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流鼻血怎麼辦?經常流鼻血怎麼辦

時間 2023-05-11 19:15:06

1樓:來自外灘方桃譬李的無花果

買點楓斗吃!很有用。

2樓:黃中國

不吃油炸,不要上火。

3樓:耳鼻喉科孫淑清

流鼻血是因肺燥血熱引起的一種頑固性疾病,對人體的損害相當嚴重,如**不當或不及時會誘發鼻黏膜萎縮、貧血、血小板減少、記憶力減退、視力下降、免疫力低下,嚴重的患者會將血液或血塊吸入氣管造成窒息。小兒流鼻血可出現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下降,並會發生溢淚,淚中帶有大量血塊。長期流鼻血,不僅影響生活和學習,發展下去會引發缺血性休克而危及生命。

當身體不舒服時,有感冒的現象,寒涼及熱性的水果要少吃,此時可多吃一點平性的水果。

體質燥熱的人:飲食宜清淡,要十分重視補充對止血有利的維生素a,e和c等,宜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薺菜,芹菜,馬蘭頭,蓮藕,柑,橙,橘,蘋果,酸棗等。要忌菸酒,做到絕對不吸菸,少沾高度白酒,辛辣和油煎炙炸之物也少吃或不吃,以免熱毒上攻或炎症加劇。

4樓:美夢尋歡

你好!流鼻血患者注意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改掉挖鼻、用力擤鼻的不良習慣,如鼻腔感覺乾燥,可塗石蠟油或紅黴素軟膏滋潤;保持情緒穩定,心情舒暢,避免急躁、暴怒情緒,預防鼻部受傷;預防受涼、感冒,勞逸結合,增強體質。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有利於疾病的**和**!c

5樓:網友

鼻出血,除了氣候乾燥的原因外,還與人的年齡段有關。天氣乾燥時,老年人的鼻涕中很容易有帶血絲的症狀。出現流血止不住的情況,應該懷疑是不是患了高血壓,仔細檢查一下,年輕人。

流鼻血還與勞累、運動等有關。這些出血症狀,患者自行止血即可。嚴重者需及時**c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風大或乾燥的情況下,鼻子會很難受,很幹的話,建議在鼻子裡抹些紅黴素,讓鼻子不會因為太乾而裂開,導致出血。

7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有不少的全身性的疾病也是會引起鼻出血、如血管硬化、高血壓、維生素不足、血液病、血小板減少等等。因此,當鼻出血時,不能只從區域性找原因,還應當對全身進行必要的檢查,以便針對真正的原因進行處理。jfs

8樓:原瀾潭夢華

有可能是鼻腔毛細血管比較脆弱。餓也有可能是別的病。你平時出血要是不容易止住建議去醫院看看好好檢查下。

9樓:我擦那啥

我跟你一樣,輕輕碰一下就流血了,上次我奶奶從從我姑姑家帶一包藥回來,喝掉就好了。現在都有一兩年了沒流血了。給你個郵箱你試試。

10樓:公楚

用血紅草的根煎水喝,一次就好。5年以上不會在發,本人的體驗。

11樓:鄔成揚

建議lz:每天早上起床喝200~400毫公升的水,不要過冷也不要過熱;晚上睡覺前用毛巾清理一下鼻孔;盡量不要用手挖鼻子、擤鼻涕的時候不要太用力;多吃馬蘭頭等蔬菜;每天要睡足九小時;留鼻血的時候先用毛巾敷在額頭上,再按住鼻翼下面的那一塊軟的骨頭,記得隨身帶餐巾紙和棉花,打空調的時候記住一定要打一盆涼水放在房間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鼻黏膜濕潤就可以避免鼻子出血。

13樓:clear丶貝貝

流鼻血原因很多,有鼻外傷、粘膜上結幹痂皮、受酸、鹼異物的損傷、日曬過熱、飲酒過多等。常流鼻血是心血管系統、內器官、各種感染、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併發症。

最好到醫院明確鼻出血的原因,盡量避免過多食用熱性食物。

通常流鼻血多由外力傷害所致,例如鼻子受撞擊。而氣候過度:卜燥(使鼻膜開裂)、氣壓突然改變、用指甲挖鼻孔、或擤鼻涕過猛,也可能使鼻粘膜受傷而流血,有些**鼻血會滴得嘴巴、下巴及衣服都是血,看上去挺嚇人。

