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老是流鼻血,怎麼回事,小孩子老是流鼻血怎麼辦!

時間 2022-05-06 09: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查血看看,有時孩子貧血血小板低,凝血不好就會出鼻血,有時孩子可能是上火引起的,還要給孩子多喝水,吃點潤肺的食物

2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盡快帶孩子去醫院化驗個血常規,看一下血小板具體是多少呢,平時有過貧血的症狀沒,檢查結果出來後針對**分析。張醫生

3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維生素b,多吃粗糧和蔬菜水果才行。如果特別嚴重,一周3次以上了,就要到 醫院去打針補充,不然老這樣會把鼻子弄壞。

4樓:王昊無敵

醫院化驗血,如正常,肺火大毛細血管薄脆,吃羚羊清肺丸,往鼻內抹香油,尤其睡前。

5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的小血管斷了,接一下就好

小孩子老是流鼻血怎麼辦!

6樓:咩小胖育兒

小時候,流鼻血就會仰著頭或者鼻孔裡塞紙,其實這樣的方法都是錯誤的。

7樓:黑絲幻影

:小孩本來就是純陽之體 血熱迫血妄行就會出鼻血 平時多吃蔬菜 如果經常流鼻血就吃一些涼血的藥物 如梔子金花丸之類的中藥 2:通常流鼻血多由外力傷害所致,例如鼻子受撞擊。

而氣候過度:卜燥(使鼻膜開裂)、氣壓突然改變、用指甲挖鼻孔、或擤鼻涕過猛,也可能使鼻粘膜受傷而流血,有些**鼻血會滴得嘴巴、下巴及衣服都是血,看上去挺嚇人。 流鼻血有兩種型別:

前位型及後位型。后位型主要影響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患者。此型中,血液由鼻子後面流出,沿著口腔後部流進喉嚨,不論患者處於什麼姿勢。

嚴重者,血流的方向可能前、後皆有。這種流鼻血需要醫院的看護。 常見的流鼻血屬於前位型,它由鼻子前方流出。

站立或坐下時,血由一邊或雙邊鼻孔流出。躺臥時,則血流可能進入喉嚨。這種流鼻血可能很嚇人,但並不嚴重。

不論是由於氣候乾燥、高血壓或動脈硬化的***、或不慎將鼻腔碰破而引發流鼻血,下面提供的止血流的訣竅,對各種流鼻血皆有幫助。 ●將血塊擤出 止血之前,先試著將血塊擤出。因為堵在血管內的血塊使血管無法閉合。

血管內有彈性纖維,當你去除血塊,這些彈性纖維才有辦法收縮,使流血的開口關閉。有時候,擤完鼻子,用手稍微捏緊鼻子,也能停止流血。 ●塞紗布或溼棉花 在兩邊鼻孔內各塞人一小塊消毒過的溼紗布,也可利用neo—synephrine去充血劑或afrin鼻腔噴液將棉花沾濕,寒人鼻孔,也有助止血。

但也有專家偏好用白醋將棉花沾濕。醋裡的醋酸會輕微地灼燒。但去充血劑僅能提供暫時的止血,你若濫用它,可能會傷害鼻膜。

●捏住粵子 擤過鼻血(清除血塊)及塞過棉花之後,用拇指及食指將鼻孔捏在一起,持續壓緊5—7分鐘。假使仍未止血,再重複塞棉花及捏鼻子的動作,仍然壓5-7分鐘。這樣應可收到止血功效。

●坐直 你若躺下或仰頭,將使血液流到喉嚨。可以坐在椅子上,身體向前傾(勿將頭部仰回)。 ●用冰冷敷 冰冷能促使血管收縮及減少流血。

可以用碎冰或冰毛巾冷敷鼻子、頸部及臉頰。 ●塗抹軟膏 當鼻血被控制後,在鼻內塗一些維生素e軟膏。如果沒有維生素e,可用少許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代替,一天塗2~3次。

維生素ⅱ軟膏可促進傷口癒合,而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町破壞鼻腔內的葡萄球菌,不僅止癢,也防止粘液乾硬(以免誘發挖鼻孔的衝動)。鼻粘膜若因乾燥而產生疼痛,可使用蘆薈或治痢草軟膏。 ●勿挖鼻孔 做過上述處理後,最好躺下休息一會,並至少兩天不作激烈運動。

鼻腔內的血管破裂,需要7—10天才能完全復原。血流在血液凝結後停止,隨後凝結的血塊逐漸結痂;你若在隔週挖弊孔,假使不慎剝落結痂,將使流鼻血**。 ●增加空氣濕度 當你呼吸時,你的鼻子需確保抵達肺部的空氣夠濕潤。

