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流鼻血怎麼辦,老是流鼻血怎麼辦?是什麼大病的先兆嗎?

時間 2022-02-28 13:05:22

1樓:奈落

知其一不知其二!流鼻血:藕節*、蘆根*等量,一起切碎,煎一碗水一次喝下,一日二次,連用5日,清熱止血。

2樓:叛逆尊

流鼻血的情況,可通過檢查明確原因,採取壓迫止血、結紮止血、若廣泛出血的話,也可通過微創技術止血**。 鼻腔乾燥的話,平時注意多喝水,保持室內空氣濕潤等來預防一下。

3樓:山東健康諮詢

偌大的城市裡,有許多山東省耳鼻喉醫院樣的地方,有好的,也有不好的,選擇那些資歷高,技術好,口碑不錯的。

老是流鼻血怎麼辦?是什麼大病的先兆嗎?

4樓:成都仁品諮詢

流鼻血是一種症狀,可以是病理性的,也可以不是病理性的,常見的原因有:一、區域性本身的問題,比如由於區域性黏膜的破潰引起的出血,黏膜的破潰出血,一般是跟上火引起的鼻子乾燥有關係。二、鼻息肉出血。

三、要查一下有沒有血液方面的疾病,可能因為血小板減少造成出血,凝血因子的缺陷也可以導致出血。另外,鼻腔毛細血管擴張可引起出血。所以,凡是有鼻出血的,要找找出血的原因,到醫院做一下檢查,可以先查血常規,看看血小板低不低。

另外,到耳鼻喉科看看鼻子區域性的問題,有沒有息肉和毛細血管擴張。另外,還要注意有沒有肝臟、淋巴結腫脹,把血液病排除一下,只有確診**才能有效**。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乙個鼻空出血,可能是空氣太乾燥,要是兩個鼻空出血,要務必去醫院檢察!

6樓:採八哥

如果經常流鼻血,需區分是兒童、中青年人,還是老年人,其原因不同。如果兒童經常流鼻血,為鼻腔過敏引起,可表現為經常揉鼻子、挖鼻子等,檢查鼻腔可見鼻腔黏膜蒼白水腫。**上給予抗過敏**,可給予孟魯司特口服。

如果是中青年經常鼻出血,多在鼻中隔前端處,多伴有鼻中隔偏曲,此處黏膜容易糜爛、出血,**上需行鼻中隔矯正術。如果是老年人經常鼻出血,多位於鼻腔後段,一般出血量較大,多與高血壓及動脈硬化有關。一旦發生鼻出血,需在鼻內鏡下檢查鼻腔,找準出血點,進行電凝止血。

因此對於經常性的鼻出血,需區分對待,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經常流鼻血怎麼辦,這預示著什麼?

7樓:阿瑤說遊戲

經常流鼻血可能是病理性的,也可能是非病理性的。病理性就代表自己可能還有什麼疾病,導致自己長期性流鼻血。非病理性就代表是常見的流鼻血,這種可能是鼻腔血管破裂、感冒、上火等原因導致的。

前者相對來說比較嚴重,需要進行合理的檢查和**。後者只要注意日常生活習慣,就會有所好轉。

1、病理性流鼻血病理性流鼻血主要是感染性質的流鼻血,可能是鼻炎、鼻竇炎、鼻腔黏膜潰爛等導致的。這種流鼻血可以進行檢查,查出**到底是什麼,進行合理的**。除了感染性質的流鼻血,還有腫瘤型的流鼻血。

常見的就是鼻咽部的腫瘤,也有可能會出現長期流鼻血的症狀。一次兩次可以理解,經常性這樣就要去醫院檢查。如果只是非病理性的流鼻血,可以多進行調理。

要是病理性的流鼻血,也可以及早檢查,進入**階段。

2、非病理性流鼻血非病理性流鼻血比較常見,大概可以分兩種。一種是損傷性流鼻血,大概意思就是不小心碰傷,外力導致的流鼻血。像是年輕人打架,可能就會出現流鼻血的現象。

不過這個並不常見,不可能經常性流鼻血;第二種是乾燥上火型,這種就是跟身體有關了。特別是在夏季和秋季,氣溫高且空氣乾燥。很多人不注意補水,或者總是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就會出現流鼻血的現象。

