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 徵兆 預示著什麼,流鼻血是什麼徵兆

時間 2022-11-26 15:40:05

1樓:呼延雨琴

我認為流鼻血的徵兆預示著你疾病的發生,因為鼻子的毛細血管如果堵塞了,就說明你有腦梗出現,而沒有在腦袋出現,因為鼻子的毛細血管非常細,所以就在鼻子裡拱了出來。

如果是有了腦梗就非常危險,所以說必須在平時吃點腦梗的藥,這樣的話才能夠緩解鼻血的前兆,就是這個腦血栓的前兆。

如果你也認同我的觀點,請給予採納,謝謝。

2樓:網友

流鼻血可能是肺熱,吃點中藥就好了,一般不要緊。如果是有其他病症或者遺傳病的要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

3樓:精誠團結

首先要注意身體狀況(有可以是上火),老話是是血光(可以理解為擋血光之災),還是要注意(身體健康),祝你六時吉祥,諸事順遂。

4樓:我的小可愛

上火了,需要清熱降火的要。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上火流鼻血,有鼻炎的也會流鼻血,情況不確定。如果是經常性流,建議還是去看看醫生吧。

6樓:健康全關注

流鼻血的哪些症狀,有可能預示著我們體內有著腫瘤呢?專家簡述。

流鼻血是什麼徵兆

7樓:深圳鵬程耳鼻喉

如果常流鼻血那麼就有可能是這幾種疾病的徵兆:心血管系統、內器官、各種感染、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併發症。中醫認為流鼻血是由於人的氣血上逆導致的。

鼻屬於肺竅,鼻子出現病症,一般來說,與肺和肝等部位出現異常有著很大的關係。當人的氣血上公升,特別是肺氣較熱時,人就會流鼻血。肺氣過熱時,人的眼底也會帶血或出血。

上火和流鼻血的原因是一樣的,都是氣血上逆導致的結果,但上火不是導致鼻出血的原因。應當引起重視,積極的進行**,避免不當的**對患者的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

8樓:須謹慎

流鼻血,醫學稱「鼻衄」,多由於「肺燥血熱」,引起鼻腔乾燥,毛細血管韌度不夠,破裂所致。如不及時**,遷延發展,將會產生嚴重的後果,如鼻黏膜萎縮、貧血、記憶力減退、視力不佳、免疫力下降等。

意見建議:這應該查查血常規,如果血細胞計數正常,可看中醫,請中醫大夫具體辨症**,一般可選擇歸脾湯加減來調理。

9樓:網友

夏天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10樓:採八哥

如果經常流鼻血,需區分是兒童、中青年人,還是老年人,其原因不同。如果兒童經常流鼻血,為鼻腔過敏引起,可表現為經常揉鼻子、挖鼻子等,檢查鼻腔可見鼻腔黏膜蒼白水腫。**上給予抗過敏**,可給予孟魯司特口服。

如果是中青年經常鼻出血,多在鼻中隔前端處,多伴有鼻中隔偏曲,此處黏膜容易糜爛、出血,**上需行鼻中隔矯正術。如果是老年人經常鼻出血,多位於鼻腔後段,一般出血量較大,多與高血壓及動脈硬化有關。一旦發生鼻出血,需在鼻內鏡下檢查鼻腔,找準出血點,進行電凝止血。

因此對於經常性的鼻出血,需區分對待,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流鼻血的預兆是什麼?

11樓:天堂月丶虁兇

有可能是是抵抗力不好 缺少什麼維生素 吃點維生素片就行了 也有可能是過敏性鼻炎 另外以下這些原因都可能造成鼻出血,但具體是什麼原因要檢查後才能明確 : 鼻腔炎症:如萎縮性鼻炎、鼻粘膜易乾裂而出血。

②鼻部外傷:包括挫傷、切割傷、撕裂傷以及挖鼻損傷等等。 ③鼻中隔偏曲,乾燥空氣長期部擊鼻中隔,易致粘膜血管破裂。

④腫瘤:鼻腔腫瘤不多,但如患腫瘤則易出血;鼻咽部腫瘤也會從鼻腔出血。 2.

