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廢除漢字,為什麼日本一直都不敢廢除漢字

時間 2022-01-11 14:30:12

1樓:飼一缸魚

並不是敢不敢的問題,這又不是兩個人,說你敢不敢,我敢不敢,比誰的膽子大,而是有沒有必要的問題。日本因為近代一直中國強,他們內心有一股優越感,覺得自己學中國已經學得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了,文字是學你的又怎麼樣,還不是比你強。

而南韓就沒有日本那麼自信,他們覺得這千百年來都一直在學你了,一直受你影響,近代你被揍的那麼慘,就想著擺脫中國的影響,那肯定要先從文化上改,而文化上改最直接最有效的就是直接改文字,讓南韓徹底脫離中國的影響。

你看南韓現在廢除了漢字之後,他們國家的人一般都不認識漢字了,所以他們他們國家的普通人想要看文獻基本上是看不懂的,只有學者才會去研究漢字。而日本呢,因為沒有廢除漢字,所以他們國家的人,哪怕是普通人也可以隨隨便便的就能看得懂古代文獻,這就是沒有廢除漢字的好處。

南韓一直想要擺脫中國的影響,這是小國心態在作祟,正所謂越強調什麼,就是越怕什麼,越缺什麼,南韓一直強調自己國家多麼多麼厲害,正是因為他們缺少足夠的自信,正是因為他們國家沒那麼厲害。

中國其實前面幾十年也是這個心態,因為過去的一百年中國打不過日本,所以後來一直到現在,中國哪怕已經比日本厲害了,但是心裡還是有個很深的疙瘩,除非中國能有機會報復或者完全超越日本,中國才能真正自信起來。所以不是日本不敢,而是不需要。

2樓:小腦袋呆呆

因為現在中國的世界影響力越來越強大,也許有一天中國的漢語也會成為世界常用語言。

3樓:d**id烏拉拉

不是不敢,而是日本人一直非常尊重漢字。他們在正式的場合都是要使用漢字的。

4樓:小貓不吃醋

因為很久之前日本都是從中國學習的,如果出掉漢字的話,很多後人就不能研究歷史了

5樓:麥穗娛樂

南韓廢除漢字之後,他們的自己的韓語至少是可以直接用的,但是如果日本將漢字廢除,那他剩下的日語很多結構需要重新編制了。

6樓:哎

如果廢除了漢字,那麼南韓的語言和文字將全部歸零,這對他來說打擊是十分大的,畢竟他的漢字和語言都是向中國學習的。

7樓:青桔物語

我覺得並不是說日本不敢廢除漢字,日本人對於漢字是非常尊重的,正式場合都會使用漢字,所以才沒有廢除漢字。

8樓:小巴兔

因為日本的日語就是從漢字演變而來的,而且他們也很喜歡漢字這個文化,所以就沒有廢除。

9樓:同享文化

因為日本的字和南韓的字都是根據中國的字型來的,日本要是廢除漢字的話,會看不懂歷史書

10樓:回歸後因故

其他回答沒有乙個是說到點子上的,日語無法廢除漢字是因為日語裡同音詞太多,比如說「神、紙、頭髮」在日語裡發音完全一樣,都是讀成kami, 而日語的假名類似於漢語拼音,只是用來表示發音的,「神、紙、頭髮、」這三個發音一樣的詞如果用假名寫出來的話全部都是「かみ」,缺少上下文的情況下會造成歧義,因此日語裡要用漢字「神、紙、髪」來區分三個讀音一樣但意思不同的かみ(kami),同音詞問題是日語不能廢除漢字的根本原因

11樓:啊羨

也不算是不敢廢除,畢竟對於日本來說,漢字的乙個存在,其實是比較重要的

廢除漢字四十多年後,南韓人為何又後悔了?

12樓:**

所以,許許多多年長者依然離不開漢字。隨著朴正熙發行的新政策,給很多的南韓年輕人帶來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因為,韓文本身就是一種不成熟的文字,說到底,現在學韓文的都知道,韓文只是一種表音的文字,韓文中有著許多同音詞。在交流中,很難避免一些意思的混淆。

在今天南韓人的身份證上依然是韓文與中文的混合!

在剛開始南韓廢除漢字之後,在交流上,很多表達需要用相互猜的方法來明白其中的意思。哈哈,說道這裡小編就要發牢騷了,如果這樣每天沒說一句話,都要去猜的話!這得多考驗人的耐心啊!

如果是稍微那麼笨一點的人,那...!