因此,當環境乾燥時.你的鼻子得更努力工作。建議使用加濕機來補充空氣濕度,加濕機中最好加人蒸餾水,以免自來水不純(有水鹼等雜質)。 ●小心服用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會干擾血液凝結。

假使你容易流鼻血,提醒你,非必要時,盡量少用阿司匹林。另外,建議患者避免含豐富水楊酸的食物,這是一種類似阿司匹林的物質,見於咖啡、茶、某些蔬菜及大多數的水果。這些食物包括杏仁果、蘋果、杏果、藍莓(黑莓、小紅莓等)、薄荷、櫻桃、葡萄(幹)、桃、梅、番茄及黃瓜。

有時,使用肝素、抗血凝索也可能引起流鼻血。 ●控制血壓 高血壓的人有流鼻血的傾向。應採取低脂、低膽固醇的飲食。

●慎選口服避孕藥 女性荷爾蒙影響粘液的分泌。任何影響體內女性荷爾蒙的因子(包括月經週期),皆可能使你更容易流鼻血。某些口服避孕藥也會改變女性荷爾蒙的平衡。

假使你有流鼻血的問題,則在選用避孕藥時,應向醫師提出諮詢。 ●戒菸 抽菸使鼻腔粘膜乾燥,易引發流鼻血。 營養與飲食** ●補充營養素 ①補充鐵質 你若容易流鼻血,不妨考慮補充鐵質,以幫助體內造血。

鐵是紅血球中的主要物質——血紅素的重要組成。 ②補充維生素c 膠原蛋白是維持身體組織健康所必需的,而維生素c是形成膠原蛋白所必須的物質。上呼吸道組織裡的膠原蛋白幫助粘液附著於適當的場所,使你的鼻竇及鼻腔內產生乙個濕潤的保護膜。

③補充維生素k 維生素k是正常凝血作用所必需的。其**有苜蓿、海帶、及所有深綠色葉菜類。 ●危險伯導 如果出現下列情況,請立即去看醫生:

*當你用棉花塞過鼻子、也捏過鼻子,但仍然無效時,應立即去看醫生。流鼻血持續過久,可能致命。在罕見的例子中,持續流鼻血甚至意味著腫瘤的存在。

*假使你已上了年紀,且有動脈硬化症,若發生流鼻血,應儘速就醫。 *另外,當你發現血液從鼻腔後頭流向喉嚨,亦應就醫**

8樓:應鑲楣

引起孩子流鼻血的原因很多,如天氣乾燥、挖鼻、鼻腔炎症、外力碰撞、鼻腔異物、某些急性傳染病、血液病、維生素c缺乏症等。 區域性的原因有鼻外傷、鼻前庭炎、萎縮性鼻炎、鼻血管瘤、鼻異物、過敏性鼻炎等;全身性的原因有上呼吸道炎、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風濕病、肝硬化、維生素c缺乏症等。 孩子流鼻血是常見現象,家長不必過於驚慌。

因為孩子鼻腔內有乙個易出血的區域,即鼻中隔的前下方,這個區域血管很豐富,黏膜也很薄,很容易受到外力碰撞而出血。 此外,過冷、過熱或過於乾燥的天氣也可能損傷鼻黏膜,使之發炎、糜爛而引起出血;如果是因鼻黏膜乾燥破裂引起的出血,可以通過戴口罩來增加鼻腔的濕度。 還有,家長要注意糾正孩子挖鼻孔的習慣,還要盡量避免讓孩子吃辛辣的食物,應多吃各種水果、蔬菜等,尤其是蓮藕有止血作用。

如果孩子經常流鼻血或出現控制不住的鼻出血,就應該及時到醫院檢查以確定出血的原因。

9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小孩子總流鼻血?#星知計畫#

10樓:接誼池燁偉

我也曾經有一段時間流鼻血,去醫院檢查說是鼻內毛細血管破裂。所以我建議你速代孩子去醫院檢查,以防遺勿病情。自己心裡也有底了。

一定要聽專業人士的話,千萬不可亂推斷病情,要知道小孩流鼻血會有很多的原因引起的。

11樓:有白危成益

寶寶血熱容易流鼻血多喝水

12樓:成都仁品諮詢

1、外傷所致。孩子跑跳碰撞或受重擊,致使脆弱的鼻子出血。

2、小孩鼻黏膜脆弱,在氣候條件差,情況下會引起鼻出血。

3、有的小孩有用手摳鼻孔的不良習慣。

4、生活作息不正常,睡眠時間比較少,身體虛弱。

5、在飲食上挑食、偏食,營養不良等。

6、過敏性鼻炎造成鼻黏膜受傷流血。

13樓:山東健康諮詢

敢與建議,山東省耳鼻喉醫院肯定有過人之處,不少外地的都慕名而來。

三歲小孩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14樓:奧利奧小公尺粉

3歲小孩流鼻血的原因比較多,可能是因為患有鼻炎、鼻中隔偏曲、鼻中隔黏膜糜爛等或者高熱、高血壓、出血性疾病和維生素缺乏。另外,孩子在夏天炎熱乾燥的時候,容易引起鼻腔黏膜缺水,鼻腔黏膜變得乾燥也會發生流鼻血的情況。