全身原因 ①急性發熱性傳染病:如流感、出血熱、麻疹、瘧疾、傳染性肝炎等。 ②血液病。

最常見的是血小板減少,使凝血功能下降,容易出血;其次還有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友病等。 ③心血管疾病:例如高血壓、血管硬化。

④慢性肝、腎病。肝硬化常引起凝血障礙,尿毒症易致小血管損傷,均易引起鼻出血。 ⑤營養不良。

維生素c、k、p及鈣缺乏,均易出血。 ⑥其他如磷、汞、砷、苯中毒,登山、飛行、潛水時氣壓迅速變化,婦女月經或妊娠期的內分泌失調等,均可能出現鼻出血。

12樓:山東健康諮詢

要看你要做哪種了,各種技術各個醫院都有所不同,選擇山東省耳鼻喉醫院一樣正規醫院。

13樓:網友

夏天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流鼻血代表什麼風水預兆

14樓:小擇遜

流鼻血是因為你的身體出現了一些事情,並不是跟風水有關係,風水它只是一種磁場頓的身體,影響並不是特別大。然後你流鼻血有兩種原因,一是你也上火了而流鼻血,還有就是你看見了美女。

15樓:匿名使用者

流鼻血是有病了,與風水無關。

流鼻血徵兆著有什麼病?

16樓:火焰舞飛揚

鼻出血是多種疾病中的一種常見症狀。

可以分為(1)肺經熱盛性(2)胃熱熾盛性(3)肝火上逆型(4)肝腎陰虛型(5)脾不統血型。

民間運用獨特**止血,奏效迅速,無***。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穴位按摩法。

取穴:肩井穴(位於大錐與肩峰連線中點)

治法:患者取坐位,術者用食、拇指掐捏,擠壓穴位中心,將肩部肌肉向上提起3-5秒鐘,反覆3回為1次,每次間歇兩分鐘,發作時連線3次。5天為1療程。每療程間隔3天,孕婦忌用此法。

療效:按摩1-3次,止血效率達100%

2:滴鼻**。

處方:蘆薈2克。

用法:藥研細末,每取1克,加溫開水10毫公升攪勻,仰面滴鼻2滴,日3-5次。

療效:治鼻黏膜糜爛出血,滴鼻1-2次,有效率達100%

早上流鼻血有什麼預兆嗎

17樓:天津長庚

早上bai起床有流鼻。

血的現象,du也是有些上火一類的,zhi要注意護理的,dao食物要清淡的,回多答休息吧,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挑食了, 需要服用點維c的,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比較好的,保證充足的睡眠吧,食物方面也要多樣化的觀察。

18樓:匿名使用者

處哥,看見啥好東西了?

19樓:李高

迷信,我睡覺的時候自己都會流呢。

經常流鼻血是什麼病的徵兆

20樓:我念你如初

你好,鼻出血是一種症狀,可以是病理性的,也可以不是病理性的。那麼常見的原因一是區域性本身的問題,比如由於區域性黏膜的破潰引起的出血。黏膜的破潰出血一般是跟上火引起的鼻子乾燥有關係。

二是鼻息肉出血。三是要查一下有沒有血液方面的疾病,可能因為血小板減少造成出血,凝血因子的缺陷也可以導致出血。另外鼻腔毛細血管擴張可引起出血。

所以凡是有鼻出血的,要找找出血的原因,到醫院做一下檢查。可以先查乙個血常規,看看血小板低不低,另外到五官科看看鼻子區域性的問題,有沒有息肉和毛細血管的擴張。另外還要注意有沒有肝臟,淋巴結腫脹,把血液病排除一下,只有確診**才能有效**。

21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頭痛,在國外稱為緊張性頭痛,原因可能由於頭頂部、頸部、顳部肌肉過分收縮或痙攣,或是工作過度疲勞,或是心情壓抑所致。病人幾乎每天都覺得頭部發沉,像有東西壓在上面或是頭頂被東西箍著,痛並不很嚴重,可是使人感到不舒服,昏昏沉沉,「頭腦不清醒」。通常不會引起噁心、嘔吐。