因為,由於廢除漢字給南韓的交流帶來了很多的不方便,南韓民眾要求漢字復原的呼聲也越來越高,人人都要求重新認識漢字。

因此,在2023年年底,南韓教育部表示,從2023年起,南韓全國小學五到六年級教材將標註漢字及其讀音和釋義。而一些南韓父母已經在教孩子漢字。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這真個叫做搬磚拍人卻拍到自己的腦門。

南韓是從什麼時候徹底廢除漢字的?

13樓:空白

朝鮮半島南北於2023年廢除漢字的同時,用朝鮮語固有詞替換漢字詞的運動逐步開始,朝鮮半島開始專用諺文書寫,廢除漢字。

朝鮮民族於2023年左右獲得獨立後,在擺脫日本殖民影響的民族思潮的影響下,為了擺脫中國文化影響的烙印,廢除漢字的使用,規定南韓大街小巷都使用朝鮮諺文來標記,

官方的文字也是只能使用諺文來記事,小學、初中課程不得教漢字,到高中漢字才列為與法語、德語、西班牙語等外國語的選修課程。

14樓:閃靈薩吉

朝鮮半島長期以來並無自己的文字,直至世宗(2023年)國王才創造了供普通百姓易學的韓文。即使這樣,韓文也未能在短時間內得到廣泛普及,宮廷和貴族都使用漢字作為書寫工具,南韓幾位前**也都寫得一手很好的漢字書法。 不過,朝鮮半島擺脫日本統治的2023年,乙個由80餘人組成的朝鮮教育審議會打著民族獨立的旗號,通過了在中小學教科書中全部使用韓文,必要時在括號中加註漢字的決議。

前**朴正熙則於2023年下令全面實行韓文專用,禁止在小學進行漢字教育,僅允許在初、高中教授900字左右的基礎漢字。現行教育政策規定,漢字在初中也僅僅是選修科目,所以用心學習漢字的人很少。 漢字從2023年開始在小學、初中、高中教科書中消失。

雖然2023年重新出現在初中、高中教科書中,但不是採取混用方式,而是把漢字放在括號裡的並用方式。現在,小學已經取消了漢字課,在初中和高中,漢字課也和德語、法語一樣是選修課,因此在高考中只有17%的人選擇這個科目。

滿意請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造成了不同國家,地區,文化,等等。中國56個民族裡都有很多地方語言。南韓廢除了漢語,我們要尊重他!但是(韓語裡為什麼還有那麼多同音詞?mageb)

16樓:

至今還在用呢 只是用的領域 都是上層 少了 漢字 他們文化基本無法繼承

他們現在說的成語 都是中國的成語 發音幾乎一模一樣 當然典故出處 也是一樣

儒家不但是中國的國學 也是他們的國學 而且他們 發揚的更好! 所以他們才說 孟子 孔子 李時珍 是南韓人的 畢竟他們的傳統 跟我們的傳統 都是同根 同源 只是他們更換了語言! 其實都是換湯不換藥 通俗的說 就是山寨 就像中國現在的科技一樣 很多都是 山寨別人的 但後面會超越別人

為什麼越南和南韓能廢除漢字,日本卻沒廢除漢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日本也有過廢除漢字的行動,只是相對其他兩個國家而言,日本保留漢字程度比較多。我先介紹為什麼日本沒有徹底禁止,然後介紹越南和南韓如此成功。

首先漢字在三個國家都有廢除過,相對保留程度而言,三個國家廢除漢字程度的順序是:越南、南韓、日本。越南是廢除漢字最乾淨徹底的國家,相反日本是保留漢字最多的國家。

日本在明治維新時期開始就出現了廢除漢字的呼聲,當時在日本知識界已經幾乎達成廢除或削弱漢字的共識之後,由前島蜜公開上書,呼籲「御請廢止漢字之義」拉開虛弱漢字的序幕。

這主要和十九世紀以來,這三個國家的歷程有關。簡單說,越南和朝鮮長期是明清的朝貢國,建立自己的國家以後,要告訴自己的國民:我們是乙個偉大的民族,不是中國的附屬,我們也要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那有人就會說了:你的歷史是用漢語寫的,到了今天你的報紙上到處還是漢字,真的不是中國的附屬麼?他們覺得自己氣短,覺得這樣下去不行,就要去漢字化,假裝自己和中國沒有什麼關係了。

總之,在漫長的歷史中,越南與中原的政治關係更加複雜,所以近代越南要講的故事,更多的是政治上的:我們從來都是乙個獨立的。朝鮮在政治上長期處於附屬地位,政治的故事沒什麼好講的。

所以更多的要講乙個文化的故事:朝鮮的印刷術多麼發達啦,朝鮮創造的文字啦,之類之類的。

18樓:胖苑圓滾滾

日本早在明治維新後就開始普及教育,民眾的識字率較高,文盲少,識辨漢字的能力強。

19樓:大哥都知道

中國漢字博大精深,當時在日本知識界已經幾乎達成廢除或削弱漢字的共識之後,由前島蜜公開上書,呼籲「御請廢止漢字之義」拉開虛弱漢字的序幕。

20樓:我愛媽媽

因為廢除後同音字太多了不方便,南韓已經出現過很多這樣的問題了。

21樓:大哥都知道

日本在明治維新時期開始就出現了廢除漢字的呼聲,但漢字也是一種文化,乙個國家必須要有漢字文化。

22樓:巢冬菱

瞎扯蛋,誰說南韓廢除漢字!