流鼻血有兩種型別:前位型及後位型。后位型主要影響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患者。

此型中,血液由鼻子後面流出,沿著口腔後部流進喉嚨,不論患者處於什麼姿勢。嚴重者,血流的方向可能前、後皆有。這種流鼻血需要醫院的看護。

常見的流鼻血屬於前位型,它由鼻子前方流出。站立或坐下時,血由一邊或雙邊鼻孔流出。躺臥時,則血流可能進入喉嚨。這種流鼻血可能很嚇人,但並不嚴重。

不論是由於氣候乾燥、高血壓或動脈硬化的***、或不慎將鼻腔碰破而引發流鼻血,下面提供的止血流的訣竅,對各種流鼻血皆有幫助。

我也經常是這樣,但是到現在也沒有什麼暈厥之類的狀況,去了醫院醫生也說是天氣乾燥,如果嚴重止不住建議去醫院求診·!

1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流鼻血,病根在脾胃,脾濕胃氣反逆,上衝鼻腔所以出血,此等病症如果吃滋膩的地黃一類藥物只會使脾濕更加嚴重,加重病情,可以服中藥調理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 陰虛火旺 中成藥 知柏地黃丸調理半個月看。

經常流鼻血怎麼辦 ? 150

16樓:網友

[概念]

鼻衄,即鼻中流血。包括在衄血範圍內,《靈樞,百病始生》篇雲:"陽絡傷則血外溢,血外溢則衄血。"

若鼻衄不止又名鼻洪;鼻血過多,溢入口中,口鼻俱出血,名腦衄(《血證論》);甚而口、鼻、耳皆出血,名大衄(《諸病源候論》)。傷寒太陽病發熱無汗而鼻衄,衄則表解為自衄(《傷寒論》)。若以**名之,則有時氣衄血、傷寒衄血、溫病衄血等(《諸病源候論》)。

對太陽傷寒自衄,後世有稱為紅汗者,以示汗血同源,邪不從汗解而從衄血解。

鼻衄,與鼻塞、鼻乾、鼻酸、鼻痛、鼻涕等症狀相關。

婦人經期鼻衄,呈規律性發作,系代償性月經,稱倒經,《醫宗金鑒.**心法要訣》謂之經行衄血,則另立專條討論。

鑑別]常見證候。

風寒欲解鼻衄:惡寒發熱,身痛,頭痛,無汗,鼻出血而熱退症減,脈浮緊,舌苔薄。一般鼻血量不多,能自行停止。

風熱壅肺鼻衄:發熱,汗出,口渴,咽痛,咳嗽痰少,鼻乾燥疼痛,出血鮮紅,量不多,脈浮數,舌苔薄白而幹。

胃火熾感鼻衄:鼻乾燥疼痛,出血量多,色鮮紅,心煩,口渴欲飲,口臭,消榖善飢,大便秘結,小便黃,舌紅苔黃,脈洪數。

肝火犯肺鼻衄:由情緒激動誘發,鼻出血量多,血色鮮紅,並經常反**作,頭脹痛,心煩易怒,口苦咽乾,胸脅苦滿,目赤,小便黃,舌質紅,脈弦數。

脾不統血鼻衄:鼻出血滲滲不止,血色淡紅,反**作,易止易發,面色無華,食慾不振,神疲乏力,氣短懶言,腹脹便溏,口淡無味,心悸頭暈,舌質淡,脈濡細無力。

腎陰虛損鼻衄:鼻出血量不多,血色鮮紅,時作時止,反**作,口乾渴,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腰膝痠軟,五心煩熱,面色潮紅,時盜汗,脈細數,舌質紅。

陰竭陽脫鼻衄:鼻出血不止,量多,甚而口、鼻、耳、齒、**亦見出血,大汗出,面色蒼白,口開目合,四肢厥冷,手撒尿遺,神志昏糊不省人事,呼吸喘促,舌質淡,脈微細欲絕或促大無倫。

鑑別分析。

17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於鼻出血,如有發現應當到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找出鼻出血的原因,無論是鼻腔區域性引起,還是全身疾病引起,及時**原發病,鼻出血就可以停止。