痛總是在下午加重,到晚間又減輕些,可是精神卻相對興奮起來,病人往往有焦慮情緒,所以入睡困難十分常見。這種情況過去常常被診斷為神經衰弱。 偏頭痛的症狀(新增到偏頭疼內容中) 這種頭痛以年輕女性較易患,是一種陣發性、發作性的頭痛。

病人在頭痛前可以出現視力先兆,如眼前冒金星、出現水波紋或城垛狀影象等,過20~30分鐘後就出現劇烈頭痛,視覺先兆卻消失了。頭痛可位於一側或兩側,從眼眶、太陽穴一直延伸到整個頭部,很劇烈,像火燒、像刀割、像血管跳動,同時怕光線,怕人聲,最嚴重時出現噁心嘔吐。每次發作持續4小時左右,最長可達2~3天。

發作間隔期限不等,有的乙個月發一次,有的2~3個月發一次,但也有每星期發作的。有先兆的偏頭痛稱為先兆型偏頭痛;沒有視力先兆的稱為無先兆型或普通型偏頭痛。在偏頭痛發作時睡眠非常困難,常常失眠,有的病人用安眠藥睡一覺,頭痛可以消失,所以偏頭痛和失眠關係密切。

什麼是集群性頭疼? 集群性頭痛,以壯年男性為多。這種頭痛常常在春、秋季發作,而且每年發作的時間相當固定,如每年10月的第2周或3月的第3周等。

發作都在半夜,一側痛為主,痛得用頭撞牆、抱頭下地亂走,但劇痛1~2個小時後會突然消失。這樣的發作當然使人無法入睡,幸虧每次發作只有10天左右,但也足以影響睡眠了。

22樓:左青雅

您好: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1.鼻竇炎。

乙個或多個鼻竇發生炎症稱為鼻竇炎,累及的鼻竇包括:上頜竇、篩竇、額竇和蝶竇,這是一種在人群中發病率較高的疾病,影響患者生活質量。鼻竇炎可分為急性、慢性鼻竇炎2種。

急性鼻竇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併發。慢性鼻竇炎較急性者多見,常為多個鼻竇同時受累。

2.鼻息肉。

鼻息肉為鼻部常見病,好發於成年人,多見於上頜竇、篩竇、中鼻道、中鼻甲等處。

3.鼾症。患者熟睡後鼾聲響度增大超過60db以上,妨礙正常呼吸時的氣體交換,稱鼾症,5%的鼾症患者兼有睡眠期間不同程度憋氣現象,稱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臨床表現嚴重打鼾、憋氣、夜間呼吸暫停、夢遊、遺尿和白晝嗜睡,還可伴有心血管和呼吸系統繼發症,如高血壓、心臟肥大、心律不齊,30%患者肺功能檢查有不同程度慢性肺損傷,此外尚有情緒壓抑及健忘等。

4.心血管。

據報道以高血壓為**的鼻出血佔10%至25%,一般由高血壓引起的鼻出血發生在清晨或活動後。由於出血部位在後鼻道,加上血壓很高,血管彈性差,出血較猛,當患者看到出血較多,心情會緊張而使血壓公升高,導致出血不止。

5.發熱性疾病。

在日常的生活中如果發生感冒、扁桃體炎、肺炎或腮腺炎等疾病時,會出現高熱的症狀,此時,鼻黏膜的血管會充血腫脹,甚至造成毛細血管破裂而出現鼻出血。

有什麼疾病的徵兆是經常流鼻血不止的

23樓:幹文敏賓疇

一般流鼻血的原因分為三種:

第一種--鼻粘膜破皮,這是造成流鼻血最常見的原因,也是習慣性流鼻血的主因。因為在鼻子靠近前端鼻中隔的地方,有三條小血管交會,這三條小血管十分脆弱,而且交織在**表面很淺的地帶,血管雖然細小但如果不小心被摳破,鮮血便會不斷流出。

第二種--鼻子內部肉芽發炎,一旦肉芽發炎,鼻息肉便會腫起來並且疼痛不已,小孩子常患的鼻竇炎,如果嚴重的話也會流出血膿。

第三種--鼻咽癌,出血的位置是屬於鼻腔後方的內出血,這是非常嚴重的病,千萬不可輕視!