23樓:糾結的迴圈

越南是廢除漢字最乾淨徹底的國家,相反日本是保留漢字最多的國家。

24樓:西西子子

首先漢字在三個國家都有廢除過,相對保留程度而言,三個國家廢除漢字程度的順序是:越南、南韓、日本。

25樓:熊熊佳秉

日本其實也廢除了,只不過還保留了一部分。

26樓:秀兒

他們覺得有漢字像是中國的附屬品一樣,廢除漢子才有自己的文化。

越南和南韓廢除了漢字,為什麼日本卻沒有廢除漢字?

27樓:飼一缸魚

因為不需要,日本在近代這一百多年來,自從甲午中日戰爭之後,都是發展超過中國的,文化科技軍事各種都比中國強,而且他們一直強調脫亞入歐,想要到歐洲國家,他們這個時候有充分的自信。

而其他的諸如越南和南韓,都是二十世紀落後的國家,都是被人侵略的國家,而且他們的宗主國,漢字的**國中國都被日本侵略了,中國自己當時都有要全盤西化的戰略,中國自己都喪失掉自信了,想要改成拼音文字,那中國的那些弟弟國家自然更是這樣想的。

也就是說,想要廢除漢字,才是正常的,因為近代一直都是西方的國家領先全世界,亞洲的以中國為首的國家都是受其他國家欺負的。軍事科技的落後,會導致精神文化,自信層面的落後,會覺得是因為文化落後才導致科技落後,甚至全面反思,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與此對比,日本因為較早的工業化步入了先進的工業國,一躍從亞洲的落後國家變成了世界領先的國家,他們對自己的自信是很充分的。他們對於漢字的看待就比較客觀,因為文字其實無法影響先進與否。只要自卑的國家才在乎這個,日本覺得他們即使用著漢字也可以變成現在這樣。

所以日本並沒有廢除漢字,日本是非常善於學習其他國家的,乙個學不好就多學習幾個,漢字並不是主要原因,沒有影響,日本自然不會廢除漢字,這就是原因。

28樓:有樣冇樣看世上

每個國家有自己的文化體系,只是這些周邊國家都是受中國影響。但事實證明,一旦廢除中國文字,他們將連自己的歷史都看不懂。

29樓:木心之塵

表達有問題!以上國家都有他們自己的文字,漢字是我們中國的文字,他們沒有權利進行所謂的廢除吧?最多算是在他們自己國家內部的一定領域內禁止使用而已,所以,談不上廢除不廢除。

還有,沒有為什麼,有需求就會產生及存在。

為什麼越南和韓國能廢除漢字,日本卻沒廢除漢字

胖苑圓滾滾 日本早在明治維新後就開始普及教育,民眾的識字率較高,文盲少,識辨漢字的能力強。 大哥都知道 中國漢字博大精深,當時在日本知識界已經幾乎達成廢除或削弱漢字的共識之後,由前島蜜公開上書,呼籲 御請廢止漢字之義 拉開虛弱漢字的序幕。 我愛媽媽 因為廢除後同音字太多了不方便,韓國已經出現過很多這...

越南和韓國廢除了漢字,為什麼日本卻沒有廢除漢字

有樣冇樣看世上 每個國家有自己的文化體系,只是這些周邊國家都是受中國影響。但事實證明,一旦廢除中國文字,他們將連自己的歷史都看不懂。 木心之塵 表達有問題!以上國家都有他們自己的文字,漢字是我們中國的文字,他們沒有權利進行所謂的廢除吧?最多算是在他們自己國家內部的一定領域內禁止使用而已,所以,談不上...

為什麼越南,南韓能廢除漢字,而日本卻沒有廢除漢字

佛手 漢字文化圈的興起源自漢朝,在唐朝時向南擴張。15世紀早期,鄭和下西洋,中國的影響力達到頂峰,一度延伸到印度洋以外。與中國一衣帶水的鄰邦南韓 日本,以及越南等國都屬於漢字文化圈的一員。此前曾經介紹過,南韓執意廢除漢字,已讓民眾嚐到不少苦頭。其實,不只是南韓。越南也是乙個想極力擺脫中國文化影響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