3、流鼻血怎麼辦流鼻血有很多常見的解決方法,比如說指壓法,用手指按壓鼻樑下面的軟骨;舉臂止血法,舉起相反方向的手臂。這些算是生活小常識,自己要是身體經常上火,可以多學習一下。當自己在外面流鼻血的時候,可以及時應對,避免造成更大的麻煩。

8樓:biu死乙隻小怪獸

分為幾個原因,要麼是用手挖鼻孔,導致出血感冒急性傳染病及風濕熱會使鼻腔黏膜血管變脆破裂出血,如果吃了很多,上火的東西也會出血。

9樓:dj林林

經常流鼻血,身體非常的虛弱,有貧血的現象,所以一定要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這樣才能讓身體變得很健康,而且經常流鼻血,很有可能是癌症的前兆,一定要引起注意。

10樓:耶斯莫拉

經常流鼻血怎麼辦,有可能是病理性的流鼻血,可能是鼻炎、鼻竇炎、鼻腔黏膜潰爛等導致的。這種流鼻血可以進行檢查,查出**到底是什麼,進行合理的**。腫瘤型的流鼻血。

常見的就是鼻咽部的腫瘤,也有可能會出現長期流鼻血的症狀。一次兩次可以理解,經常性這樣就要去醫院檢查。如果只是非病理性的流鼻血,可以多進行調理。

經常流鼻血怎麼回事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流鼻血的原因分為三種: 第一種--鼻粘膜破皮,這是造成流鼻血最常見的原因,也是習慣性流鼻血的主因。因為在鼻子靠近前端鼻中隔的地方,有三條小血管交會,這三條小血管十分脆弱,而且交織在**表面很淺的地帶,血管雖然細小但如果不小心被摳破,鮮血便會不斷流出。

第二種--鼻子內部肉芽發炎,一旦肉芽發炎,鼻息肉便會腫起來並且疼痛不已,小孩子常患的鼻竇炎,如果嚴重的話也會流出血膿。 第三種--鼻咽癌,出血的位置是屬於鼻腔後方的內出血,這是非常嚴重的病,千萬不可輕視! 此外,大人也有可能因為高血壓而流鼻血,所以經常性的流鼻血,要小心背後是否有更大的危機隱藏著,最好去找醫生做個徹底的檢查。

流鼻血處理三步驟——坐下、傾頭、捏鼻 流鼻血時,由於紅紅的血看起來很恐怖,又不容易清洗,在慌亂中很多人會趕緊躺下或用手捏著鼻骨來止血,其實,這些處理方法都不正確。 流鼻血的正確處理方法,應該坐著,頭向前傾,並且捏著鼻頭兩翼軟軟的鼻肉部位約5分鐘。因為大多數破皮的地方是鼻子出口處0.

5公分的位置,所以一般人常拿衛生紙塞住鼻孔,或是用手捏住鼻骨,想要用壓迫血管的方法來止血,其實這種方法是沒有效果的。 至於躺著,更是眼不見為淨的鴕鳥作法,血不但容易倒流嗆到喉嚨,若是吞到肚子裡太多還會引起反胃、吐出時更可能造成吸入性肺炎。所以一旦流鼻血時要處理恰當,如果出血過多要盡快求助於醫師,否則引發其它併發症,那可就更不好受了!

建議要少喝酒,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生熱的食物,例如巧克力等事物。相反,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綠豆湯、西瓜、冷飲等清熱降火的食物。取冬桑葉3克,加上白茅根和麥冬,再適當加一些甘草,用來泡水喝,可以達到清熱降火的目的。

12樓:抄東恭融雪

《經常流鼻血》是陰虛火旺。如果不只是早晨起床後流鼻血,而是經常流的,吃2到3條生泥鰍降虛火效果顯著。買幾條泥鰍,去頭和內臟,用清水洗乾淨後剁碎,吃後感覺並沒想象的那麼可怕,也沒有怪味。

連吃幾天,慢慢地就覺得沒火了,鼻血就止住了。

13樓:褒逸羊清華

流鼻血的原因很多,鼻粘膜乾燥,鼻粘膜潰瘍,鼻息肉,血液病,鼻咽癌等,即使少量出血也應該排除下.查明原因,要是經常性的就建議你到醫院檢查下了

14樓:閆雁箕向山

鼻子毛細血管分布密集.血管薄弱,容易頻繁流鼻血.就是我們俗稱的沙鼻子,不要吃火氣大的食物,盡量清淡.最重要的是不要熬夜!

