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的筆順怎麼寫呀,國字的筆畫筆順

時間 2023-01-08 21:00:18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國的筆順筆畫是豎,橫折,橫,橫,豎,橫,點,橫。

國(拼音:guó)是漢語一級通用規範漢字(常用字),此字始見於商代。

本義指疆域,地域。這個意思後來寫作"域"。引申指地區,區域。又引申指分封的諸侯國。後泛指國家。也指國都。

2023年11月20日,"漢語盤點2019"活動啟動,清博大資料推薦的國內字為"國、愛、治、紀、會"。

"國"的初文是"或",也是"域"的古字。左圖a、右圖1-5是周代中期金文,就是較早的"國"。字本義是"邦國""封邑"。

字的構形,有土地("一"),有保衛城池土地的武力"戈"。右圖2中,"囗"的四方都有一橫,這四橫可能表示這重地是有人在四邊把守著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國》的拼音:guó

筆畫數:8筆順、筆畫:

豎、橫折、橫、橫、豎、橫、點、橫、

基本釋義:1.有土地、人民、主權的政體(古代指諸侯所受封的地域):

~家。~土。~體(a.國家的性質;b.國家的體面)。

~號。~度(指國家)。~策。

~情。~法。~力。

~防。~威。~寶(a.國家的寶物;b.喻對國家有特殊貢獻的人)。

~格。~魂。~是(國家大計,如「共商~~」2.

特指中國的:~產。~貨。

~粹。~樂(yuèㄩㄝ藥。 3.姓。

國字的筆畫筆順

3樓:大啊小胖子

國字筆畫名稱:豎、橫折、橫、橫、豎 、橫、點、橫漢字國 (字典、組詞)

讀音guó部首囗筆畫數8

[拼音][guó]

[釋義]1.有土地、人民、主權的政體(古代指諸侯所受封的地域):~家。~土。~體(a.國家的性質;b.國家的體面)。~號。~度(指國家)。~策。

「國」字是個常用字,在現代漢語中主要表示「 國家」、「祖國」等義。它的形體古今變化很大。

從上列甲骨文形體來看,左邊是個「口」,表示一片土地「國土」,右邊是乙個「戈」,意思使用「戈」這個**來保衛這篇土地。這個字其實就是我們今天講的「或者」的「或」字。可以看出在 甲骨文中「或」字和「國」字時分不開的,它是乙個會意字。

金文的形體,右邊基本沒變,仍是個「戈」字,而左邊表示「國土」的「口」外邊加了「國界」,仍是以「戈」衛「國」的意思。到了周代,「或」字已被借用為無定代詞,於是在「或」的基礎上又加了意符「口」,成為「國」字。小篆的「國」字就變成了外形(口)內聲(或)的形聲字「國」字了。

繁體的「國」字形體是從小篆形體演變過來的。

4樓:康康侃球

國讀音 guó

部首 囗。筆畫數 8

筆畫名稱 豎、橫折、橫、橫、豎 、橫、點、橫、

5樓:樊楊氏回俏

橫折,可以到我的漢字。

查詢,這裡筆畫筆順欄目中有個規範筆畫筆順查詢工具,輸入漢字,就會以描紅的形式演示漢字的筆畫筆順,很直觀的,你可以試試。

6樓:來了來了

國筆畫8畫丨 フ 一 一 丨 一 丶 一。

名稱: 豎、橫折、橫、橫、豎、橫、點、橫。

7樓:菀蘭隱雪

國字的筆畫:豎、橫折、橫、橫、豎、橫、點、橫。

8樓:匿名使用者

豎 ,橫折,橫,橫,豎,橫,點,橫。

9樓:勤奮的夢

1、筆順讀寫:豎橫折橫橫豎橫點橫。

2、筆畫:8畫。

3、拼音:guó

1、中文名稱:國。

2、拼音:guó

3、異體字:囗、囯、囶、囻、圀、國。

4、釋義:「國」字最初讀gui,同「龜」字,因為最初黃帝從「洛出書,河出圖」得到建立邦國的想法和理念,洛河所出的靈龜所附之圖,就是國家九州的思路,具體這邑邦怎麼叫,就叫龜gui,而「龜」不好聽,就另擇字「或」加個框,就是現在在「國」,期間「國」字一直叫「gui」,後來才改成"guo",這就國字的由來。

5、組詞:國際 國家 國內 *** 國人 國有 國慶 國籍 國王 國產 國民 國門 國是 國情 國旗 國會 國民黨 國土 國防 國民經濟 國際慣例 國共 國慶節 國際** 國度 國有資產 國企 國際標準 國家機關 國立 國都 國際組織 國界 國家標準 國道 國腳 國庫 國歌 國務卿 國力 國寶 國債 國營 中國 全國 美國。

