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的部首筆畫筆順

時間 2021-08-30 11:02:44

1樓:甜橘兒

筆畫數:5

筆畫順序:豎、橫、豎、橫折折折、橫。

讀音:tū

近義詞:突

反義詞:凹

組詞:凸版(tū bǎn):包括鉛版、鋅版等版 面印刷部分高於空白部分的印刷版。

凸版印刷(tū bǎn yìn shuā):一種直接從著墨的浮凸表面壓印到紙張上去的印刷方法。

凸邊(tū biān):凸起或伸出的外邊。盤子的凸邊。

凸耳(tū ěr):凸出物。

凸輪(tū lún):機械的迴轉或滑動件(如輪或輪的突出部分),它把運動傳遞給緊靠其邊緣移動的滾輪或在槽面上自由運動的針杆,或者它從這樣的滾輪和針杆中承受力。

凸面鏡(tū miàn jìng):即"凸鏡"。為球面鏡的一種,反射面外凸,焦點在背後,成像為正立、縮小的虛像。

凸緣(tū yuán): 向外擴張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凸 tū

高出周圍,與“凹”相對:凸出。凸起。凸透鏡。凸凹不平。

凹 筆畫數:5;

部首:凵;

筆順:豎橫豎折橫

3樓:

凸的部首:

凵總筆畫:5

筆順:豎 橫 豎 橫折折折 橫 。

4樓:

凸字筆順

凸 字筆順比較特殊,應該記住。

豎(左側下方的豎)、 橫(左側中間短橫)、豎(左側上方的短豎)、橫折折折(像兩級臺階)、橫。(5畫 獨體字 部首為 豎)同樣特殊的是 凹 字。 凹:

豎 、橫折折、豎、橫折、橫。也是5畫,部首也是 豎。

跳的筆畫筆順,跳筆畫筆順怎麼寫

跳的筆畫步驟如下 按順序來寫它的筆畫名稱為豎 橫折 橫 豎 橫 豎 提 撇 點 提 豎彎鉤 撇 點。釋義 兩腳離地全身向上或向前的動作 跳躍。暴跳如雷。跳樑小丑 指上躥下跳,興風作浪的微不足道的壞人 越過 跳班。跳棋。跳槽。一起一伏地動 心跳。眼跳。心驚肉跳。跳的筆畫筆順 1 筆順 豎 橫折 橫 豎...

字筆畫筆順查詢,桃字的筆畫筆順

字筆畫數 6 筆順 點 點 橫撇 橫鉤 橫撇 橫鉤 豎鉤 橫。桃字的筆畫筆順 桃 筆順 橫 豎 撇 點 撇 點 提 豎彎鉤 撇 點。筆畫數 10 好 字的筆畫順序查詢 好 的筆畫是 6 畫,筆順書寫是 撇點 撇 橫 橫撇 橫鉤 豎鉤 橫 具體筆順書寫如下 總筆畫 6 好 拼音 h o h o,注音 ...

獨的部首筆畫

我是龍的傳人 漢字 獨 部首 犭 筆畫數 9 筆畫 名稱 撇 彎鉤 撇 豎 橫折 橫 豎 橫 點筆順 拼音 d 解釋 單一,只有一個 唱。立。霸。裁。創。特。闢蹊徑 喻獨創新風格或新方法 具慧眼 形容眼光敏銳,見解高超 組詞 1 獨一無二 2 單獨 樂為人師 獨的部首是 犭 部首筆畫 3 畫,總筆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