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的筆畫筆順

時間 2022-11-26 15: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桃】字的筆畫筆順橫、豎、撇、點、撇、點、提、豎彎鉤、撇、點,共10畫,筆畫較少,容易書寫,具體的筆畫筆順步驟如下圖所示:

【桃】字的拼音為táo,部首為木字旁,字形結構為左右結構,基本釋義為1.桃樹,落葉小喬木,小枝光滑,葉子長圓披針形,花單生,粉紅色。果實略呈球形,表面多有短絨毛,味甜,是常見水果。

核仁可入藥。2.這種植物的果實。

3.形狀像桃兒的東西。 4.

指核桃。 5.姓。

含【桃】字的詩句:

1、老農群兒去聚沙,不知桃子結西華。 —酬謝謙山所寄》宋代 張埴5、桃花四散飛,桃子壓枝垂。寂寂青陰裡,幽人舉步遲。——杏溪十首·杏溪》唐代 姚合。

2樓:仨喵與拾柒

桃的筆畫筆順是橫,豎,撇,點,撇,點,提,豎彎鉤,撇,點。

詳細字義。(1) (形聲。從木,兆聲。本義:果木名)(2) 桃樹 [peach]

桃,桃果也。——說文》

桃之夭夭。——詩·周南·桃夭》

園有桃。——詩·魏風·園有桃》

(3) 木名。薔薇科,落葉小喬木。春季開花,花淡紅、粉紅或白色。

果實略呈球形,表面有茸毛。如:桃 茢(桃枝編的掃帚。

迷信以為鬼畏桃木,用以掃除不祥);桃三李四(桃樹三年結實,李樹四年結實);桃弓葦矢(桃竹製的弓,荻葦做的箭。舊俗用以辟邪);桃印(用桃木刻成的辟邪飾物);桃林(指《桃花源記》中的桃源)

(4) 桃子。

投我以桃。——詩·大雅·抑》

簡桃核修狹者。——明· 魏學洢《核舟記》

又如:桃來李答(相互饋贈);桃李之饋(送禮,賄賂)(5) 指桃樹開的花。

華如桃李。——詩·召南·何彼禯矣》

又如:桃花燒賣(麵食之一,開口處呈桃花之狀,類似開口的小籠包子);桃夭之子(比喻像盛開桃花一樣的才女);桃箋(桃花紙。過去的一種紙名);桃花(還形容女子容貌);桃片(桃花瓣兒)。

又指像桃花一樣的顏色 ——多用來形容女子的顏面。如:桃夭(紅顏嬌女);桃花人面(形容女子和花都很美);桃夭柳媚(形容女子年輕貌美)。

(6) 指形狀像桃的其他果實。如∶棉桃。

(7) 桃花開放的時令。

如:桃夭李豔(桃李盛開時節。泛指春日美景);桃汛(桃花盛開時節出現的汛情)。

(8) 地名。春秋魯邑。故址在今山東省汶上縣北。

字筆畫筆順查詢,桃字的筆畫筆順

字筆畫數 6 筆順 點 點 橫撇 橫鉤 橫撇 橫鉤 豎鉤 橫。桃字的筆畫筆順 桃 筆順 橫 豎 撇 點 撇 點 提 豎彎鉤 撇 點。筆畫數 10 好 字的筆畫順序查詢 好 的筆畫是 6 畫,筆順書寫是 撇點 撇 橫 橫撇 橫鉤 豎鉤 橫 具體筆順書寫如下 總筆畫 6 好 拼音 h o h o,注音 ...

跳的筆畫筆順,跳筆畫筆順怎麼寫

跳的筆畫步驟如下 按順序來寫它的筆畫名稱為豎 橫折 橫 豎 橫 豎 提 撇 點 提 豎彎鉤 撇 點。釋義 兩腳離地全身向上或向前的動作 跳躍。暴跳如雷。跳樑小丑 指上躥下跳,興風作浪的微不足道的壞人 越過 跳班。跳棋。跳槽。一起一伏地動 心跳。眼跳。心驚肉跳。跳的筆畫筆順 1 筆順 豎 橫折 橫 豎...

松鼠的鼠的筆畫筆順, 松鼠 的 鼠 筆畫筆順是什麼?

湯圓 筆畫數 13 筆畫順序 撇 豎 橫 橫折 橫 橫 豎勾 點 點 豎勾 點 點 彎勾 松鼠 的 鼠 筆畫筆順是什麼?小字的筆畫筆順 張小米由 小bai 字筆畫順序是 豎鉤 撇du 點。小 xi o zhi釋義 1.指面積 dao體積 容量 數內量 強度 力量不及一容般或不及所比較的物件,與 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