3歲孩子會不自覺的摳挖鼻孔,這是因為鼻部的瘙癢。孩子經常嬉戲打鬧也會造成鼻子碰傷流鼻血,建議家長平時應該多關照孩子,讓他不要受傷,同時多給孩子喂水,讓孩子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不要偏食、挑食,可以帶孩子到醫院做血常規,以確定是否有血液方面的疾病。

15樓:閭浩壤秦以

這流鼻血有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鼻粘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容易出血.可以到醫院開一些石蠟油或薄荷油塗抹鼻腔,也可以請醫生檢查後,燒一下鼻腔內的血管,以避免頻繁出血.

16樓:洪樂雙代琨

出血原因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鼻粘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容易出血.可以到醫院開一些石蠟油或薄荷油塗抹鼻腔.平常應該多喝水和多吃蔬菜和避免扣鼻腔.

17樓:懷鶯節清芬

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鼻粘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容易出血.可以到醫院開一些石蠟油或薄荷油塗抹鼻腔,也可以請醫生檢查後,燒一下鼻腔內的血管,以避免頻繁出血.

還應該查乙個血常規是否有血液系統的疾病.看看五官科的醫生是否有鼻中隔偏曲等.平常應該多喝水和多吃蔬菜和避免扣鼻腔.

小孩子老流鼻血怎麼辦?

18樓:咩小胖育兒

小時候,流鼻血就會仰著頭或者鼻孔裡塞紙,其實這樣的方法都是錯誤的。

19樓:牟婉儀杜安

我也曾經有一段時間流鼻血,去醫院檢查說是鼻內毛細血管破裂。所以我建議你速代孩子去醫院檢查,以防遺勿病情。自己心裡也有底了。

一定要聽專業人士的話,千萬不可亂推斷病情,要知道小孩流鼻血會有很多的原因引起的。

20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小孩子總流鼻血?#星知計畫#

21樓:匿名使用者

鼻出血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鼻涕中混有血液即有血性鼻涕,常見於急性鼻炎、乾燥性鼻炎、鼻腔異物、鼻肉芽潰瘍及鼻咽部腫瘤。第二種是鼻涕全變紅——俗稱鼻出血。鼻出血有輕有重,出血量有多有少。

有的**鼻血同時,嘴裡也流,那是血經由後鼻孔流到口中的,這種嚴重的鼻出血多見於高血壓、血液病及鼻腔惡性腫瘤,如不及時處理,很快就會引起休克。一些引起發燒的急性傳染病、心血管疾病、各種血液病都是引起鼻出血的常見原因。

小孩子眼睛老是眨是怎麼回事?

建議你去醫院眼科看看,看是不是有一些常見眼部有什麼疾病,如果排除這一情況後可能是孩子神經系統在生長發育過程中功能不穩定造成的,隨著生長發育的完善,這種情況也會逐漸改善。如果以上情況都排除了。而且孩子伴有身體其他部位的症狀,頻繁眨眼就可能是抽動症的乙個首發變現了。就是不自覺的那種擠眼,很不好看,有些家...

小孩子經常咬人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晚上睡覺咬牙是怎麼回事

跨年度迷萍 小孩子愛咬人,主要有兩種情況.一方面是長牙時,需要磨牙床,促進牙齒破床而出,可以適當用磨牙餅乾磨牙,而不是玩具和人肉,有一點要注意 不要卡到孩子,玩具要勤消毒他咬人時不要大聲叫,而引起孩子的興趣.另一方面是小孩子將咬人當作一種體觸或親密的表現,孩子還不會像大人一樣按規矩接觸他人,表達方式...

小孩子老是偷錢怎麼辦,小孩子老是偷錢怎麼辦

找原因,他偷錢是因為零花錢不夠,還是已經涉足了某些要花錢的遊戲?家長可以跟蹤下。不要打罵。問了不說,一問就哭,自己也害怕,但還屢教不改!肯定事情沒這麼簡單!極有可能心裡有難言之隱,迫不得已。最好故意讓他再偷一回,跟蹤.您需要跟他多多溝通,詳細問問他為什麼會有這種行為,他需要錢幹什麼,然後再對症下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