比如邏輯能力之類的。被你們稱謂先天天才。還有一種是思維涉及非常廣,能用知道的現象,去理解他從未接觸過的事物,思維全面性極高,一般教育執行的是教會一般人使用方法,但這種人會本能性去理解其構成因素,導致大部分這種人,在小時候學習不好,而且慢慢自信方面出現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