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一直都不談戀愛,為什麼有人大學四年一直不談戀愛?

時間 2021-07-16 18:14:26

1樓:文長長

壹前幾天,一直住在女友家,每天晚上關燈後,依舊像學生時代的臥談會一樣,躺一張被窩裡,講很多閨蜜間的悄悄話,主要聊的也是愛情。

其實,認識女友快八年了,她一直是一個活得很簡單快樂,很擅長髮現生活裡的美的女子,我很喜歡她的生活態度,總覺得她就是很多文章裡提到的那種姑娘,跟她在一起,你會被她的正能量感染,會順帶變得越來越好。

所以身邊追求她的男孩子也一直很多,但很好奇的是,這麼多年過去了,從學生時代到現在工作幾年了,她不斷地拒絕追求者,始終保持著單身。

我知道她家裡一直在催她找物件,也直接給她組過相親的局,所以,在掰著指頭數完班上有多人已經結婚了後,我特認真的問了她一句:這麼多年,你一直沒談過戀愛,也沒聽你說過喜歡誰,你是怎麼想的啊?

黑暗裡沉默了很久,她開口跟我說:其實,我談過一場戀愛,不過時間很短,才七天,但體驗不太好。

在一個男生追了她很久之後,她答應了,但自她說出那句“好呀,那我們在一起吧”之後,她就後悔了。

她發現好像不那麼喜歡那個男生,她不想跟他呆一起,不想跟他約會,不想跟他聊天,不想見他,每一分秒都在想著怎麼提分手,甚至那幾天每晚做夢都夢的是跟他分手了。

女友說,其實那幾天我也覺得很煎熬,直接乾脆說分手,會讓別人覺得這麼大個人了,對待感情還這麼兒戲,也會傷害他,勉強在一起的話,自己也特別的不開心,那種感覺真的太痛苦了。

所以自這件事之後,我就在心裡告訴自己“下一次除非真的碰到了特別特別喜歡的人,不然寧願單身也不要再隨便談戀愛了”。

我不想為了談戀愛而和不喜歡的人在一起,那樣談戀愛的初衷也變了,不僅相處不開心,而且在委屈自己的同時,也褻瀆了別人的愛,所以我選擇等那個真正讓我心動的人出現再相愛。

貳其實,我之前也被人問過“為什麼一直不談戀愛”這個問題,當時我的回答是:太忙了,沒空談戀愛。問這個問題的人在得到這個答案之後,就給我留了幾個字:不真誠。

我倒沒覺得我的回答多麼不真誠,因為忙沒空,的確是不能談戀愛的主要原因,而沒說出的延伸意思是,因為我很忙,我知道我的每一分時間都很有價值,所以我更不願意隨便談低質量的戀愛。

就拿我來說,每天白天要上班,下班後累了一天,就只想回家了,別說沒多餘的精力出去約會,回家後我也沒時間像別人一樣看看綜藝追追劇放鬆自己,我還要抽出倆小時來看書,兩到三小時來寫稿子,等到把這一系工作都處理完,已經很晚了,還得爭分奪秒睡覺,為明天一天的工作保證睡眠質量。

也有男生追過我,但我很清楚我想要的是什麼東西,在他們花大把的時間問我“在幹嗎”、“吃飯了嗎”、“來打遊戲嗎”的時候,正忙的焦頭爛額的我看著他們不斷發過來的訊息提醒,不覺得被關心的甜蜜,只覺得這種喜歡不是我想要。

多遇到幾個這樣的男孩之後,甚至會讓我覺得“如果真的跟他們談這樣的戀愛的話,得多煩人且無聊啊”。

我深知我的時間真的很緊迫,每一分都有對應的工作和價值,所以除非遇到那個我特別願意陪他浪費時間的人,不然我真的沒空也沒有精力和耐心重複著“愛-爭吵-和好-再爭吵”的遊戲中去。

不是我要求太高,眼光太挑剔,只是真的覺得,低質量的戀愛,不如高質量的單身,於我而言,找一個人談戀愛不是為了打發寂寞時光。

相愛本就是一件有很多麻煩的事,所以我想等,直到遇到那個有趣、頻率和我相同、且我願意為之妥協的另一半,因為我真的害怕沒有足夠多的心甘情願,我會撐不到最後。

叄《春風十里不如你》裡邊有這麼一個劇情,在秋水和趙英男在一起七年後,肖紅依舊沒有談戀愛,而當肖紅的室友熱心的幫她介紹相親物件,哪怕對方真的無可挑剔,學歷好、背景好、家世好、能力好、人品好,肖紅依舊直接一口回拒“不見”。

