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流鼻血,經常流鼻血是什麼病的徵兆

時間 2022-03-06 23:40:18

1樓:匿名使用者

流鼻血,醫學稱「鼻衄」,多由於「肺燥血熱」,引起鼻腔乾燥,毛細血管韌度不夠,破裂所致。如不及時**,遷延發展,將會產生嚴重的後果,如鼻黏膜萎縮、貧血、記憶力減退、視力不佳、免疫力下降,甚至會引起缺血性休克,危及生命。

小孩活潑好動,經常無意間會 傷鼻子,引致流鼻血。此外,他們亦可能因好奇將異物塞進鼻孔,令鼻黏膜破損。上述情況隨時都可能發生,所流出的血量很小,無須過份擔憂。

鼻腔腫瘤、息肉、鼻腔結構畸形、急性白血病等都可引起鼻部出血,應引起重視,及早檢查**,但必須通過醫學相關檢查才能確診

至於為什麼在冬天流鼻血特別嚴重,主要是在寒冷的天氣下,我們喜歡吃一些熱騰騰的食物,在進食時,陣陣的熱氣會令鼻腔內的血液加速執行,若鼻黏膜天生較薄或因曾經受傷,則容易流鼻血。此外,在寒冷乾燥的環境下,我們需要更多血液流經鼻腔,以提高溫度和濕度,鼻黏膜的微絲血管因而容易充血,引致流鼻血。

從中醫學的角度來說,流鼻血的成因可分為燥熱及虛弱兩類。如果你的兒子除經常流鼻血外,亦患有鼻敏感,流出黃色或綠色的鼻涕,又或嘴唇經常殷紅、有口氣,便是很燥熱。首先當然要清熱,更重要的是平日不要讓他吃過量香口的食物,零食如巧克力、曲奇餅、薯條等,亦非常燥熱,應盡量少吃。

2樓:匿名使用者

1。上火了

2。他的血小板太少

3。是不是巧克力吃多了

4。因為經常摳鼻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從眉毛向上至額頭推100下。每天堅持。這是老中醫的偏方

經常流鼻血是什麼病的徵兆

4樓:我念你如初

你好,鼻出血是一種症狀,可以是病理性的,也可以不是病理性的.那麼常見的原因一是區域性本身的問題,比如由於區域性黏膜的破潰引起的出血.黏膜的破潰出血一般是跟上火引起的鼻子乾燥有關係.

二是鼻息肉出血.三是要查一下有沒有血液方面的疾病,可能因為血小板減少造成出血,凝血因子的缺陷也可以導致出血.另外鼻腔毛細血管擴張可引起出血.

所以凡是有鼻出血的,要找找出血的原因,到醫院做一下檢查.可以先查乙個血常規,看看血小板低不低,另外到五官科看看鼻子區域性的問題,有沒有息肉和毛細血管的擴張.另外還要注意有沒有肝臟,淋巴結腫脹,把血液病排除一下,只有確診**才能有效**。

5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頭痛,在國外稱為緊張性頭痛,原因可能由於頭頂部、頸部、顳部肌肉過分收縮或痙攣,或是工作過度疲勞,或是心情壓抑所致。病人幾乎每天都覺得頭部發沉,像有東西壓在上面或是頭頂被東西箍著,痛並不很嚴重,可是使人感到不舒服,昏昏沉沉,「頭腦不清醒」。通常不會引起噁心、嘔吐。

痛總是在下午加重,到晚間又減輕些,可是精神卻相對興奮起來,病人往往有焦慮情緒,所以入睡困難十分常見。這種情況過去常常被診斷為神經衰弱。 偏頭痛的症狀(新增到偏頭疼內容中) 這種頭痛以年輕女性較易患,是一種陣發性、發作性的頭痛。

病人在頭痛前可以出現視力先兆,如眼前冒金星、出現水波紋或城垛狀影象等,過20~30分鐘後就出現劇烈頭痛,視覺先兆卻消失了。頭痛可位於一側或兩側,從眼眶、太陽穴一直延伸到整個頭部,很劇烈,像火燒、像刀割、像血管跳動,同時怕光線,怕人聲,最嚴重時出現噁心嘔吐。每次發作持續4小時左右,最長可達2~3天。