國字筆順怎麼寫的

10樓:網友

一、筆畫:1豎2橫折3橫4橫5豎6橫7點8橫。

二、讀音: guó

三、解釋:1.國家:~內。祖~。外~。保家衛~。

2.代表或象徵國家的:~徽。~旗。~花。

3.在一國內最好的:~手。~色。

4.指本國的,特指我國的:~產。~術。~畫。~藥。

5.姓。擴充套件資料片語:1、祖國 [ zǔ guó ]

稱自己的國家。

2、國歌 [ guó gē ]

代表乙個國家的歌曲。

3、英國 [ yīng guó ]

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4、國家 [ guó jiā ]

統治階級實行階級壓迫和實施統治的組織。古代諸侯的封地稱國,大夫的封地稱家。也以國家為國的通稱。

5、國度 [ guó dù ]

指國家(多就國家區域而言):他們來自不同的~。

11樓:君子陶陶

國字筆順:

拼音:guó

四角碼:60103

部首:囗。總筆畫:8

部首外:598五筆:lgyi

86五筆:lgyi

鄭碼:jc統一碼:56fd

倉頡:wmgi

是漢語常用字,始見於商代。本義指疆域,地域。這個意思後來寫作「域」。引申指地區,區域。又引申指分封的諸侯國。後泛指國家。也指國都。

2023年11月20日,「漢語盤點2019」活動啟動,清博大資料推薦的國內字為「國、愛、治、紀、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1、筆順讀寫:豎橫折橫橫豎橫點橫 2、筆畫:8畫 3、拼音:

guó 1、中文名稱:國 2、拼音:guó 3、異體字:

囗、囯、囶、囻、圀、國 4、釋義:「國」字最初讀gui,同「龜」字,因為最初黃帝從「洛出書,河出圖」得到建立邦國的想法和理念,洛河所出的靈龜。

比的筆順怎麼寫呀

13樓:yzwb我愛我家

漢字 比。

讀音 bǐ部首 比。

筆畫數 4筆畫名稱 橫、豎提、撇、豎彎鉤。

著的筆順怎麼寫呀

14樓:哇哎西西

著的筆順:點、撇、橫、橫、橫、撇、豎、橫折、橫、橫、橫。

基本資訊:拼音:zhuó,zháo,zhāo,zhe部首:目,四角碼:

80605,倉頡:tqbu86五筆:udhf,98五筆:

uhf,鄭碼:ucl統一碼:7740,總筆畫數:

11基本解釋:

一、著zhuó

1、穿(衣):穿著。

2、接觸,挨上:著陸、附著、不著邊際。

二、著zhāo

2、計策,辦法:高著兒、沒著兒了。

三、著zhe

1、助詞,表示動作正在進行或狀態的持續:走著、開著會。

2、助詞,表示程度深:好著呢。

15樓:拍案三下

著的筆順為:點、撇、橫。

、橫、橫、撇、豎、橫折、橫、橫、橫。

一、著的拼音和釋義:

(1)著[zhe]

1、助詞,表示動作正在進行或狀態的持續。

2、助詞,表示程度深。

3、助詞,表示祈使。

4、助詞,用在某些動詞後,使變成介詞。

(2)著[zhuó]

1、穿(衣)。

2、接觸,挨上。

3、使接觸別的事物,使附在別的物體上。

4、下落,**。

(3)著[zháo]

1、接觸,挨上。

2、感受,受到。

3、使,派,用。

4、燃燒,亦指燈發光。

(4)著[zhāo]

1、下棋時下一子或走一步。

2、計策,辦法。

3、放,擱進去。

4、應答聲,表示同意。

二、著的部首:目。

三、漢字結構:上下結構。

四、造字法:形聲。

跟著、穿著、著急、看著、接著。

16樓:匿名使用者

著的筆順:

點,撇,橫,橫,橫,撇,豎,橫折,橫,橫,橫著讀音:

[zhe][zhuó][zháo][zhāo]釋義:[zhe] 1.助詞,表示動作正在進行或狀態的持續 :走。

[zhuó] 1.穿(衣) :穿~。穿紅~綠。~裝。 2.接。

[zháo] 1.接觸,挨上 :~邊。上不~天,下不~地。

17樓:善良的

讀音 zháo zhāo zhe zhuó部首 目。

筆畫數 11

筆畫名稱 點、撇、橫、橫、橫、撇、豎、橫折、橫、橫、橫、

18樓:嬴彭穰雅韻

漢字這讀音zhè

zhèi部首辶。

筆畫數7筆畫名稱。

點、橫、撇、點、點、橫折折撇、捺、

19樓:錯瀅池歌闌

這的筆順是:點、橫、撇、點、點、橫折折撇、捺漢字這。

讀音zhè zhèi部首辶。

筆畫數7筆畫名稱。

點、橫、撇、點、點、橫折折撇、捺。

國的筆順怎麼寫?