室友們都說,這麼久了,你一直不談戀愛,我們都替你著急了,你說說你到底喜歡什麼樣的?肖紅說:我喜歡一見鍾情的。

據說,後面肖紅還是談戀愛了,而那個物件就是她一見鍾情的秋水。所以說,很多時候我們選擇單身,不是對愛情無感,只是我們真的沒遇到對的人。

就像《生活大**》裡的謝耳朵,在霍華德和伯納黛特的婚禮上,他致辭的那段話是:人窮盡一生追尋另一個人類,共度一生的事,我一直無法理解,或許我自己太有意思了,無需他人陪伴。但在第十季結尾的時候,他向amy求婚了。

要知道他之前就是一個不需要愛情的人,他不敢坐飛機,不敢去更遠的地方,但是為了愛情,他克服了所有的困難,帶上一枚戒指,輾轉來到陌生的城市,向amy求婚了,讓所有人又震驚又感動。

也許起初你就是覺得愛情沒有意義,又或者如《瑪麗和馬克思》裡的那句臺詞“我知道愛情讓我痛苦不堪,所以我不想嘗試了”。但總會有那麼一個人,他的出現能給這一切賦予意義。

哪怕眾生皆苦,談情說愛很麻煩,但為了這其中的一點甜,我們願意豁出去,這是我們始終單身的原因,也是我們最終選擇相愛的理由。

那些始終不談戀愛的人,不是對戀愛無感,沒有戀愛需求,而是有更高的需求。就用謝耳朵致辭的最後一句結尾吧,“所以,我祝你們在對方身上得到的快樂,與我給自己的一樣多”。

2樓:匿名使用者

a.對自己要求太高,認為自己還不夠理想,覺得如果跟你在一起的話,還不能給你所想要的一切。

b.自卑的男生,覺得自己的條件不夠優秀,追女生的難度很大,不願去嘗試。

c.比較有志向的男生,他們學習、生活目標明確,希望能抓緊時間好好讀書,多學點東西。(本來好好讀書是件很正常的事情,現在的風氣使得這樣的男生好象稀有動物一樣)

d.比較聽父母話的男生,父母認為大學談戀愛還不合適,不會有滿意的結果。

為什麼有人大學四年一直不談戀愛?

3樓:匿名使用者

1.第1種重視學習,有的請同學進入大學之後,本身就是還想要有更高的聲道,所以說每天都忙於各種的學習,參加各種的輔導課和活動,把所有的經歷幾乎都放到了學習上,所以沒有時間去談戀愛.

2.第2種生活忙碌的人,這位同學他們都非常想要鍛鍊自己,好在畢業之後找工作時能有著更好的選擇,所以說在大學期間會幾乎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去做一些兼職或者是活動來積累社會經驗.

3.第3種要求有些高的,很多同學對自己的擇偶標準都有著非常高的要求,如果是沒有遇到自己喜歡的,他們寧願不將就不去追求,往往這類同學對待感情也會非常的專一.

一直都不想談戀愛,感覺結婚都會很煩,喜歡人,沒有感情,也不相信愛情,我是不是心裡有問題啊

沒有當愛情來的時候你就會感受到了,那種心動的感覺。要看緣分吧,當然如果有讓你心動的女生的話就不要錯過,如果真的不喜歡乙個人的話就放手吧。 這沒什麼!什麼時候想通了再談,否則誤人誤己。 淺冷城 我跟我媳婦很幸福啊,不要怕,你這是愛無力了。要結交一些樂觀向上的朋友,就會改變了。 華哥 這要看具體情況,比...

為什么有些人,總是自己為是,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自己為是!

遇到悲傷和痛苦的時候,人們常常會流淚,甚至嚎啕大哭起來。研究者說,根據哭泣的原因分類,其中半數是由於悲傷 1 10是由於惱怒 1 15是由於同情 1 20是由於擔心 1 30是由於恐懼。一般人以為快樂時只會哈哈大笑,其實並非完全如此。快樂和激動時也會使淚水奪眶而出,約佔哭者的1 5,比例相當高。不少...

等紅燈時,為什麼有些人會一直踩著剎車

從變速箱散熱以及油耗的角度來說,一直掛d檔踩剎車是不可取的。當然,有些帶有自動啟停的車型,是需要一直踩剎車的。實際上是因為變速器在d檔,如果你不踩剎車,汽車就會向前衝汽車只能通過制動來控制,以防止汽車向前衝。另外,d檔長期齧合容易造成變速器油溫過高,降低變速器油的使用壽命。這是一種常見而正確的方法。...