發作間隔期限不等,有的乙個月發一次,有的2~3個月發一次,但也有每星期發作的。有先兆的偏頭痛稱為先兆型偏頭痛;沒有視力先兆的稱為無先兆型或普通型偏頭痛。在偏頭痛發作時睡眠非常困難,常常失眠,有的病人用安眠藥睡一覺,頭痛可以消失,所以偏頭痛和失眠關係密切。

什麼是集群性頭疼? 集群性頭痛,以壯年男性為多。這種頭痛常常在春、秋季發作,而且每年發作的時間相當固定,如每年10月的第2周或3月的第3周等。

發作都在半夜,一側痛為主,痛得用頭撞牆、抱頭下地亂走,但劇痛1~2個小時後會突然消失。這樣的發作當然使人無法入睡,幸虧每次發作只有10天左右,但也足以影響睡眠了。

6樓:左青雅

您好: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1.鼻竇炎

乙個或多個鼻竇發生炎症稱為鼻竇炎,累及的鼻竇包括:上頜竇、篩竇、額竇和蝶竇,這是一種在人群中發病率較高的疾病,影響患者生活質量。鼻竇炎可分為急性、慢性鼻竇炎2種。

急性鼻竇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併發。慢性鼻竇炎較急性者多見,常為多個鼻竇同時受累。

2.鼻息肉

鼻息肉為鼻部常見病,好發於成年人,多見於上頜竇、篩竇、中鼻道、中鼻甲等處。

3.鼾症

患者熟睡後鼾聲響度增大超過60db以上,妨礙正常呼吸時的氣體交換,稱鼾症,5%的鼾症患者兼有睡眠期間不同程度憋氣現象,稱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臨床表現嚴重打鼾、憋氣、夜間呼吸暫停、夢遊、遺尿和白晝嗜睡,還可伴有心血管和呼吸系統繼發症,如高血壓、心臟肥大、心律不齊,30%患者肺功能檢查有不同程度慢性肺損傷,此外尚有情緒壓抑及健忘等。

4.心血管

據報道以高血壓為**的鼻出血佔10%至25%,一般由高血壓引起的鼻出血發生在清晨或活動後。由於出血部位在後鼻道,加上血壓很高,血管彈性差,出血較猛,當患者看到出血較多,心情會緊張而使血壓公升高,導致出血不止。

5.發熱性疾病

在日常的生活中如果發生感冒、扁桃體炎、肺炎或腮腺炎等疾病時,會出現高熱的症狀,此時,鼻黏膜的血管會充血腫脹,甚至造成毛細血管破裂而出現鼻出血。

**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7樓:悲傷的小僧

你好,鼻子偶爾出血的原因有上火、氣候乾燥、鼻中隔偏曲、凝血功能障礙等。

8樓:查素滕河

你好:流鼻血原因很多,有鼻外傷、粘膜上結幹痂皮、受酸、鹼異物的損傷、日曬過熱、飲酒過多等。常流鼻血是心血管系統、內器官、各種感染、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併發症。

鼻子出血時,可以用衛生棉球將鼻子堵住,頭部可以採取後仰的方式,以便盡快止血。與此同時,還可以用涼毛巾敷在額頭或鼻部,降低頭部和鼻子的溫度,以減輕出血症狀。如果鼻腔內流血過多,很難止住,就應該及時去看醫生了。

年輕**鼻血還與勞累、運動等有關。特別是年輕人愛運動,經常是在運動時,鼻子突然就流起血來。一般情況下,這些出血症狀,患者自行止血即可。

但是,毫無徵兆,突然流鼻血者最好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及早排除鼻腔腫瘤之類的病變。

一般情況下,鼻腔血管破裂性流血並不需要特別**。金永兵教授說,既然鼻子出血與肺熱有關係,人就應該在飲食,生活上盡量避免導致肺熱的情形發生。要少喝酒,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生熱的食物。

相反,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綠豆湯、西瓜、冷飲等清熱降火的食物。取冬桑葉3克,加上白茅根和麥冬,再適當加一些甘草,用來泡水喝,可以達到清熱降火的目的。

但是同時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病人出現持續性流鼻血,或者說流鼻血量比較大的時候還是應該去醫院檢查確診病情對症**比較好。

希望能夠幫到你!