「國」字的筆順怎麼寫?

20樓:匿名使用者

「國」字的筆畫是:豎、橫折、橫、橫、豎、橫、點、橫。

「國」 【guó 】組詞:國際、國家、國有、國慶、國籍、國王等等。

國家:[ guó jiā ]長期占有一塊固定領土,政治上結合在乙個主權**之下的人民的實體,一種特定形式的**、政體或政治上組織起來的社會;由乙個民族或多個民族組成並且具有或多或少確定的領土和乙個**的人民的共同體;.由人民共同體所佔據的土地。

國有:[ guó yǒu ] 為國家**所擁有國慶:[ guó qìng ] 開國紀念日國籍:

[ guó jí ]指個人具有的屬於某個國家的身份;.指飛機船隻等屬於某個國家的事實或狀態。

國王:[ guó wáng ] 一國之長。古代稱諸侯封地為國,一國之長稱王。自漢以後,則以國王為最高封爵。宋、元又作為封號,清則改稱親王。現代某些君主制國家元首的一種名稱。

後的筆順怎麼寫呀

21樓:匿名使用者

筆順:橫、撇、豎、點、豎、橫折、橫、

基本字義:後,讀音hòu,是合併字,合併「後」與「後」。「後」,從人從口,司的映象,君後也,繼體君也,象人之形。施令以告四方,故之從一,口。

發號者,君後也。本義是發號施令者,即君主。

本身非簡化字,而是由夏啟的史官在西元前2023年根據既有漢字「司」創造的,方法就是把後者反轉寫,並賦予新的讀音。這是因為夏王室出身於「司空」家族,是「群司」(司空、司徒、司馬、司稷等)之一,為了表示子孫後代不敢與皇祖大禹比肩等列,故以「司」的映象「後」作為自貶一級的稱號。「司」有「子承父業」的意思,「後」也有同樣意思,符合夏后氏「家天下」的統治理念。

22樓:匿名使用者

急筆順名稱:撇、橫撇/橫鉤、橫折、橫、橫、點、斜鉤、點、點。

筆畫數:9

23樓:黑白幻想者

名稱 : 撇、撇、橫、豎、橫折、橫、

後【hòu 】上古稱君主:商之先後(先王)。

帝王的妻子:皇后。太后。

指空間在背面,反面的,與「前」相對:後窗戶。

後面。後學。字尾。後進。

時間較晚,與「先」相對:日後。后福。後期。

指次序,與「前」相對:後排。後十名。

子孫:後輩。後嗣。後裔。後昆。無後(沒有子孫)。

姓。筆畫數:6;

部首:口;筆順編號:331251

【名】(會意。象人之形,施令以告四方,古之,從一口,發號者君後也。按從坐人,從口,與君同意。本義:君主,帝王)

【動】(會意。金文,從「彳」(chì),表示與走路有關,從「么」(yāo,小),從「攵」(suī),是「足」的反寫,有「行路遲緩」的意思)。段玉裁《說文解字注》:

「么者小也,小而行遲,後可知矣。」本義:遲到,走在後。

【形】時間較遲或較晚。與「先」相對〖later;after〗

跳的筆畫筆順,跳筆畫筆順怎麼寫

跳的筆畫步驟如下 按順序來寫它的筆畫名稱為豎 橫折 橫 豎 橫 豎 提 撇 點 提 豎彎鉤 撇 點。釋義 兩腳離地全身向上或向前的動作 跳躍。暴跳如雷。跳樑小丑 指上躥下跳,興風作浪的微不足道的壞人 越過 跳班。跳棋。跳槽。一起一伏地動 心跳。眼跳。心驚肉跳。跳的筆畫筆順 1 筆順 豎 橫折 橫 豎...

字筆畫筆順查詢,桃字的筆畫筆順

字筆畫數 6 筆順 點 點 橫撇 橫鉤 橫撇 橫鉤 豎鉤 橫。桃字的筆畫筆順 桃 筆順 橫 豎 撇 點 撇 點 提 豎彎鉤 撇 點。筆畫數 10 好 字的筆畫順序查詢 好 的筆畫是 6 畫,筆順書寫是 撇點 撇 橫 橫撇 橫鉤 豎鉤 橫 具體筆順書寫如下 總筆畫 6 好 拼音 h o h o,注音 ...

老字的筆畫筆順,老字的筆順怎麼寫

明媚說娛樂 老的筆順是 橫 豎 橫 撇 撇 豎彎鉤,寫法如下圖所示 一 老的釋義 1 年歲大 跟 少 幼 相對 2 老年人 多用作尊稱 3 婉辭,指人死 多指老人,必帶 了 二 組詞 老師 老大 老人 老闆 老邁等。擴充套件資料 一 老師 l o sh 對教師的尊稱,泛指傳授文化 技術的人或在某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