此外,大人也有可能因為高血壓而流鼻血,所以經常性的流鼻血,要小心背後是否有更大的危機隱藏著,最好去找醫生做個徹底的檢查。

流鼻血處理三步驟——坐下、傾頭、捏鼻。

流鼻血時,由於紅紅的血看起來很恐怖,又不容易清洗,在慌亂中很多人會趕緊躺下或用手捏著鼻骨來止血,其實,這些處理方法都不正確。

流鼻血的正確處理方法,應該坐著,頭向前傾,並且捏著鼻頭兩翼軟軟的鼻肉部位約5分鐘。因為大多數破皮的地方是鼻子出口處公分的位置,所以一般人常拿衛生紙塞住鼻孔,或是用手捏住鼻骨,想要用壓迫血管的方法來止血,其實這種方法是沒有效果的。

至於躺著,更是眼不見為淨的鴕鳥作法,血不但容易倒流嗆到喉嚨,若是吞到肚子裡太多還會引起反胃、吐出時更可能造成吸入性肺炎。所以一旦流鼻血時要處理恰當,如果出血過多要盡快求助於醫師,否則引發其它併發症,那可就更不好受了!

通常流鼻血多由外力傷害所致,例如鼻子受撞擊。而氣候過度:卜燥(使鼻膜開裂)、氣壓突然改變、用指甲挖鼻孔、或擤鼻涕過猛,也可能使鼻粘膜受傷而流血,有些**鼻血會滴得嘴巴、下巴及衣服都是血,看上去挺嚇人。

流鼻血有兩種型別:前位型及後位型。后位型主要影響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患者。

此型中,血液由鼻子後面流出,沿著口腔後部流進喉嚨,不論患者處於什麼姿勢。嚴重者,血流的方向可能前、後皆有。這種流鼻血需要醫院的看護。

常見的流鼻血屬於前位型,它由鼻子前方流出。站立或坐下時,血由一邊或雙邊鼻孔流出。躺臥時,則血流可能進入喉嚨。這種流鼻血可能很嚇人,但並不嚴重。

經常流鼻血,經常流鼻血是什麼病的徵兆

流鼻血,醫學稱 鼻衄 多由於 肺燥血熱 引起鼻腔乾燥,毛細血管韌度不夠,破裂所致。如不及時 遷延發展,將會產生嚴重的後果,如鼻黏膜萎縮 貧血 記憶力減退 視力不佳 免疫力下降,甚至會引起缺血性休克,危及生命。小孩活潑好動,經常無意間會 傷鼻子,引致流鼻血。此外,他們亦可能因好奇將異物塞進鼻孔,令鼻黏...

有什麼疾病的徵兆是經常流鼻血不止的

乾文敏賓疇 一般流鼻血的原因分為三種 第一種 鼻粘膜破皮,這是造成流鼻血最常見的原因,也是習慣性流鼻血的主因。因為在鼻子靠近前端鼻中隔的地方,有三條小血管交會,這三條小血管十分脆弱,而且交織在 表面很淺的地帶,血管雖然細小但如果不小心被摳破,鮮血便會不斷流出。第二種 鼻子內部肉芽發炎,一旦肉芽發炎,...

無故流鼻血可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無故流鼻血可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是女性的話可能是倒經,鼻出血的原因多種多樣,有輕微的微血管破裂 粘膜乾裂,較嚴重的動脈出血,甚至於鼻部腫瘤等。只要是鼻粘膜乾燥,此時微血管脆弱易傷,若有稍許傷害如打噴嚏 擤鼻涕 挖鼻等都有可能造成之。出血程度則視傷害程度,也許會自動停止,有些也許得到醫院 事實上,鼻部只要充血,都有機會流血。充血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