18樓:網友

由於舊傷。鼻腔內的毛細血管比較脆弱,乾燥天氣使鼻黏膜分泌的黏液揮發加快,極易導致鼻腔乾澀發癢和血管破裂出血。建議抹點青黴素眼膏保持潤滑,先試試吧 如果沒有效果 久而久之越來越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看看。

19樓:空藍來裡

簡單快捷的我點穴止血法:1、掐點頭額中上髮際一寸:上星穴、2、揉壓雙迎香穴、3、強壓勞宮穴、毎穴三五分鐘。部分人只用上星乙個穴就止住。

20樓:匿名使用者

鼻黏膜分泌的黏液揮發加快,極易導致鼻腔乾澀發癢和血管破裂出血。

21樓:觀察社會的小李

平時要注意多補充維生素c,不要過度勞累,注意休息。還有流鼻血過多會導致身體虛脫,所以要注意及時補充營養,以免貧血或者出現眩暈。

綜上所述就是應多流鼻血的辦法。

22樓:小嬌子

通常往鼻孔放入小棉塞,夾住鼻兩側3—5分鐘,流血就能順利地停止。如果有可能的話,最好把棉塞在3%的過氧化氫溶液中蘸一下,它可以加強血液凝固。 不過,我建議最好去醫院檢查鼻腔、三大 常規。

23樓:波波崽

上火了吧,下火試試。

經常流鼻血怎麼辦? 40

24樓:美夢尋歡

你好!流鼻血的原因有很多,一般來講流鼻血的部位多是在雙側鼻中隔前部的毛細血管網區,也叫黎氏區。這種血管網很表淺,分布在鼻中隔的粘膜層;流鼻血患者注意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改掉挖鼻、用力擤鼻的不良習慣,如鼻腔感覺乾燥,可塗石蠟油或紅黴素軟膏滋潤;保持情緒穩定,心情舒暢,避免急躁、暴怒情緒,預防鼻部受傷;預防受涼、感冒,勞逸結合,增強體質。

建議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找到**,對症施治才能科學**。wj

25樓:呂偉傑

這樣吧,給您開乙個無毒***的方子。您買幾隻獨頭蒜,用指甲掐去三分之一,留下三分之二備用。每天早上7點到九點,還有晚上7點到9點,拿剩餘的蒜來按摩足底的湧泉穴位,早晨做右腳,晚上做左腳,做的時候以時針順序為正,20下,然後反做25下。

在做按摩之前15分鐘喝100毫公升的白開水。堅持一星期,有可能您會收到乙份驚喜。做之前才掐去蒜的,別買回來就掐掉。

經常流鼻血,怎麼辦,經常流鼻血,怎麼辦?

冷敷法以冷水浸濕的毛巾或冰袋敷於患者的前額或頸部。2 壓迫法用手指揉按患者入前髮際正中線1 2寸處,或緊捏一側或兩側鼻翼,以達止血目的。3 導引法令病人雙足浸於溫水中,或以大蒜搗爛,敷於足底湧泉穴上,有引熱下行,協助止血的功效。4 滴鼻法用香墨研濃汁,滴人鼻中,也可用滴鼻靈或1 3 麻黃素液等滴鼻。...

經常流鼻血,經常流鼻血

鼻出血要根據年齡確診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鼻出血不僅是鼻腔的症狀,也是一些全身疾病在鼻腔的表現。有鼻炎 鼻腫瘤 鼻中隔偏曲 鼻前庭炎等,全身疾病如白血病 血小板減少等都會導致鼻出血。臨床表現 1。單側或雙側,量多少不一。2 兒童 青年反覆鼻出血多見於鼻中隔黎氏區 又叫易出血區 此區是毛細血管交匯的地方。...

經常流鼻血,經常流鼻血

去醫院檢查一下呀!這是最好的方法了!鼻黏膜問題吧?還是最近經常生活和飲食上出現問題了?經常流鼻血 20 從09年開始我就每年都流好幾次鼻血,尤其是春天,今年更加嚴重,最近也經常流,查不出啥毛病來。他估計是這次流鼻血後血痂沒結好就有被弄破了,比如擤鼻涕,摳鼻子之類的。流鼻血後粘膜很脆弱的,最好2天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