經常流鼻血怎麼回事?

15樓:成都仁品諮詢

如果經常流鼻血,需區分是兒童、中青年人,還是老年人,其原因不同。如果兒童經常流鼻血,為鼻腔過敏引起,可表現為經常揉鼻子、挖鼻子等,檢查鼻腔可見鼻腔黏膜蒼白水腫。**上給予抗過敏**,可給予孟魯司特口服。

如果是中青年經常鼻出血,多在鼻中隔前端處,多伴有鼻中隔偏曲,此處黏膜容易糜爛、出血,**上需行鼻中隔矯正術。如果是老年人經常鼻出血,多位於鼻腔後段,一般出血量較大,多與高血壓及動脈硬化有關。一旦發生鼻出血,需在鼻內鏡下檢查鼻腔,找準出血點,進行電凝止血。

因此對於經常性的鼻出血,需區分對待,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16樓:琦玉蘭慶己

從中醫學的角度來說,流鼻血的成因可分為燥熱及虛弱兩類。如果你的男友除經常流鼻血外,亦患有鼻敏感,流出黃色或綠色的鼻涕,又或嘴唇經常殷紅、有口氣,便是很燥熱。首先當然要清熱,更重要的是平日不要讓他吃過量香口的食物,零食如巧克力、曲奇餅、薯條等,亦非常燥熱,應盡量少吃。

如果你的男友並沒有熱的症狀,則是身體虛弱引致流鼻血。你可以用柊魚膠或花膠燉冰糖給他吃,最好燉兩、叄小時至膠質安全溶化為止。此食物可以增加膠質,減少流鼻血。

最後,如果他經常大量流鼻血,最好讓他看醫生徹底檢查,以防有更嚴重的毛病,如鼻腔生瘤或凝血因子出了問題。

另外,建議你用下方試一試:

生地15克、石膏30克、

麥冬9克、

知母9克、牛膝10克、蘆根15克、茅根20克。水煎,每日一劑。

17樓:閻臨

這是一種病 建議到醫院去看一下 如果經常流鼻血而且還不容易止住的話 就說明血液裡血小板含量低 一定要去醫院看一看 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流鼻血 老是流鼻血,止不住,怎麼辦

聰茂聽力廣元 流鼻血的原因很多,但是約有一半人找不出原因的。鼻腔黏膜中的微細血管分佈很密,是很敏感且脆弱的,容易破裂而致出血。流鼻血原因很多,有鼻外傷 粘膜上結幹痂皮 受酸 鹼異物的損傷 日晒過熱 飲酒過多等。常流鼻血是心血管系統 內器官 各種感染 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併發症。 啊 嗚 流鼻血可能的...

小孩子老是流鼻血,怎麼回事,小孩子老是流鼻血怎麼辦!

給孩子查血看看,有時孩子貧血血小板低,凝血不好就會出鼻血,有時孩子可能是上火引起的,還要給孩子多喝水,吃點潤肺的食物 盡快帶孩子去醫院化驗個血常規,看一下血小板具體是多少呢,平時有過貧血的症狀沒,檢查結果出來後針對 分析。張醫生 缺乏維生素b,多吃粗糧和蔬菜水果才行。如果特別嚴重,一周3次以上了,就...

經常流鼻血,怎麼辦,經常流鼻血,怎麼辦?

冷敷法以冷水浸濕的毛巾或冰袋敷於患者的前額或頸部。2 壓迫法用手指揉按患者入前髮際正中線1 2寸處,或緊捏一側或兩側鼻翼,以達止血目的。3 導引法令病人雙足浸於溫水中,或以大蒜搗爛,敷於足底湧泉穴上,有引熱下行,協助止血的功效。4 滴鼻法用香墨研濃汁,滴人鼻中,也可用滴鼻靈或1 3 麻黃素液等滴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