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筆畫筆順怎麼寫,阿字筆畫順序怎麼寫

時間 2021-05-25 16:46:41

1樓:可愛的大婕妤

一、阿字的筆畫筆順是橫折折折鉤/橫撇彎鉤, 豎, 橫, 豎, 橫折, 橫, 豎鉤。

二、阿字的基本釋義:

1、用在排行、小名或姓的前面,有親暱的意味:阿大。阿寶。阿唐。

2、用在某些親屬名稱的前面:阿婆。阿爹。阿哥。

1、迎合;偏袒:阿附。阿諛。剛直不阿。阿其所好。

2、大的丘陵:崇阿。

3、彎曲的地方:山阿。

4、指山東東阿:阿膠。

5、姓。

三、阿字的偏旁是阝,是左右結構。

一、阿姨

[ā yí]

稱呼跟母親輩分相同、年紀差不多的無親屬關係的婦女:王阿姨。售票員阿姨。

二、阿嚏

[ā tì]

形容打噴嚏的聲音。在我第三次聽到「阿嚏「,我明白過來那不是乙個噴嚏。而是立陶宛語的「謝謝。

三、阿婆

[ā pó]

丈夫的母親。經鄰居一再安慰,六神無主的阿婆才逐漸鎮定下來。

四、阿斗

[ā dǒu]

三國時期蜀漢後主劉禪的小名。為人庸碌愚昧。後常用以比喻懦弱無能、不思進取的人。

五、阿門

[ā mén]

希伯來語音譯詞。也譯作亞孟。意為真誠。猶太教、**教和伊斯蘭教教徒祈禱結束時的常用語,意為誠心所願。

2樓:yzwb我愛我家

漢字    阿

讀音    à ǎ ā ē

部首    阝

筆畫數    7

筆畫名稱    橫折折折鉤/橫撇彎鉤、豎、橫、豎、橫折、橫、豎鉤

阿字筆畫順序怎麼寫

3樓:y灝忔湅鍙嬄

阿的筆畫順序:橫折折折鉤/橫撇彎鉤、豎、橫、豎、橫折、橫、豎鉤。

讀音:à 、ǎ 、ā 、ē    。

解釋:加在稱呼上的詞頭 。阿[ē]迎合,偏袒 。

筆畫:7畫。

部首:阝字旁。

造句:眼前的山粗獷而冷峻,令人感到一種剛正不阿、力爭上游的質樸美,似一幅凝重的畫,如一首深邃的詩,若乙個清新的故事。

剛正不阿,如墨線過木曲也正;清正廉潔,似明礬入水濁亦清。

他剛正不阿的高貴品質至今令人崇敬。

曹書記從*****到今天,自始至終都是乙個剛正不阿、富有正義感的好領導。

就是正大光明,公正無私,正直坦蕩,剛正不阿,堅持真理,秉承正義。

生得筆畫筆順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寫生字的筆畫順序(生的筆順),生的偏旁部首是:生,共有5筆畫。生字的筆順名稱:撇、橫、橫、豎、橫。...

「阿」字的筆順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阿」字的筆順為:フ丨一丨フ一丨。

阿有兩個讀音,分別為【ā】、【ē】。

阿 [ā]

釋義:加在稱呼上的詞頭:阿大。

阿 [ē]

釋義:迎合,偏袒:阿諛逢迎;凹曲處:山阿。

造句:1、中國駐阿大使鄭清典告訴記者,使館無人員**,建築與設施也未損壞。

2、如今那種靠阿諛奉承謀取官職的終南捷徑已行不通了。人事制度的改革堵塞了                  那條邪路。

3、時光荏苒,為了抗擊日寇不幸犧牲的黃魂已託體同山阿,但他那「誓將熱血興中華,               無悔身化炎黃魂」的精氣神卻在歷史長河中永存。

組詞:剛正不阿、大阿哥、太阿、倒持山阿、阿兄、阿公、阿其所好、阿司匹林、阿哥。

們字筆順筆畫順序,們字筆順怎麼寫

yzwb我愛我家 漢字 們 讀音 men 部首 亻 筆畫數 5 筆畫名稱 撇 豎 點 豎 橫折鉤 筆順 橫 豎 橫折 橫 豎 橫 竪折 豎彎 豎 筆畫數 8 名稱 撇 豎 點 豎 橫折鉤 yzwb我愛我家 漢字 高 讀音 g o 部首 高 筆畫數 10 筆畫名稱 點 橫 豎 橫折 橫 豎 橫折鉤 豎...

老字的筆畫筆順,老字的筆順怎麼寫

明媚說娛樂 老的筆順是 橫 豎 橫 撇 撇 豎彎鉤,寫法如下圖所示 一 老的釋義 1 年歲大 跟 少 幼 相對 2 老年人 多用作尊稱 3 婉辭,指人死 多指老人,必帶 了 二 組詞 老師 老大 老人 老闆 老邁等。擴充套件資料 一 老師 l o sh 對教師的尊稱,泛指傳授文化 技術的人或在某方面...

秋字筆順怎麼寫,秋字的筆順筆畫順序

漢字 秋 字典 組詞 讀音 qi 部首 禾 筆畫數 9 筆畫名稱 撇 橫 豎 撇 點 撇 撇 捺 筆順 撇 橫 豎 撇 點 點 撇 撇 捺讀音 q u 釋義 一年的第三季。莊稼成熟時期。指一年。組詞 秋天 深秋 秋分 寒秋 千秋 早秋。造句 但一場風暴來臨之前的徵兆或許能讓我們一葉知秋。今秋又是月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