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的筆畫筆順,跳筆畫筆順怎麼寫

時間 2023-01-07 11:05:07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跳的筆畫步驟如下:

按順序來寫它的筆畫名稱為豎、橫折、橫、豎、橫、豎、提、撇、點、提、豎彎鉤、撇、點。

釋義:兩腳離地全身向上或向前的動作:跳躍。

暴跳如雷。跳樑小丑(指上躥下跳,興風作浪的微不足道的壞人)。越過:

跳班。跳棋。跳槽。

一起一伏地動:心跳。眼跳。

心驚肉跳。

2樓:小陽教育問答

跳的筆畫筆順:

1、筆順:豎、橫折、橫、豎、橫、豎、提、撇、點、提、豎彎鉤、撇、點 。

2、總畫數 :13畫。

3、拼音: tiào

4、結構: 左右結構。

5、部首: 足。

6、部首筆畫數: 7

跳字釋義:

形聲字。「跳」字小篆作圖1,左部為「足」,作形旁表義;右部為「兆」,作聲旁,表音。形旁「足」表示與足部動作有關。

跳本義指跳躍,即腿上用力,使身體向上或向前。「兆」本義是古人占卜用的龜甲上的裂紋,與「跳」的本義無關,只表音,不兼義。馬王堆漢墓帛書文字將中間的筆畫延長,兩邊變得像「北」字了。

楷書中部筆畫變為兩條,形似「兒」。

跳的姿勢是一起一落地,因此「跳」也引申為一起一伏,即跳動或閃動。如火光的閃動或思想等的活動,以及植物的上長或事物的突然出現。由「跳起」的意思引申,「跳」指越過障礙,也可以指抽象意義的跨越。

跳筆畫筆順

3樓:枕流說教育

跳的筆順如下:筆順:豎、橫折、橫、豎、橫、豎、提、撇、點、提、豎彎鉤、撇。

拼音:tiào,táo

筆畫:13結構:左右結構。

偏旁:足。釋義:1、兩腳離地全身向上或向前的動作:~躍。

~水。~蕩。~躂。

~高。~遠。~舞。

彈(tán)~。暴~如雷。~梁小丑(指上躥下跳,興風作浪的微不足道的壞人)。

2、越過:~班。~棋。~槽。

跳字賞析:跳:tiào ㄊㄧtáoㄊㄠˊ

《說文解字》:「跳,蹶也。從足、兆聲。

一曰躍也。」灼龜發於火其形可佔者是兆之正規化。足、兆兩正規化疊加。

足離地而欲落於前兆是跳之正規化。本義:兩腳離地全身向上或向前的動作。

如:跳躍、跳水、跳盪、跳躂、跳高、跳遠、跳舞、彈(tán )跳、暴跳如雷、跳樑小丑(指上躥下跳,興風作浪的微不足道的壞人)。

4樓:我是大角度

跳的筆順是豎, 橫折, 橫, 豎, 橫, 豎, 提, 撇, 點, 提, 豎彎鉤, 撇, 點,筆畫圖是:

基本釋義:一、跳[ tiào ]

1、兩腳離地全身向上或向前的動作:~躍。~水。

~蕩。~躂。~高。

~遠。~舞。彈(tán)~。

暴~如雷。~梁小丑(指上躥下跳,興風作浪的微不足道的壞人)。

2、越過:~班。~棋。~槽。

3、一起一伏地動:心~。眼~。心驚肉~。

二、跳[ táo ]

古同「逃」。

1、跳水。[tiào shuǐ]

水上體育運動專案之一。從跳台或跳板上跳入水中,身體在空中做出各種優美的動作。

2、跳高。[tiào gāo]

田徑運動專案之一,有急行跳高、立定跳高兩種。通常指急行跳高,運動員按照規則經過助跑後跳過橫桿。

3、跳遠。[tiào yuǎn]

田徑運動專案之一,有急行跳遠、立定跳遠兩種,通常指急行跳遠,運動員按照規則,經助跑後向前躍進沙坑內。

4、跳神。[tiào shén]

(~兒)女巫或巫師裝出鬼神附體的樣子,亂說亂舞,迷信的人認為能給人驅鬼治病。也說跳大神。

5、心跳。[xīn tiào]

心臟跳動。特指心臟加快地跳動,多因劇烈運動或感情激動、內心恐懼等引起,也可由疾病引起。

5樓:文化傳承的源與流

【原字】跳。

第一筆:豎。

第二筆:橫折。

第三筆:橫。

第四筆:豎。

第五筆:橫。

第六筆:豎。

第七筆:提。

第八筆:點。

第九筆:點。

第十筆:豎撇。

第十一筆:豎彎鉤。

第十二筆:點。

第十三筆:點。

跳筆畫筆順怎麼寫

6樓:撩人的卷積雲

跳的筆畫筆順:豎、 橫折、 橫、 豎、 橫、 豎、 提、 撇、 點、 提、 豎彎鉤、 撇、 點、

跳的筆畫筆順:豎、 橫折、 橫、 豎、 橫、 豎、 提、 撇、 點、 提、 豎彎鉤、 撇、 點、

7樓:佔戈爺

[tiào]

我的收藏。[táo]

部首: 足。

筆畫: 13

五行: 火。

繁體: 跳。

五筆: khiq

田字格:筆順:丨

字筆畫筆順查詢,桃字的筆畫筆順

字筆畫數 6 筆順 點 點 橫撇 橫鉤 橫撇 橫鉤 豎鉤 橫。桃字的筆畫筆順 桃 筆順 橫 豎 撇 點 撇 點 提 豎彎鉤 撇 點。筆畫數 10 好 字的筆畫順序查詢 好 的筆畫是 6 畫,筆順書寫是 撇點 撇 橫 橫撇 橫鉤 豎鉤 橫 具體筆順書寫如下 總筆畫 6 好 拼音 h o h o,注音 ...

桃的筆畫筆順

桃 字的筆畫筆順橫 豎 撇 點 撇 點 提 豎彎鉤 撇 點,共10畫,筆畫較少,容易書寫,具體的筆畫筆順步驟如下圖所示 桃 字的拼音為t o,部首為木字旁,字形結構為左右結構,基本釋義為1.桃樹,落葉小喬木,小枝光滑,葉子長圓披針形,花單生,粉紅色。果實略呈球形,表面多有短絨毛,味甜,是常見水果。核...

松鼠的鼠的筆畫筆順, 松鼠 的 鼠 筆畫筆順是什麼?

湯圓 筆畫數 13 筆畫順序 撇 豎 橫 橫折 橫 橫 豎勾 點 點 豎勾 點 點 彎勾 松鼠 的 鼠 筆畫筆順是什麼?小字的筆畫筆順 張小米由 小bai 字筆畫順序是 豎鉤 撇du 點。小 xi o zhi釋義 1.指面積 dao體積 容量 數內量 強度 力量不及一容般或不及所比較的物件,與 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