9樓:彤秉簡芷荷

鼻出血是一種症狀,可以是病理性的,也可以不是病理性的。那麼常見的原因:一是區域性本身的問題,比如由於區域性黏膜的破潰引起的出血。

黏膜的破潰出血一般是跟上火引起的鼻子乾燥有關係。二是鼻息肉出血。三是要查一下有沒有血液方面的疾病,可能因為血小板減少造成出血,凝血因子的缺陷也可以導致出血。

另外鼻腔毛細血管擴張可引起出血。所以凡是有鼻出血的,要找找出血的原因,到醫院做一下檢查。

經常流鼻血,該怎麼辦!

10樓:渾竹門璧

通常流鼻血多由外力傷害所致,例如鼻子受撞擊。而氣候過度:卜燥(使鼻膜開裂)、氣壓突然改變、用指甲挖鼻孔、或擤鼻涕過猛,也可能使鼻粘膜受傷而流血,有些**鼻血會滴得嘴巴、下巴及衣服都是血,看上去挺嚇人。

流鼻血有兩種型別:前位型及後位型。后位型主要影響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患者。

此型中,血液由鼻子後面流出,沿著口腔後部流進喉嚨,不論患者處於什麼姿勢。嚴重者,血流的方向可能前、後皆有。這種流鼻血需要醫院的看護。

常見的流鼻血屬於前位型,它由鼻子前方流出。站立或坐下時,血由一邊或雙邊鼻孔流出。躺臥時,則血流可能進入喉嚨。這種流鼻血可能很嚇人,但並不嚴重。●將血塊擤出

止血之前,先試著將血塊擤出。因為堵在血管內的血塊使血管無法閉合。血管內有彈性纖維,當你去除血塊,這些彈性纖維才有辦法收縮,使流血的開口關閉。

有時候,擤完鼻子,用手稍微捏緊鼻子,也能停止流血。

●塞紗布或溼棉花

在兩邊鼻孔內各塞人一小塊消毒過的溼紗布,也可利用neo—synephrine去充血劑或afrin鼻腔噴液將棉花沾濕,寒人鼻孔,也有助止血。但也有專家偏好用白醋將棉花沾濕。醋裡的醋酸會輕微地灼燒。

但去充血劑僅能提供暫時的止血,你若濫用它,可能會傷害鼻膜。

●捏住粵子

擤過鼻血(清除血塊)及塞過棉花之後,用拇指及食指將鼻孔捏在一起,持續壓緊5—7分鐘。假使仍未止血,再重複塞棉花及捏鼻子的動作,仍然壓5-7分鐘。這樣應可收到止血功效。

●坐直你若躺下或仰頭,將使血液流到喉嚨。可以坐在椅子上,身體向前傾(勿將頭部仰回)。

●用冰冷敷

冰冷能促使血管收縮及減少流血。可以用碎冰或冰毛巾冷敷鼻子、頸部及臉頰。

如果出現下列情況,請立即去看醫生:

*當你用棉花塞過鼻子、也捏過鼻子,但仍然無效時,應立即去看醫生。流鼻血持續過久,可能致命。在罕見的例子中,持續流鼻血甚至意味著腫瘤的存在。

*假使你已上了年紀,且有動脈硬化症,若發生流鼻血,應儘速就醫。

*另外,當你發現血液從鼻腔後頭流向喉嚨,亦應就醫**。

11樓:呵嗯哈

其實鼻出血本身就是乙個病種, 流鼻血,學名鼻衄,也稱鼻出血,是指由於鼻孔內的毛細血管脆弱,血管受到破壞後,血液從鼻孔裡流出,是一種醫學上的疑難病症。

鼻出血預防1、注意飲食結構,少吃辛辣的食物,多吃含有維生素c、e類的食品,比如綠色蔬菜、黃瓜、西紅柿等;蘋果、芒果、桃子等水果;以及豆類、蛋類、乳製品等食物,以鞏固血管壁,增強血管的彈性,防止破裂出血的情況發生。

2、少做比如擤鼻涕、挖鼻孔等動作,避免因損傷鼻黏膜血管而出血。

3、鼻部按摩。比如,每天用手輕輕地按摩鼻部和臉部的**1—2次,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與營養的**,尤其是在冬天。

12樓:陸洋橋醉山

鼻子出血是很常見的一種症狀。這是因為在鼻腔兩側鼻孔中間有一層隔膜,這裡有好幾對血管會合,尤其是在鼻中隔的前下方,有乙個小小的叫鼻前庭的區域,鼻前庭裡的小血管密集成網,僅靠一層非常嬌嫩的粘膜保護著,因此小血管容易破裂而出血。出血量少時血呈點狀滴出,多時血呈柱狀噴出。

通常誘發鼻出血的因素有這樣幾種:

1、氣候乾燥。鼻粘膜是喜濕潤,忌乾燥的,無論是在秋高氣爽的季節,還是在寒冷臘月的季節,只要室內外氣候乾燥,就容易發生鼻子出血現象。

2、發熱。發熱時心率加快,血液流速快,小血管處於擴張,加上發熱時進水量少,出汗多,在口乾舌燥的情況下,容易使鼻子出血。

3、外傷。用手挖鼻孔損傷鼻粘膜導致血管破裂;鼻部外傷中如跌傷、碰傷;鼻腔中有異物;或者有時因咳嗽、打噴嚏,用力擤鼻涕等外力,都可能損傷鼻粘膜引起鼻子出血。因此,應針對誘發原因來預防鼻子出血。

一旦出現鼻子出血怎麼辦呢?

一、首先鎮靜,立即用拇指及食指將兩側鼻翼向鼻中隔捏緊後壓迫止血。

二、頭向前傾,面向下張口呼吸,或躺下頭墊高。決不要將頭昂起,這樣會使血嚥下肚去,太多了吐出來,反會誤為嘔血。

三、用冷水浸濕毛巾敷在鼻根部,使血管遇冷收縮止血。

四、用消毒棉花、紗布或衛生紙堵塞出血部位,壓迫破裂血管止血。如堵塞後出血仍然不止,或血經咽從嘴裡出來,應該立即去醫院鼻科急診,不可怠慢。

此外,還要說明,鼻子經常出血,可能是鼻子區域性的問題,也可能是某種疾病中的乙個表現,因此經常鼻子出血的同學,應去醫院作進一步檢查,以免延誤病情。

經常流鼻血,經常流鼻血

鼻出血要根據年齡確診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鼻出血不僅是鼻腔的症狀,也是一些全身疾病在鼻腔的表現。有鼻炎 鼻腫瘤 鼻中隔偏曲 鼻前庭炎等,全身疾病如白血病 血小板減少等都會導致鼻出血。臨床表現 1。單側或雙側,量多少不一。2 兒童 青年反覆鼻出血多見於鼻中隔黎氏區 又叫易出血區 此區是毛細血管交匯的地方。...

經常流鼻血,經常流鼻血

去醫院檢查一下呀!這是最好的方法了!鼻黏膜問題吧?還是最近經常生活和飲食上出現問題了?經常流鼻血 20 從09年開始我就每年都流好幾次鼻血,尤其是春天,今年更加嚴重,最近也經常流,查不出啥毛病來。他估計是這次流鼻血後血痂沒結好就有被弄破了,比如擤鼻涕,摳鼻子之類的。流鼻血後粘膜很脆弱的,最好2天不要...

經常流鼻血,怎麼辦,經常流鼻血,怎麼辦?

冷敷法以冷水浸濕的毛巾或冰袋敷於患者的前額或頸部。2 壓迫法用手指揉按患者入前髮際正中線1 2寸處,或緊捏一側或兩側鼻翼,以達止血目的。3 導引法令病人雙足浸於溫水中,或以大蒜搗爛,敷於足底湧泉穴上,有引熱下行,協助止血的功效。4 滴鼻法用香墨研濃汁,滴人鼻中,也可用滴鼻靈或1 3 麻黃素液等滴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